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88、(上)

 

计划初步敲定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最大程度地去完善它。

 

在两个心思缜密的侦探的共同作业下这绝对称不得上是什么棘手的难题,可虽然说是完善计划,鉴于这个计划的不确定性,两位侦探在其中所能起到的作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只能在如何在保证双方安全的情况下在假扮成怪盗基德的黑羽快斗与不明真相的警方中斡旋、要如何尽可能不着痕迹地限制冯.高德伯格二世的行动及白马探究竟能对警备部署干涉到什么程度等琐事上反复商榷。

 

至于海归侦探该如何同FBI周旋博弈,怎样在行动中掌握绝大多数的主动权这一点关东侦探非常明智地没有提及,过分的干涉会适得其反,总要尊重白马探身为侦探的傲气与才能。

 

直到百无聊赖的黑羽快斗蜷缩着将脸埋在工藤新一的颈窝里呼呼大睡,甚至都发出细小的鼾声了,关东侦探和海归侦探才达成了一致,心满意足停止了探讨。

 

但凡能提前谋划的已经做到最好了,考虑到这次行动的危险性,白马探细不可闻地发出一声长叹。倘若行动时有预料之外的情况发生,就只能寄希望于黑羽快斗一身过硬的本事去大胆试错了。

 

工藤新一显然也有这重担忧,尽管在他和海归侦探的协力下已经将计划事无巨细地反复推敲,可也难以保证黑羽快斗百分之一百的安全。

 

曾经在幻境中亲眼目睹怪盗死去的记忆犹如一颗巨石沉甸甸地压在关东侦探的心头,让他看上去颇为心事重重。

 

没有多余的感情顾虑,又在本次计划中身兼数职责任重大的白马探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


曙光在即,海归侦探眼前因受挫而积攒的阴霾一扫而光,斗志昂扬、血脉喷张的感觉真是令人身心愉悦、畅快不已!

 

白马探一双明亮的双瞳眸光微闪,写满了势在必得。他抽空用余光瞥了一眼本次计划的二号目标——黑羽快斗。

 

这家伙正睡得正酣,嘴角挂着一条口水将工藤新一肩头浸湿了一大片。那弃Alpha形象于不顾的愚蠢睡脸将海归侦探心头那一点儿愉悦顿时打得烟消云散。

 

白马探鄙夷地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外加附以毒辣的评语:“蠢蛋一样。”

 

对于海归侦探的毒舌,灰原哀表现出了强烈不满的情绪:“你怎么可以侮辱博士?”

 

在女士面前自动切换绅士模式的海归侦探一愣。

 

“蠢蛋是用来形容阿笠博士的。”灰原哀一脸严肃地说,“形容黑羽的话……笨猪就很不错。”

 

哑口无言的白马探:“……”

 

自觉给嘴巴上拉锁的海归侦探表示怕了怕了。

 

与此同时,同一个人,同一张睡颜落在工藤新一的眼中就变成了大相径庭的大型阿伟死了现场。

 

关东侦探的视线细细地从怪盗微微蹙起的眉间描摹到对方泛着粉红色的鼻尖儿,黑羽快斗若有所感地皱了皱鼻子,发出慵懒舒适的哼哼声,顺带着换了个姿势,将脸埋得更深,只留下一只埋在毛茸茸的黑毛下,只露出一小块的发红耳朵尖儿给工藤新一欣赏。

 

关东侦探遗憾地收回目光,心里频频发出这家伙还真是可爱之类的感慨。

 

幸好在场的另外两位并不具备读心的能力,否则听到这等有失偏颇的评价定要一句“色令智昏”外加一句“无可救药”把工藤新一的智商和品味按在地板上疯狂摩擦。

 

偷偷磨了好一会儿牙的怪盗鼾声一断,‘适时’地揉着眼睛醒了过来。他打着哈欠在众目睽睽之下抻了一个大懒腰,转手揉了一把脸。由于睡相不老实在关东侦探身上蹭来蹭去的,左脸上原本封得严严实实的纱布被他蹭得翘起了一大半。

 

搭配黑羽快斗脸上白里透红的衣褶印一同食用还真是别样的滑稽。

 

工藤新一努力憋着笑,颤抖着双肩伸出手抚平纱布,用医用胶带重新粘好。

 

怪盗不安分地抓了抓重新黏上胶带后泛痒的那块肌肤,眯着安然地享受关东侦探服务,待他回过神的时候,觉察到海归侦探正眉头紧锁、双手抱臂,死死地瞪着他的脸看。

 

准确地说是盯着他左脸上的纱布看。

 

白马探牙疼似地开口:“你这个脸……”

 

牵扯到形象问题黑羽快斗瞬间进入战斗状态,“我的脸怎么了?它就算受伤了也比你帅一万倍!”

 

海归侦探不屑一顾地挑眉,撇嘴道:“你的脸也就15%的面积称得上帅吧。”

 

关于这个莫名其妙的数据从何而来怪盗感到困惑。

 

洞察一切的科学家不紧不慢地补刀:“就是你这张脸也就只有盖着纱布的那块称得上帅。”

 

黑羽快斗大受打击,为了维持蠢Alpha形象今天已经受尽苦头的怪盗整个人都黯淡了,他可怜兮兮地转向工藤新一的方向,求助道:“新一,你把他们两个人都赶走好不好?”

