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看文评(不你)。

看到了辣——么长的长评,我能怎么样呢?我当然选择原谅你啦(不要脸)

连着收到长评简直不能再开心(么么哒)

本篇工藤新一的关键字是什么啊,闷骚+口嫌体直啊(大误),黑羽快斗的关键字是什么啊,作死+神烦啊(快斗保护协会向你发来严肃谴责)。

好吧,其实并没有。

动笔……不,动手之前曾拄着下巴大概思考了一下年幼洗衣机应该是个什么德行,脑子中第一个冒出来的画面就是故作老成的板着脸,说话有模有样,结果却做着可爱事情的矮冬瓜君。

萌到捶桌!

说好的要遵循大自然的法则呢,你回来偷狐狸真的好吗?想想你对小兰说的话,你的良心都不会痛吗?!(洗衣机:不会啊,我的良心活蹦乱跳。)

真的很担心小狐狸被母狐吃掉啊,善良的洗衣机。

再说说斗狐,其实小狐狸这个梗,好久之前就有了,只不过一直没写,因为……对,我就是债多不愁,虱多不痒(能怎么样呢?还不是原谅我)。然后就一直搁置,这次捡起来也是因为写rebirth的时候突然抑郁,就想开心一下,毕竟无论是rebirth还是SB都要进入长刀阶段了,我的状态实在是不提也罢。

斗狐真心萌炸,想想尾巴和耳朵我就飘飘然了,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重复洗脑,麦草你怕了吗?

其实构思整篇的时候想的就是——暗恋神明想拼命长大的洗衣机与钟情人类的神明快斗。愿望线是在完善神明设定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毕竟神明的存在和消失,都要好好想好才行。故事不能随随便便就抛出一个设定,然后写的没头没尾的otz。

虽然最后那里,快斗把这个非常坏的家伙把变成狐狸归结为自己累了。但事实上,如果不是还有洗衣机这个信徒,他真的会消失。再悄悄说一句,快斗之所以能化形,也是因为洗衣机,这也是为什么洗衣机能看到任何状态下的快斗。

原来从小就是虔诚的信徒,给了神明好多好多的love嘛,闷骚的洗衣机君。

再说说年纪比洗衣机小了七岁的神明,从小就励志不要做神了,你很厉害嘛。调侃洗衣机长得慢,你自己还不是怕追不上名侦探成长的速度而跑出去收集信仰之力。

论别扭,这两人半斤八两。

最后我要说!这个世界上最美好莫过于双向暗恋。

谢谢迷人的麦草,你愿意把阅读时候的感触分享给我。我也把我创作时候的想法分享给你(麦草:不,我并不需要。)

最后——文字之所以触动人心,与华丽与否无关,与甜虐无关,只与写手的灵魂和见地有关。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善待那些为你带来欢乐的写手,因为想让读自己文字的人感到由衷的幸福和快乐,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觉得那是一件错误的事情。

不要因为她们在笑,她们的文字在笑,你就觉得她们不会哭,她们的水平不过如此。

要知道,在这个艰难的世界上生存,哭很容易,笑却很难。

请舍弃偏见,多点支持,哪怕只是留一句笔芯呢?

行之途:


@铜酱 好,为了博得铜酱的原谅,我要写一篇长评给你!!!

写的是小狐狸稻荷神那篇,顺便在这里安利下,大家自点铜酱主页翻吧。

我特别偏爱这篇,爱吃甜点,爱卖萌,时不时吐槽新一和新一撒娇的狐狸斗子。画面感很强,光想象那场景,就被萌cry。


先说说开头那会儿,和兰发现小狐狸的新一,口上说着不行不行,不能饲养他,我们得遵循大自然法则。然后后脚跟,又倒回来偷偷把人狐狸抱回家,真的是,口嫌心直的新一君(微笑),看到这些的时候,我的嘴角就忍不住上扬,内心又被傲娇的新一软的不要不要的。让我想起原著里的幼年新一,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笑)

