【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58、

 

怪盗与两位警官的聊天并没有按照事情的发展如愿进行下去,只因昏睡的名侦探适时地苏醒了过来。

 

黑羽快斗同时向佐藤美和子与高木涉递去了一个“稍后再聊”的眼神,并得到了两位警官的颔首示意。随后,怪盗将扣在名侦探双耳上的手从从容容地往下一滑,就那么无比自然地捧住了工藤新一有些发烫的双颊。

 

“名侦探你醒了?感觉怎么样,伤口疼吗?”

 

“还行……”

 

车轮碾过石子所造成的的颠簸让工藤新一的伤口有种反复被撕扯的痛感,名侦探眉头紧锁,在极度不适的状态下连连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堪堪压下雪雪呼痛的欲--望,随后在怪盗小心的托扶下慢慢坐直了身子。

 

在后视镜里看到工藤新一坐起,最惊喜的莫过于一路上饱受黑羽快斗惊吓的高木涉警官,他几乎是喜极而泣道:“太好了工藤君,你终于醒了。”

 

因为缺少了昏睡之后的记忆,一起身就看见佐藤美和子与高木涉这两张熟悉面孔这件事让工藤新一难得的露出了些许错乱的神情,好在搞不清楚状况的人拥有一颗聪明的大脑会给周围人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花费不到十秒钟的时间就理清了当前状况的名侦探朝两位警官点了点头,“劳烦二位这么晚了还要赶来支援,辛苦你们了。”

 

高木涉忙不迭的摆手,“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况且我们赶到的时候袭击你们的人已经逃走了,我们并没有帮到什么忙。工藤君你们没事于我们而言就是万幸了。”

 

佐藤美和子适时加入对话中,“我们马上就要抵达医院了,工藤君你的伤势如何?需要安排手术吗?”

 

“不用那么兴师动众,我只是被子弹划伤了手臂,虽然流了不少的血,但除了有些疼以外我认为问题不大。只要将伤口清理干净,包扎一下就好了。”

 

工藤新一一边用平板的声音阐述着自己的伤情,一边下意识的垂眸看向手臂上的伤口,然后意外的发现它们已经被人提前清理干净了。

 

人选不作其他,名侦探直接调转视线,看向紧贴在自己身边的怪盗,“谢了。”

 

医疗小能手黑羽快斗摸了摸鼻子,心虚的别开目光。在一段难捱的沉默之后,怪盗用难掩自责的口吻道:“是我疏忽了,我居然没注意到你受了伤。”

 

受伤对于工藤新一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所以这根本称不上是一件值得介怀的事情,反倒是黑羽快斗这一偏头,不经意间将受伤的左脸暴--露了出来。名侦探担忧的凝视着横陈在脸上,那些还在溢血的伤痕,随即被察觉到他视线的怪盗撞了撞肩膀。

 

“没事儿,顶多就是留几道疤,男人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曾目睹黑羽快斗为了俊颜长吁短叹全过程的高木涉很无语,甚至开始怀疑起对方先前表露出来的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睿智不过是一个可笑的假象,而默默注意着两位少年一举一动的佐藤美和子则不然,身为女性敏锐的直觉仍在提醒她,那位叫做黑羽快斗的少年,远远比她所能想象的还要深不可测得多。

 

别人暂且不提,工藤新一对两人种种孽缘伊始——天台遇袭事件中黑羽快斗张口那句“毁容了怎么办?”仍是记忆犹新,然而即使知道怪盗此刻的表现是在故作洒脱,名侦探也没有拆穿对方的念头,只是向佐藤美和子确认了一遍赶到医院所需要的时间,然后就强硬地将怪盗的头按到了自己的肩膀上。

 

“不要说话,保存体力,好好休息。”

 

黑羽快斗很想抗议,这个车里失血过多需要休息的人的确有,但绝非是他自己。然而当他枕着工藤新一的肩膀,近距离嗅到对方身上那总令他感到心安的气息,眼皮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开始发沉,最终忍不住垂拉下来。

 

难以抵抗诱惑的怪盗对着名侦探竖起一根手指,坚决道:“那我就眯一分钟,之后你要叫醒我。”

 

工藤新一拍了拍黑羽快斗蓬松的发顶,应承得十分痛快,“好,没问题。”

 

名侦探一诺千金,信誉好得很,于是怪盗就安心的闭上了眼,沉沉地睡了过去。

 

一分钟很快便过去了,而后座的两人却没有任何的动静。盯着腕表秒针转了一圈的高木涉有些局促不安地从座位里探出头,“工藤君,一分钟已经过了。”

 

工藤新一很敷衍的嗯了一声,继续对着黑羽快斗的脑袋发呆,没有丝毫想要叫醒对方的意思,高木涉有些奇怪的挠挠头,小声嘀咕道:“原来工藤君也会说话不算话啊。”

 

佐藤美和子似笑非笑的瞥了他一眼,“这哪能叫说话不算话,这是叫了但是没叫醒。”

 

肚子里没有一条花花肠子的高木涉持续懵逼中,而工藤新一则与佐藤美和子心照不宣的彼此微笑,之后,名侦探突然没头没脑的没冒出了一句:“抱歉,你现在很不舒服吧?”

