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强不强扭瓜知道

  才跟在工藤新一的身后一同踏进图书馆的地界儿,黑羽快斗就敏锐地觉察到这里的气氛有点儿不对劲儿。

  

  照理说图书馆一个是让人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和见闻的地儿,虽说不奢求每一个来看书的人都勤耕不辍,精业笃行,但一帮本该徜徉在知识海洋里的大学生突然齐刷刷地放下手里的书,几排眼睛瞪得跟个灯泡似地猛盯着他和名侦探看……这画面就诡异里透出那么一丝丝惊悚的意味了。

  

  “什么情况啊这是?”

  

  怪盗下意识地猫到侦探的身后,两只手自然而然地往对方的肩膀上一扒,小心翼翼地探出半个头来,眼神里的扇形分布图是三分我不理解、三分我看不透,四分我大受震撼。

  

  “要不是我确定我只是在实验室没日没夜地肝了三天,我几乎都要怀疑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不是突然变异成了巧克力味儿的可食用外星人食玩了。”

  

  “……你这个想象力对于人类来说是否有点过分超前了?”

  

  “不然请英明神武的你解释说明一下这群人的目光为何如狼似虎,表情又因何垂涎欲滴,这一切到底是人性的毁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工藤新一打断道:“或许只是你的错觉。”

  

  有被敷衍到的黑羽快斗挂在侦探的背上晃荡了荡,“你怎么不说我压根没肝完那个破实验,什么离开实验室、什么跟你上图书馆这一切都是我累出的幻觉?”

  

  工藤新一觉得也不是不行,于是从善如流地更改了说辞:“一切都是你的幻觉。”

  

  “很好,那名侦探你接下来会被我揍一顿也一定是我的幻觉。”

  

  “喂喂,别闹了,在图书馆呢。”

  

  侦探完全没在怕地拍了拍怪盗箍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示意对方尊重一下火冒三丈的图书馆管理员阿姨。

  

  黑羽快斗连忙一个扑通落地,又是挠头又是哈腰地比了一个给嘴巴上拉锁的动作,这才安然无恙地顶着管理员阿姨火辣辣的目光拉着工藤新一走到图书馆角落的空桌。

  

  “行了,老实交代吧。”

  

  怪盗大喇喇地将背包甩到里侧的椅子上,拉开外侧的椅子抱臂而坐,直接进入拷问模式,“我不在的这几天你又干什么引人注目的事儿了?”

  

  侦探蹙着眉认认真真地回忆了十分钟,笃定地摇头:“绝对没有。”

  

  “你要不要先看一看周围!”

  

  黑羽快斗抄起面前厚厚的一打儿参考资料就拍在工藤新一的头上,“我得是原地瞎了才能看不出来这一屋子人都是冲你来的。”

  

  “啊,你说这个啊。”

  

  侦探这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这件事儿跟我无关,其实是——”

  

  “工藤同学。”

  

  突如其来的腼腆女声恰好打断了工藤新一未完的解释,黑羽快斗循声望去,发现来人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梳着高马尾、身材娇小的大一学妹,她局促不安地站在长桌边,也不知是紧张还是兴奋地扶了扶镜框,朝侦探递去一张被捏得皱皱巴巴的纸。

  

  “那个……我来挑战你了,这、这是我的考题。”

  

  “好,我接受你的挑战。”

  

  比起状态外的黑羽快斗,工藤新一对这个事态俨然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接过纸便伏身计算了起来。

  

  被打断对话的怪盗也不生气,只是好奇心旺盛地往侦探的方向探了探身子,发现女生递给对方的那张纸上誊抄了一道线性代数相关的算法题。

  

  黑羽快斗匆匆扫了一眼题干,心道:这种难度的题怎么可能考倒工藤新一?

