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65、(上)

 

将洗碗工作全权交付给阿笠博士之后,灰原哀端着两杯现磨咖啡重新回到了自己地下的实验室。才一拐进工作室,科学家便毫不意外的发现,某位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正鸠占鹊巢地坐在她的电脑前,津津有味地浏览着电脑屏幕上的资料。

 

灰原哀没有急着进去阻止黑羽快斗的行为,而是半眯着眼,用端着咖啡杯的手背轻轻叩击身侧的墙壁,“不问自取,就是怪盗基德的美学?”

 

黑羽快斗慢悠悠地收回操控在鼠标上的右手,连同左手一同举高,无辜道:“你的屏幕没关,可不是我擅自打开的。”

 

灰原哀冷哼一声,将咖啡狠狠拍在黑羽快斗的手边,“那非礼勿视总该懂吧?”

 

在高档咖啡馥郁的香气中,双手交叠,置于膝盖之上的怪盗面对科学家的揶揄丝毫不觉难堪,反而笑眯眯点头道:“不懂不懂,也就是略知一二。”

 

灰原哀面无表情地在心里为黑羽快斗睁眼说瞎话的行径赞美了句不要脸,接着鄙视了一下工藤新一挑恋人的眼光。

 

不爽的感觉让灰原哀丧失了耐心,她单手环胸,单刀直入道:“说吧,你来找我的目的是什么?”

 

怪盗笑而不答,转而端起桌子上的咖啡杯,对着科学家的方向略微扬了扬,“不如,我们喝一杯再说?”

 

灰原哀轻轻含住咖啡杯的边缘,以掩饰嘴角扬起的那一抹微笑,而黑羽快斗在饮进一大口咖啡之后,整个人瞬间凝结,随后便无比狼狈地将那一口上好的咖啡贡献给了光滑的瓷砖地面。

 

等怪盗苦得五官都挤成一团,科学家才不紧不慢的说:“忘了提醒你了,我有时候会喝咖啡不加糖。”

 

恶意停顿了一下,科学家继续道:“尤其是在我开心和不开心的时候。”

 

努力消化口中这一股奇苦无比的味道的黑羽快斗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艰难开口道:“我认为,你是知道我比较喜欢吃甜食的。”

 

“没错。”

 

小口啜饮咖啡的灰原哀将目光淡淡地瞥向另一个方向,“可我不是工藤。”

 

“可是你对我同样感兴趣。”

 

闻言,黑羽快斗不以为然地挑眉,用大拇指点了点电脑屏幕的方向,“你在调查我,不是吗?”

 

“准确来说,我在根据你的情况调查所有拥有类似药物反应的Omega。”

 

“目的?”

 

“为你和工藤未来的恋爱之路埋下隐患这个理由可以吗?”

 

怪盗喟然长叹:“看来小小姐你还真的不是一般的不信任我啊。”

 

面对黑羽快斗的黯然,灰原哀不为所动道:“彼此彼此吧。”

 

“好吧,那就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

 

怪盗彻底放弃了怀柔政策,从外衣的口袋里取出一个黑色的U盘,像是故意吸引科学家注意一般上下抛动,“我是来和你交换情报的,而这个代表了我的诚意。”

 

灰原哀眯起了眼,似乎在暗自掂量黑羽快斗的诚意能有多少的价值。

 

见状,怪盗无奈耸肩,直接转手将U盘插入电脑,熟练地调出两个加密的文档,完了让开位置,双手往胸前一抱,大有不服你来检验的意思。

 

灰原哀走到电脑前,“这是……”

 

“气态抑制剂研制报告,和气态抑制剂无效化研制报告。”

 

科学家飞速地滚动着鼠标的滚轮,将文档调到最后一页,紧接着,如炬的目光便落在了站在一旁的怪盗身上,“这不是完整版的文档。”

 

“当然不是。”黑羽快斗耸肩,眼底飞速闪过一抹狡诈,“别用这种表情看我,这不过只是我的‘诚意’。”

 

与气定神闲的怪盗截然不同,科学家的微微颤栗的眼仁将她此刻的动摇暴露无遗,不知时间在沉默中虚度了多久,灰原哀阖上眼,终于开口——

 

“问吧,所有你想知道的事。”

 

“是吗?那我就不客气了。”黑羽快斗憨笑着挠头,表情看上去无害极了。

 

“我想知道,你的番是谁?”

 

灰原哀猛地睁开双眼,随即目光一凝,“我没有番。”

 

这个答案并没有出乎怪盗的预料,他完美地维持住唇角无害的笑容不变,“那我换一个说法,是谁不完全标记了你?”

 

科学家克制住了躯体的颤抖,但却无法掩饰骤然难看的脸色。

 

总是对女性多一层包容的黑羽快斗并不打算乘势咄咄相逼,而是放缓了语气笃定道:“你是一个Omega。”

 

几次深呼吸之后,灰原哀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尽管它有些不稳,“工藤告诉你的?”

 

“不。”

 

怪盗出人意料地摇了摇头,他澄澈的双眸深处空无一物,却敏锐地洞察了一切。黑羽快斗一字一句地说:“是你自己告诉我的。”

 

科学家骤然睁大了双眸,而怪盗则竖起了两根手指,“一共两次。”

 

“第一次是在这里,你比名侦探更早一步发现我是个Omega。而第二次是昨天,你暗示我,在名侦探的身上,有其它Omega的味道。”

 

“……”

 

“为了验证我的想法,我特地以‘难道名侦探换了新的沐浴露’这个说辞反测试过你的反应,而你不负众望地给我了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

 

“这并不能证明什么。”

 

听了黑羽快斗的推论,灰原哀嘲讽地勾起唇角,不为所动道:“也许只能单纯证明我也是一个Alpha?”

 

“APTX-4869,你和名侦探一样,吃过这个毒药。”

 

“……”

 

“它的效用是什么来着?哦,对,可以将一个成年人的细胞水平完全压制到小学生的状态。”

 

“……”

 

“那么我想请问,一个细胞水平被维持在小学生状态的Alpha,是如何能闻到Omega散发出来的信息素气味儿的?”

 

黑羽快斗笑眯眯地说完之后,话锋骤然一转,锐利地目光落在灰原哀的身上,“你根本就不是Alpha,而是一个被不完全标记的Omega。因为只有已经被标记或被不完全标记的Omega,才会出现无法将腺体细胞水平维持到未觉醒状态的情况。假如是被完全标记的Omega,应该不会闻到其它Alpha的信息素气味儿,而你却能感受到名侦探的Alpha信息素气味,那么答案只有一个了。”

 

一口气儿将科学家后路全部堵死的怪盗再次无害地扬起微笑,悠悠然背起了手,意有所指道:“别大意了,在某些知识水平上,我可不是工藤新一。”


——碎碎念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我做错了什么,你们都毫不留情地吐槽我!

说好的boss间大战来了。

看斗子为爱披荆斩棘。

请记住,SB里没有废话,每一个不经意的对话,都是有意义的。

说好的日更昨天没坚持,因为身体不适,跟大家道歉。

从今天起回复日更,我会做到的,所以,你们这群小天使的掌声在哪里!夸奖在哪里?(不要脸)

大家晚安,我们明天见。

 
评论(64)
热度(252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