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长篇,HE)

62、(上)

 

毛利侦探事务所里,三位年轻人其乐融融的聊了一个上午,直到昨夜喝得酩酊大醉的毛利小五郎都醉眼惺忪地摸出来喊饿了,匆匆从美国赶回来的京极真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回家报平安。

 

也许是自身的经历让铃木园子在感情这方面有了什么新的领悟,在同毛利兰作别之前,这位铃木财团的二小姐神神秘秘的将好友拽到一边,几乎是态度强硬地将两张展览馆的门票塞进了好友的手中。

 

拿着门票的毛利兰不解极了,“事情不是都解决了吗,难不成你还有什么话需要我帮你带给新一啊?”

 

“什么啊!”铃木园子恨铁不成钢的弹了弹毛利兰的额心,“小兰,我给你这两张门票,是想让你邀请新一去二人世界的。”

 

“诶?可——”

 

看穿了毛利兰全部心理活动的铃木园子打断了好友的话,“小兰,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很清楚你和新一已经结束了,而且你们之间存在的问题并不像我和阿真那样仅仅是第二性别那么简单。”

 

正说着,铃木园子有些尴尬的搔了搔脸颊,“事实上,我是百分之百赞成你踢了工藤新一那家伙,然后再暴打他一顿的。毕竟那小子又自私又自大,脑子里除了案子就是怪盗基德和福尔摩斯。不解风情也就算了,还总是惹你担心。”

 

宣泄完对工藤新一的不满之后,铃木园子突然凑到毛利兰面前挤眉弄眼道,“所、以、说,有些该抱怨的话不是由你亲自去说果然不行啊。”

 

“唔……”

 

不等毛利兰回答,铃木园子便转身一路小跑到不远处等待她的京极真身边,亲密地挽住对方的胳膊,“好啦,小兰,那我们就走了哦,拜拜。”

 

“拜、拜拜。”

 

铃木园子同京极真相携而去的身影渐行渐远,徒留毛利兰手中则拿着刚由好友交付到她手中的两张门票一脸无奈地伫立在原地。

 

“傻园子,问题是我根本没有什么想要对新一抱怨的啊。”

 

毛利兰有些哭笑不得地将门票揣进兜里,本以为很棘手的事情竟然出乎意料的以这种皆大欢喜的方式结束,这是毛利兰不曾预料到的,却也让她如释重负地长舒了一口气。

 

“哦对了,还得告诉新一这个好消息才行。”

 

无需苦思如何在好友与青梅竹马间如何周旋的毛利兰怀着愉悦的心情取出手机,拨下了工藤新一的电话。可奇怪的是,无论毛利兰尝试多少次,工藤新一的电话就是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好吧,看样子还是得我亲自走一趟了。”

 

毛利兰这样说着,对着人来人往的街头抻了一个懒腰,然后收好手机一路小跑上楼,换了件衣服便踏上了前往青梅竹马之家的路。

 

而对青梅竹马即将抵达自己家这件事毫不知情,甚至将与之约定见面的事情都抛之脑后的名侦探——工藤新一,仍昏天地暗的沉睡中。

 

“一百四十六、一百四十七、一百四十八。”

 

睡眠量已经达到饱和的黑羽快斗右手曲起枕在头下,躺在工藤新一的身边,百无聊赖的数着名侦探的眼睫毛。

 

“左眼一百三十七,右眼一百五十一。啊,天,我终于数完了!”

