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64、(下)

 

阿笠博士现在十分的困扰。

 

对着这满桌子水煮的绿色蔬菜,这位高明的发明家只觉得这股葱葱绿意从他的胃蔓延至肠子,最后化作散发着苦味的颜色呈现在他周身的皮肤上。

 

而导致阿笠博士此刻无力伦比痛苦的始作俑者——灰原哀正端着最后一盘菜,面无表情的摘掉围裙,从客厅正对面的厨房里迈步走出。

 

受益于这几个月持续‘残酷’的调教,阿笠博士已经养成了在灰原哀出现的一瞬间下意识地深呼吸,以收起隆成小山状的肚腩的习惯。

 

倘若没有体重秤这类道具经常打破两人和谐的平衡,阿笠博士这种从专注欺骗的应对方式还是或多或少起到了一定程度的缓刑效果。

 

最后一个盘子被重重地拍在桌子上,阿笠博士战战兢兢的抬起头,对上了灰原哀那具备极速冷冻功能的双眸。

 

“博士。”

 

另一种意义上的冰雪女王淡然启唇,“您如果再不停止夜间偷吃东西的行为,我想再过一两个月,所有人都该对您换一个称呼了。”

 

心虚至极的阿笠博士打着哈哈,顾左右而言他道:“呃,是、是这样吗?”

 

灰原哀的视线在阿笠博士那沁着冷汗的双下巴上轻描淡写地扫过,“是啊,比方说阿猪博士。”

 

“……”

 

“或者阿笠猪。”

 

“什、什么都别说了,我听你的话就是了。”

 

在脑海中勾勒出灰原哀所描述的不堪入目的未来光景,阿笠博士一把年龄,老泪纵横地埋首饭碗间,使着筷子往嘴里扒饭,然后还要被从手肘上方横插进来的一双筷子怒敲手背。

 

“别光顾着吃饭,你那个由脂肪堆砌起来的身体需要的是维生素、纤维质。”

 

阿笠博士一面点头如捣蒜,一面不情不愿地在盘子里夹起了一大筷子的蔬菜,嘴里支支吾吾地小声抱怨起来,“可是总不能一直让我一点油腥也不沾吧。”

 

右侧传来了一记不咸不淡的冷哼,差点没惊掉了阿笠博士手中的两根细长的木筷。

 

“我不是每天都会在一盘菜给你放一块肉吗?”

 

“可你每天都只是摆着,又不让我吃。”

 

对博士的控诉的目光熟视无睹,灰原哀夹了一块胡萝卜片送进嘴里,“实话告诉你吧,那肉我故意没做熟,不让你吃是怕你吃了不消化。”

 

“……啊?!”想起自己几次险些没偷偷把肉藏起来吃掉的过往,阿笠博士唰得一张脸变得惨白,声音颤抖道:“哀君,你没做熟就别往盘子里装啊!”

 

“你吵着要吃荤,我不过是好心给你安排一个心理慰藉。”

 

“再说……”话锋一转,科学家的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微笑,“即便我不在菜里加油腥,某人的体重不还是在与日俱增吗?”

 

“呵呵,是、是哈,为什么呢,好奇怪哦。”

 

感受着来自身侧强大的威压,唯恐自己私藏的吃食被尽数清理,阿笠博士不敢再过多抱怨,转过头偷偷擦了擦顺着鬓角淌下的冷汗,连连点头附和。

 

再之后的用餐氛围变得异常沉闷,惦念着私藏的吃食而显得惴惴不安的阿笠博士机械式地往嘴里塞各式各样的蔬菜,可以说是食不知味。而另外一个用餐者灰原哀更不是那种会在饭桌上主动找话题的类型。

 

就在这种压抑的状态即将被持续的沉默逼上巅峰的时候,只有细细咀嚼声的空气中掺进了一丝不和谐的轻响,随后,紧锁的大门被推开,甩手在空中抛接住什么东西的撬锁人脱掉鞋子,在户主与寄居人的注视下明目张胆的登堂入室。

 

前一阵子刚刚在此处暴露第二性别的怪盗丝毫没有不自在的表现,他环视一周,面带微笑,施施然地朝饭桌的方向走来,“哟,在吃饭?我没打扰吧?”

