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弃猫效应

  黑羽快斗最近属实是有点忙得焦头烂额。

  

  先是莫名其妙地被铃木财团的铃木次郎吉老爷子一封挑战书请到了他老人家度假的海外私人海岛,与恰好受邀同青梅竹马一齐来度假并以侦探身份坐镇的服部平次围绕着整座岛上演了一场你追我赶的马拉松对决。在保持怪盗基德那耀眼的不败战绩的同时,作为晚辈的黑羽快斗还不忘孝心,为老爷子重新规划岛形献上了自己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心意。

  

  趁着爆炸吸引了包括服部平次在内的所有人去救火的混乱当口,怪盗将自己一番大费周章偷来的钻石用袋子封好,又原封不动送回了铃木老爷子下榻的豪华酒店。

  

  望着远处几乎照亮夜空的火光,黑羽快斗叹息着挠了挠头。

  

  话说这铃木家的老头怎么拆自己家有瘾啊……怕不是哈士奇投胎转世吧?

  

  完成了一年一次的对决kip,准备匆匆赶回日本的怪盗又不知道撞了哪儿的大运,在候机厅洗手的时候刚好探听到了有关钻石潘多拉的消息,这几乎可以说是一只手已经摸到了神秘组织的衣角,可当他追踪着卫生间里打电话的那个人好不容易赶在最后改签了同一班飞机的机票,结果一上飞机就好死不死撞见了乘同一架飞机回英国办案的白马探。

  

  托天下所有侦探走哪儿死哪儿的体质的福,这架飞机不出意外地出意外了。

  

  不幸卷入一场杀人纷争的黑羽快斗不仅眼睁睁看着目标人物被灭口、弄丢了来之不易的线索,甚至被迫当了一把白马探的助手,辅助他一同迫降逢案件必失控的飞机。

  

  不是,飞机驾驶员是什么高危职业吗?怎么每在飞机上发生一起案件就要公平献祭掉一对儿倒霉的主副驾驶员?

  

  怪盗这边还心有余悸地为驾驶员悲惨的命运长吁短叹,那头早已通过行为习惯和驾驶技术识破怪盗伪装的白马探偷偷拿着手机摇来了一批警察,围住飞机守株待兔。

  

  行,白马探,既要又要、过河拆桥不愧是你。

  

  黑羽快斗吐着舌头对海归侦探嚣张地比了个中指,抓住在场所有人劫后余生急于离开的脆弱心理,三言两语地煽风点火便成功制造出混乱的局面,旋即趁乱伪装成警察蒙混过关,甚至还利用灯下黑的思维盲区成功在白马探的眼皮子底下买了机票回了日本。

  

  几天几夜连轴转的怪盗本想着回家了这下可终于能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了,结果冰冷的现实让他认识到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

  

  “不是吧?”

  

  黑羽快斗捧着助手寺井黄之助发来的疑似是潘多拉的蓝钻石正在展出的电报,抱着只要赶在展览的最后一天去确认就行的心态一目十行地扫过……

  

  等等!怪盗的视线猛地停在电报的最后一段——

  

  “为什么!偏偏!今天是就是最后一天展出啊!!”

  

  身心俱疲的怪盗发出濒临崩溃地哀嚎。

  

  瞥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临近12点的午夜,发预告函是来不及了,可怪盗的行头该换还是要换的。

  

  黑羽快斗骂骂咧咧地换上一身纯白色的帅气西装,把帽子扣成他亲爹的模样,想象着今天的他总不会倒霉得比之前更夸张。

  

  如果怪盗没有在摸到钻石的下一秒扭头正撞见拿麻醉手表瞄准他的工藤新一的话……

  

  “放下那颗钻石,怪盗基德。”

  

  “……”

  

  “我再重复一遍,放下那颗钻石怪盗基德。”

  

  黑羽快斗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按捺不住满腔的委屈和怨气——

  

  “我是拿了什么蛇精剧本吗?这几天你们关西、海归、关东三个侦探在这儿葫芦娃救爷爷似地挨个给我送经验?”

  

  名侦探眉宇微蹙,像是有什么天大的不满一样用眼神狠狠地剐了怪盗一眼。

  

  自知不该朝无辜人士发泄怨气的黑羽快斗心虚地舔了舔嘴唇,横着脖子不服输地瞪了回去,“怎么了,你大半夜不在家睡觉跑来展览馆堵我做什么?”

  

  面对怪盗的挑衅,按照工藤新一平日里的性格,这个时候铁定要么一本正经地开始他的辩论,要么就是撇着嘴半月眼讥讽加吐槽,可今儿个的侦探跟个死活撬不开嘴的河蚌似地默不作声,只是一味用氤氲着愤怒的目光瞪着黑羽快斗不放。

  

  怪盗飞快地在脑海里浏览一遍他迄今为止所有的人生,嗫嚅道:“……那个,名侦探,我记得我没得罪过你吧?”

  

  工藤新一控诉的目光直接化作实质性的寒冰,嘭地碎了一地。

  

  “抓小偷。”

  

  “啊?”

  

  “我大半夜不睡觉就是为了来这个展览馆抓你这个小偷。”

  

  名侦探顿了顿,还补了一句:“合理了吗?”

