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严肃的长评(噗哈哈哈哈我没笑真的)

谢谢一路小天使的长评,真的是受宠若惊😘

Stand by作为长篇,我投注了太多太多的心血在里面,可以说它和首页每一篇短篇和中篇都不一样。如果说那些短篇和中篇是我的居所,我可以随时根据心情将它修葺成温馨、简约、富丽堂皇或者朴素无奇。那SB就是我的孩子,我经常会为了如何正确的养育它而纠结,小心翼翼,甚至是焦虑不安。

洗衣机和快斗之间的每一次交锋,从对话,语气,表情到动作,我都会在脑中演排一遍,怎么样写才能既有画面感,符合当前场景又不违背人物性格的,我希望笔下的两人,有些她们原本的音容相貌,而不是换了什么名字都不违和的原创。

我可以非常非常自豪(大概😂)的说,SB里每一场看似无意的对话,每一个剧情与场景都不是白给的。

还记得第一次收到一个妹子的私信,是讨论关于洗衣机这个游戏渣和斗子打游戏,以及洗衣机住院时斗子假扮成高木警官的合理性。

我当时满吃惊的,因为作为一个抵制bug甚至到令人发指程度的强迫症,我自然把每一处没有用文字交代的剧情都梳理过,也许我是渴望有好多好多的人,看了SB之后带着问题来找我,但是从来没有人跑过来问我,一次都没。

收到一路妹子的私信的时候,是深刻讨论了一下洗衣机展现出的“脆弱”和“被动”是不是合理,😂深夜聊了无数条,完全不觉得困和不耐烦,因为有人愿意和自己谈讨,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毕竟我既没有华丽的文笔,也没有那么那么高大上的人物设定,写得平平无奇,在一众文章中是那么的不起眼儿。以至于更多的人给我点个赞就走,也许我写的让她们无话可说吧😂

搞笑不代表它不深刻,坚持用轻松明快的语气讲述现实与道理,这就是我。

所以我要谢谢一路妹子,你对SB认真的态度,让我动容。因为真的真的没有什么比自己书写的作品被认真对待更令人感动的了。

从来从来没想过有人会掰开SB的每一句话去仔细分析,自己的作品能够被别人反复思考,这大概是作为一个写手最幸福之处。同时也希望SB没有让你失望。

一路清影:

实在憋不出标准的长评,就从我最心水的Stand By55章说起吧

全篇节奏把握的非常好,松弛有度,好像在听あの夏へ,舒缓的前奏,突然紧迫起来直到戛然而止,让人不住的期待下章。

开篇承接上文洗衣机一系列反设定的举动,延续着读者的疑惑,接着是一系列细节的铺垫,令好奇感加倍,前大半段步调是温馨浪漫的,直到空气骤然凝固,Gin的杀气登场(?)突然间紧张起来,让我们也没由来的心跳加速了呢

可以说55章是SB里很重要的一章,承前文升温的感情,启下文五十米长刀,是新一脱变的重要转折,也是两位坦诚相待实现并肩同行的起点

接着说说细节。可以说这份恰当好处的细腻是这篇最大的出彩点,也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
李健说:“这么浓郁的感情,更应该藏而不露”
有时候不言不语,一个眼神可以包含的东西太多太多。
但是文字毕竟不如电影直接,它需要写手去充分营造画面,怎样可以做到既不冗长繁琐,也不会因为细节缺失导致表达不到位呢?这篇绝对是非常好的回答

洗衣机的闷骚是常态,明明爱透了还不自知,看清心意后却笨拙不堪
我可是相当好奇他如何谈恋爱才是工藤新一。
铜酱说:“什么梗都不能ooc,写不出难道还要怪梗?”
是的~铜酱的魔力在于,看完后你常会想:没错,这就是他们。

第一句话的“年轻人的浪漫”,以及周围同样在深夜漫(吹)步(风)的情侣,其实都暗示了洗衣机的打算呢~
然后是对洗衣机细腻的刻画。丢给快斗的没有口袋的风衣,冻的发红的双耳却不在意,屡次拒绝打车的话,宠溺的叹息般的笨蛋,不易察觉的上扬的嘴角
一句“至此,或长或短,一直小心翼翼维持在侦探和怪盗之间的距离终于被追平,路灯下两条长长的影子紧紧的粘在一起”要不要更美好温馨?!死而无憾♡