还有啊,护狐狸护的要紧,连妈妈都不能碰,真的是,萌cry的小学生新酱。有种,这是我的,你们谁也不能碰的小孩子的占有欲。可爱的要紧。

再提提狐狸。那个咬侦探纽扣、流口水的小狐狸,真的是,萌死了!!!哈哈哈,还有一脸嫌弃的新一。但明明还是任由狐狸的小动作没放开人家(笑)最后一遍吐槽,一遍郑重说要好好照顾狐狸的新一,真是让人喜欢啊。还有被吐槽蠢且被宣誓感动到(?)的狐狸,差点噎死真是萌到我。

恶意(?)用神隐状态在街上求关注的狐狸快斗君,真是是超有画面感,简直能想象到那个场景,然后内心万分无奈吐槽的新一君。"理我理我理我"这个铜酱写的快斗君常有的话深入我心,看到就忍不住笑起来。最后,因说错话,被揍的快斗君,我表示,喜闻乐见(喂)

喏,还有个全文我觉得最棒的点,就是关于愿望这条线,快斗让新一许的愿望。一开始,因为自尊心和高傲新一死活不肯许愿。但到最后,却为了不让快斗消失,诚挚地给狐狸做仪式,奉荷稻神为信仰,真的,要感动哭了。就算是快斗的恶作剧,还是被新一那种情感感动到。

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你好好待在我身边。——想到这句话。

还有啊,后面快斗说的,我从一开始,就只想做你一个人的神明。——这里感觉心都被软化了,暖的不要不要的。

真的,这种我只想做你的神明的感觉,很戳我内心。这种情感,很感动,很喜欢。

另外,为了斗子而想要学建筑系的小学生新一,虽然很天真,却又天真地感人。抱着美好愿望,想要保护狐狸而决定学建筑的新一,深情又感人。新一大概就是那种,不说太多漂亮话,但是一举一动总是让你感动的想流泪的类型吧。

再提提一个很萌的点,关于长高(笑)。一直想长高,是因为狐狸长得太快而觉得伤自尊吧2333但是又傲娇地不肯让人知道这点,还有的话,就是被狐狸吐槽长太慢而恼羞成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长高点,抱起狐狸也比较舒服?而且,觉得狐狸长那么快,新一很不甘心吧(笑)

对了对了,还有初现人形,就舔新一嘴唇的斗子,超级萌!!!还有整天用尾巴耳朵卖萌,让侦探都放弃冷战。还有啊,侦探生气就给狐狸尾巴打个结真的是……不能再可爱了!!

还有番外前篇,通篇戳笑点!觉得铜酱很厉害呢,可能很多人觉得写篇搞笑地文很简单,但并非如此。你要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能力写出让人嘴角溢出笑容的文章,这和不是每一人都能写出让人流泪的文是一个道理。轻松向,虐向,没有孰好孰坏之类,只有作者水准之分。

铜酱真的是很擅长戳人笑点,看你的文章就是感觉很开心,扫除一些阴霾的感觉。

我必须说,不是虐文,才有水平。

只要作者有水平,无论虐文,还是轻松向,都是好文。

也麻烦各位不要总觉得,你整天写些轻松向,我也看不出啥水平。真的够了。然后看到一些没水平的虐,又觉得很显逼格然后一片膜拜赞美。

轻松向也好,虐向也好,只要作者有水平,都是好文章。而没水平的虐,麻烦大家别自以为触及什么鬼灵魂觉得写的好的不要不要的,就封为神作啊各种各种。

这,全,取决,作者的水平。

而不是BE还是HE。(微笑)

所以,大家不要一说好文,就一片BE好不好。

不是只有虐文才有水准,而且,不是所有虐文都有水准。

话题偏了,总之,这篇可爱卖萌的狐狸斗子和傲娇却深情新一很得我心,给铜酱笔芯♡(´///ω/// `)

我觉得铜酱的文风,我还是很喜欢的。轻松但是时不时有感动到我,不是为了纯搞笑而搞笑,笑的同时,又常常被感动到。

不至于像某些写手,刻意为了显出水准,大言不惭说我只会写虐。

对这种宣言,我表示,微笑。





最后最后,我发现好像是狐狸中篇那里,我忘记红心了,【土下座】,刚刚补上!!!

原谅我。(哭)

这篇文评,写的很乱,因为我脑子很乱(笑)

相信你能原谅我的,世界第一迷人的铜酱。

笑。


好,说了那么多,铜酱,脱干净来我怀抱吧www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再,微笑。


评论(5)
热度(64)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