  

  果不出怪盗所料,侦探三下五除二地解开了题目,甚至跳过验算的步骤,直接一板一眼地在纸上写下了答案,将它递还给了一旁的女生。

  

  “怎么会,这道题明明很难的……”

  

  娇小的学妹确认答案无误之后攥着纸垂头丧气地离开,背影萧瑟又惨淡。

  

  目睹一场莫名其妙对决的黑羽快斗饶有兴致地挑眉,在桌子下用脚踢了踢工藤新一的腿。

  

  “解释一下?”

  

  侦探正色道:“首先我需要强调一点,我这次是真的无辜碰巧被卷入这场纷扰。”

  

  怪盗心不在焉地抠了抠耳朵,“展开说说。”

  

  在接二连三被来挑战者打断对话之后,黑羽快斗终于磕磕绊绊地从工藤新一那儿了解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

  

  “哈?就因为我们系的富二代学长暗恋隔壁埼玉大学的一个系花,而那个系花又恰好听闻过你作为行走死神的破案事迹所以对你抱有相当的好感,于是那个富二代学长恼羞成怒之下动用钞能力让全学校的人向你发起挑战?挑战者无论输赢都能从他那儿拿到现金作为奖励?”

  

  对怪盗极个别用词汇颇有异议的侦探皱了皱眉,终究还是忍住了没有纠正对方的说法。

  

  “对,没错。”

  

  黑羽快斗摩挲着下巴:“那要是有人胡搅蛮缠怎么办,譬如问你天上一共有多少颗星星之类的。”

  

  工藤新一给了怪盗一个你是不是以为我傻的眼神,“规则就是不能问挑战者自己都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那对方如果问你他家族谱上有多少个名字你准备怎么回答?”

  

  “所问问题的范畴自然也是做了详细规定的,不能是不被出版图书记录、没有保障或者存在争议的内容。”

  

  “如果你赢了那个富二代就放弃系花,可如果挑战者的问题你回答不出来,除了要公开承认你徒有虚名之外还要满足挑战者的一个要求是吗?”

  

  “对。”

  

  “什么要求都行?”

  

  “呃,不违背道德、不犯法就行……”

  

  怪盗盯着侦探那张云淡风轻的脸突然就气不打一处来,把桌子拍得砰砰响。

  

  “你怎么能答应这种条件呢?任谁都能看出来这有多差别对待,有多不合理吧?”

  

  巨大的噪音成功换来了管理员阿姨的怒目而视,黑羽快斗却权当看不见。

  

  “名副其实也好,徒有虚名也罢,我又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我。”

  

  工藤新一没什么所谓地翻开了他专业课上用的砖头书,“更何况有些挑战者的问题也挺有意思的,就当是消磨无聊的课余时间吧。”

  

  “你可真行。”怪盗抹了一把脸,“我该说不愧是你吗?”

  

  正说着,又有一个密密麻麻戴了一堆耳饰的男人晃晃悠悠地走到长桌旁边,很是得意地扔出一团纸。

  

  “喏,工藤新一是吧,你看看你知道这串数字是什么吗?”

  

  一股浓烈且刺鼻的酒味儿从那个男人的身上源源不断地传来,熏得怪盗止不住地火气涌上心头,打量着对方的打扮怎么看都不像是名校的大学生,更像是在街头游荡、无所事事的混混。

  

  忍无可忍的黑羽快斗劈手从工藤新一的手里夺过那团脏兮兮的纸,展开一看,不禁发出一声冷笑。

  

  “142857,走马灯数,下次这种无聊又低级的东西拿给我看就行,没必要麻烦名侦探。”

  

  “你!”

  

  被抢白了一顿的男人正要发作就被图书馆管理员阿姨按住肩膀。

  

  “喂,你可不像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你是哪个系哪班的学生啊,说不出来小心阿姨我报警!”

  

  “哼!走着瞧!”