 

比起自家大门被撬,讶异得说都说不不出来的阿笠博士,灰原哀对黑羽快斗的造访倒是一副预料之中的从容淡定,一向对怪盗意见颇多的科学家甚至好脾气的对着一桌子菜扬了扬下巴,“要一起吃吗?”

 

“好啊。”

 

黑羽快斗欣然答应,用目光在桌子上飞快的扫了一圈。

 

一秒钟后,挑剔的怪盗很是嫌弃地撇了撇嘴,“怎么都是些水煮蔬菜啊。”

 

灰原哀解释道:“博士在减脂。”

 

还没回过神来的阿笠博士呆呆的点头,“啊对,我在减脂。”

 

完全没有身材这方面困扰的怪盗相当不感兴趣的哦了一声,垂下眼,拿起盘子里的汤匙就在清汤寡水里扒来扒去地翻找起来。

 

别说,这一找还真让他发现了汤底的猫腻。

 

待阿笠博士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见不请自来的怪盗用手指掐着一大块白花花的肉硬塞进了嘴里。此刻,无论是该联系工藤新一的念头,还是灰原哀关于那块肉没做熟的嘱咐,甚至是他心心念念的冰箱里层那一大堆吃食,都在大脑的深处噼里啪啦的炸成了一簇簇烟花。

 

“肉!我的肉!”

 

灰原哀拍了拍阿笠博士垮了一半的肩膀,“他吃了正好,省得你总惦记。”

 

沐浴在这句难得富有温情的关怀话语中,阿笠博士的肩膀彻底垮了。

 

当然,吃进一大块半生不熟的肉的怪盗此时的感受也并没比阿笠博士好受到哪里去,只是他表现得没那么明显。

 

从看好戏的灰原哀的视角,可以清楚地看到肉甫一入口,黑羽快斗咀嚼的动作便戛然而止,足足停顿了三秒才若无其事的继续。而在吞咽的时候,怪盗虽摆出了一张不为所动的扑克脸,但吞咽时喉结艰难地滚动这一细节不会骗人。

 

成功给黑羽快斗找了不痛快的灰原哀痛快极了,不似以往冰霜凝结的眼底难得的浮动起几丝雀跃的神色。

 

“还吃吗?”

 

被一块肉的味道打击到不想说话的怪盗摇了摇头,对此,科学表现出了相当的遗憾,“那你先去‘下面’等我。”

 

无论是一个建筑的布局,还是机关,都不是足以难倒一个怪盗的问题,黑羽快斗的身影很快便在客厅消失。仿佛几分钟前怪盗的造访并不曾发生过一般,饭桌上的空气再次回归了沉寂。

 

接连发生的神展开让阿笠博士的大脑乱成了一团,好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他不是在医院里和新一睡在一起的那个……”

 

灰原哀异常冷静的接下去:“怪盗基德。”

 

过于劲爆的消息让阿笠博士完全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过了好半晌,年迈的博士才讷讷地问:“你知道他是怪盗基德,怎么还放任他随便去你的实验室?”

 

“他找得到就由他去。”灰原哀将碗筷收拾到一处,轻飘飘的丢下一句:“毕竟是工藤喜欢的人,这点小事想必我刁难也难不住他。”

 

更劲爆的消息猝不及防地接踵而至。

 

阿笠博士觉得自己的下巴真是上了年纪,不然为何总是蠢蠢欲动着想砸在地板上。

 

“他、他们……什、什么时候的事儿?”

 

“勾搭是很久之前的事儿。”

 

灰原哀的语气平淡得很,仿佛就是在聊今天的天气,“不过成奸就是这两天的事儿。”

 

有什么奇怪的咕咚声在身后响起,科学家扭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滚到地板上的博士牌肉球。

 

“你在做什么?”

 

“我在捡我的下巴。”


——碎碎念的分界线——

您的好友日更铜已上线。

新名字超适合我对不对?请跟我一起读,拖更怪——铜酱。

对待拖更怪这种神奇宝贝,你需要装备——

评论、表扬、么么哒、抱抱、香辣鸡翅等属性的神奇宝贝球,方能提升捕捉概率。

成功捕捉后该神奇宝贝会根据投喂的奖励分别开启日更、日双更、日N更等技能,欢迎广大小天使积极捕捉,深刻挖掘。

SB写了这么久,终于终于,要到收割伏笔的阶段了,敬请期待。

下一章鱼糕——怪盗大战预言怪。

就酱。

 
评论(63)
热度(267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