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62、(下) 

 

死一样的寂静之后,黑羽快斗最先回神,且表现得异常淡定与绅士。

 

“呃……请问你还满意你所看到的吗?”

 

“唔啊啊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毛利兰仓惶转身,咣的一声撞上了门框。饱受惊吓的少女捂住不知是疼得还是羞得总之是一团火热的脸颊蹲了下来。

 

“兰!”

 

被巨响惊到,工藤新一连忙将腿从黑羽快斗肩头挪下,自然不忘先给不怕事儿大的怪盗来了一记剜心脚。

 

“唔哇——”

 

黑羽快斗非常配合的扭曲着五官发出一声哀嚎,顺势便翻着白眼仰倒在床上,边揉着左胸边用凄惨的语气道:“哎哎哎!名侦探你也太狠了。”

 

名侦探对怪盗拙劣的演技视若无睹,扭身便跳下了床,光着脚奔到了青梅竹马身边,“兰,那个……”

 

想要解释却完全不知道该从何开口的工藤新一狠狠的搔了搔头,好半天才干巴巴的憋出来一句:“没事吧?”

 

“我没事。”

 

毛利兰的表情看上去已然恢复了平静,只是仍然维持着倚靠门框蹲坐的姿势,而且两只手在地上诡异地不停摸索着。

 

因为对方没有提出要求所以也不敢贸然去扶的工藤新一站在一旁看了半天,终于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开口问道:“呃,兰,你在做什么?”

 

“我在捡我的下巴。”

 

“……”

 

煮水声咕噜咕噜作响的厨房,气氛异常尴尬的客厅,落座无言的两人。

 

“哎呀,放轻松,放轻松。”

 

黑羽快斗笑眯眯地勾住贴左在他身侧的工藤新一的肩膀,“你怎么紧张得跟早恋被家长撞破的小学生似的。”

 

名侦探拨掉怪盗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没有哪个小学生的早恋是在床上被撞破的。”

 

听了工藤新一的话,黑羽快斗露出了一个诧异的表情,然后皱着眉,用严肃得不能再严肃的口吻认真道:“名侦探你太污了。”

 

工藤新一一脸的问号。

 

然而不等名侦探对自己莫名其妙就被认为太污这件事予以澄清,今天无意撞破了“奸情”,饱受惊吓地去煮咖啡清醒的大脑女主角就端着摆了方糖和咖啡的托盘,从厨房走进了客厅。

 

处事待人颇具绅士风度的黑羽快斗自然不会眼睁睁看着一个女生给他端茶送水,他几乎是在毛利兰踏出厨房的那一瞬间就立刻起身迎了上去。而工藤新一则是在扫过托盘上摆放的两样东西之后临时决定去亲自去厨房取一盒牛奶。

 

该煮的咖啡煮完,该尽的绅士风度尽完,该取的牛奶取完,作为修罗场标准配置的三人落座。

 

因为比较了解对方口味的原因,青梅率先递给了竹马一杯咖啡,然后就那么端着另外一杯咖啡,颇有些无所适从的用余光去瞄竹马天降的恋人,“呃,那个……”

 

黑羽快斗怎么可能放任一个美丽且动人的女生在那里苦恼,他对着毛利兰眨了眨眼,询问道:“可以将你手里的东西交给我吗?”

 

毛利兰赶忙将手里蒸腾着热气的咖啡递过去,“你是说这个吗?”

 

黑羽快斗摇了摇头,用手指指向了另外一个方向,“我比较想要你另一只手里的东西。”

 

毛利兰困惑地扫了一眼被压在另外一只手下的方糖盒,有些迟疑的将其拿起,递了过去,“这个?”

 

“嗯嗯。”

 

黑羽快斗不住地点着头,从毛利兰的掌心接过方糖盒。就在少女还在为对方不要咖啡只要方糖这种诡异的举动所困惑的时候,怪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起一把方糖就往嘴里塞,急得连外包装纸都懒得拆。

 

“唔——唔唔?”

 

好在名侦探这边已经盯梢很久了,几乎是怪盗那边的嘴刚张开,就被他一把捂住。

 

虽说工藤新一对黑羽快斗的嗜甜癖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怪盗此回的行为还是让名侦探不赞同地拧紧了眉,“我说啊,你现在已经饥不择食到不论食物种类,只要是甜的就好的地步了么?”

 

怪盗无奈地松开拳头,好让手中的方糖噼里啪啦的重新落回到盒子里。见状,名侦探也放下了禁言怪盗的手。再之后,嘴巴重获自由的黑羽快斗很是忿忿不平地控诉道:“吃一块糖而已,名侦探你别这么小气。”

 

这哪里是吃一块糖而已?四舍五入分明就是一个亿。

 

目睹了全过程的毛利兰对着盒子里外包装被攥得歪歪扭扭的一众方糖尸体很是汗颜。

 

比起正在数目上纠结的青梅竹马,名侦探更在意的是怪盗的说法。

 

“这是小气的问题吗?”

