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83、(上)

 

工藤新一心满意足地从庞大的资料海洋中抽离的时候,偌大的客厅只剩下头顶上一盏不够明亮的灯和窝在另外一个沙发里垂眸不知正在阅读什么杂志的黑羽快斗。

 

名侦探稍带错愕地环视一周,目光最后落到一片漆黑的窗外,“我看了多久?”

 

怪盗唰地翻过一页,头也不抬道:“比你想象中的还要久。”

 

工藤新一瞥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表盘上最短的指针正直直地指向7的位置。纵使乐观的估计他也至少看了3到4个小时……名侦探抬起手掐住鼻梁的位置来回揉捏,以缓解从双眼源源不断向大脑传递来的酸痛,“她们两个人呢?”

 

“出去了,说是太久没见了今晚想好好叙旧一下。”

 

“她们一起出去了?”

 

黑羽快斗合上膝盖上的杂志,终于抬起了头来同工藤新一对视,“中井泉水看上去是真心喜欢你母亲,单从她想和我们合作的立场来分析可以相当容易地得出她不会对工藤有希子不利的结论。而且……你也不希望美国FBI和日本公安的资料被她看去吧?”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事。”

 

脑中被庞大的信息量塞得满满当当的名侦探无处发泄心底的焦躁,只得学着怪盗的样子狠狠地抓了抓头,“我只是还有事情没有弄清楚,需要向她求证。”

 

“如果你是想知道有关于你和毛利兰如何被催眠的细节的话,我倒是顺便帮你问了一下。”

 

工藤新一精神一振,连忙追问道:“她怎么说?”

 

怪盗像是没有觉察到名侦探的焦急一般慢条斯理道:“她说她的任务是给你下粗浅的暗示,利用你潜在意识中对Gin的恐惧,创造出Gin即将来寻仇的假象。至于真正的催眠则是由spider亲自进行,她无从得知。”

 

“从时间上考虑这完全解释不通。”工藤新一沉吟片刻后蹙眉道:“那天晚上我只大概失去意识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对于施展精密的幻术来说绝对不够。而且,我是听兰提到了潘多拉才想萌生了要去见中井泉水的心思。倘若是在那场见面之后被催眠,兰是怎么提前知道潘多拉的事情的?”

 

由于陷入了思考,名侦探的声音愈来愈小。怪盗攥着拳头,耐心地等他说完才小心翼翼道:“新一,你都想起了什么?”

 

“诶?”工藤新一微怔,原本还明晰的记忆瞬间蒙上了一层雾,再次变得扑朔迷离了起来,“哦,糟了,我不记得我刚才说过什么了。”

 

黑羽快斗没有深究,而是避开了潘多拉的话题,重述了名侦探的疑惑并解答道:“你想的没错,你和兰的确不是那天晚上被下的幻术。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以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的身份接触的那个晚上吗?”

 

“你是说你在提尔舟门口被白马探逼到走投无路我不得不去帮你解围的那天?”

 

顶着半月眼的怪盗皮笑肉不笑道:“感谢你多此一举的详细说明。”

 

对其他人情绪感知颇为迟钝的名侦探搔了搔下巴,“呃,不客气?”

 

黑羽快斗耷拉着脑袋,以便让他那几乎要翻到天际的白眼不被对面的人窥见。待整理好了面部表情之后,怪盗抬起头严肃认真道:“那天晚上参观的时候,铃木园子为毛利兰引荐了Amandine……也就是中井泉水,她们就是那个时候被下了暗示。这么一想,兰会选择邀请你去提尔舟约会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巧合。”

 

“一定是园子给她的票。”后知后觉的名侦探又陷入了新的疑惑当中,“不过Spider那个时候并没有受邀前来米花町才对,他究竟是用什么样的手段催眠了铃木园子和兰?”

 

黑羽快斗对工藤新一的困惑袖手旁观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地吐出了一个单词:“电视。”

 

那次看节目被怪盗骑在身上警告的事情在眼前飞速掠过,名侦探猛地一拍脑门,懊恼道:“催眠根本不需要真正意义上的面对面,我居然把这件事完全忘记了。”

 

黑羽快斗则适时摆出宽宏大量的姿态道:“没关系,我不会嘲笑你的。”

 

并没有觉得宽慰的工藤新一撑着额头道:“那么……我又是什么时候被Spider催眠的?”

