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or新快】Chain Reaction(短篇,HE,已完结)

Attention:

本文无明显CP向,新快、快新可通吃。

码长篇码得要疯,所以随手码了个短篇调剂一下。

这是由一场没头没脑的表白而引发的血案。

反正就是服部平次的锅。

脑洞有毒、有毒、有毒!

情节崩塌、崩塌、崩塌!

洗衣机和斗子下半段才出场,慎重、慎重! 

质量不保证、不保证、不保证!

 

如果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从拥挤的月台挤出,一脚踩在一条曳地长裙上的服部平次紧握着手机,扭过头对身侧面露不满的少女说一声抱歉,然后一面交替的说抱歉与让一让,一面伸长手臂,大刀阔斧地在周围熙攘的人群中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

 

被挤到怀疑人生的关西名侦探神情恍惚地环顾四周,随机产生了一个疯狂的念头——或许全日本的情侣都在今天聚集到了东京。

 

没错,今天是情人节。

 

放了远山和叶鸽子的服部平次不敢想象自己返回大阪之后即将要面对什么,他只能怀着忐忑的心情,摒弃杂念,默默攥紧了又开始嗡嗡作响的手机,在心里无声祈祷——

 

工藤啊工藤,拜托你无论如何要平安无事。

 

还有,务必要记得替我向和叶面前解释一下我真的是不得已才放她鸽子的啊。

 

然而事实证明这次就算是服部平次加上工藤新一也解释不清了。

 

如果说丢下处在暧昧期的青梅竹马,大老远从大阪跑到东京就是为了接喝得醉醺醺的挚友回家这种放鸽子的行径还能用讲义气这三个字概括的话——

 

那被醉醺醺的挚友揪住了衣领告白该用什么来解释概括呢?

 

服部平次一脸茫然地抱着爆炸性地丢下一句“我喜欢你。”就醉倒在他怀里不省人事的工藤新一,机敏的大脑陷入了无休止的空白。

 

“喂喂,不是的吧。”

 

————

 

今天是一个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的日子。

 

街头巷尾大大小小的商店挂出了琳琅满目的情侣商品,而一家又一家布满了恋爱粉装饰的蛋糕店则散发出馥郁诱人的巧克力香甜味道。

 

挽着手臂的男女成双成对的漫步在街头,时而抵足交换一个甜蜜的亲吻,时而嬉笑着闹成一团。

 

在这样一个本应该粉红浪漫的日子里,远山和叶被放鸽子了。

 

犹如惊雷般的一声巨响,引得无数情侣纷纷驻足回首。

 

在嘈杂的交头接耳声中,一棵成年男子胳膊粗细的树被拦腰截断,树冠连同一半的树干凄惨无比的栽倒在人行道上,徒留不足一米高的树干凄惨无比的竖在地面上。

 

成功发泄的远山和叶面带微笑,在众人瞩目之下淡定收脚,目不斜视地绕过那棵惨遭她毒手的树,踱步而去。

 

然而这并不是今天唯一一棵惨遭毒手的树。

 

“你说什么?!”

 

突如其来的一声女性尖叫声响彻大阪平静无波的深邃夜空。

 

“工藤君对你告白了?”

 

双手插在外衣口袋里的服部平次略局促不安的点头,带着些许微妙混合着尴尬的神情下是两只映射着璀璨星光的双眸。

 

远山和叶眉尖紧蹙,下意识的捧住两腮,“这怎么办?你要是拒绝了他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了了吗?”

 

听闻青梅竹马的话,服部平次的表情变得愈发的不安。

 

瞧出了某些端倪的远山和叶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平次,你不会……”

 

“抱歉。”服部平次万分沮丧地垂下头,“不知道为什么,我、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拒绝工藤。”

 

“平次……你这个变态工藤控!”

 

伴随着一声咔擦巨响,第二棵惨遭毒手的树轰然倒下,郁郁葱葱的树冠砸在铺洒着月光的地面,拂起一粒粒包裹着月芒洁白如莹颗粒状灰尘。

 

在关西名侦探愕然的视线中,是青梅竹马绝尘而去的背影。

 

“去死吧,大笨蛋!”

 

————

 

情人节,一个让黑羽快斗收巧克力到手软的日子。

 

然而在这个对于怪盗来说本应一成不变的日常中,突然掺入一丝不和谐的插曲。

 

谁能告诉他,在他唱K的一个小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让某个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连续给他打了40通电话?

 

黑羽快斗握着滚烫的手机,哭笑不得的给工藤新一回拨过去。

 

十秒钟过去了。

 

二十秒钟过去了。

 

三十秒钟过去了。

 

……

 

一分钟过去了。

 

打完骚扰电话又不接电话是几个意思?

 

听着从听筒里源源不断传来的机械盲音,因接到名侦探骚扰电话而特地提前告别约会对象的怪盗抽搐着嘴角怒摔手机。

 

————

 

如果不是充斥着整个校园的粉红色气息,外加青梅竹马兰的提示,工藤新一根本意识不到今天是情人节,而情人节又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天生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的名侦探在放学后被同样单身的毛利兰以美其名曰凑人头的名义,生拉硬拖着参加了同别校的联谊。

 

工藤新一发誓,他只是恰好今晚没什么安排,绝对不是看到毛利兰空手击碎墙壁才妥协的。

 

高中生的联谊没什么花样,不过是吃饭唱歌外加出去玩这么点事儿。

 

席间,名侦探颇为出色的样貌和与众不同的睿智气质,吸引了相当多女高中生的关注,奈何无论找什么话题,对方都一副意兴阑珊的模样严重的打击了单身女高中生们的积极性。不知不觉中,工藤新一的地位由联谊的中心直线跌落到游走在联谊的边缘。

 

啊啊,好无聊,还不如回家看八点档侦探剧。

 

工藤新一这样想着,百无聊赖的操控着右手食指,无意识的在桌子比划出六行大写字母,吸引了另外一个处在联谊边缘的女高中生的注意。

 

“那个……请问,你写的是写在波斯诗人欧迈尔的诗集《鲁拜集》书页上的密码吗?”

