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45、

怪盗直白的作死行为导致他被面无表情的名侦探以任你说一百句我也懒得理你的冷暴力驱逐出了厨房。

 

“还名侦探呢,气量那么小。”

 

黑羽快斗又不放心的赖在厨房守了工藤新一好一会儿,在确保名侦探已经彻底摆脱了低血糖影响的情况下,怪盗松懈下精神,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撑着莫名有些开始发痛的头,晃晃悠悠的走进了客厅,掀开温暖的被炉钻了进去。

 

没有了捣乱的怪盗,名侦探准备早餐的动作也利索了十多倍,听到烤箱叮的一声响,工藤新一取出烤好的吐司,搭配上热气腾腾的糖心煎蛋、火腿以及清爽的蔬菜沙拉,送到客厅的被炉上。

 

工藤新一也是饿着了,一放下盘子就拿起吐司咬了一口,本想着五感敏锐的黑羽快斗能闻香嗅气主动从被炉里钻出来吃早餐,可他这边都连吃了好几口也不见先前嚷嚷着肚子饿的怪盗起来吃早餐。

 

“快斗?”

 

名侦探叼着吐司,用手推了推蜷在被炉里只露出一个毛茸茸头的怪盗,“起来吃东西吧。”

 

“唔……”

 

黑羽快斗顺着工藤新一推他的力道翻了个身,虽然依旧没有醒过来的迹象,但总算是露出了他那张烧得通红的脸。

 

“喂!快斗,你怎么了?!”

 

名侦探一下子慌了神,他本能的率先关了被炉的电源,然后将烧得不省人事的怪盗从地上捞了起来。手往黑羽快斗额头上一探,工藤新一当即就摸出了对方高得异常的体温。可怕的是,温度还在进一步升高。

 

“总之先降温吧。”

 

也顾不得吃饭了,工藤新一起身急匆匆地跑到厨房翻出几个冰袋。在将黑羽快斗的头挪到自己的腿上之后,名侦探将冰袋分别覆在怪盗颈部两侧脖筋处、腋下、大腿根部等较大血管分布密集的部位,其余的则统统塞到被炉中,堆在黑羽快斗的周身。

 

有了冰袋降温,黑羽快斗的持续攀升的体温很快就得到了控制,工藤新一在松了口气的同时更添疑惑,在他准备早餐这短短十分钟不到的时间里,这个怪盗怎么会莫名的发起了高烧?

 

眉头紧锁的名侦探边费解的思考着,边将停留在怪盗脸上,影响他思考的注意力转移开来。突然,工藤新一的余光注意到昨天晚上被他被放置在被炉角落的药瓶似乎被什么人动过的痕迹。再结合他被灰原拆穿装睡事实之前对方与黑羽快斗的对话。

 

难道说……?

 

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理清之后,忍俊不禁的名侦探用手掩饰住高挑的唇角,“你这家伙究竟是有多在意残留在我身上的味道啊。”

 

“嘛,希望不会让你失望吧,我亲爱的小偷先生。”

 

“唔……”

 

黑羽快斗是被持续作呕的头痛以及令人心慌空腹感硬生生从睡梦中逼醒的,他撑开沉重的眼皮,有气无力的嘟囔着,“好饿……还有……好恶心……”

 

“那究竟是好饿,还是好恶心?”

 

“名、名侦探……?!”

 

被眼前名侦探那张近距离放大的脸吓到,一秒忘却身体不适的怪盗诧异的睁大了眼,猛地弹起身来,接着,两张相似的容颜狠狠的撞击到一起。

 

“疼疼疼疼疼——”

 

黑羽快斗捂着被工藤新一下巴磕得生疼的脑门,并左右翻滚着跌回了名侦探的膝上,眼角沁出泪花的怪盗揉搓着红肿隆起的额头,抱怨道:“名侦探,你的下巴是铁做的吗?”

 

下巴也肿了一大块的工藤新一嘴角抽搐着用双腿勒住黑羽快斗的腰,把不安分的某人死死的固定住,接着一手按住怪盗的肩膀,将人重新按回自己的膝盖上。最后,名侦探用另一只手的掌心探了一下怪盗的体温。

 

“看样子退烧了……”

 

工藤新一露出安心的表情,按着黑羽快斗的背心将人托了起来,“总之,先吃点东西吧。”

 

“哦,谢了。”

 

黑羽快斗条件反射的想接过工藤新一递过来的热牛奶,却发现五指一直在微微颤抖,根本握不住触感平滑的玻璃杯壁。

 

对细节观察入微的名侦探轻叹着避开怪盗的手,将杯子直接递到了对方的嘴边。黑羽快斗自打醒过来就一直觉得喉咙里有股灼烧的感觉,他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不形象的,乖乖就着工藤新一持杯的姿势喝了两口。

 

工藤新一把一整杯牛奶灌进怪盗肚子里之后,就手又撕了一片烤得外酥内糯的吐司塞进黑羽快斗的嘴里,彻底被勾起馋虫的怪盗察觉到无需自己动手,被名侦探投喂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干脆往旁边一倒,躺进了工藤新一的怀里,同时张大了嘴,示意对方别偷懒,快来继续投喂。

 

“……蹬鼻子上脸?”

