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47、

避开楼下的二人之后,工藤新一便靠在二楼走廊角落里的墙上按下了怪盗手机的接听键。然而根本不给他开口说明什么的机会,听筒的另一边就抢先传来了中森青子高亢且饱含怒火的声音。

 

“快斗,你昨天晚上为什么又没回家?你现在在哪里?你知不知道我昨天晚上九点去找你却发现你不在家,想联系你,结果你手机又无人接听的时候有多着急吗?!喂,你倒是说话啊。”

 

……也请你给我说话的机会啊。

 

被中森青子一长串质问连番轰炸,脑袋里直嗡嗡作响的工藤新一莫名就联想到了同样啰嗦起来就没完的毛利兰,忍不住感慨的长叹口气,“中森小姐,无论如何,请你先冷静一下。”

 

电话另一端的呼吸声突然滞凝了,好几十秒之后,才传来了中森青子拘谨中略带尴尬的声音。

 

“原来是你啊……工藤君。”

 

“嗯。”

 

“对不起,我刚刚有些失态了。”

 

“没关系,你也是一时着急,我能理解。”

 

“嗯……谢谢你,工藤君。”

 

尽管工藤新一的声音听上去既礼貌又和善。可是每当这些平淡疏离的话语传入中森青子的耳中,总会莫名地让她的一颗心被扯起,不上不下的悬在半空中,整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变得焦虑和不安起来。

 

中森青子不清楚自己究竟为何会对和工藤新一之间的交流如此抵触,她本能的不愿意去多想。但为了弄清黑羽快斗的境况,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努力压下种种心悸和几欲挂断电话的冲动,将两人之间的对话进行下去。

 

“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快斗的手机会在工藤君的手中呢?”

 

工藤新一也不是没注意到到听筒另一端中森青子语气中诡异的紧张,但考虑到两个人之间相较于陌生人也亲密不到哪里去的关系,名侦探也并不觉得有多奇怪,于是便继续保持着相当从容的态度去解答中森青子的疑问。

 

“事实上,快——啊。”

 

不自然的停顿一下,工藤新一迅速改口道:“黑羽现在就在我家里。只是他身体不舒服,没有办法接电话而已。”

 

“啊,怎么会……”

 

乍一听闻黑羽快斗的身体不适,电话另一端,一直在故作镇定的中森青子瞬间乱了方寸,“快斗他现在情况怎么样?他还好吗?为什么会身体不舒服?需要送他去医院去吗?”

 

“呃,情况没有你想象中那么严重……”

 

未曾想自己两句话的功夫就换来了中森青子这么大的反应,听着对方在惊慌失措中快要抑制不住的哭腔,察觉到自己无形中作了大死的名侦探手忙脚乱的安抚道:“我已经找权威人士帮他看过了。黑羽他没事,现在已经在休息了。”

 

“是……吗?”

 

“黑羽在我这里不会出问题的,你放心好了。”

 

被工藤新一语气中不经意流露出的自信与笃定安抚,中森青子抽了抽鼻子,短促的嗯了一声。待满心的担忧之情退去之后,她哑着嗓子,再次开口道:“工藤君,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情想问你。”

 

中森青子紧张地攥紧手机,问出一个从两人对话开始就一直盘桓在她心底的问题。

 

“请问……从昨天晚上开始到现在,快斗一直都和工藤君你在一起吗?”

 

尽管不是很能理解中森青子的用意,工藤新一还是坦诚的回答道:“嗯,是这样没错。”

 

“……”

 

听筒的另外一端就此谜一样的彻底沉默了下来,除了清浅而富有规律的呼吸声能证明电话没有被挂断之外,听不到任何的杂音。工藤新一耐心的等了许久,仍旧没能得到中森青子的任何回应。

 

“中森小姐,中森小姐?”

 

工藤新一接连叫了好几声,中森青子才如梦初醒般有了反应,“啊?!”

 

真是的,为什么有人会在打电话的时候走神啊。

 

倘若远在关西的服部平次能聆听到工藤新一此刻的心理活动的话,准要暴跳如雷的指责道:“工藤!你这动不动就在打电话的时候陷入思考还惯爱挂别人电话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

 

可惜关西那位自带‘百分百被工藤挂电话’光环的热血高中生侦探不在,没有人能怒打关东名侦探的脸。

 

而根本没有自知之明可言的挂电话狂魔——工藤新一在接电话的期间心里一直惦记着昏睡在客厅里面的黑羽快斗,他不负责任的在心中吐槽了一下中森青子的神经大条之后,便想结束与对方之间的通话。

 

“中森小姐,你如果有什么急事要找黑羽的话可以先对我说,等他醒来之后我会帮你转达的。”

 

“不、不用了……我的事还是等快斗回来之后我再和他说吧,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另外……工藤君,其实,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

 

听筒里,中森青子的声音听起来除了有些失真之外,情绪上还显得有些低落,“能请你,不要将我打电话过来的事情告诉给快斗吗?”

