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59、

 

黑羽快斗脸上的伤口虽然看上去骇人,但终究比不上枪伤严重,加上他事先清理过伤口,虽然因与佐藤美和子在外面交谈耽误良久,但还是赶在工藤新一之前包扎好了伤口。

 

等披着外套的名侦探捂着裹了厚厚一层绷带的右臂走出病房的时候,怪盗正翘着二郎腿坐在走廊里的长椅上百无聊赖的鼓弄着手机,余光瞥见面前的白瓷砖上多出了一双鞋,黑羽快斗当即丢下手机,起身迎了上去。

 

“伤口都处理好了?”

 

“都处理好了,不信你看看。”

 

工藤新一说着欲将手臂举起来给黑羽快斗检查,怪盗脸色一变,仓皇阻拦,“别乱动,伤口裂了怎么办?”

 

名侦探很是无语:“子弹的划伤应该不会裂吧?”

 

怪盗则万分严肃:“就你那倒霉人品,真说不准呐。”

 

和黑羽快斗相处久了,面对这种调侃,工藤新一已经连脾气都懒得发了,他环顾空荡荡的四周,目光最后落到了怪盗身上,“他们人呢?回去了?”

 

“还没把你安全护送回家,他们两个怎么舍得走?”

 

怪盗卷着舌头吹了一个清脆的口哨,朝医院正门的方向努了努嘴,“人就在外面守着呢,走吧,我亲爱的玻璃侦探。”

 

“哈,为什么是玻璃侦探?”

 

“因为你是易碎物品,讲究的是一个轻拿轻放啊。”

 

“……”

 

工藤新一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维持住他的淡定,但是从一左一右守在大门口严阵以待的两位警官欲言又止的担忧神情来看,他的脸色应该是相当的难看。

 

为人体贴的高木涉先一步替惯用手不变的工藤新一拉开了大门,并道:“我们现在就送你们两个人回家,先送工藤君可以吗?”

 

工藤新一还没回答,已经制定好之后一系列计划的黑羽快斗就率先抢答道:“不用那么麻烦了,我可以跟着名侦探回家。”

 

高木涉将询问的目光投向了工藤新一,名侦探则注视着怪盗,“你不回去了?”

 

“不回去了,我觉得我还是亲自待在你的身边才能比较放心。”

 

工藤新一对黑羽快斗的留宿要求自然是毫无异议,一行人就在轻松和谐的氛围内决定了目的地。在车上,名侦探状似无意的开口道:“说起来,你们故意走在后面,是聊了什么吗?”

 

怕高木涉耿直的反应会卖队友,黑羽快斗不慌不忙的接过话茬,“没聊什么,我只是很好奇他们怎么来的那么快?”

 

说实话,这个问题工藤新一当时并不觉得有异,事后回想确实奇怪得紧,成功被转移了注意力的侦探直勾勾的盯着怪盗,大有对方不说出答案便不罢休的架势。

 

黑羽快斗享受就是工藤新一此刻落在他身上这种既执着又专注的目光,他伸臂将名侦探揽了过来,贴着对方的耳边轻轻呵气,“这么想知道,那还不快说点好听的来听听。”

 

让工藤新一毒舌没问题,让他说些好听的就很有问题了。名侦探一瞬间茫然无措的表情在极大程度上取悦了怪盗那颗的惯爱使恶作剧之心。黑羽快斗憋笑了好一会儿,终究还是没忍住,捧着工藤新一的脸,对准那对儿写满了为难的蓝眼睛用力吧唧了一口。

 

“其实是他们提前接到了报警电话,说有人非法持械跟踪他人。”

 

名侦探面无表情的擦掉眼皮上的口水,微微蹙起了眉,“……是什么人报的警?”

 

“他们赶来的时候并没有见到人,所以只知道那是一位不知道年岁相貌的女性。”

 

工藤新一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随即用怀疑的目光来回打量着黑羽快斗脸上的表情,“就这些,你没再问些别的?”

 

怪盗当即拍着胸脯发誓道:“我绝对没问别的,不信你可以向前面那两位人民警官求证一下。”

 

黑羽快斗的确也没说假话,再之后他除了听佐藤美和子倾诉了一番‘烦恼’,也确实没有问些别的,相信老实耿直如高木涉都不会露出破绽。所以面对名侦探的怀疑,怪盗的表现可谓是相当坦然。

 

工藤新一审视的目光从后视镜里逐个扫过佐藤美和子与高木涉的脸,发现两个人的神情均没什么不自然之处后,名侦探准备说些什么来进一步确认,不想却被怪盗眼疾手快地搂住脖子压进怀里。

 

被拧成了一个奇怪姿势的名侦探挣了两下没挣开,只得用力捶了捶怪盗屁股旁边那块柔软的坐垫以示不满,“唔喂,放手!”