 

完成这项数睫毛数的“壮举”所带来的喜悦感没有持续多久,怪盗便又陷入了新一轮令齐倍感折磨的无所事事当中,更凄惨的是,昨天晚上那一碗清汤寡水的粥早就祭了五脏庙,现在他肚子是空空如也只差没饿得咕噜咕噜直叫。

 

可即便是如此,黑羽快斗也没有萌生半分想要吵醒工藤新一的念头,他安静的躺着,眼睛几乎是眨也不眨地注视着名侦探的睡颜。

 

怪盗那专注目光中带有显而易见的担忧与赤裸裸的爱意,其余的种种情绪皆融化于深邃的瞳孔之中,分辨不能。但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是,黑羽快斗在等待工藤新一自己从睡梦中醒来。

 

“……早知道之前找人练习一下就好了。”

 

不知想到了什么,忙着与饥饿作斗争的怪盗苦恼的叹了一口气,接着喃喃自语道:“唉,但愿我没有‘多此一举’。”

 

“什么多此一举?”

 

“呜哇!”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乱了黑羽快斗的思绪,同时也吓了他一大跳。躺在床边缘的怪盗险些没直接从名侦探的怀里跌到地上。

 

“喂——唔!”

 

已然转醒的工藤新一被黑羽快斗过激的反应惊到,连忙用手拽了失去重心的怪盗一下,右臂伤口骤然被扯开的感觉让名侦探闷哼一声,随后不适地皱了皱眉。

 

好容易稳住了身形的怪盗转手便托住了名侦探的右臂,“没事吧?!”

 

工藤新一慢吞吞的活动了一下右臂,“没事,稍微扯到了而已。”

 

黑羽快斗紧接着问道:“那你现在有没有头痛、头晕或者恶心的感觉?大脑思路连贯吗?肢体活动协调吗?”

 

一连串儿的问题让工藤新一回忆起当初被灰原哀当成实验品支配的恐惧,名侦探用一个下压的手势打断怪盗的嘘寒问暖,“等等,我记得我貌似只是身上受了点皮肉伤吧?”

 

怪盗一窒,随即绷起了脸,郑重其事道:“凡事谨慎点总是好的。”

 

“是吗?”

 

名侦探不以为然,他用堪比X光一样锐利的目光上上下下扫描着怪盗那张难得一遇的认真脸,质疑道:“比起那些,我比较在意的是你刚才说的‘多此一举’是什么?”

 

“啊?有那回事儿?完全没有啊,你是不是听错了哈哈哈哈。”

 

眼见黑羽快斗的目光开始因为心虚和隐瞒而不受控制地朝左飘,工藤新一眯着半月眼哼了一声,正打算施展逼问大法,不料却被对方不由分说的按倒在床上,连带着睡衣都被扯掉了一半。

 

怪盗举起名侦探的两条腿扛在肩上,边用手拍打,边拧着眉倍儿严肃道:“别纠结那些没有用的事情了,快点动一动给我看。”

 

工藤新一不由自主地张大了嘴:“哈?!”

 

“哈什么?”黑羽快斗不耐烦的又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腿,“快点动一动腿给我看,我需要确认一下你的肢体是否还受大脑的支配。”

 

名侦探还在费解的用大脑思考着枪伤和肢体是否受大脑支配之间的必要联系,又有新一轮的冲击向他袭来。

 

卧室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

 

“新一,真是的,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用备用钥匙成功进入青梅竹马家的毛利兰推开卧室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工藤新一衣衫凌乱,双腿大开着被黑羽快斗压在床上,这样一副暧昧不清且不堪入目的场景。

———恶搞的分界线———

怪盗举起名侦探的两条腿扛在肩上,边用手拍打,边笑眯眯道:“亲爱的,你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

这一天,年轻的alpha突然想起了被omega那啥的恐惧(笑)。(纯恶搞,SB是新快)

——碎碎念的分界线——

没有暖气的北方要死了,感冒了三个星期,三个星期,三个星期,厉害了我的流感。

如何投喂一只生病的铜酱?

A、给她一个爱的抱抱(づ。◕‿‿◕。)づ

B、给她一个爱的么么哒(づ ̄ 3 ̄)づ

C、给她一个充满爱的评论^(●゚∀゚○)ノ

D、狠心不予理会┌(┌ 、ン、)┐


 
评论(93)
热度(282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