  

  那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假冒大学生的混混在管理员阿姨的淫威下啐了一口骂骂咧咧地走了。

  

  “略略略。”

  

  怪盗对着混混看似镇定实则落荒而逃的背影做了好几个鬼脸,而就这一会儿的功夫又有一位女学生向侦探发起挑战。

  

  “工藤同学,我很喜欢你,如果你答不出我的问题可以请你跟我交往吗?”

  

  女孩子落落大方地递出手中誊抄了考题的纸,还在侦探接过的时候俏皮地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个心。

  

  “当然,就算我的问题难不倒工藤同学也希望你能认真地考虑一下做我男朋友这件事哦。”

  

  工藤新一直接过滤了女孩子的告白,就像完成一项任务那样接过纸瞟了一眼就给出了答案,就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吝啬。

  

  看着一个心碎的倩影离开,黑羽快斗唏嘘地慨叹:“名侦探你可真是一块铁石心肠的木头。”

  

  侦探不解地挑了挑眉,将手边的笔记本推到了怪盗面前。

  

  “你出题吧。”

  

  “哈。”

  

  “你刚刚不是替我回答了一个问题吗?那就由你代替那个人向我提问吧。”

  

  “哦,那我如果问倒你了也可以向你提出一个要求吗?”

  

  “当然。”

  

  黑羽快斗瞧着工藤新一那张一本正经的脸,突然萌生了恶作剧的念头,于是掐着嗓子坏笑道:“工藤同学,我很喜欢你,如果你答不出我的问题可以请你跟我交往吗?”

  

  不愧是见多识广的名侦探,面对摆出一副矫揉造作姿态的怪盗,侦探面不改色道:“出题吧。”

  

  “切,没意思。”

  

  黑羽快斗拿起笔不经思考就随手写下问题——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宝石的名字是——

  

  工藤新一拿回笔记本,抬眸瞥了怪盗一眼,就是这一眼又挑起了怪盗恶作剧的心思。

  

  于是黑羽快斗又粗着嗓子瓮声瓮气道:“当然,就算我的问题难不倒工藤同学也希望你能认真地考虑一下做我男朋友这件事。”

  不知道是不是怪盗的错觉,侦探抿平的嘴角似乎往上进行了1毫米的位移,不等他凑近确认,写着问题的笔记本又被推了回来。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宝石的名字是——库里南。

  

  黑羽快斗不怎么走心地棒读加拍手鼓掌,“好吧,恭喜你,回答正确。”

  

  “你刚刚说,如果我答不出你的问题就要做你的男朋友。”

  

  “啊啊。”

  

  “问题我回答上来了。”

  

  “……所以呢?”

  

  工藤新一慢条斯理地扣好笔帽,双手抵在膝盖上一脸认真地说:“我写下答案是想告诉你,我不是因为回答不出问题所以不得不做你的男朋友。而是我也喜欢你,所以想做你的男朋友。”

  

  黑羽快斗险些一口气儿没上来,失声道:“谁、谁要你真做我男朋友了?!”

  

  侦探居然还认真思考了一下,“那你做我男朋友?”

  

  “哈?”

  

  “无所谓,反正我的重点是我们两情相悦。”

  

  “谁跟你两情相悦?”

  

  “你不喜欢我吗?”

  

  “我——”

  

  气急败坏的怪盗答不出来只觉得气血翻涌,顿时一股热意攀上了脸颊。

  

  “我那是开玩笑,恶作剧你懂吗?”

  

  “我懂。还有快斗,你脸红了。”

  

  “你的脸才红了!”

  

  

—————

  

  我的九宫格输入法总是优先枕套而不是侦探。

  

  我:你是故意的,还是……

  

  输入法:是故意的,我故意保留了一点点输入法默认的原味,只有这样子你才知道你用的是输入法。

  

  我:好吧。

  

  然后因为无数次的手快点了枕套而不是侦探,我(愤怒呲牙)。

  

  我真的好喜欢打直球!打直球就是坠屌的!

  

  斗子:别打了别打了,脸要熟透了。(求饶)

 
评论(79)
热度(184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