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63、

 

咣当——

 

猛地从客厅里传来了惊天动地的巨大声响,这让踩着椅子,正偷偷把方糖盒藏到橱柜最深处的工藤新一脚下一滑,险些没栽倒在地。

 

名侦探倾身托住差一点就翻打在地上的方糖盒子,扭着脖子转向客厅的方向,“喂,你们那边怎么回事?”

 

大概隔了五秒钟的时间,客厅的方向传来了黑羽快斗的声音,“没事没事,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撞到了茶几。”

 

一听到怪盗跌倒,名侦探的语速因为担忧而变得略有些急促起来,“没事吧?”

 

似乎是想让工藤新一安下心来,黑羽快斗的语速也在不自觉中加快,“没事,我一点儿都不疼。”

 

“不是。”名侦探对自己所提的问题进一步进行了补充,“我是说茶几没事吧?”

 

空气诡异的滞凝十秒,然后,客厅的方向传来了黑羽快斗磨牙的声音,“……茶几没事。”

 

名侦探长吁了一口气,连语气都变得轻松惬意了几分,“哦,那我就放心了。”

 

空气再一次滞凝十秒,然后,客厅的方向传来了怪盗愤怒的质问声:“那我呢?你难道就不再顺便关心我一下吗?”

 

工藤新一事不关己地将身子转回到橱柜面前,继续了把方糖盒塞进顶层橱柜最深处的动作,“茶几是花钱买的,你是门口捡来的,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呢?”

 

的的确确是被从门口捡来的怪盗磨着后槽牙冷声道:“比如说闭嘴怎么样?”

 

名侦探从善如流道:“如你所愿。”

 

旁听了互怼全程,毛利兰的表情由严肃到松动最后彻底崩塌,笑出声来:“噗。”

 

见状,一副狼狈相坐在地上的黑羽快斗如释重负的放松肩膀,挠了挠头:“你终于笑了。”

 

毛利兰弯下腰,将手伸向黑羽快斗的方向,“抱歉,我不是有意要攻击你的。”

 

“这是处于防卫状态下,一种下意识的反应,我理解的。”

 

黑羽快斗回握住毛利兰的手,以手撑地站起身来,“毕竟美丽的女孩子总是值得原谅的,不是吗?”

 

毛利兰抱歉地笑了笑,将手从怪盗的掌心抽回,拘谨地藏到身后。

 

“那个……这个问题或许很奇怪,但是……”

 

在怪盗看不见的角度,少女的十根手指紧张地绞在了一起,“你是怪盗基德吧?”

 

黑羽快斗先是故作困惑的蹙眉,然后在毛利兰愈发忐忑的目光中挑唇坏笑,“我想,我们都知道这句话不应该是疑问的语气。”

 

一个大胆的猜测被证实,这让毛利兰不可置信地倒吸了一口冷气,不过更让她震惊的事情还在后面——

 

“事实上,名侦探……哦,我是说你那青梅竹马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也知道我就是怪盗基德。”

 

“新一居然知道?”在接二连三的刺激下,毛利兰惊讶得简直合不拢嘴,“他为什么不抓你?”

 

“这个嘛……”怪盗露出了些许为难的神色,“我想原因你亲自去问他本人比较好。”

 

毛利兰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黑羽快斗选择在这个时候跟她亮明身份,绝对不是一时兴起或者恶作剧那么简单。

 

少女沉吟片刻,试探着开口询问道:“你是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吗?”

 

怪盗颔首,“没错。”

 

“是关于新一的事情吗?”

 

怪盗双手环胸,点头如捣蒜,“嗯,是这样没错。”

 

“是新一遇到麻烦了吗?”

 

怪盗像是头痛一般抚上额头,“我想,就工藤新一的个性而言,绝对不是他遇到麻烦,反而是麻烦遇到他。”

 

对于此种说法,毛利兰深以为然,不禁同黑羽快斗交换了一个知音间惺惺相惜的眼神。

 

“所以说……”

 

在同黑羽快斗进一步交流前,毛利兰凝视着怪盗的双眼,郑重其事道:“我可以信任你吗?”