 

工藤新一哪能看不出黑羽快斗的意图,他眯着半月眼取了一整块吐司揉成一大块塞进怪盗的嘴里,完了还用手压着对方的嘴,不让他吐出来。

 

黑羽快斗费力的咀嚼着将他嘴巴塞得满满登登的吐司,用愤慨的目光凌迟着眼前嘴角挂着坏笑的工藤新一。就在这时,一直不间断肆虐怪盗神经的头痛好像是从未出现过一般陡然消失,黑羽快斗讶异的同时,隐隐约约的嗅到一抹他之前从来没注意到的,与周围空气完全不和谐的气味。

 

工藤新一这边刚用叉子卷起两大块火腿,准备如法炮制的整卷塞进黑羽快斗的嘴里,却猛然被怀中暴起的怪盗用力按倒在地板上。

 

“好疼!!”

 

后脑勺猛烈撞击在硬质地板上的震荡感让工藤新一眼前一花,剧烈的疼痛让名侦探连连倒吸了好几口冷气。然而还不等他反应,只觉得腰间一沉,似乎是有什么人骑了上来。

 

整栋房子里只有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两个人,是谁骑在自己身上,名侦探根本不做他想。

 

“喂,黑羽快斗,你这家伙突然这是搞什么?!”

 

“……”

 

由于被炉周围都是沙发,加之黑羽快斗的上半身挡住了绝大多数的光线,从工藤新一的视角根本看不清怪盗的表情,在提出的问题没有得到一言半句的解答之后,名侦探强忍住疼痛,以手撑在微凉的地板上,准备先坐起身来。

 

工藤新一平摊在地板上的手指才刚动一下,两只手腕就被居高临下视野范围极广的黑羽快斗擒住,用力扭到头两边压好。紧接着,持续诡异沉默着的怪盗俯下身,将自己整张脸埋进了名侦探微敞的衣襟中,笔挺的鼻尖从胸口滑到锁骨最后一路蹭到工藤新一的颈侧。

 

若有若无的鼻息喷洒在颈侧,被黑羽快斗整个人笼罩在身下,工藤新一明知道时间场合地点状况都不对,却还是有些心猿意马了起来。直到怪盗攥住他双腕的力道逐渐加大,很快,名侦探的额头便覆上了一层冷汗,就连骨骼难以承受的发出喀拉喀拉的呻吟声。

 

“真臭。”

 

黑羽快斗停止蹂躏对方手腕的动作,慢慢地将脸从工藤新一的肩窝处挪开。尽管怪盗的声音听上去平静无波,标准的基德式扑克脸也根本看不出任何破绽,但他冰冷的蓝色眼眸深处却着实跳跃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

 

“名侦探,我突然能理解你了。”

 

怪盗一点一点的拔高身子,拉开和名侦探的距离,冷笑道:“我现在也觉得Omega甜腻的味道真的是臭死了。”

 

“Omega的味道?啊……”

 

工藤新一先是微怔,既而恍然大悟。面露尴尬的名侦探垂首嗅了嗅衣领上的味道,略有些困惑的自言自语道:“都已经过去一个晚上了,味道真的有那么重吗?”

 

“你已经臭死了。”

 

“喂喂,有必要说得那么过分吗?明明只是很淡的味道啊。”

 

“啊啊,不好意思,我的嗅觉特、别的好,我觉得你臭死了。”

 

一想到工藤新一昨天和自己分别之后就去找了别的Omega,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上还带着那个Omega的味道,就让黑羽快斗心头火气。再看看工藤新一此时无所谓的态度,黑羽快斗心中的怒火是越烧越烈,几乎要到遏制不住的境地。

 

一方面不想继续闻到那股Omega的信息素气味,另一方面不愿意更加失态的怪盗别过脸,松开钳制住名侦探手腕的双手,打算先到别的地方冷静一下。

 

黑羽快斗的想法很不错,不料,恢复自由的工藤新一手一翻,就这么拽住了他的手,“怎么,你很在意?”

 

糟了,表现得太明显了吗?

 

心脏一揪,黑羽快斗紧张的抿了抿唇,垂眸看向唇角微抬,完美在脸上摆出一抹坏笑的工藤新一,故作镇静道:“我在意什么?”