 

在高木涉困惑的目光中佐藤美和子不甚在意的摆了摆手,“没关系,好歹我年纪比你大那么多,这种程度的信息素气味还不至于对我造成压迫。”

 

工藤新一点头,意味深长的目光瞥过置身于alpha信息素气味中却一无所感的高木涉,随后,名侦探用脸颊亲密地蹭了蹭黑羽快斗的头,阖目休息起来。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想嘱咐两位。”

 

闭着眼的名侦探突然开口,悠悠道,“我希望无论如何,两位警官能遵守约定,保持缄默。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他们不应该知道的情报。”

 

高木涉心下一惊,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而此刻,从窗外传来了车轮抓地的刺耳摩擦声,飞驰的警车一个急速回旋便稳稳当当地停了下来。

 

美丽的警视厅之花镇定自若地解开安全带,推开车门。

 

“下车吧,医院已经到了。”

 

被工藤新一推醒的黑羽快斗这边才刚揉着眼睛恍恍惚惚地飘下车,等候多时的护士们便一拥而上,将怪盗一把推倒在担架上。守候在旁边的几位男护工更是眼疾手快,见伤患躺好架起担架就往医院大门跑。

 

“等等等——等一下!”

 

怪盗一个鲤鱼打挺从担架上跳起落到地上,一脸无奈地指向不远处倚着车门身影惨淡的名侦探,“你们弄错了,他才是受伤重的那个。”

 

见识了眼前伤患是何等活蹦乱跳的护士颔首,于是一行人又风风火火的杀回到警车边,将护着右臂伤口的工藤新一摁倒在担架上,一路小跑着抬进了医院。

 

黑羽快斗笑眯眯的目送抬着工藤新一的担架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紧闭的医院大门后。怪盗双手插兜,慢慢悠悠的踱步,等后面的佐藤美和子与高木涉赶上来。

 

自打高木涉知晓当日藏在名侦被中那神秘女郎的真实身份是黑羽快斗之后,真的是对那位恶作剧界的大亨避之不及,所以在即便心里清楚对方刻意放慢脚步是为了等待他与佐藤美和子的情况下仍是慢吞吞的拿皮鞋蹭地面,不愿意上前。

 

佐藤美和子却丝毫不为了已经过去的旧事觉得尴尬,她锁好了车之后便踩着高跟鞋大步向前,走到了黑羽快斗的身边,“好了,现在工藤君不在,你可以提问了。”

 

亦步亦趋跟在两个人身后的高木涉紧张地竖起了耳朵,而得到提问许可的黑羽快斗搔了搔下巴,“说起来,几乎是我和名侦探一遇到袭击你们就到了。我很好奇,你们难道是预先得到了消息吗?”

 

怪盗不按常理出牌的提问显然跳脱出了两位警官的预测范围,就连佐藤美和子都愣了一愣才想起来回答,“事实上,我们并不知道你们会被袭击。我们之所以前往那里,是因为我们刚巧在十五分钟之前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

 

闻言,黑羽快斗的两道眉紧紧拧在一起,在眉间挤出了三条沟壑,“报警电话?”

 

“是啊。”高木涉加入了两人的对话之中,力挺女友的他为了表示真实性特地掏出了随身记录的小册子,翻到记录了事件的那一页,“是一位女性打来的电话,她发现了有人非法持械跟踪他人,很害怕,所以希望我们能尽快赶来。谁知道被跟踪以及袭击的对象好巧不巧就是工藤君。”

 

这世界上真的存在百分之一百的巧合吗?至少黑羽快斗对这点还是抱持存疑态度的。

 

“报警的是一位什么样的女性,高中生?白领?还是家庭主妇?”

 

佐藤美和子思索片刻,有些为难的开口道:“只是凭声音的话,根本没有办法确认真实年龄的。”

 

黑羽快斗很是理解的点了点头,“你说的没错,妄下结论反而对我们不利。”

 

等话题进入正题等得抓心挠肝的高木涉终于忍不住了,他向前一步挤进了黑羽快斗与佐藤美和子中间,“你想问的难道不是关于工藤君被袭击的事情吗?为什么要纠结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啊。”

 

高木涉的直白得来了黑羽快斗似笑非笑的一瞥,“你又如何能断定我现在关心的事情并没有关乎到名侦探的安危呢?”

 

“这……”

 

“还是说,你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把有关名侦探被盯上一事的详细资料尽数告知于我?”

 

“怎、怎么会?我们可是接了上面的命令,不能对外声张的。”

 

黑羽快斗放弃了与一个老实人的交流,将目光转投向伫立在一旁拧眉深思的佐藤美和子。

 

“你呢,也是这样想的吗?要继续遵循上级的指令,纵容工藤新一任性下去?”

 

佐藤美和子的神情说明她的内心里正天人交战,高木涉见状连忙开口劝诫道:“美和子,如果私自违背上级命令泄露信息是要被处分甚至革职的,你应该很清楚。”

 

黑羽快斗不紧不慢的接道:“为了不被革职就可以置普通市民的安危于不顾吗?”

