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80、(上)

 

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明撕暗秀地斗着嘴,在床上闹了好一会儿,工藤新一终于从被遗忘的角落里拾回了最后一个还没有向黑羽快斗请教的问题。

 

“说起来,你知道一条隐这个人吗?”

 

“啊,我知道,一个近几年火起来的美籍魔术师。”

 

托着下巴犯困的怪盗打了一个哈欠,一副随时有可能睡过去的样子,要倒不倒地晃了晃身子,“出生在日本,有四分之一的日本血统,本人也很喜欢日本文化的样子。以一条隐的身份出道,本名是Aries.Brown。”

 

“Aries?”名侦探调侃道:“莫非他的身上长满了金色的长毛?(一只有着金色长毛的公羊、希腊神话中白羊座的来历)”

 

怪盗耸肩道:“如果他真的是一只公羊的话。”

 

“原来真的确有其人啊。”名侦探有些意外地嘀咕了一句,“顺便一问,他作为魔术师的水平如何?长相是什么样,年龄多大?”

 

“他的表演我虽然没去现场观摩过,但业内评价不错,魔术水平应该在中上,算得上是业界手法与名声并佳的魔术师。至于相貌……”

 

怪盗用吐了口水的手扒了扒乱翘的头毛,把额前的刘海儿尽数拢了上去,“灰色中短发,前面梳成这样背背式的,后面是束成短马尾。”

 

说着,黑羽快斗侧过头,用手掌拍了拍颈后凸起的位置,“长度的话,大概到这里吧。”

 

“粗眉毛、褐色的下垂眼,嘴上有两撇微微上挑的小胡子。”

 

怪盗伸出食指在眉毛处做了一个夸张的粗眉,接着又把眼角向下一拉,让原本灵动的双眸变成有些无精打采下垂眼,最后在鼻子下面做了一个尾部上扬的八,“身高目测有一米九左右,年龄的话不好说,估计是在三十到五十之间吧。”

 

在黑羽快斗精巧的演绎下,一个有着突兀粗眉、滑稽小胡子、身材高大但长相莫名有些苦情的外国人形象在工藤新一的脑中油然而生。

 

将那个滑稽的想象画面从脑海中踢出去,名侦探继续问道:“你们魔术师都具备模仿特定人的变声技巧吗?”

 

“也不尽然吧。一般来说为了达到出人意表的舞台效果,魔术师都会选择去学习各式各样的专有技巧,但特地去学变声的恐怕是寥寥无几,毕竟现在变声器技术很发达。”

 

黑羽快斗抓了抓后脑勺,斜睨了某位拥有高科技蝴蝶结变声器的侦探一眼,“不过虽然特地去学习这种变声技巧的人很少见,可也绝不是没有。据我所知,光在国际上享誉盛名的几位顶尖的魔术师当中,具备这种技巧的人就不亚于三个。”

 

“原来是这样。”工藤新一点了点头表示明白,“照这么说,学习幻术技巧的魔术师也不在少数咯。”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我本身对幻术接触的不多,了解的绝大多数也都是一些类似入门还有基本功的理论知识。”

 

“我还以为你在魔术方面是无所不知的。”

 

“让你失望了还真是不好意思啊。”

 

替问题侦探答疑解惑后仍犯困不止的黑羽老师从床单下抽出了一个枕头,整只抱在怀里,“现在互换身份,该由我提问了。”

 

新上任的工藤老师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开始吧。”

 

黑羽学生不客气道:“我记得名侦探你对魔术的事情并不感兴趣吧,今天突然转性了不说,居然还主动提及到一个并没有特别出名的魔术师,莫非是在做什么私下调查吗?”

 

名侦探心虚地假咳两声,“其实,我刚刚有和你口中那位并没有特别出名的魔术师通过电话。”

 

“什么?”一秒甩脱睡意的怪盗瞠目结舌道:“你居然连对方的联系方式都拿到手了吗?”

 

工藤新一连连摆手否认道:“这怎么可能啊!在你告诉我之前我连他是魔术师这件事都不清楚。”

 

黑羽快斗困惑了,“那是怎么回事?”

 

“简而言之,他现在正和我老爸在一起。”

 

“敢问一句,他们现在在哪里?”

 

“维也纳。”

 

“……等、等一下。”怪盗做了一个stop的手势,“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父亲这次出门是为了取材吧?”

 

“是这样没错。”

 

黑羽快斗一脸懵逼,“那他为什么要跑到音乐之都去?”

 

闻言,工藤新一以一副吃坏了东西的怪异表情道:“他说他下一本书不想写推理,想写音乐鉴赏。”

 

“这样啊……”

 

为了顾及工藤优作的光辉形象,满头黑线的怪盗拼命憋住吐槽的欲望,竭尽全力表现出这种想法完全可以理解的态度,“难道是推理小说的行情因为经济萧条而变得艰难了吗?”

 

“哈?”