 

黑羽快斗变本加厉的勒紧工藤新一的脖子,仿佛受了什么天大委屈似的悲痛欲绝道:“名侦探,我在你那里的信誉就那么不好吗?你怀疑我也就算了,居然还起了利用别人试探我的邪心。”

 

名侦探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是否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而答案自然是没有。刚劝他取证的人是黑羽快斗,现在指责他不信任自己的也是黑羽快斗。如此精分以及倒打一耙的耍赖功力着实让工藤新一大开眼界,简直无话可说。

 

名侦探无语良久,拍了拍怪盗的腰,“行了,总之你先放开我。”

 

怪盗的回答是直接把一条腿缠到名侦探的腰上,并理直气壮的高呼:“不,你能拿我怎么样?”

 

“……”

 

关于此刻在后座上演的那一出堪称精彩绝伦的闹剧,坐在前方的两位警官眼观鼻,鼻观口,皆是一副不动声色的镇定模样。一个只当自己沉迷开车无法自拔,另一个则闭着眼睛拼命催眠自己是只小聋瞎。

 

幸好返程的路途不是很长,当警车稳稳停在工藤宅门口时,各怀心事且均饱受折磨的四个人不约而同地长舒了一口气。 

 

“呼……总算是到了。”

 

 

作别了两位警官,黑羽快斗一路推着不停活动脖子的工藤新一进了屋子。驾轻就熟地在玄关换好了鞋子的怪盗抢先一步挡在还没换鞋子的名侦探面前,张开了双臂。

 

“知道你待会儿肯定要求安慰,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工藤新一对面前摆好架势就等名侦探投怀送抱的怪盗熟视无睹,自顾自换好了拖鞋之后便绕开黑羽快斗,径直上了二楼。

 

遭受冷待的黑羽快斗有些意外的眨了眨眼,不知所措地搔着头,转身亦步亦趋的跟在工藤新一的身后一同上了二楼,然后就眼睁睁的看着名侦探在距离他鼻尖一厘米不到的地方重重甩上了门,险些没废了他高挺的鼻梁。

 

这是什么情况?愤怒,不安,后怕,亦或是报复?

 

完全摸不透工藤新一心中所想的黑羽快斗傻了眼,久久不能回神。

 

手抬起,又无措地放下,也不知道来来回回折腾了多少次,黑羽快斗终究还是没选择轻叩门扉,反而将手搭在门把上。在试探出名侦探并没有锁门的事实后,怪盗直接了当的推门而入。

 

出乎黑羽快斗预料的是,工藤新一既没有朝他发火,也没有对他的擅自闯入表露出不悦的神色。名侦探无声无息地蹲坐在椅子上,似乎根本没有察觉到有人闯入了自己的私人领域,他双手合十置于唇上,上下来回移动,那双平日里闪动着睿智光芒的湛蓝双瞳此刻并无焦距,然其间暗潮涌动,忽灭忽明,俨然一派沉思模样。

 

怪盗轻轻掩上房门,迈步走到名侦探面前,蹲下身来,直至与对方平视,“新一,你在思量什么?”

 

失焦的双瞳重聚神采,工藤新一循声抬眸,默不作声地注视着黑羽快斗。见状,怪盗眉头微微蹙起,迟疑地开口道:“你是在考虑向我全盘托出吗?”

 

令怪盗惊喜的是,虽然表情挣扎依旧,但工藤新一还是点了点头,而让怪盗沮丧的是,名侦探随即又摇了摇头,并语气坚定道:“我不会告诉你的。”

 

不容面沉如水的黑羽快斗抗议,工藤新一又飞快的补充了一句:“但是我也不会阻拦你。”

 

“……放任处理吗?”

 

黑羽快斗能考虑到的事情,工藤新一自然也能考虑到,怪盗其实并没对能向对方隐瞒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抱有太大的希望,实话实说,名侦探能做出放任他的决定已经算是前进一大步了。

 

然而进步归进步,鞭策归鞭策。

 

思至此,怪盗站起身,抓了抓已经乱得不能再乱的头发,夸张地叹了口气,“我说名侦探,你什么时候才能真真正正地走出个人英雄主义的世界,摒弃你那可笑的奉献精神,学会依赖别人啊?”