 

“这个问题是相互的。”黑羽快斗微笑着朝毛利兰伸出了右手,杜若色的眼眸澄澈见底,不掺杂半分杂质,“而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非常非常的信任你。”

 

怪盗所展现出来的真诚让少女打消了最后一丝疑虑,毛利兰坚定地握住了怪盗伸来的结盟之手。

 

“我觉得我应该可以信任你。”

 

黑羽快斗顿时心花怒放道:“那你现在愿意把三围告诉给我了吗?”

 

咣当——

 

“又怎么了?”

 

被又一声惊天巨响炸出厨房的工藤新一手里拿着一板巧克力,他的视线先是聚焦在不幸阵亡在客厅中央的茶几,然后分别扫过分坐在两个沙发上,都是一脸乖巧的黑羽快斗与毛利兰。

 

“我想……我家茶几应该还不具备自己把自己折成两半的能力吧?”

 

面对这满客厅的狼藉,名侦探兴味十足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那么,你们谁来给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

 

作为男人,黑羽快斗自然是要顶锅的。怪盗在名侦探锐利如同刀割一般的目光中干笑着搔了搔下巴,“呃,如果我说,它是突然间想不开自尽了……你相信吗?”

 

“当然。”

 

面对目光不自觉往左飘的怪盗,名侦探眯起了眼睛,露出了和善的微笑,“你觉得呢?”

 

怪盗哭丧着脸道:“如果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你相信吗?”

 

名侦探脸上的微笑愈发和善,甚至连语气都温柔得宛如含情脉脉:“你觉得呢?”

 

“那个……”

 

惊出了一身鸡皮疙瘩的黑羽快斗弱弱道:“如果你要报仇的话,能让我先跑到玄关吗?”

 

“噗。”

 

又免费目睹了一场精彩好戏的毛利兰笑着打断爱演的两人,“好了新一,茶几是我不小心踢坏的,你就别为难黑羽君了。”

 

刚还装得可怜兮兮像那么回事儿的怪盗登时原形毕露,对着名侦探嚣张地秀出一口大白牙,“嘿嘿,冤枉好人了吧。”

 

完全不认为自己冤枉好人的工藤新一眯着半月眼,冷飕飕地瞥了黑羽快斗一眼,摆出了“我懒得跟你计较”的态度。

 

怪盗还想再狡辩些什么,肚子却冷不丁地咕噜噜叫了起来。

 

这时,黑羽快斗才回忆起,这天,他是在梦里被饿醒的事实。

 

怪盗犹如一滩烂泥一样软趴趴的瘫倒在沙发上,下巴枕着工藤新一的大腿,“名侦探我快要饿死了……”

 

工藤新一果断的将捏在手里的巧克力拆封,往黑羽快斗的嘴里塞了一块,“起来,我去给你找吃的。”

 

巧克力融化在舌尖的感觉实在美妙,从甜味中摄取到力量的黑羽快斗脱兔似得翻了个身,舒舒服服地枕在工藤新一的大腿上。

 

“啊——”

 

在怪盗张大嘴的示意下,名侦探又掰了一块,然后便陷入了究竟要不要继续给黑羽快斗投喂巧克力的地狱式纠结当中。

 

蹲在地上收拾客厅的毛利兰将那两个人的互动瞧在眼里,只觉得他们之间的氛围太过融洽,以至于让她觉得只是同处在一个空间里都倍感无所适从。

 

“我去给你们做点吃的。”

 

少女为自己寻了一个再合理不过的理由,逃也似的躲进了厨房里。

 

黑羽快斗张着嘴苦等了半天也没等来第二块巧克力,怪盗有些忿忿地睁开眼,紧接着便看见了面前不出一寸的距离处,名侦探那张凑得极近的脸。

 

怪盗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

 

工藤新一藏蓝色的眼眸深不可测,里面飞速掠过微愠、烦躁、焦虑、担忧、无奈等诸多情绪,最后统统融合在一起,化做一汪平静的爱意。

 

摸不透对方所思所想的怪盗颇为忐忑的开口道:“呃,新一,你在想什么?”