 

“就是在你失去意识的那半个小时的时间里。”

 

闻言,名侦探的两条眉拧成了一团,显然这个答案并不能得到他的认可。

 

黑羽快斗静静打量着工藤新一的神情,补充道:“只不过你的催眠被分为了两次。”

 

“两次?还有一次是什么时候?”

 

这一次,名侦探迟迟没有等来怪盗的解答,他一头雾水地抬眸望去,只见黑羽快斗耷拉着眼皮,一只手懒懒地揽着杂志,另一只手则漫不经心地在膝盖上打着不知名的节拍。

 

“快斗?”

 

怪盗猛然起身,左摇右摆地活动了一下浑身酸痛的骨头,“说了半天有点渴了,要喝点什么吗?”

 

跟不上节奏的名侦探讷讷道:“……白开水就好。”

 

黑羽快斗转身拐进了厨房,十分钟后,他端着两杯冒着热气但寡淡到不行的白开水返回了客厅,一杯递给了工藤新一,一杯则捧在自己的掌心。

 

名侦探将杯子凑到嘴边小口啜饮着,眼看着大半杯进了肚子,怪盗却依然没有开口的意思。

 

“快斗——”

 

“对了,中井泉水给你留了电话。”

 

决定自力更生的工藤新一甫一开口就被黑羽快斗不客气地打断,“她把字条留在门上了,说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欢迎你随时发简讯联系她。”

 

名侦探端着几乎空了的杯子走到玄关处,抬手拿下了那张用口红贴在门上的纸,默默将上面的一串数字记在心中。

 

重返客厅之后,工藤新一将号码存入手机,随后将写着号码的字条撕成碎片,扔进了茶几下面的垃圾桶中,“她没有提我第一次被催眠是什么时候吗?”

 

“她没必要提,因为答案我们两个人都很清楚。”

 

怪盗不动声色地收回停留在垃圾桶上的目光,转而耸了耸肩,“顺便说一句,她还夸奖了你是她见过的最不为Omega信息素气味儿所动摇的Alpha。”

 

有了精准的提示之后,名侦探几乎是立刻便回想起了同黑羽快斗分别后回家途中被中井泉水拦住的那段记忆,他若有所思地开口道:“原来是那次……等等!”

 

工藤新一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劲儿,“为什么是我们两个都知道?”

 

“因为很不巧的,小小姐的药恢复了我腺体的功能,而且不幸的是我的记忆力非常好。”

 

黑羽快斗将空杯子放到膝盖上,歪头微笑道:“所以当中井泉水开始释放她的信息素气味儿的时候,我立马就弄清楚了那天晚上在你身上留下Omega信息素气味儿的人是谁。”

 

那颗药还是自己使尽浑身解数才让对方乖乖服下的工藤新一嘴巴里一阵发苦,“……你生气了?”

 

怪盗笑容不变道:“你不是正准备解释吗?”

 

名侦探紧张地舔了舔嘴唇,“我的确有这个打算,而且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告诉你。”

 

“你稍等。”

 

黑羽快斗伸出一只手堵住了工藤新一意欲交代的嘴,另一只手探入裤子的口袋中鼓捣了半天,摸出来两个耳塞。确保将两只耳朵都堵得严严实实了之后,怪盗扬起了和善的微笑道:“行了,你可以开始了。”

 

“你这不是根本不打算听吗喂!”


——怪盗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叮——您的好友东亚醋王斗已上线。


洗衣机:快斗,你先听我跟你解释。


您不是对方的好友,请添加好友后再开始聊天。


好友申请——请填写您的验证信息。


【工藤新一】


你已被对方拉黑。


——碎碎念的分界线——


本来想这一次更新恩恩爱爱的,然后我发现推剧情让我十分快乐。


下一更保证恩爱,各种恩爱,嗯。


其实吃醋也是恩爱的一种嘛。


(心虚)



 
评论(34)
热度(19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