 

关东侦探轻轻捏了捏对方黏在他腰上不离不弃的手,出人意料道:“好。”

 

其实根本不需要工藤新一来下这个逐客令,本身可供白马探自由支配的时间早在半个小时之前就宣告余额不足了。

 

要不是想着计划还有几处纰漏未能完善,海归侦探现在可能已经抵达同FBI约定见面的地点了。

 

不过现在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让白马探不能置之不理。

 

“黑羽脸上的伤不会影响到行动吗?”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关东侦探发出了疑问的声音,“怎么说?”

 

“毕竟黑羽要假扮成怪盗基德,要是脸上的纱布或者伤痕被注意到不会很麻烦吗?”

 

海归侦探有些变扭甚至可以说是硬着头皮开口,“我是指如果警方的人注意到了会很麻烦,毕竟他们并不知道怪盗基德是假扮的。”

 

工藤新一佯装出恍然大悟的样子,“你是在担心纱布和伤痕会成为怪盗基德的特征,快斗有可能会被当做怪盗基德抓起来是吗?”

 

万事开头难,这会儿白马探也不别扭了,坦率道:“没错。”

 

关东侦探那头没什么反应,怪盗这头却是实打实发自内心地愕然了。

 

可能是对方投掷过来的目光太过惊悚,让海归侦探有些头皮发麻,他抖了抖浑身上下的鸡皮疙瘩,没好气儿道:“看什么?”

 

“我、我……”

 

太过惊讶以致于黑羽快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他整理了一下情绪,深吸了一口气,方才恢复淡定:“我挺意外的。”

 

白马探乜了他一眼,“你觉得以我怀疑你的立场会更想你被警察抓住?然后借此彻底坐实你怪盗基德的身份?”

 

话到这里,海归侦探咬着牙,由衷地愤慨道:“那你真是看低我了,黑羽快斗。”

 

直白地感受到对方语气中的情绪,怪盗略茫然地抓了抓头,乖乖交代道:“呃,我倒没这么想。”

 

白马探的脸色由暴风雨前夕转阴雨多云。

 

黑羽快斗眨了眨眼,无比真诚道:“就算你想临时反水,借着警察的手逮捕我,那还有新一在呢,再算上灰原小姐,他们都可以出面证实我是为了计划不得已假扮的怪盗基德,我有什么好担心的。”

 

怪盗的话活脱脱就一瓢热油扬火上,海归侦探双拳紧攥气得脸色铁青、嘴唇哆嗦不停。

 

“黑羽快斗!我在你眼中就是这么龌龊不堪为了达到目的可以栽赃陷害的形象吗?!”

 

“我只是顺着你理解的思路往下说啊!”

 

黑羽快斗大呼冤枉,发出了灵魂质问:“难道我在你心中不是一个下三滥没品的Alpha兼怪盗基德的头号的嫌疑人?”

 

白马探语塞。

 

怪盗摊手做无辜状,“你看吧,人与人之间的成见之深不过如是。”

 

总结完毕,黑羽快斗搂着工藤新一笑嘻嘻地说:“如果你不总按着我的头说我是怪盗基德的话我说不定可以欣赏你的。”

 

海归侦探一脸冷漠道:“倘若你是怪盗基德的话我也不用你来欣赏。”

 

怪盗拖着长音噢了一声,“所以你现在是认为我有可能不是怪盗基德了是吗?”

 

白马探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哈?”

 

“以怪盗基德的本事溜几个警视厅的警察应该不成问题,你又何必在这里多余顾虑我会被抓住这件事?”

 

黑羽快斗老神在在地总结道:“说明你对我的基本认知产生了动摇,于是你的想法和态度才都发生180°的变化。”

 

被逼入死角的海归侦探狠狠地闭上了眼,“或许吧。”

 

眼见着气氛缓和,关东侦探见缝插针地将偏离主题的对话扯回来,“关于快斗脸受伤的问题就交给我处理吧,伤口已经见好了,到时候稍微掩盖一下就可以了,问题不大。”

 

白马探闻言点了点头,准备顺着工藤新一递给他的台阶就这么下了。

 

没想到,没想到怪盗飞起一脚就把台阶给踢碎了。

 

还不打算放过海归侦探的黑羽快斗一副你也有今天的表情,眯成一道缝的眼睛配合着上扬的嘴角,真是又得意又猥琐,“白马啊白马,你刚刚那个别扭的样子看上去倒比平时多那么点意思了嘿嘿嘿。”

 

惨遭调侃的海归侦探瞬间青了脸,露出吃屎的表情,匆匆地丢下一句“有事再联系。”转身便落荒而逃。

 

黑羽快斗双手比作喇叭贴在嘴边,还在后面不依不饶地说:“别急着走啊白马探,看在你那么担心我的份上要不要留下来吃个饭?”

 

回应怪盗的是从玄关处传来的、大门被气急败坏摔上的惊天巨响。


————————


黑羽快斗:白马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


工藤新一心道这家伙怎么这么可爱,搂过来就吧唧了一口。


冷眼旁观的灰原哀肉眼可见地看着怪盗兴奋起来接着被侦探捂住了索吻的嘴,平静地说:怎么,要轮到笨猪你急了吗?


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扭头:名侦探小小姐什么时候走?


——————


说好的更新来了!


SB连载这么久,好像后面就没什么人给我写小作文了,你们一定是不爱我了!好难过,难过得我都哭了。

 
评论(93)
热度(20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