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44、

单从灰原哀的表情是完全看不出对方有撒谎的痕迹,而黑羽快斗也找不出眼前这位淡漠的小小姐非要说谎的必要。尽管将信将疑,怪盗还是选择相信了科学家的说辞。

 

在绅士的提出护送对方回去的想法,然而却被一脸嫌弃兼冷漠无情的拒绝之后,黑羽快斗非常有风度的站在原地目送灰原哀离开,直至她走出工藤家的大门。确保应做的礼数已经尽数做全,怪盗才迫不及待的转身推门进屋查看工藤新一的情况。

 

工藤新一还保持着坐在床上的姿势,见到黑羽快斗端着水推门而入的身影,名侦探流露出些许惊讶的神色,接着,惊讶很快就被不满取替。

 

“醒过来的时候没看到你,我还以为某位小偷先生已经回去了呢。”

 

“拜托,你都晕倒了我怎么可能离开。”

 

黑羽快斗眯着半月眼,看上去一副饱受伤害的样子。他哀伤的叹了口气,将三杯水放到桌子上,之后,怪盗找了一个恰当的角度,用脚轻飘飘的挑了一下书桌前的椅子,让它灵活地转了个圈,待转到合适的位置,怪盗长腿一伸便跨坐了上去。

 

“用你聪明的脑袋好好想一想,我若丢下你不管,要是真出了什么事儿,第一嫌疑人的罪名不就直接落我头上了么?”

 

“哦,原来是这样。”

 

工藤新一头上跳着青筋,微笑着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为了方便起见,我看不如我现在就报警说怪盗基德在我家里吧。”

 

“哈哈,你打啊。”

 

面对工藤新一的威胁,黑羽快斗不痛不痒地将下巴拄在椅背上,他往前一倾,椅子便翘起了两条腿。平衡力绝佳的怪盗抬起两条腿,整个人就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姿势扒在椅子上前前后后的晃悠起来。

 

“这可是你说的。”

 

既然得到了本人的许可,工藤新一也没什么好顾及的了,他翻开手机,作势就要按下警视厅的电话。黑羽快斗本来以为工藤新一也是在开玩笑,见对方真的开始行动了,他连忙从椅子上跳下来,飞扑上去抢工藤新一的手机。

 

“喂,你来真的啊!”

 

黑羽快斗整个人压在工藤新一的身上,在名侦探露出吃痛表情的一瞬间一把钳制住了对方的手腕,劈手夺过了手机。

 

“我说你要是真打了电话去报警,到时候警视厅的人来了,你要怎么解释身为怪盗基德的我为什么会现身在身为名侦探的你的家里这件事啊?”

 

“真是笨蛋。”

 

被怪盗用体重死死的压制住的名侦探摇着他那唯一能自由活动的头,用目光示意黑羽快斗往手机屏幕上看,“你还真以为我要打电话报警啊?”

 

黑羽快斗颇不信任的眯着眼端详了工藤新一片刻,飞快地瞥了一眼手机屏幕,“你要打电话叫外卖?”

 

工藤新一嗯了一声,解释道:“你不是肚子饿了么?”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

 

摆弄手机的人从工藤新一换成了黑羽快斗。怪盗一目十行,飞速浏览着附近提供外卖的商家,将所有的商家都筛了一遍之后也没找到有哪家卖适合病人吃的,既营养又清淡的东西。怪盗将手机原封不动的交还到名侦探的手上,并按着对方的肩将人重新按回到床上。

 

“不用麻烦了,我已经被你吓饱了。”

 

气力不支的工藤新一就这么被黑羽快斗自说自话的以半强迫的方式重新塞回了被里,见对方一副准备劝自己睡觉的架势,名侦探连忙尴尬的推拒道:“事实上,我肚子里的闹钟也响了。”

 

“这怎么办?”

 

实在不愿意叫外卖来摧残工藤新一身体的黑羽快斗这下犯了难,“我看还是我出去买点适合你吃的东西回来吧。”

 

“这才叫真的麻烦。”

 

借着黑羽快斗起身没空盯着自己的功夫,工藤新一用手掀开被子,瞬间翻身下了床,在怪盗紧张兮兮的目光下,名侦探舒展了一下全身的关节,“比起折腾你出去跑一趟,我看还是我动手做点东西来比较靠谱。”

 

“你……能行么?”

 

“我父母长期在国外,动手弄点吃的而已,没什么不行的。”

 

“不,我指的是你的身体——唔喂!”

 

工藤新一这边才刚双脚踩地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便不负众望的晃了两晃,黑羽快斗见状连忙用手扶了他一把,“名侦探?”