 

“这不是想逞英雄,也不是为了可笑的奉献精神,更不是试图坚持什么所谓的名侦探的尊严。”

 

工藤新一一开口便是一串铿锵有力的否定,他仰头凝视着黑羽快斗的双眼,目光灼灼,明亮如炬,“而是我喜欢你。”

 

黑羽快斗觉得自己呆愣的样子一定很傻,但他根本无法精准操控自己的面部表情,而名侦探杀伤力惊人的直球更不会因为怪盗此时的愣神而停止。

 

不知回忆起了什么,工藤新一镇静的面庞突然涌上了一丝痛苦的神色,他咬紧牙关,突然伸长手臂紧紧拥住了黑羽快斗。

 

“如果你因为我出了什么事情,我绝对一生都无法原谅自己。”

 

名侦探的声音模糊在怪盗腰腹的衣料中,听不出真实的情绪。可即便如此,黑羽快斗还是感受到了其话语间隐隐流露出的,那充斥着无比强烈的自责与悲怆——名为绝望的感情。

 

怪盗不知名侦探此刻的情绪因何而生,他唯一能做的便是在这片难捱的寂静中默默收紧搁置在对方双肩上的手,静静等待工藤新一接下来的剖白。

 

埋首于黑羽快斗小腹间的工藤新一也觉察到了自己的动摇,略微平复了一会儿后继续道:“快斗,不知不觉你已经成为我致命的弱点,我想要从危险中保护你,但无计可施……告诉我,我该怎么做?”

 

没有人比黑羽快斗更清楚这种患得患失,在喜悦与无助中进退维谷的矛盾情感,他猛地捧住工藤新一的脸,强硬地将它扳向了自己的方向。

 

“所以你刚刚在犹豫的并非是要不要向我坦诚一切,而是要不要把我驱逐掉吗?”

 

被固定住了头部的名侦探没有办法逃避怪盗尖锐的目光,他默然许久,回答道:“理智告诉我应该这样做,但是就我的心情而言我做不到。”

 

“也就是说,你的后一句话打败了你的前一句话,是这样吗?”

 

“没错。”

 

黑羽快斗的心情陡然轻松了起来,有什么比让一个名侦探引以为傲的理智被自身的感情击败更让人愉快的事情吗?很明显,并没有。

 

也曾深陷这种情感中无法自拔的怪盗放开了禁锢着名侦探的头的手,再一次蹲下身来。

 

“新一,有弱点真的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吗?”

 

答案就明晃晃的烙在工藤新一的眼中,而黑羽快斗却不以为然的摇了摇头,“你错了,一个人如果没有弱点便会觉得无所畏惧,在我看来,无所畏惧和一心求死并没有什么区别。”

 

“……”

 

“弱点绝对不是用来牵制你的筹码,只会使你变得软弱,畏惧。恰恰相反,它的存在可以激发你求生的欲望,甚至在关键时刻挽救你的性命。”

 

说着,黑羽快斗攥住工藤新一的衣领,恶狠狠地撞上了对方的头,仿佛这样就能让那颗榆木脑袋彻彻底底的开窍。

 

“听着,工藤新一,就让我来成为你最致命的弱点。只要有我的存在,你就绝对不可以产生放弃生命的念头,无论面临什么样的绝境,面对什么样的敌人,我都会站在你的身边,支持你,保护你。”

 

“携手共进,并肩而行……吗?”

 

曾经与灰原哀探讨选择恋人标准的场景现如今仍历历在目,工藤新一怔愣许久,突然以手掩面,苦涩一笑,“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竟然会忘记啊……“

 

“……名侦探?”

 

“看样子兰说的一点都不错,果然有些事情不说清楚就无法互相理解,如果无法互相理解,就不能做出最正确的判断。”

 

放下了长久以往固执与坚持的工藤新一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重拾以往自大与臭屁的名侦探朝面前的怪盗挑了挑眉,“所以说,关于我的告白,现在你能给出答复了吗?”

 

蹲的腿脚有些发麻的黑羽快斗啧了一声,不耐烦的揪住工藤新一垂在胸前的领带,往自己的方向猛力一拽。

 

在怪盗的操控下,两张唇精准无比地撞在了一起,随即便亲密无间地辗转碾磨起来。

 

吻毕,黑羽快斗轻喘着勾起唇角,摁住工藤新一的头往下一压,按进自己的怀中。

 

“笨蛋,你是我——黑羽快斗唯一想要摘取的,独一无二的宝石。”

 

“诶?”名侦探面露疑色,“那潘多拉怎么算?”

 

怪盗万分无奈,“这种时候你就不能不煞这个风景?”

 

“好、好吧……”

————小段子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我能拿你怎么样?还不是像父亲一样把你原谅。

黑羽快斗: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评论(65)
热度(339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