 

“别装了,你都表现得那么抵触了,为什么不干脆一点承认呢?”

 

“我承认什么?”

 

名侦探一副‘我已经看透事情的真相了’的表情摇着头,坦言道:“当然是承认我比你更受欢迎这件事。”

 

“……”

 

黑羽快斗发誓,他以前从未见过任何一个情商如工藤新一这般之低的人,恐怕以后也不会再遇到那样的人。倘若真遇到一个,那他就要按捺不住体内为民除害的欲/望了。

 

工藤新一自然知道黑羽快斗因为什么发怒,他故意装傻不过是为了转移话题给怪盗一个台阶下,顺便分散对方专注在他身上Omega气味的注意力。

 

思至此,名侦探又添一把新柴,语气欠扁的调侃道:“怎么,被我说中了?”

 

“名侦探,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又是谁给你的勇气和自信?”

 

然而,完全看不透工藤新一好意的怪盗再一次狠狠的骑到了名侦探的身上,拼命的挖了个坑给自己跳,“我可是粉丝遍布全世界的怪盗基德,我会嫉妒你这样一个没什么名气高中生侦探?”

 

“没、没什么名气?!”

 

好吧,这大抵就是给脸不要脸的最高境界。既然如此,也没必要替某位不识好歹的怪盗找什么借口了。

 

工藤新一头顶一个不断跳动的青筋,假笑道:“那我倒要请教一下了。敢问粉丝遍布全世界的怪盗基德先生,您究竟为什么这么抵触我身上的Omega气味?”

 

“呃……”

 

啊!糟了,因为太过窝火所以条件发射的反驳回去了。

 

眼见自己半截身子埋坑里了,黑羽快斗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做了多愚蠢的事情,他一面在心里懊恼着自己刚没有顺势而下的白痴行径,一面加速转动脑筋想别的借口。

 

好在怪盗基德号称400的智商不是空穴来风的,一秒钟后,黑羽快斗捏着鼻子摆出了一张嫌弃脸。

 

“这有什么好解释的?当然是因为你身上的味道……我实在是欣赏不来。”

 

“嗯,是这样么?”

 

非常懂得如何正确的激怒一只怪盗的名侦探揪起衣领狠嗅了一口,煽风点火道:“我倒觉得这个味道比你那腻死人的信息素气味好多了。”

 

黑羽快斗内里五脏六腑都快炸了,面上还要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是吗?我的信息素气味让你忍受不了还真是对不起啊。”

 

不是没听出黑羽快斗暗地磨后槽牙的声音,但作为一个‘眼力价’与‘情商’并存的侦探,工藤新一还是顶着对方吃人般的目光点了点头,欣慰地说:“你知道就好。”

 

如果不是法律不允许,怪盗真的特别想给眼前这个名侦探一个痛快,他默默攥紧拳头,生硬的切换了话题,“名侦探,说起来,你什么时候有了地下恋人啊?”

 

我的地下恋人不就是你吗?

 

工藤新一不正经的想着,将黑羽快斗暗自握拳的动作看在眼里,好在事先就清楚擅长魔术的怪盗有将两手指甲都修剪的既短又圆润的习惯,知道对方不会因此伤到手掌之后,名侦探不动声色的将目光移开,转而不解的挑起了半边眉。

 

“地下恋人?”

 

“是啊。”

 

和偷偷注意怪盗的名侦探一样,洞察力惊人的怪盗也同样不动声色的仔细端详着名侦探的表情,并试探道:“身上都留下味道了,就没有继续装傻隐瞒的必要了吧?”

 

再撩下去估计就要闹出误会了,见好就收的工藤新一忙严肃的摇了摇头,解释道:“什么地下恋人,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昨天晚上恰巧救了一个差点被贩卖的Omega,她当时正处在发/情期,所以我身上才不可避免的沾上了一些味道。”

 

“真的是这样吗?”

 

“当然。首先,拐卖Omega这种事情屡见不鲜,其次,我没有说谎的必要。”

 

“你是没有说谎的必要,可是,你也没有交代全部的事实。即便救人的时候会有肢体接触的必要,那为什么……这里的味道会最重呢?”

 

就好似暴风雨前的宁静那般,黑羽快斗同样敛去了所有的面部表情。眼眸深处没有一丝一毫波动的怪盗并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抚上名侦探的胸口,然后用堪称磨人的速度从对方暴露在衣襟外面的锁骨的位置,紧贴着肌肤,一点一点移到颈侧、右侧的脸颊……直至唇角,然后久久的停留在那里。

 

“名侦探,你该不会要用对方‘不小心’扑到了你身上,然后又‘不小心’的强吻了你一口,又或者是,对方在被你救了之后芳心暗许,决定以身相许。这类搪塞3岁小孩的狗血说法做解释吧?”