  

  “是挺合理的哈。”

  

  黑羽快斗憨笑着挠了挠头,反手对着工藤新一就是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的烟雾弹伺候。

  

  而侦探作为回敬在一瞬间射出的麻醉针则在浓雾中失了准头。

  

  工藤新一屏住呼吸,好不容易凭借脑海里展览馆的地图成功从展厅逃进逃生通道,只借着月色用余光堪堪捕捉到上方怪盗一闪而过的衣角。

  

  “怪盗基德!别想逃!”

  

  侦探一路追着目标撞开被撬锁的门闯进天台。此时,半伏在围栏上的黑羽快斗刚好垂下举在半空的手臂,头也不回地反手一掷,硕大的蓝宝石不偏不倚地落在宿敌的手里。

  

  “今天猫捉老鼠的游戏就到这里吧,名侦探。”

  

  怪盗动作轻巧地跃上围栏,任凭风扬起他身后映着月色的银白披风。

  

  “我们下次再会。”

  

  就在黑羽快斗说完告别语正准备一跃而下的瞬间,身后传来了一串儿逐渐逼近、凌乱又急促的脚步声。

  

  “喂喂喂不是吧,钻石都还你了还不准备罢手吗?”

  

  怪盗轻盈转身,闪过侦探几乎要抓在他披风上的右手,哪知工藤新一的这手攻击不过是虚晃一枪,就在黑羽快斗因为转身闪避,单脚落在围栏上身体扭转不及的这一刻,一早就用左手的麻醉手表瞄准目标的侦探按下按钮,呲地射出一剂麻醉针。

  

  身体柔韧度极佳的怪盗眼疾手快,当即一个后仰闪过攻击,不料顺势抬起的右腿不小心踢到了工藤新一的左臂,将本就身体不稳的侦探一脚扫得一个侧翻倒栽出去。

  

  “新一?!该死的!!”

  

  反应过来的黑羽快斗当即纵身一跃,朝着工藤新一跌落的身影追去,一面调整着下落的角度,一面竭尽全力地并紧双腿,双臂贴合在身侧减少空气阻力。

  

  堪堪在最后关头勒住侦探的腰,银色的滑翔翼唰地展开,两个人抱在一起打着旋儿地扑通栽落在地。

  

  “你真是吓死我了。”

  

  被溅了一身灰的黑羽快斗惊魂未定地检查着工藤新一身上有没有受伤的痕迹,确认对方无碍之后又伸出手替灰头土脸的侦探扑棱着他头上的灰渍。

  

  “咳咳——”

  

  侦探拼命咳着吃进肺里的马路灰,猛地出手攥住怪盗的手腕。

  

  “咳咳——抓到你了——咳咳咳!”

  

  “是是是,你抓到我了。”

  

  黑羽快斗一脸无奈地拍着工藤新一的背,“以后又不是没机会了,你至于这么拼命吗?”

  

  侦探攥在怪盗手腕上的手愈发的用力,他一面咳一面断断续续地问——

  

  “为——咳咳!为什么不咳咳——不给我发预告函?”

  

  “啊?”

  

  黑羽快斗灵光的脑子一时间停摆了好几拍。

  

  工藤新一别开头,用袖口擦去脸上的灰痕,继续道:“你最近频频行动,先是和服部对决,又是和白马探较量……今天又一声不吭地来偷宝石……”

  

  怪盗后知后觉地拖着长音啊了一声,突然贼笑着捧住侦探的脸掰到自己的面前。

  

  “怎么,你吃醋了?”

  

  工藤新一默不作声地别开脸,一不小心暴露出鬓角下藏不住的霞色耳垂。

  

  “怎么,我陪其他侦探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你寂寞了?”

  

  “我不是,我没有。”

  

  “别害羞嘛名侦探。”

  

  “都说没有了!”

  

  “快,给我看看你那漂亮的脸蛋。”

  

  “黑羽快斗你——”

  

  侦探涨红了脸,挣扎着推拒怪盗阴魂不散想要牵制他的手臂,谁知对方猛地一撒手,猝不及防的侦探直接一个收力不及后仰倒地。

  

  后脑勺倏地落进一片温暖的掌心。

  

  再下一秒,映入工藤新一眼帘的是黑羽快斗无限放大的眉眼。

  

  轻柔的羽毛抚过唇瓣,留下了淡淡的巧克力香气。

  

  “这是你抓到我的奖励。”

  

  怪盗吧唧着嘴朝侦探挑了挑眉,一副得意得不可一世的样子。

  

  工藤新一按了按嘴唇,面色一凝。

  

  “我觉得不行。”

  

  “啊?”

  

  “你是幼儿园没毕业吗?这种程度也好意思算我抓住你的奖励?”

  

  侦探抱怨着扳过怪盗的双肩欺身而上——

  

  “嗯?唔唔唔唔唔——?!”

  

————end————  

  “名侦探我真的不是故意不给你发预告函。那都是意外,你真的是我最重要的宿(恋)敌(人)。”

  

  “我不信,你怎么证明?”

  

  “……”

  

  一张嘴肿得老高的黑羽快斗抽抽搭搭地辛酸and委屈。

————————

  

  小情侣就是上一篇你驴我,下一篇我就驴回去。

  

  恭喜熬夜的你捕捉到了一只健康爬行的桐酱。

 
评论(61)
热度(4958)
  1. 共3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