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84、(上)

 

“喔,就是之前上新闻的那个失踪人口。”

 

黑羽快斗从袋子里抄起一个苹果,随手在身上蹭了蹭,叼进嘴里,又揪了一颗葡萄塞进了工藤新一的口中,“他的案子不是十年前的吗,怎么会出现在资料里?”

 

名侦探把压根没洗的葡萄从嘴巴里挖出来,犹豫了几秒钟,又一脸嫌弃地吞了回去,“我看档案的上传人是赤井秀一,日期比其它文档要早一个月,可能是不小心混进去了。有可能是他前不久恰好接手了内田崇失踪的案子,还有一种可能——”

 

“内田崇本来就是FBI的人。”怪盗默契十足地接道,“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他会去处理国际案子,而且即便行迹不明资料也仍然被列为机密。”

 

话到这里,黑羽快斗也算是被勾起了好奇心,八卦道:“档案里都记录了些什么啊?”

 

将葡萄和苹果装盆拿去洗的工藤新一在哗哗的水声当中稍稍提高了点音量,“还是我之前看过的旧档案,都是一些姓名、性别、年龄、特长、毕业学校之类的基本信息,没有其他的。”

 

“唔……这样吗?”

 

走过去明目张胆地从名侦探盆里揪葡萄粒吃的怪盗把嘴巴塞得满满当当,一面嚼一面口齿不清道:“一般档案还会记录一下惯用手的吧,他没有惯用手记录吗?”

 

“惯用手?”猝不及防的问题让工藤新一愣了一愣,接着眉头紧蹙,“有。但是说来也奇怪,他惯用手那一栏写的是无。”

 

这个答案好像并未出乎黑羽快斗的预料,然而他并没有急着解释,只是反问道:“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才会没有惯用手?”

 

“……经过某些特殊训练的人。”

 

名侦探擦拭苹果的手顿了顿,视线随着偏转的头落在一脸坦然的怪盗身上,“比方说——你这种。”

 

“Bingo.”

 

黑羽快斗笑眯眯地捏着一颗葡萄放置到左手的手背上,只是一个瞬息地晃神,那颗葡萄就在工藤新一的眼皮子底下消失无踪了,紧接着又在怪盗装模作样的响指声中再次出现在他的左手背上。

 

与让葡萄消失时不同,这次黑羽快斗的动作很慢,名侦探清晰地观察到葡萄是如何随着怪盗不亦令人察觉但却灵活的动作在他的掌心与指缝间滑滚,最后被稳稳地抖回到手背。

 

“对于一个足够优秀的魔术师,他的左手的灵活程度理应不亚于右手。即便达不到成为惯用手的程度,也应该灵活到足以应付各式各样的演出。”

 

葡萄随着怪盗抖左手手腕的动作被反抛进嘴里,“当然这只是针对我是一个魔术师的情况。大侦探,你认为内田崇被培养成两只手均是惯用手会是什么情况?”

 

第一个出现在工藤新一脑海中的念头是内田崇是专业的笔迹伪造人员,可是正如黑羽快斗所说,单纯会用两只手无论是写字也好模仿字迹也好,都够不上达到惯用手的级别。

 

两只皆是惯用手、与FBI关系暧昧的警员、被列为机密的身份、莫名奇妙的失踪——

 

这些零碎但不够详尽的信息与被内田佳代抱在怀中的照片上内田崇身着警装、其貌不扬的长相卷到一起,最后化作一个大大的问号。

 

“已知信息太少了,我暂时不好妄加推测。”

 

“嗯……要是能知道他还接受过什么训练就好了。”怪盗小声嘀咕着,提起胳膊用手肘戳了戳身旁和他一样眉头紧锁的名侦探,“不如你打电话去向赤井秀一咨询一下?”

 

“拜托,我才不要这个时候去触他的霉头。”

 

估摸着FBI搜查官此刻正和日本公安斗得不可开交,无论如何都不想夹在中间当炮灰的工藤新一有些精神萎靡地抬起湿漉漉的手用力掐了掐鼻梁,吐出一大口浊气,“姑且不提内田崇究竟是不是FBI那边的人,他的案子本身和我们要对付的Spider就没什么关系。”

 

黑羽快斗虽然皮,但是轻重缓急还是拎得清的,何况今天令人困扰的事情真的已经足够多了。

 

“那我去找找有没有什么正经能填饱你猪肚子的东西。”

 

“不用了。”

 

原本还有几分饿意的胃因为此番过度的思考而止不住地泛着恶心,工藤新一攥在盆边上的左手缓缓缩回,不动声色地贴上肚子,右手则拉住了埋头在各个袋子里翻来找去的怪盗,“吃东西会让血液集中到胃部,大脑缺血的状态不益于我思考。”

 

黑羽快斗理都没理名侦探的说辞,他直起身子之后只是瞥了一眼就看破了某人拙劣的演技,直接伸出手覆在了对方放置在腹部的手上,“怎么,胃不舒服吗?”

 

工藤新一不得不据实以答道:“是不大舒服,不过不碍事。”

 

“等它碍事就晚了。”

 

怪盗反复搓手,将掌心催热,然后揭开名侦探站了水后冰冷的手,用自己的替了上去,“这样好点了吗?”

 

灼热的掌心恰到好处地安抚了胃部的躁动,工藤新一静静地等了一会儿,竟然又有些饿了,“还是找点能填饱肚子的东西吃吧。”

 

怪盗抬眸瞥去,揶揄道:“这回不怕妨碍思考了?”