 

眼前那对儿藏蓝色的宝石里凝出一抹狡猾的笑意。

 

“我在想,逼供的话美男计会不会好用一些?”

 

名侦探那与人设截然不符的劲爆的发言让怪盗精密的大脑有长达十几秒钟的停摆。

 

“唔……咳咳。”

 

也不知是是拿出了拧大腿还是咬舌根的强大定力,总之黑羽快斗在恢复思考能力的第一时间强忍住没有笑出声来,并努力让自己唇角上扬的弧度看上去不会太过伤害工藤新一的自尊。

 

“不好意思,名侦探,你能否把你刚才说过的话重复一遍?”

 

工藤新一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着极其不正经的台词,“我在想,对你逼供的话美男计会不会好用一些?”

 

倘若不是名侦探的口吻和平时别无二差,怪盗简直都要认为这是一个低级且恶劣的玩笑。不过既然确认了对方并没有在恶作剧,那么一向本着人不作就会死这一心态的怪盗无可避免的对名侦探发言中所提及到的‘美男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于是,黑羽快斗不避不让,直接用抬高双臂抱住工藤新一弯下来的颈项这一动作充分诠释了他跃跃欲试心情,“Come on!我已经准备好了。”

 

相较于怪盗的兴奋,名侦探的反应堪称平淡,一点都不像一个要施展美男计的小妖精。

 

“你确定你已经准备好了?”

 

作为一个被诱惑的对象,黑羽快斗实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准备的。所以不明真相的怪盗毫无危机意识地颔首道:“我确定啊。”

 

然后怪盗不负众望的悲剧了。

 

这已经不知道是黑羽快斗第几次追逐着想去捕捉工藤新一的唇,然后被对方轻描淡写的扭头避开。

 

在犹如玻璃罩般密不透风的Alpha信息素气味中,作为一个完全没有进行过耐Alpha信息素气味训练的Omega,黑羽快斗觉得维持住神志清明,克制住身体本能这件事变得不受控,且愈发的艰难。

 

又一次苦尝被撩滋味的怪盗在浑身的力量逐渐被抽离的同时不禁开始怀疑人生,他拼命按捺住想埋进对方怀中磨蹭的欲望,转而怒扯名侦探的双颊。

 

“你使诈,这是一个假的美男计!”

 

面对黑羽快斗的指摘,套路王工藤新一但笑不语,他用受伤的右手,松松垮垮的半搂住怪盗的腰。仗着对方既没有力气又顾念着他胳膊上的枪伤不敢挣脱,名侦探恬不知耻地将脸凑过去,用鼻尖轻轻磨蹭怪盗贴着纱布的左脸。

 

“我承认这不是你想象中的美男计,但不可否认的是它非常的有效。”

 

再一次没有咬到名侦探双唇的怪盗心情非常的抑郁,他尝试将鼻子埋进工藤新一肩头的布料里来抵御Alpha刻意释放出来的诱导性信息素气味,然而效果并不显著,甚至完全可以说是毫无效果。

 

而工藤新一的逼供已经正式开始了。

 

“你和兰在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争执了?”

 

“没有。”

 

“真的吗?那茶几是怎么回事儿?”

 

“这个嘛……”

 

见怪盗的两只眼睛四处乱转,笃定对方准备撒谎的名侦探提高了空气中信息素气味的浓度,这让黑羽快斗几乎是立刻就掩住口鼻,挣扎着给出了答案。

 

“我就是近距离出言调戏了她一下,其余什么都没干。”

 

工藤新一不那么信任地眯起了眼,“真的只是这样?”

 

两只手捂在鼻子上的黑羽快斗点头如捣蒜,就差没赌咒发誓了,“真的真的,我的回答简直不能再真了!”