 

作为推理小说家的亲儿子,名侦探则表现得完全不知道给自家老爹留面子,直接吐槽道:“再怎么样也不会比音乐鉴赏难卖吧。”

 

一番体贴都喂了狗的黑羽快斗溃而掩面道:“是,你说的还真是对呢。”

 

“还有,我总觉得他的态度很奇怪,逗留在维也纳的目的不像他说的单纯取材那么简单。”

 

在推理上总被老爸碾压一步的惨败过往历历在目,工藤新一扬拳忿忿地砸在枕头上,“可恶,得想办法从他嘴里挖出点什么。”

 

“你的气势我十分欣赏。”怪盗安慰地拍了拍名侦探紧绷的肩膀,“不过我们还是按部就班地从比较好攻克的对象下手比较好。”

 

工藤新一饶有兴致地挑眉,“你是在说白马探?”

 

“小狐狸总比老狐狸好对付吧?”

 

怪盗奸笑的表情和十几分钟前的名侦探如出一辙,“更何况这还是一只主动送上门来的小狐狸。”

 

工藤新一被说服了,甚至主动递上了手机,“好,联系白马探吧。”

 

黑羽快斗笑眯眯地接过手机,却看也不看地径直收进了上衣的口袋里,“白马探的事情不急,反正什么时候都可以联系。我现在比较关心的是名侦探你的身体,怎么样,头还疼不疼啊?”

 

面对笑得一脸温柔的怪盗,名侦探感受到了一股山雨欲来的压迫感,不禁紧张地吞了口唾沫,本能地拉开了同对方之间的距离,“我、我绝对不会再一个人偷偷尝试恢复记忆了,我保证。”

 

“你的保证听上去不怎么可靠啊。”笑容灿烂的黑羽快斗慢慢逼近,“如果把可靠程度转化成数字来表达的话,大概是负无穷吧。”

 

“我的保证在你心中究竟是有多不可靠啊喂!”

 

“你的习惯性自我逞强再加上我的担心,你认为答案会是什么呢?”

 

呀,这下是自掘坟墓了。

 

“抱歉。”面对怪盗眼眸中分毫不加掩饰的关心,名侦探羞愧地垂下眼帘,“已经掌握一些细节了,所以我真的不会再做了。”

 

“啊啊……”黑羽快斗鼓着脸一头栽向工藤新一的肩头,气恼道:“早知道小的时候就多学习一些幻术的知识了。”

 

被重量压倒在床上的名侦探圈住怪盗的腰,不解道:“为什么?”

 

黑羽快斗垂头丧气地把脸埋进工藤新一颈边的被子里:“这样我就能派上更多地用场了。”

 

“笨蛋!”工藤新一猛地用力将怀中人的一头软毛揉得更乱,“你已经够全知全能了,麻烦多留一点表现的机会给我可以吗?”

 

“这可不行。”黑羽快斗抬起脸认真道:“不仅是相貌,我还要在行为上做到比你帅气。”

 

“等等!”名侦探火大道:“光是前者你就没做到好吧!”

 

“不,我已经做到了。”

 

“这种事你根本做不到的好吧!”

 

“我明明已经做到了。”

 

怪盗和名侦探正吵得开欢,忽然一个声音横插进两人的对话当中,语气十分的兴奋——

 

“呐呐,什么做到做不到的,你们是要准备做吗?”

 

“唔啊——”

 

刚还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人顿时骨碌骨碌地滚成一团,险些从床上摔到地上。

 

好不容易才稳住两个人身形的工藤新一摁着胸口,看上去狼狈极了,“老妈,别一声不响的就进来啊。”

 

“嗯?”扒在床沿上的工藤有希子双手托腮,一双美眸无辜地扇了扇,“我才没有一声不响的就进来,我有敲门的,只是你和小快玩得太开心了才没注意到吧。”

 

名侦探正想反驳,不料在床上滚得七荤八素的怪盗突然发出了一声痛呼,“疼疼疼,名侦探你压到我的手了。”

 

工藤新一连忙把半压在怪盗身上的身子让开,顺便将黑羽快斗扶起来,“没事吧?”

 

怪盗活动了一下胳膊,“呼……没事。”

 

蹲的有些辛苦的前女演员左看看侦探儿子,右看看儿子他对象,往前一扑,半个身子趴到了床上作咸鱼状,“我明白你们两个想一直这么打情骂俏下去,我其实也想看你们两个继续打情骂俏,可是登门拜访的客人该等不及了。”

 

“客人?”

 

“对啊。”工藤有希子对着玄关的方向偏了偏头,“你听,不是一直在按门铃嘛。”

 

“所以说你上来之前倒是先去开门啊!”

 

——名侦探愤怒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你为什么不开门?

 

工藤有希子:因为我想先确定一下你们是不是在做【哔——】,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开门,毕竟打扰你们——

 

工藤新一(打断):下次麻烦直接给客人开门。

 

——空巢老人的分界线——

 

……看了看上一章的评论数,啊啊,瞬间没动力了。

 

深深感受到了空巢老人无人理会的悲桑,ε=(´ο`*)))唉

 

Q:来猜猜客人是谁?


 
评论(49)
热度(21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