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80、(下)


“诶,不要嘛。”

 

面对儿子的指责,前女演员撒娇似的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我还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回来这件事。”

 

“不想让其他人知道那就干脆不要回来啊。”

 

“你说的是什么话啊!”工藤有希子猛地拔起身来,将手中的枕头掷了出去,“要知道我可是为了帮你才特地赶回来的!”

 

工藤新一面无表情道:“在帮我之前先把自己的事情顾好吧。”

 

被狠狠戳到痛楚的前女演员吐着舌头对着自家儿子边做鬼脸边放狠话:“哼,从现在开始别指望我再帮你了,到时候可不要哭着鼻子求我哦。”

 

名侦探不以为然道:“等真有那个时候再说吧。”

 

眼见着母子二人间的气氛马上就要从火药味儿十足进化到剑拔弩张,一脸尴尬的黑羽快斗连忙跳出来当和事老,“容我插一句嘴……客人貌似已经等很久了。”

 

于是黑着脸的名侦探一言不发地转身出了屋子,紧跟在后的怪盗身后却突然贴上来一个小尾巴。

 

工藤有希子趴在黑羽快斗的肩头,气鼓鼓道:“小新一点都不可爱,还是小快好。”

 

深以为然的怪盗鼻子简直要翘到了天上,“嗯嗯,我当然比名侦探聪明比他强。”

 

话音未落,大步流星走在前面的名侦探陡然停下脚步,扭过头来。

 

呜哇……被瞪了。

 

黑羽快斗嘴里吹着口哨别开头,假装什么都没看到,而孩子气的前女演员则翻着白眼儿继续对着自家儿子做嫌弃状。

 

下到一楼之后,名侦探前往玄关去开门,怪盗由于背后的累赘稍稍慢了一步。总觉得自己似乎有什么事情遗忘了的黑羽快斗才想出声唤住工藤新一,对方就先一步打开了门。

 

虽然被放置play了许久,门外的客人却丝毫看不到任何不满的情绪,甚至面带微笑道:“呀,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又再次相见了。工藤君,很开心看到你现在平安无事。”

 

工藤新一错愕的表情尚未来得及浮现在脸上,从不远处抢步而来的怪盗就冷着脸拦到了来人与名侦探的中间,戒备道:“你登门拜访的时机可真是时候 ,是一早就算准了我这边会采取的行动吗?”

 

“啊哈哈哈,怎么会。”

 

来人掩唇轻笑,一颦一笑中俱是娇俏动人的风情,“我只不过和你一样相信着工藤君的能力而已。”

 

一缕若有若无的Omega信息素气味儿带着挑逗的意味慢慢扩散到空气中,分外甜腻的当味道中混入了某种不知名的馥郁花香,这股独特的味道让名侦探因错愕而停摆的大脑瞬间高速运作起来。

 

没有经过任何犹豫,工藤新一目光一凛,猛地攥住黑羽快斗的胳膊,力道强硬地将同样闻到Omega信息素气味儿的示威正准备后发制人的怪盗拖到自己的身后,用身子不余一丝缝隙地牢牢挡住。

 

目光如炬的名侦探死死压制住怪盗的挣扎,晒然一笑:“还真是相当出人预料的再会,Amandine小姐。”

 

想攀住工藤新一脖颈的手被对方身后的人不客气地挡住,来人丝毫不觉尴尬地抚了抚耳边垂落的黑色长发,“我果然还是更喜欢你用中井泉水这个名字来称呼我。”

 

任何玩笑都无法化去名侦探眼底的戒备,见状,中井泉水重重地叹息一声,倒退两步举起双手来表示自己的无害,“从我如约而至的这一刻起我已经不再是你的敌人。所以能放我进去好好聊一下吗?”

 

工藤新一不明所以地蹙紧眉,“如约而至?”

 

黑羽快斗没好气儿的解释道:“是你出事那天晚上的事,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工藤新一双眸锐利的眯起,似乎在揣测中井泉水此举的深意,然而还没等他做出决断,有一串儿嗒嗒嗒的跑步声从身后由远及近地传来,接着一个人影挤开挡在门前的名侦探与怪盗两人,扑到了站在门外的中井泉水身上。

 

赫然是本应该为了避开客人而等在客厅里的前女演员工藤有希子。

 

“小泉水,你果然回日本了,好久不见!”

 

中井泉水在片刻的诧异之后,露出了激动的表情回拥住身上的前女演员,“有希子大人,好久不见了!”