 

怯生生的女声牵回了名侦探不知道漂移到哪儿去的思绪。

 

将视线转向那个刘海儿长到几乎遮住半张面容的女子高中生,工藤新一点了点头,“啊,没错。”

 

女高中生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近视镜,有些兴奋道:“那……你知道比尔密码和时间之锁吗?”

 

恰好兴趣爱好也是这方面的工藤新一坦然道:“知道。”

 

“我也对那些未曾破译的密码都很感兴趣。”

 

也许是遇见同类的心情让女高中生找到了归属感,她甚至羞涩的红了脸,将头垂得更低,几乎埋进了胸里,喃喃道:“因为,我喜……”

 

一个更为活泼的声音打断了女孩儿的话,“我们都知道,因为你喜欢怪盗基德嘛。”

 

从其他人哄然大笑的反应不难看出,这位女高中生喜欢怪盗基德这件事似乎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

 

女高中生推了推眼镜,气愤的抗议,尽管声音小得可以忽略不计。

 

“我就是崇拜怪盗基德怎么了?他那么智慧,又那么勇敢,不仅能破解密码,举手投足之间满是华丽的艺术感,还能想出那么多让别人猜不出的暗语。”

 

少女激愤的抗议只换来众人更大的嘲笑声。

 

“算了,我不跟你们说,我要跟这位一样爱好破解密码,崇拜怪盗基德的人聊。”

 

面对女高中生充满希冀的目光,工藤新一清了清喉咙,“那个,我爱好破译密码是真,但是其实我不喜欢怪盗基德。”

 

少女沮丧地垮下了肩膀,“哦……是这样啊。”

 

工藤新一摸了摸鼻子,不知为何突然有些心虚。

 

————

 

工藤新一心里有一个一直不愿意承认的秘密。

 

他近乎矛盾的既想要抓住怪盗基德,却又诚心诚意的喜欢着黑羽快斗。

 

注视着身旁一聊到怪盗基德便神采奕奕侃侃而谈的女高中生,名侦探突然就萌生了一个想要放纵一次的想法,当然,闷骚的他没有忘记提前灌醉自己。

 

结果非常喜人,他如愿以偿的对着那个穿着熟悉无比的黑色制服外套,匆匆赶来的接他的人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然而名侦探不知道的是,电话薄里服部平次(H)的电话恰好就在黑羽快斗(K)的电话上面,而他那个在醉酒后不听使唤的拇指在重复了40次拨号的动作之后,终于抗议一般的往上移了一厘米——

 

我们将这种阴差阳错导致的迥然不同的结果称之为,喜闻乐见的乌龙。

 

————

 

没有得到准确回应的名侦探在第二天醒酒之后决定去找怪盗摊牌。

 

倒不是说工藤新一突然打开了恋爱的开关,而是作为侦探务实认真的本能让他不能接受一件事情无疾而终。

 

无论这件事大到一场蓄谋已久的杀人案,还是小到他酒醉之后的告白。

 

而对于工藤新一突然找上门来这件事,黑羽快斗是莫名其妙外加气愤的。

 

怪盗撸起袖子,气哼哼道:“名侦探你耍了我,居然还敢在我面前露面?”

 

名侦探微怔,然后自然而然的用自己的方式理解了怪盗的话。

 

“我没有耍你,我是认真的。”

 

发怔的人从工藤新一变为了黑羽快斗。

 

什么意思,难道认真的打骚扰电话就比不认真的打骚扰电话高尚到哪里去吗?

 

黑羽快斗气急败坏道:“别开玩笑了。”

 

工藤新一无比认真道:“我昨天的确是醉得不省人事,以至于许多记忆都很模糊。我真的没有开玩笑,尽管这听起来的确非常不可思议,但是我的告白是认真的。”

 

空气突然凝滞,随即响起了喀拉喀拉的脆响。

 

黑羽快斗很清楚,那是他大脑石化碎裂的声响。

 

在自己的思维彻底崩塌之前,怪盗揪住了名侦探衣襟,怒不可遏道:“说!那家伙是谁?”

 

“哈?”

 

“就是冒名顶替我,被你告白的混蛋!”

 

“……”

 

————

 

可怜的服部平次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经历了青梅竹马的无视,挚友的白眼,然后被黑羽快斗追杀了一个月。

 

————

 

“所以说你就不准备再对我告白一次了吗?”

 

“告白的目的是钓鱼,而我现在的任务是吃鱼。”

 

“……呵、呵。”

——碎碎念的分界线——

码SB码到想吐,觉得再不码点什么来调剂心情就要狗带了。

调剂心情作,脑洞虽然毒,但是没抱太大希望。

感觉身体状况严重影响了思维,人生第一次不知道怎么收尾。

望博大家一笑,就酱。

——来自疯疯癫癫的铜酱客户端

各位小天使,让我们下一篇见。

 
评论(90)
热度(4615)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