 

“没事……”

 

为了不让眼前发黑的情况影响到身体平衡,工藤新一阖上眼,用拇指和中指有规律的按压起太阳穴。待让人反胃的眩晕感稍稍褪却,名侦探才得以站稳脚,他睁开眼接连晃了两下头,一派轻松的说:“还是起来的太快,有点低血糖……不过问题不大。”

 

问题不大这四个字换一个直白一点说法就等于我在逞强,黑羽快斗的眉头就像是南北极的磁铁一般紧贴在一起,“名侦探,你这豆腐渣一样的体质还是别勉强了吧。”

 

“或者你来做?”

 

厨艺这种事情自己清楚,生怕工藤新一没死在枪口下反而死在黑暗料理上的黑羽快斗忙不迭的摇着头,“除了部分甜食以外,我做的东西没法吃。”

 

“显然,这是一道只有一个选项的选择题。”

 

一切尽在掌握的工藤新一说着拍了拍黑羽快斗的肩膀,径直绕过了对方。知道拗不过工藤新一,可黑羽快斗也不打算任由对方胡来。眼见着人都快走出房间了,怪盗快走几步,猛地将名侦探拦腰抱起。

 

“呜哇!”

 

冷不丁的腾空,工藤新一被吓了一跳,还不等他反应,眼前就是一阵天旋地转。

 

等头晕目眩的名侦探从颠簸中回过神,发现自己被怪盗横抱在胸前的时候,已经被对方带到一楼的厨房了。

 

“好了~”

 

小心翼翼的放下怀里的工藤新一,对着刚回过神就陷入惊怒状态的名侦探,业界著名调教师怪盗背着手,笑眯眯的秀出一口白牙,慢悠悠的说:“要知道,一意孤行向来不是名侦探你一个人的权利。”

 

“是啊。”

 

身为一个Alpha却被Omega横抱着从二楼带到一楼,错过了最佳的反抗期,自尊心严重受挫的工藤新一几乎是咬着牙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句话,“说到任意妄为,无论是谁比不过身为怪盗基德的你。”

 

把意有所指的话当成夸奖听的黑羽快斗巴巴的看着工藤新一,揉了揉肚子,顾左右而言他道:“名侦探,我肚子饿了。”

 

黑羽快斗真乃耍酷卖萌的一把好手,这一拳击在了软棉花上,天大的火气也给抵消了。肩负投喂重任的工藤新一哭笑不得的从冰箱里依次取出吐司、火腿、鸡蛋和牛奶,又在摆放蔬菜的格子里找出了生菜、黄瓜、玉米粒和西红柿,打算多做一个简单的蔬菜沙拉。

 

挑选沙拉酱的时候,本能想选择酸口味沙拉酱的工藤新一犹豫了一下,他同时拿出酸、甜两种口味的沙拉酱扭头向倚在门框上笑得惬意的黑羽快斗征求意见。

 

“你要吃哪种?”

 

“唔……我看看。”

 

黑羽快斗迈进厨房,从工藤新一手中取走两瓶沙拉酱,对着记录着成分的纸贴稍加研究之后,怪盗就像是没拿稳那样手一抖,两种口味的沙拉酱就从空中猛地坠落下来,工藤新一条件反射的伸出手去接,结果两瓶沙拉酱却在坠落的途中诡异的消失了。

 

这种恶作剧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的手笔,工藤新一对着黑羽快斗摊开手,“别闹,沙拉酱还回来。”

 

“它们可不在我的手里,不信你来看。”

 

魔术师大方的伸出空无一物的双手任由名侦探检查,完了还把全身上下的兜都外翻出来以示清白。

 

沙拉酱无故消失,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面前这个人在搞鬼。

 

然而工藤新一即便知道真相也拿对方没有办法,为今之计名侦探只能用目光持续凌迟某怪盗那张厚脸皮。这招效果是显著的,不出片刻黑羽快斗就有些心虚的用食指搓了搓鼻子,松口道:“说不定它们觉得自己不够健康,营养价值不高,不应该被你吃进肚子里,所以就自己跑回冰箱里了。”

 

名侦探根据怪盗的提示随手拽开冰箱门,果然在里面发现了两种不翼而飞的沙拉酱。工藤新一十分无语的转手合上了冰箱的门,“下次有什么想法不用这么拐弯抹角,直接跟我提建议就行。”

 

精彩魔法秀又一次没能获得喝彩,黑羽快斗定睛注视了工藤新一半天,长叹道:“名侦探,你这个人真是……”

 

类似的场景不知道重复多少次了,工藤新一表情淡然的接道:“没有梦想?”