 

“有希子……”

 

“……大人?”

 

情不自禁喃喃出口的工藤新一同黑羽快斗对视一眼,俱是一脸的茫然无措。就在二人伫立在原地发着呆怀疑人生的功夫,工藤有希子已经完成了她隆重的欢迎仪式,牵着中井泉水的手从门的另一外侧挤了进来。

 

一位不速之客就这样大大方方地登堂入室了。

 

工藤新一同黑羽快斗愣愣地目送两个女人的背影走向客厅的沙发,这才猛地回过神来一同杀向客厅——

 

“妈!你们相互认识?!”

 

示意中井泉水随意的前女演员抬眸轻飘飘地睨了一眼自家儿子焦急的面庞,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并不回答。

 

难得维持不住扑克脸的怪盗也忍不住震惊道:“这、这是什么情况?你们原来是认识吗?”

 

“小泉水她啊,是我的忠实粉丝哦。”

 

这样说着,工藤有希子从裙子的兜里摸出一张边角泛黄的照片举到两人面前,上面赫然是身着戏服、双手比V笑容灿烂的有希子与身着水手服面带紧张的中井泉水,背景看上去好像是舞台剧的现场。

 

“《凡尔赛的玫瑰》,是我当时在小泉水所在女子高校的演出哦。”

 

怪盗对着这张旧照片久久说不出话来,而名侦探则露出了更为诡异的复杂表情。

 

“哼哼,我可是说过了,我是特地为了你才回来的。”

 

对黑羽快斗据实以答的工藤有希子说完后不忘对着工藤新一得意地挑唇,“怎么样,你现在要哭吗。”

 

工藤新一忍无可忍道:“为什么当初我问你的时候你不在电话里把事情说出来?!”

 

“你说名字的时候我一时间没想起来嘛。”前女演员面无愧色道:“如果不是收拾屋子的时候无意中找到了许久以前用过的钱包,从里面翻出照片,我可能还要过好久才能想起来呢。”

 

语毕,工藤有希子拍了拍中井泉水的肩膀,“不好意思啊小泉水,我居然把你的事情统统忘记了。”

 

名侦探与怪盗齐齐狂汗的想:喂喂!居然当着本人的面直说出来了吗?!

 

中井泉水手足无措、连连摆头,“不不不,我这种人什么的……根本不值得有希子大人牵挂。”

 

“啊哈哈哈,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喜欢我呢。”

 

前女演员发出悦耳的轻笑,身子微微前倾,用指尖轻轻挑起中井泉水的下巴,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瞬间被缩短到若有若无——

 

“呐,这张脸真的有那么蛊惑人心吗?”

 

“是、是的。”激动到双颊发红的中井泉水局促不安地搓着手、眼神四处乱飘,不敢同工藤有希子对视,“这么多年过去了,有希子大人一点都没变。”

 

工藤有希子将抚摸过对方肌肤的指尖递到唇边轻啄了一口,露出暧昧的微笑:“你也一样,不过变得更有女人味儿了。”

 

“不不不,同有希子大人比还是差远了。”中井泉水泄气般地低下头,“无论我怎么模仿都到不了有希子大人的境界。现在的我仍然会在梦中同有希子大人的奥斯卡相会!有希子大人是我心中永恒的凡尔赛玫瑰!”

 

“啊呀呀,听到这样的话,还真是让人开心啊。”

 

前女演员托着下巴,露出了相当困恼的表情,“怎么办呢?想要我给你一个吻吗?”

 

虽然时隔这么久,终于弄清楚了当初中井泉水所谓的喜欢自己脸的发言的真相对于工藤新一来说是一件好事,但现在这种情况真是让人看不下去了——

 

面红耳赤的名侦探忍无可忍地伸出手拦住了作为Omega的自家老妈想要非礼另一个Omega女性的罪恶之唇,“喂!够了!我还有事情要问呢,你们不要自顾自的屏蔽其他人啊!”

 

“小新,难道你羡慕了。”

 

“才没有啊!”


——致命一击的分界线——


黑羽快斗:还以为你多大,原来是个大妈啊。


中井泉水:……


——碎碎念的分界线——


有没有吓到?


终于进展到最后一个阶段的重要剧情了,开森得不得了。


好想看看大家对SB发展至今的看法啊,如果有人能和我聊天的话我一定会很开心的。


勤奋的我同大家明天再见~


 
评论(38)
热度(19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