 

问题的关键是,只要把第一种说法里的‘不小心’三个字去掉,那就是完完整整的真相啊……

 

没料到黑羽快斗会对气味敏感到这种地步,还企图蒙混过关的工藤新一有些尴尬的避开怪盗如炬的目光。在做了相当的改动之后,名侦探以一种委婉的说法吞吞吐吐地交代了部分事实。

 

“对方……的确有让我标记她的意思,也有……呃,类似献身这种欠考虑的举动……不过被我统统拒绝了。”

 

尽管不想承认,黑羽快斗却也无法否认,和行事大胆、张扬,游走于神秘与艺术之间的怪盗相比,思考严谨,行为果断,救人于危机之中的侦探同样具有相当的魅力。

 

So what?

 

本着我不爽,你也别痛快的平等心理,怪盗斜睨着身下的名侦探,嘲讽道:“难得有不开眼的Omega放弃治疗对你主动献身求标记,你为什么要拒绝啊?”

 

喂喂,照你的说法,你才是最不开眼、最放弃治疗的那个Omega吧?

 

“这,各花入各眼。况且……”

 

将满腹吐槽压下去,工藤新一直勾勾的望进黑羽快斗的眼底深处,笑着说:“我已经有最好的选择了,为什么要将就?”

 

最好的选择?

 

黑羽快斗还要继续追问下去,已经坐起身的工藤新一却突然伸长胳膊,一手缠住了怪盗的腰,另一手则按在怪盗的后颈上,死命把人往自己颈窝里按。

 

“喂喂,离我远点!”

 

“怎么,我身上还很臭吗?”

 

“当——”

 

黑羽快斗下意识的想说一句当然,然而,等他的头被按到了工藤新一的肩膀上之后,怪盗愕然的发现先前存在感还特别高的甜腻气息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消饵于无形了。

 

与此同时,工藤新一又不知从何时起,开始散发出来的,就连拥有庞大华丽的词汇量如怪盗这般都难以用言语形容出来的气味。一种类似森林里,花草树木般既清新自然又让人觉得异常舒心的味道。

 

这股淡淡的味道乍一闻上去很有存在感,很张扬,但习惯了之后,又发现它不具备任何的侵略性,能很好的融入了周围的空气中,和各种味道交织在一起,变得若有若无。诚如工藤新一本人给别人的感觉那样,平时既臭屁又自大,但却是那种刚好能将个性控制在让人无法讨厌起来的程度,熟悉了之后甚至还会无可自拔喜欢上的类型。

 

这莫非是……名侦探的Alpha信息素气味?

 

就在分神的这一会儿功夫,那股若有若无的信息素气味似乎也消失了,黑羽快斗不由得将脸更深的埋进工藤新一的颈窝中,去捕捉那股味道。

 

“呐,快斗。”

 

“嗯?”

 

工藤新一松开一直按在黑羽快斗颈项上的手,将趴在他肩膀上不安分的嗅来嗅去的怪盗更深的固定在怀里,“你有在隐瞒我的事情吗?”

 

被迫枕在名侦探肩膀上动弹不得的怪盗沉默片刻,“这个,回答当然是肯定的吧。”

 

“这样啊……那就公平了。”

 

“公……平?”

 

“快斗?”

 

“呵,名侦探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被触动了哪根神经,怪盗贴在名侦探的耳边自嘲地冷笑了一声,接着,怪盗张开嘴,狠狠的咬在了名侦探脖颈左侧,又开始散发出另一个Omega气味的那块肌肤。

 

脆弱的皮肤组织承受不住牙齿的尖利,很快就破裂出血。痛楚蔓延而上,工藤新一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闷哼。

 

“唔!!”

 

吮去从两排齿痕溢出的鲜血,怪盗舔着嘴角残留的一抹赤红,强硬的勾过名侦探的头,狠狠地咬上了对方忍痛颤抖的嘴唇。

———小段子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说吧,你那么在乎我身上有什么味道是不是喜欢我😏

黑羽快斗:呵,好大的口气😒

工藤新一:对不起,我今天吃蒜了没刷牙😁

黑羽快斗:啊啊啊,朕要控制不住麒麟臂去砍死你了😂

———碎碎念的分界线———

一句话概括本章后半段内容——【腹黑名侦探撩斗不成反被艹】

 

以及,下一章依旧高能。

 

惯例最后卖萌撒泼打滚求评论,求回复,求么么哒,求爱抚,求吐槽~感谢大家在我更新的第一时间就过来支持,我爱大家,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165)
热度(423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