 

“……哈?”

 

端坐在客厅中央的沙发上,蠢蠢欲动着想要将黑羽快斗解剖看结构的灰原哀收回一直流连在难得卸下全部防备,睡在沙发上的怪盗身上的目光,转投向身后楼梯的方向。

 

只是处理一通电话的话,时间未免用的有些长了。

 

“早知道就在出门的时候把解剖的工具带出来好了。”

 

错失良机的科学家用无限遗憾的语气说着,轻巧的从沙发上跳下来。她不像工藤新一那样在意黑羽快斗,所以无所顾虑,更没有刻意去注意不要弄出什么声响的必要,顶多就是为了人身安全,时不时绕开地上碍事的盘子和刀叉罢了。

 

本来,灰原哀上二楼的目的是想看看那位被死神青睐的侦探是不是终于把自己坑死了。然而,等她不紧不慢的爬上二楼,拐进走廊的时候,却瞧见那关东赫赫有名的名侦探维持着接听电话时倚在墙壁上的姿势,唇角微扬。也不知是发现了怪盗什么小秘密,竟然用含情脉脉的目光注视着手中闪烁着幽幽荧光的手机屏幕。

 

“别白费功夫了,要知道电话可是不会像怪盗那样,对你这颗宝石发情的。”

 

熟悉的声音和口吻,搭配上酸爽的嘲讽,工藤新一顷刻回神,垂首望向已然走到他身旁的灰原哀,“你怎么上来了?”

 

灰原哀颇有兴趣的斜瞟了一眼被工藤新一把持在手中的手机,嘴上则半真半假的叹息道:“我是怕再和你家怪盗独处下去,就要克制不住回博士家取刀的冲动了。”

 

工藤新一脸上的笑挂不住了,“你就真的那么想解剖快斗吗?”

 

“称不上有多想,只是职业病犯了。”

 

“你的职业病还真是够可怕的。”

 

没有错过工藤新一那一句吐槽,灰原哀当即冷哼了一声,反讽道:“既然对我的可怕之处心知肚明,你怎么还舍得把你的宝贝怪盗丢在楼下置之不理?看来……你对他的喜欢也就是一般的程度啊。”

 

“喂喂,你当我是为了谁才跑到二楼来接电话的。”

 

提到电话这件事,工藤新一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了起来,灰原哀将这细小的变化看在眼里,问道:“怎么,有什么很棘手的事情需要你转达吗?”

 

“需要转达的事情没有。”

 

工藤新一马上否定了灰原哀的说法,随后,名侦探的眉头微微蹙起,“只不过……中森青子反复要求我不要将她打电话过来的事情告诉快斗,这很奇怪,不是吗?”

 

灰原哀不以为然,“哦,是这样吗?”

 

“打电话这种举动本身肯定不是平白无故的,即便事情没有紧急到不需要人代为转达什么,也没有特地嘱咐删通话记录的必要啊。”

 

听完名侦探自以为符合情理的分析,科学家无奈透顶,“工藤,你的推理用来平时破案还好,用在分析女生心理这方面还真是无可救药了。”

 

工藤新一涨红了脸,抗议道:“喂,我又不是女生,你要求我百分之百清楚你们女生心里在想些什么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这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高分低能么?”

 

灰原哀小声嘟囔了一句,突然就对当初一门心思扑在工藤新一身上,结果被折磨得苦不堪言的毛利兰起了怜悯之情。

 

“工藤,别用你那堪称耿直的单向思维去理解女生。”

 

“哈?”

 

“无论是不要将打电话过来的事情告诉给黑羽快斗,还是请删掉通话记录。这两件事情在我看来,只不过就是处于恋爱阶段的女生渴望引起异性注意的口是心非。那也就是说……”

 

俨然一副少女心理专家姿态的灰原哀抬眸看向工藤新一,将她所领悟到的事实以幸灾乐祸的口吻说了出来。

 

“情敌小姐已经登场了,你打算怎么做呢,宝石君?”

