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桐酱,我花了2天不眠不休地把SB看完,太牛了,我想问你创作长篇累不累啊?坚持了这么久太厉害了吧!

你这问题问到我心坎儿里去了。


长篇创作累不累?毋容置疑肯定累啊。你看都花了两天,我写要用多久?


长篇创作除了保证一定的故事性,还得保证通篇逻辑性,还得兼顾角色性格,让他们既不偏离原作的灵魂,又要在你的故事中得到成长。


这都是最基本的。想要写得精彩,你还得辅以出众的配角,出众的反派,出众的案件,扑朔迷离让人欲罢不能的诡计。同时你还得把你想讲的道理讲清楚,说明白,浅入深出,还得让人爱看。


太累了,实在太累了。


更累的是你篇幅长,就注定了总会有人追不下去啦,或者攒一攒一起看啊。他不像短篇,你写完了图个爽快,看得人也爽快,那热度,那评论,我的妈雪片似得哗啦啦。长篇就注定了要寂寞,很可能你写着写着,人就都不见了,除了创作累,心也累。


但是我爱长篇。SB是我lofter新快相关第一篇文。我是真的一上来就写了长篇。后面为了诓人去看SB,我还写了几个短篇吸粉。


长篇太难了,写长篇图啥?我不止一次想过。图它没人看,图我写了个寂寞?


都不是吧,图它能好好地,完整地,表达我对这对cp的爱。我的梦想是我能写出令人惊艳的长篇作品,也在为此努力着。


嘛!珍惜长篇写手吧,因为他们忍着寂寞和孤独去创作真的很不容易。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