 

“这不是小气的问题吗?”

 

一不满,一怀疑,相同音色,不同语调的异口不同声。

 

无辜被战火牵连的青梅竹马往左看,是笑得没什么不对但就是阴测测的工藤新一,往右看,是边磨牙边高难度地维持了从容微笑的黑羽快斗。

 

毛利兰无声地将身子朝远离战场的方向挪了挪。

 

率先发难的是由于找巧克力无果,吃方糖又被制止,因而显得相当义愤填膺的黑羽快斗。怪盗对着名侦探一声长叹,摇头连连,“残忍啊残忍,名侦探你连一块糖都不给我吃。”

 

面对指责,工藤新一的回应是直接从方糖盒子里直接拿出一块方糖,剥掉外包装纸就塞进黑羽快斗的嘴里,“喏,给你吃。”

 

虱子再小也是肉啊,黑羽快斗这样想着将方糖含入口中,直到其在舌尖完全融化。之后,怪盗对着名侦探张开了嘴,“再来一块。”

 

工藤新一将方糖盒放到沙发上远离黑羽快斗的那一侧,严肃认真道:“只吃一块,这是你说的。”

 

怪盗不可置信道:“我那是在跟你适当客气。”

 

名侦探老神在在道:“我并不准备跟你客气。”

 

眼见着场面即将控制不住,虽然不懂两人为什么要为了几块方糖就这样针锋相对,争论不休,但毛利兰还是适时地站出来圆场,“新一,几块方糖而已,我看不然你就再给黑羽君一块吧。”

 

工藤新一的立场很坚定,“不行,说好的一块就是一块。”

 

这显然不是一个教育竹马什么是待客之道的好时机,毛利兰便不再多言,只是朝黑羽快斗递去了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结果却意外的发现对方的脸上并没有露出她想象中生气的神色,而是眯着眼睛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注视着工藤新一的侧颜,似乎在打什么主意。

 

毛利兰的想法在下一秒就被验证了——

 

原本坐在沙发上黑羽快斗突然发难,用左手将工藤新一按倒在身下,接着右手在沙发垫子上一撑,整个人翻身跃起,在空中灵巧地旋了个身,最后稳稳当当地落到了沙发另一侧的地面上,落地无声。

 

因为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毛利兰只觉得眼前一花,再定睛看的时候,黑羽快斗已经炫耀似的扬起微笑,对着工藤新一晃了晃手里的方糖盒。

 

“既然你不跟我客气,我也就不跟你客气了。”

 

秀出一口大白牙的怪盗当着名侦探的面捏起一块方糖丢到口中,边大口嚼边挑眉道:“这盒方糖我就拿走了。”

 

奇怪,总感觉这种说话的方式和语气似曾相识,究竟是在哪里听到过来着?

 

毛利兰的心底泛起了异样,她困惑地用拇指抵住了唇,仔细端详起黑羽快斗那张神采飞扬的面庞。

 

矫健的身手,同新一极度相似的面庞……等等!难道说——

 

少女被自己的想法所震惊,而在场另外两个少年却无一人注意到她此刻的异样。

 

工藤新一在黑羽快斗准备往嘴里丢第三块方糖的时候叹息着制止了对方,“你把方糖放下,我去给你拿巧克力。”

 

黑羽快斗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你是认真的?”

 

“当然。”名侦探起身朝怪盗伸出了手,“比起方糖,我宁愿给你吃巧克力。”

 

怪盗露出了得逞的微笑,随后把手里的方糖上缴给名侦探,“那就如你所愿。”

 

工藤新一将饱受折磨的方糖盒子盖好,朝黑羽快斗递去一个警告的眼神后,转身走进了厨房。见工藤新一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厨房的门后,黑羽快斗并没有径直走回到沙发坐好,而是绕过茶几,走到了毛利兰的身侧。

 

嘴角含笑的怪盗微微倾身,将嘴唇凑到了神情戒备的毛利兰耳边。

 

“呐,你的三围,这次应该可以告诉我了吧?”

——双方咆哮的分界线——

洗衣机:一眼看不着你你就撩妹撩妹撩妹!

快斗:我说吃一块你就给一块,我让你上我你怎么不上我呢?

毛利兰:我就静静看你们吵架虐狗(冷漠)

——碎碎念的分界线——

迟到的真实版62补全,不知道上次愚人节的突然完结有没有震大家一下。

我最近在纠结,SB出书的时候是写番外特典,还是约四格漫画,前者省钱,后者省力,嗯,很纠结。

快斗已经破罐子破摔跟小兰亮身份了,烂泥浆表示输给了基德没什么不甘心,毕竟洗衣机是基德痴汉(????)

写长篇的时候就好想写短篇啊哭唧唧,写短篇的时候就好想写长篇啊哭唧唧!

 
评论(69)
热度(279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