 

即便是听到情敌登场,工藤新一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他低头摆弄了一下黑羽快斗的手机,似乎是调出了什么数据,然后将屏幕调转一个方向。

 

飞速下移的光标和满屏幕的工藤新一四个大字险些没闪瞎了科学家的眼,待光标停止移动之后,灰原哀定睛一看,发现最新的通话记录并不是中森青子。

 

“嘛,就像你说的那样,我这种耿直的单向思维确实不适合分析女生的心理。所以我早就就把通话记录删了。”

 

灰原哀微怔,继而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工藤,难道你……”

 

“啊啊,要怎么办才好呢?这下真的糟糕了。”

 

仿佛什么都没听到一样,工藤新一若无其事的打断了灰原哀未能出的话。他合上怪盗的手机,收到裤兜中。接着,名侦探用手指搔了搔脸颊,迈步绕开挡在身前的科学家,径直往走廊尽头处楼梯的方向走去。

 

几秒钟的缓冲时间足以让一个聪明人理清思路,灰原哀阖上眼,意味深长的轻笑出声。

 

“看来,我能做的,只剩下祝愿那位可怜的情敌小姐今天能有和对方当面对话的机会了。”

 

工藤新一顺着楼梯下到客厅之后并没有理会散落一地的杯盘和食物,而是径直奔向借着麻醉枪的药效,蜷成虾米状在沙发上酣然大睡的黑羽快斗。等看透名侦探黑核本质的科学家稍迟一步跟下来的时候,就好巧不巧的撞见名侦探非礼怪盗的场景。

 

腻成这样真是没眼看了。

 

今时今日,总算有机会真真切切地体会一下非礼勿视这四个大字所代表的含义,灰原哀冷着一张脸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佯装作没看见工藤新一将舌尖哺入黑羽快斗口中,以及偷偷揪起对方衣摆,不动声色地将双手探入其中胡作非为的小动作,转而拿起被名侦探顺手放置在被炉上的手机。

 

作为国际名盗,黑羽快斗从未料想过有人会堂而皇之的从他身上摸走手机,所以并没有给手机设置任何的安全密码,以至于当灰原哀翻开手机的时候,几乎是立马就被高亮夺目的壁纸给闪瞎了眼。

 

无形秀恩爱,最为致命。作为广大单身狗中的一员,灰原哀觉得屏幕上某位名侦探的睡颜简直不忍卒睹,她手腕一翻,就手将显示屏转向当事人的方向。

 

“哦,原来这就是你之前对着手机屏幕一个劲儿淫笑的原因啊。”

 

“淫、淫笑?!”

 

将嘴唇蒙上一层晶莹绯色的怪盗揉在怀里,名侦探头顶批下数不清的黑线,“也犯不上说得那么难听吧。”

 

“看不出来,宝石君你平时也挺自恋的。”

 

毫无打断别人亲热的愧疚感,灰原哀嗤笑着随手将手机抛向沙发上抱成一团的两人,要不是名侦探眼疾手快地用手背挡了一下,那手机百分百砸中怪盗的脑袋。

 

“灰原,这样做很危险的!”

 

迎上名侦探谴责的目光,灰原哀将双手背到身后做无辜状,慢条斯理的说:“手机又没有砸中人,有什么危险的。”

 

“喂!什么叫没有砸到人,明明就砸中我了不是吗?”

 

“嘛,我可没说你是禽兽。”

 

“……”

 

不过两句话的功夫就从‘不是人’晋升为‘禽兽’,自知说不过毒舌全开的灰原哀,为了防止一会儿变成更加奇怪的生物,工藤新一干脆什么都不辩解,也不去揣测对方的想法,只是哭笑不得地捡起掉落在沙发上的手机,依照原样将其重新塞回到黑羽快斗的衣兜里。

 

名侦探小心的不去打扰怪盗的好梦,而沉浸在睡梦中难以自拔的怪盗却在喉咙里咕哝着让人听不懂的呓语,不安分地用脸蹭开了名侦探的外套,不管不顾的一头埋了进去。

 

工藤新一边在心里无声警告着给我注意呼吸啊,边从怀里将黑羽快斗挖出来,转放到大腿上。

 

明明是三个人共处一个空间,侦探和怪盗之间即便没有任何言语上的交流却还有一种让外人无法介入的氛围。

 

作为名侦探亲口认可的搭档,这种氛围最直观的感受者,灰原哀瞥着工藤新一停留在黑羽快斗面上专注的目光和不停揉搓黑羽快斗脑后乱发的手,略有些唏嘘的感慨出声。

 

“说起来……从以前就是这样呢。”

 

“什么从以前就是这样?”