 

高木涉哑口无言,而佐藤美和子显然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她将挡在面前的恋人扒开,“你说得对,我也不想再继续纵容工藤君胡来了。”

 

“其实你完全不用担心被处分或者革职的事情,如果这场对话并不是一位警视厅警官为了透露重要信息给外人,而只是她单纯的想对着友人抱怨些什么呢?比方说……一位自诩聪明很不愿意配合警方接受保护的棘手市民。”

 

怪盗的一席话让佐藤美和子醍醐灌顶,她随即对着黑羽快斗伸出了手,“佐藤美和子。”

 

黑羽快斗从善如流地握住了女警官的手,“黑羽快斗。”

 

佐藤美和子手下微微用力,“我可以信任你吗?”

 

“至少我不会让名侦探孤军奋战,况且……”

 

怪盗在回握过去的同时对警视厅之花眨了眨左眼,“我不像名侦探那么傻,只知道手机可以拿来自拍,不知道它还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被用来向警察寻求帮助。”

 

观念达成一致的两人相视而笑,而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下的高木涉左看一眼,右看一眼,头上冒出了数以万计的问号,“诶诶诶,你们俩这是……?”

 

怪盗已经放弃去拯救高木涉那颗榆木脑袋的智商了,他微挑唇角,对着佐藤美和子露出和善的微笑,“现在,作为一个值得信任的友人,我非常乐意倾听佐藤小姐的烦恼。”

 

“是这样的,有一位高中生侦探阴错阳差的发现了一个邪恶组织。他凭借自身的智慧与高超的推理能力在一年内寻找到了该组织的所在地,并在日本公安以及美国FBI的全力帮助下讨伐该邪恶组织。事情本来进展得并不顺利,但由于组织内某位举足轻重的人物关键时刻的倒戈,使组织里的人开始相互猜忌并自相残杀,最终无一人幸免。然而最后清点尸体的时候侦探君发现,组织中一位位高权重的人并不在其中,且至今下落不明。”

 

“所以……你们怀疑那个人会来袭击侦探便向他提出了保护?”

 

“没错,但是侦探以那个人重伤,即便逃走也活不下去为由拒绝了贴身保护。”

 

“可即便是贴身保护不成,你们也不能放任他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吧?”

 

“没错,所以我们交给了他一样危急时刻可以用来自保的‘工具’。”

 

“哦,这样啊。”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与黑羽快斗当初了解并推测的别无二差,只是有两件事尚且不明。

 

思虑过后,黑羽快斗结合他曾经从工藤新一那里打探出来的消息,开口试探道:“那个人为什么一定要来取侦探的性命呢?难道是那个侦探身上有他无论如何都想得到的信息?”

 

“应该只是单纯想要报复吧……?”

 

“倘若不是有所图的话,根据你的想法,他要报复的可就不只是侦探一个人了吧?可为什么他没有去袭击任何人,单单执着于一个微不足道的高中生侦探呢?我想……或许是侦探触了他的逆鳞?”

 

“你的推测不无道理。”

 

黑羽快斗所言合情合理,佐藤美和子不禁点头,继而懊恼,“只可惜我并不是那次行动的核心人员,再多的细节我也不清楚了。”

 

“啊啊啊,我知道!”

 

一直插不进对话的高木涉终于找到了机会去发挥他的光和热,“我当时有给一个参与行动的日本公安探员包扎伤口,据他向上级汇报时所说,那个人好像特别不能容忍组织内部出现叛徒,而且组织里那位在关键时刻倒戈的人物就是被他亲自动手击毙的。”

 

“叛徒……?”

 

黑羽快斗若有所思的摩挲着下巴,突然就想到了一个人,那个人拥有比警视厅不知多了几百倍的情报量,而恰好,他手里也有让那个人感兴趣的筹码。

 

“哈哈哈,看样子,这次就连老天都是站在我这边的啊。”

 

俨然成竹于胸的怪盗在两位警官诧异与费解的目光朗声大笑。

 

“谢谢你们的帮助,接下来的事情就请交给我吧。”


———与正文无关的小段子分界线———


工藤新一在雪山里撞见了一只通体浑白的雪狐,那小家伙原本正蜷成一团窝在厚厚的雪地里睡觉,听到脚步声便机敏的竖起了耳朵,站了起来。它本身似乎也不怕人,看见名侦探撒丫子就飞扑了上来。随后就被工藤新一拎着后颈整只提溜了起来。


名侦探一本正经的说:“对不起,我不玩人/兽。”


“等你修成人形之后再来找我吧。”


于是只见过这么一个人类的小狐狸在若干年后修炼成了一个与工藤新一一模一样的人类,性别雄。

——end——

———抱怨的分界线———


斗子实在是太机智了,为他的智商点赞~佐藤警官的反应能力也堪称迅速,可惜老实人高木全程一脸懵逼,洗衣机才刚被抬进去包扎你们几个就在后面商量着反他,干得漂亮!


以及,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斗子接下来要去找谁了,嘿嘿嘿。


最后求评论,求宠我,求么么哒~

 
评论(69)
热度(320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