 

肚子咕噜噜乱叫一通的名侦探面不改色道:“等吃饱了再说。”

 

从一堆又一堆的垃圾食品中好不容易翻出两盒被压得扁扁的便利店便当,工藤新一仔细确认了食用限期,转向了黑羽快斗的方向,“你要吃哪一个?”

 

“嗯?”拿着手机不知道在鼓弄些什么的怪盗两只眼睛黏在屏幕上,头也不抬道:“你自己吃吧,我不饿。”

 

名侦探忌口不多,随便拿了一盒就放进了微波炉里,回身走到怪盗的身侧。他探着头去看,黑羽快斗的手机屏幕上横横竖竖的格子,里面是密密麻麻的字,“这是什么?”

 

“演出时刻表。”黑羽快斗滑动着手指的动作不停,一目十行,“就是那个什么冯什么二世的。”

 

名侦探眯着半月眼给幻术师的名字进行了补全:“君特.冯.高德博格二世。”

 

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怪盗向来懒得较真,他大手一挥,宣布道:“太长了,以后就简称为冯二世。”

 

“就这么定了。”

 

由此可见工藤新一也不是事事都较真的人。

 

名侦探从微波炉里取出热好的便当,捧在手里,同怪盗肩贴肩地倚在橱柜的大理石台上,“你查他的演出时刻表做什么?”

 

黑羽快斗答非所问道:“我不止要查他的演出时刻表,还准备把他这次巡演的全部演出录像都看一遍。”

 

“全、全部?!”

 

递到嘴边的炸猪排从筷子中间滑了下去,被眼疾手快的怪盗猛地一伸脖,张嘴接了个正着,“没错,就是全部。”

 

最后只咬了个筷子尖儿的工藤新一用门牙在筷子上留下了两道终身性创伤,复又夹起另一块猪排,这次名侦探没有忘记先把它送进嘴里。

 

“大概需要要看多久?”

 

“不需要太久。”黑羽快斗收起手机,把着工藤新一的手,将筷子上的猪排送进了自己的嘴里,完了挑衅似的吧唧着嘴,“北海道是他全球巡演的第四站,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晚上我就能把录像全部看完。”

 

名侦探干脆把最后一块猪排也塞进怪盗的嘴里,盯着他囫囵吞下。

 

“当怪盗难道不需要控制体重吗?”

 

黑羽快斗享受的表情定格在脸上,诡异极了,“我是怕太油腻你吃了胃不舒服,难不成你以为我真想抢你的炸猪排吃吗?”

 

“嗯,我就是这样以为的。”

 

面对工藤新一的质疑,黑羽快斗恍若遭受到了重击,玻璃心嘁哩喀嚓地碎了一地,“我发誓,我对身材的控制绝对是出乎你想象的苛刻。”

 

“从你对甜食的热衷程度来说,我对你这句发誓保持相当怀疑的态度。”

 

“……”

 

对怪盗控诉的目光熟视无睹的名侦探三下两下地将剩下的咖喱、米饭和沙拉扫进肚子里,接着一把扯过怪盗的胳膊,“走吧,上楼。”

 

被牵着胳膊走的黑羽快斗先是怔愣一秒,突然就不知所措地俊脸一红,表情既羞涩又猥琐了起来,“不是,这、这么急切的吗?”

 

名侦探驻足回首,“哈?”

 

怪盗扭捏道:“万一你妈妈回来看到就不好了。”

 

“……啊,看什么?”

 

“就算看不到也会听到的。”

 

黑羽快斗持续的扭捏配合着舔嘴唇的暧昧暗示一同食用的冲击总算让工藤新一明白了过来,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儿,晚霞从名侦探的颈项一路攀到了他的脸颊,“请停止你的表演,我根本就没准备做!”

 

怪盗娇羞地低下头,“哦,这样啊。”

 

一秒钟后,面沉如水的黑羽快斗咬牙切齿地一副恨不得咬死工藤新一的架势猛扑了上去——

 

“喂喂!你又跟我玩出尔反尔?!”

 

“不是出尔反尔。”名侦探非常熟练地接住怪盗,往怀里一带,“我只是有一个计划,需要你的‘全力’帮忙。”

 

随着距离被陡然拉近,一时间黑羽快斗的鼻翼间充盈着工藤新一身上独有的味道。怪盗神情恍惚了一瞬,立即屏住了呼吸,不过搭在对方胸口的手指在这股气息的勾缠下不受控制地勾住名侦探身上的布料的小动作还是出卖了黑羽快斗的心境。

 

怪盗死盯着名侦探坦荡的双眸好一会儿,最终屈服。

 

“什么忙?”

 

阴谋得逞,工藤新一那对儿倒映着窗外清冷月光的瞳仁微颤,他勾起嘴角,神神秘秘嘘了一声。

 

“还在计划当中,明天再告诉你。”

 

怪盗垮下肩膀,此刻的郁闷简直难以言表。

 

名侦探你这么调皮你爸妈知道吗?!

———恶搞的分界线———

黑羽快斗理都没理名侦探的说辞,直接伸出手覆在对方放置在腹部的手上,“怎么,孩子踢你了吗?”

黑羽快斗理都没理名侦探的说辞,直接伸出手覆在对方放置在腹部的手上,“怎么,我的东西没掏干净?”

洗衣机:我是A,请你做个人吧,谢谢。

铜猪:我不做人啦!!!

——碎碎念的分界线——

白马:说好的我出场呢?

灰原:和我一起等下次更新吧。

白马:??????

说好的更新来了……求评论啊……毫无反馈简直对写长篇就是折磨,蓝瘦香菇。

 
评论(78)
热度(22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