 

“一直以来,只要是牵扯到怪盗基德的事情,你心里考虑的,眼中看到的就只有他一人。”

 

“诶,有……吗?”工藤新一费力的回忆过往和黑羽快斗交手的经历,“我怎么没有这种感觉。”

 

“算了,你能开窍在我看来就是一件匪夷所思到足以透支你一辈子情商的事情了。”

 

灰原哀对工藤新一的情商可是有非一般的自信,她小声嘟囔了一句之后就机智的转移了话题,“对了,你家亲爱的怪盗还真是跟你一样大胆呢。”

 

话题跳跃太快,名侦探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直接把你的照片设置为手机壁纸,就不怕有朝一日被你或者其他人发现吗?”

 

“哪是那么容易就被人发现的。”

 

出于侦探的本能,工藤新一当即给灰原哀一一列举说明道:“光是有人能从快斗身上成功拿到手机这件事发生的概率就极低,更何况名柯和魔快是两个世界线,同时认识我和快斗的人更没有几个。即便有人能拿到快斗的手机,又同时认识我们俩,还有青山那把我和那家伙画成一张脸的有毒画风作掩护,常人不仔细看的话根本分辨不出来。”

 

“没错。”灰原哀托着下巴,慢悠悠地补充道:“就算是分辨出来,也大可以不承认,反正凭你家怪盗的智商和口才,随便编点借口还不是手到擒来。再不济,也能假装是你的粉丝,唬唬小学生。”

 

“你怎么不让他推脱那是他爸爸算了。”

 

工藤新一本来是不满于灰原哀所想的意有讽刺的借口,结果那位同样严谨的科学家不仅没听出名侦探的恼意,反而十分赞同的点了点头。

 

“嗯,反正考虑到基因的问题,再结合青山的画风和脑洞,父子相像甚至同一张脸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比起装作你的粉丝,这的确也不失为一个更好的借口。”

 

“喂,什么叫比起装作我的粉丝,这的确也不失为一个更好的借口?!再说用父子长相相似甚至同一张脸什么的当借口即便说得通也太不符合常——诶?”

 

话说一半,工藤新一却莫名收了声。突然,名侦探像是想透了什么那样眼底亮起睿智的光芒,“对了,我怎么没有想到!”

 

“啊?”这次摸不到头脑的人换成了灰原哀,“什么你没有想到?”

 

“同一张脸、爱给别人起名字,除了他以外不会有别人了!唔……这样确实能解释得通为什么她会手下留情,还说出那样的话了。”

 

工藤新一用只有他自己能听清的声音喃喃自语着将黑羽快斗抱起,轻手轻脚地重新放回到沙发上。之后,名侦探用相当爽朗的语气朝娥眉轻蹙的科学家道谢,“谢谢你提醒了我,灰原。”

 

深知工藤新一的个性,早已被磨光了脾气的灰原哀知道以现在的情况根本不可能从对方的嘴里问出什么东西。于是,在寻求名侦探的解释和说明和接受道谢中,科学家果断的选择了不需劳心费力的后者。

 

“不客气。”

 

“灰原,我现在要去办一点事,快斗就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了。”

 

“是是,我知道了。”

 

专注看孩子一百年的灰原哀没经历什么心理挣扎便应承下来,之后她就双目轻阖,不发一言地靠在了沙发上,只在名侦探匆匆忙忙跑上二楼的时候轻飘飘的丢下了一句。

 

“慢走。”

———小段子的分界线———

灰原哀:这下你认识到工藤是一个彻头彻尾的Alpha了吧。

黑羽快斗:哈?

灰原哀:在处理你桃花的问题上,工藤不仅黑,而且有毒。

黑羽快斗:……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需要我打妖妖灵么?

———碎碎念的分界线———

说好的约炮……啊不,挽留并没有出现,这证明了什么?下一章极其高能!!!!醒过来面临强bao现场的斗子一脸懵逼,搭配上唯恐天下不乱的灰原女王……

灰原.真大预言家.秒收flag.哀:工藤,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哦不,等等,我还需要立个flag。

以及,洗衣机是打算打破flag的,然而上帝【铜酱】不允许,所以下一章高能得很矜持【你确定吗?!!】

——————【出本说明分界线】——————

SB筹划出本的事情已经放出通知了,想知道本子相关信息的请戳→【SB出本详情说明】

有意入本的请填调印单,地址请戳→【SB印刷调印链接】【ID名就是昵称,比如我的id就是铜酱,如果ID有和别人重复的,请再表明ID号方便确认】。有关于本子的其他疑问欢迎私信。

最后惯例求评论,求吐槽,求爱抚,求么么哒,求投喂香辣鸡翅(づ ̄ 3 ̄)づ

 
评论(134)
热度(463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