 

“不,是不懂得管理自己的身体。”

 

“把甜食当正餐吃的人没有资格说我。”

 

“呃……”

 

随口将黑羽快斗堵得哑口无言,工藤新一走到洗菜池,他先是逐一清洗了各色蔬菜,之后又清洗了久置未用的菜刀和砧板,准备先将蔬菜沙拉弄出来。

 

说到料理,工藤新一本人也不是很擅长,和堪称行云流水的查找线索的能力相比,切蔬菜的动作看上去要笨拙千百倍。

 

百无聊赖的黑羽快斗单手托着下巴拄在橱柜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工藤新一认真的侧颜看,时不时的偷捏一片薄厚不一的黄瓜塞到嘴里。

 

突然,怪盗坏笑着冒出了一句,“名侦探,你觉得我们这样像不像新婚的夫夫啊。”

 

工藤新一对此的回应就是一脸平静的切到了大拇指,血溅了足足几厘米高。

 

相较于名侦探的冷静,怪盗表现的要惊慌得多,他一面叫着“天呐,好多血!”,一面劈手抄过工藤新一汩汩流血的大拇指往自己嘴里摁。

 

“别——”

 

工藤新一劝阻的话才刚冒出来一个字,手指头就已经被动作迅捷的黑羽快斗给含进嘴里了。见怪盗鼓着腮帮子一个劲儿的从自己伤口里往外吸血,本打算直接用水冲洗伤口的名侦探无奈的以手扶额。

 

“手指不干净,下次别直接往嘴里送。”

 

“你切菜之前不是洗过手了,有什么不干净的。”

 

黑羽快斗含糊的说着,用舌尖舔着工藤新一手指上的伤口,感觉细长的刀口不再溢血了之后,他吐出工藤新一的手指,扭头将含在嘴里的一大股废血吐到洗菜池里。

 

与此同时,工藤新一用右手拎起橱柜上的水壶,倒了一杯温水递给了黑羽快斗。

 

还攥着名侦探手的怪盗用温水漱了口,见对方手上的刀口又开始溢出大颗血珠,怪盗蹙起了眉,“有创可贴吗?”

 

和工藤新一以往经历过的枪伤相比,这种手指头被刀切了个口子,即便不去包扎,放着一会儿也就好了的伤口实在是没有处理的必要,不过他还是老实的回答道:“你左手边的柜子里就有。”

 

黑羽快斗依言在柜子里翻出了一叠创可贴,他动作利索的撕下来一片,轻手轻脚的贴在了工藤新一的大拇指上。

 

怪盗满意的打量着名侦探手指上的创可贴,然后想起了什么,“啊,这次的创可贴上没写着‘新一❤LOVE呢。’”

 

名侦探活动了一下因贴了一个创可贴而变得不太灵活的大拇指,回答道:“需要我找支笔来满足你么?”

 

“那我可不会写新一❤LOVE,我要写也是写洗衣机❤LOVE。”

 

“那你就把这一叠都写了吧。”

 

工藤新一已经懒得去计较黑羽快斗拿他名字的发音花式玩梗这件事情了,他从衣兜里翻出一支黑色签字笔,随手丢了过去,接着绕开碍事的怪盗,准备回去操起菜刀继续料理蔬菜。

 

然而,一只修长有力,指节分明的手抢先一步拿起砧板上的菜刀。

 

“名侦探,菜还是我来切吧。”

 

黑羽快斗单指托着刀柄,手指仿佛有什么吸附力一样让尖利的刀器绕着它在空中转了几圈,“在手指灵活这方面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只是切菜而已,谁来都一样。

 

在切菜一事上光荣挂彩的工藤新一也没多矫情,他依黑羽快斗所言让开了位置,走到一旁观摩怪盗用他那号称灵活的手指切菜。

 

事实证明,手指的灵活程度和切菜技术的高低完全不挂钩,别看黑羽快斗耍刀耍得挺溜,切菜的动作比工藤新一还蹩脚。

 

不仅如此,一个西红柿切出来总共也没几块,黑羽快斗一个人光偷吃完西红柿还不够,魔爪又伸向了工藤新一先前切好的黄瓜片。

 

居然敢在侦探眼皮子底下堂而皇之的偷吃东西,这种犯罪行为工藤新一怎么忍得了?

 

于是,在吃完了一个西红柿和一根黄瓜的怪盗抹了抹嘴,乐呵呵的新拿了一个洗干净的西红柿边切边偷吃的时候,名侦探用困惑的语气开口道:“说起来,在我醒过来之后,灰原莫名其妙的开始叫我宝石君,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么?”