铜酱借斗子的角度一步步为我们解开疑惑,这种代入感很强,情节发展的自然流畅。不知道你有没有呢?我看的时候,很神奇,在我察觉以后,我发现自己的表情与斗子的完美重合了:皱眉不解,无奈撇嘴,从憋笑到坏笑,徒然轻松的心情。感染力惊人

兜兜转转,新一的小心思终于被斗砸看破:啊什么嘛,原来是想约会啊,比小学生都笨拙呢~
于是毫不留情的揭穿,调侃地看着新一详装恼怒的表情,感受到他默默抓得更紧的手
两人对峙起斗子第一次住在新一家时,新一同样别扭的关心
新一节节败退,窘迫的样子美如画啊(噫你个不称职的工藤痴汉!)
最后引用夏目漱石和二叶亭四迷的话,含蓄的又虐了一把狗呢可喜可贺,全章的升华!

噗哈哈,本来是多么美(变)好(态)的约会时光啊,两人却边怼边秀。正是他们该有的样子啊

想起疯狂动物城,Judy和Nike死里逃生后坐在热气球上谈心,Nike第一次揭开自己的伤疤,Judy开口安慰。
气氛甜腻的不得了,我却尴尬症犯了:拜托,撩死人不偿命的Nike和独立坚强有追求的Judy怎么可能是这种八点档的相处模式?!然而安慰的话却被Nike惊喜的声音打断,两人(?)开始了下一个计划

我松了一口气,也明白,这或许就是国内外电影的差距——不按套路出牌,作品如何发展,只取决于主角本身的特点,好像是他们自己在做,写手只是负责记录一样,所以故事是最自然的模样

铜酱坚持不ooc,这是因为她在写文前查了很多资料,不断修改订正,她对于作品负责认真的态度,实在令人动容
比如该篇的红青很贴切对不对?红子的高傲动人如凌霄花,青子的故作坚强和纯美,即使不是主要人物,也可见铜酱是下了一番功夫去了解她们呢
而且聪慧如她,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任谁也模仿不来,这就是铜酱,独一无二的她,无可取代

文笔是写手的皮囊,而梗是写手的灵魂,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铜酱有着不俗的皮囊与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呢♡

很谢谢看到这里
抱歉接下来和书评就没多大关系啦

让我有兴趣深入了解的太太不多。
水韵天蓝太太文风细腻,人物贴切,故事生动有趣,题材很多,而她给人的感觉温柔而清朗
楚卿太太作品文学性很强,直击内心,让人产生对于爱情的向往,她本人也是很重情义,善良开朗很亲切

铜酱呢?豪爽不羁脑洞大,温柔体贴似人妻(并不)。仗义执言有原则,不行写不下去了。七言绝句完美掌声!(滚)

有时候啊空巢老人铜三岁,很需要大家的回应,要举高高😂所以哈~既然我们这么爱她,能点赞的就不要窥屏了,能评论的就不要沉默了,还能勾搭一只铜酱,多好♡她这个笨蛋,总是尽可能回复,尽可能了解大家的看法,也希望一起交流

想想我以前怕冷场不敢在群里说话,铜酱安慰我:不会啦,分享的意义不就在于交流嘛
是啊,大家一起交流多好,我们希望听见你的声音,了解你的看法,好吗?

噗😊铜酱一直都很体贴呢♡这么好的姑娘,值得所有全世界温柔以待

她点亮了我很多关于自我,关于爱情的理解。很感谢,真的真的

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马克思主义维护者,我可以说很怀疑主义。
当怀疑主义者死心塌地做起铜酱的小迷妹,我是否早已喜欢她之深呢?
当铜酱脑残粉重拾怀疑主义,不是不爱了,是想用心分析她的话,像一个朋友一样读懂她

我想,我会做她的书迷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
晚安铜酱,晚安群里的家人,晚安所有喜欢铜酱的人
@铜酱

评论(4)
热度(83)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