 

从怪盗与青梅的性格出发,这种解释的确不违背真相,可工藤新一总觉得怪盗有所隐瞒,而且隐瞒的正是这之间最重要的一环。

 

于是名侦探就古怪之处提出了质疑:“你明明知道兰是空手道高手,为什么还要调戏她?”

 

已经快要在Alpha信息素气味的海洋中溺亡的怪盗大言不惭道:“因为我作啊!”

 

回忆起黑羽快斗曾经当着服部平次的面各种调戏远山和叶的过往,工藤新一无言以对。

 

于是名侦探继续质疑道:“调戏也就算了,为什么要离兰那么近,你忘了她一拳就能打烂墙壁的破坏力了吗?”

 

心理阴影面积无限大的怪盗欲哭无泪道:“谁叫我不长记性啊!”

 

又是一句赤裸裸的大实话,工藤新一愈发的无言以对。

 

“你真的没有和兰说些什么?”

 

“……”

 

意识越来越朦胧的黑羽快斗急促地喘息着,他不再回答问题,而是不自觉地开始在工藤新一身上磨蹭起来,“唔……”

 

怪盗丧失自主思考能力的速度快得远远超乎了名侦探最初的设想。工藤新一眉头微蹙,略微收敛了对缠绕在黑羽快斗身上的信息素气味的释放。

 

“喂,你这家伙对Alpha信息素气味的感知是不是有点过分敏感了?”

 

神志逐渐回笼的怪盗意识尚有些混沌,他倚在名侦探怀里,足足耗费了一分钟的时间,才恢复了一部分思考能力。

 

“嗯……好像的确是这样。”

 

听了黑羽快斗的回答,工藤新一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下来。之后,眉宇之间因担忧而浅浅地蒙上了一层阴影的名侦探威胁似地拍了拍怪盗无力的后腰,“在灰原想出办法解决这种状态之前,你千万不要一个人冒险去做任何危险的事情。否则在面对Alpha的敌人时,你将毫无反抗能力。”

 

居然被本作中最恣意妄为,可以称得上是哪儿有危险往哪儿撞的惯犯警告,黑羽快斗目瞪口呆:“名侦探,在这方面最没有意识的人是你才对吧?”

 

胁迫不成,唯有感化,名侦探不愿给对方继续分辩的机会,他收紧双臂,用一声长叹阻断了怪盗即将继续下去的话语,“快斗,答应我,别让我担心。”

 

不得不说,在刨除掉用武力解决问题以外的时间里,工藤新一是极其智慧以及狡猾的。被环抱在名侦探的怀中,怪盗几番欲言又止,终究还是把那些未说出口的话咽回到肚子里,只是用无奈的语气幽幽长叹了一句。

 

“你这家伙才是,别让我担心啊。”

 

名侦探与怪盗在静谧中相拥着依偎,一场不伦不类的逼供在暧昧的气氛中宣布告终。

 

下一秒,空气里突然响起了第三个人的声音——

 

“拜托,你们两个谁都好,麻烦请注意一下我好吗?”

——玩猜成语游戏啊——

名侦探和怪盗相拥着依偎在一起——

相依为gay

我拒绝接受成语协会发来的谴责。

——听说你要用美男计——

黑羽快斗:come on baby!(撕衣服)

工藤新一:噫(嫌弃)

这是一个只撩不操的Alpha。

黑羽快斗:妈的so sad。

——碎碎念的分界线——

我又回来更新SB了,大家有木有灰常爱我啊?

不要无视宝宝,宝宝会很蓝过的(so sad)

补全剧透——

工藤新一:交代吧。

黑羽快斗:你使诈!

工藤新一:so?

黑羽快斗:不要停!

?????

就酱,么么哒~(づ ̄ 3 ̄)づ

听说留评论能勾搭来一只铜酱,在此我郑重澄清,这种说法,是真的!!!!!!come on!!!

 
评论(91)
热度(318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