 

嘴里嚼了一半的西红柿尽数喷在了眼前白色的瓷砖上,黑羽快斗持刀的手一偏,一刀落下,锋利的刀锋精准无比的切在了自己的大拇指上。

 

噗呲一声,鲜血又一次洒在了砧板上。

 

名侦探和怪盗同时愣了,工藤新一是没想到自己一句话能造成这么大的影响,而黑羽快斗则是单纯的对着自己不断喷血的大拇指一脸懵逼。没有人去处理伤口的结果就是从伤口中涌出的血越流越多,不出一会儿就滴滴答答的在砧板上积了一小摊。

 

工藤新一率先一步回过神来,忙扯过黑羽快斗的手压到了水龙头下,而冰凉的自来水冲刷在伤口上的刺痛感也让黑羽快斗在第一时间回过神来。

 

“等等!为什么到我这儿受伤了就是水洗伤口的待遇啊?”

 

“因为你切菜之前没洗手。”

 

工藤新一说完关上了水龙头,还拎着黑羽快斗受伤的手指在洗菜池里甩了甩。再之后,名侦探在怪盗不满控诉的目光中毫不迟疑的将对方受伤的拇指含到嘴中。

 

被冷水浸透的伤口甫一接触到炽热的舌尖,整个伤口像被一团火点燃了一样,被灼烧的错觉让黑羽快斗不由自主的战栗了一下。

 

工藤新一攥紧黑羽快斗的手腕,一下又一下的吮着对方指腹上淌血的伤口,待伤口被唾液糊住,暂时停止了溢血之后,名侦探左手拿起一个创可贴,右手从怪盗的衣兜里翻出之前由他丢给对方的黑色签字笔,转而伏在橱柜上快速写了些什么。

 

将创可贴粘在怪盗的大拇指上之后,名侦探面无表情的把人从砧板前挤开,“你去休息一下吧。”

 

“诶?”

 

莫名就被挤开的怪盗拧紧了眉,“该休息的明明是你才对吧?”

 

工藤新一拿过最后一个西红柿,放到洗干净的砧板上,“我的意思是,以你的速度,一个沙拉还没做好,蔬菜就被偷吃光了。”

 

“……也没有那么夸张吧,至少我不会偷吃玉米粒。”

 

“……”

 

嘴角还残留着偷嘴痕迹的黑羽快斗义正辞严的说:“用手捡玉米粒吃真是太不美观了,不符合我的美学。”

 

“……捡西红柿吃就符合你的美学么?”

 

工藤新一吐着槽将西红柿切成八块放到沙拉盘里,转而望向对给厨师打下手这件事仍然持有较高兴致的黑羽快斗,“或者……你更愿意继续重复刚才的作业,顺便再向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会拥有‘宝石君’这个怪盗风格十足的外号?”

 

无法发动‘能言善辩’这个被动技能的怪盗无言地后退几步,把厨师的位置让给工藤新一,同时将右手食指和拇指捏在一起抵在嘴唇上,默默的比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重新回归倚在门框上的姿势之后,黑羽快斗回忆起刚才工藤新一在创可贴上做小动作的事情,他举起左手,将贴着创可贴的大拇指递到眼前,左瞧右看了半天,总算在角落里看到了一行字迹隽秀的小字——

 

小偷❤LOVE

 

哎哟,至于么?怪盗用右手拇指轻轻摩挲着那行小字,然后在心里小声的埋怨了一下名侦探的睚眦必报。而处理好全部蔬菜的名侦探一扭头就看到嘴角险些咧到后脑勺的怪盗扶着门框上活像触了电似的抖个不停。

 

“你笑什么那么夸张?”

 

“我笑你字丑不自知。”

 

“……”

———小段子的分界线———

黑羽快斗:新一,你的字真的太丑了😁

工藤新一:……黄瓜都堵不住你的嘴么😠

黑羽快斗:……黄腔滚粗😡

工藤新一:我真没有那个意思😓

———碎碎念的分界线———

宝石君真乃撩斗的第一高手,说好的斗子非礼宝石君还是没写到,小天使们稍安勿躁,继续写45章去咯。

本想二更,然而困了😭工作狗睡觉去了,大家明天见😣

今天粉丝数无意间突破了1212,是我家洛羽告白日,于是请洛羽画了贺图,我们俩都在晚上12:12分更新,秀了一把恩爱23333

惯例求吐槽,求么么哒,求评论,求爱抚(づ ̄ 3 ̄)づ

 
评论(171)
热度(465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