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61、

 

就着晨曦,名侦探与怪盗依偎着相继坠入了梦乡。殊不知,在这个对于他们来说温馨且惬意的早晨,有一位无辜的少女正沉溺在煎熬之中,无法自拔。

 

“唔,打起精神来,这没什么难的。”

 

将晨跑这项运动活生生提前了一个小时开始,又硬生生延迟了一个小时方才结束的少女此刻伫立在卫生间的镜子面前。她努力调整着长时间运动后变得有些凌乱的呼吸,对着镜子里面带紧张的自己鼓励道:“只是充当中间人,想办法说服一个朋友帮助另外一个朋友而已,这件事再简单不过了,你一定可以的。”

 

毛利兰说完抬起手用力拍了拍自己浸着汗液触感略微湿滑的双颊,似在为自己打气,然而不出一秒钟的时间,少女便颓然地垮下了肩膀。

 

“唉,但愿吧。”

 

作为那位高中生名侦探的青梅竹马,没有人比毛利兰更了解工藤新一的个性,同理,作为铃木园子的挚交好友,也没有人比毛利兰更清楚铃木园子的执着。如果可以,她是真的不想夹在这两个人之间左右为难,奈何只要一想起昨日好友因无法掌握幸福与未来而委屈哭泣的面庞,毛利兰又真于心不忍。

 

“为了园子的幸福,怎么样也得让新一给一个明确的保证才行。”

 

说做就做,毛利兰先是仿佛要从空气中汲取勇气那般深深吸气,随后她压下了心中忐忑与纠结的心情走到玄关,一把推开了大门,没料到迎面便撞上了站在楼梯间拐角处兀自打转儿的铃木园子。

 

“园子,你怎么来了?”

 

“啊!小兰,终于等到你了,你怎么不接电话啊?”

 

“我晨跑的时候习惯性静音的。”

 

毛利兰将铃木园子冰凉的手揣进自己上衣的口袋中,掏出手机迅速翻查了一下通话记录,“真是的,你都站在我家门口了,打不通电话怎么还不敲门啊?”

 

铃木园子笑着依偎了过来,将头枕在毛利兰的肩膀上,“嘿嘿,我本来是想敲门的,可是怕叨扰叔叔的休息嘛。”

 

“得了吧,哪怕你在我们家门口放炮,我爸爸也不会醒的。”

 

“噫,叔叔又出去喝酒了?”

 

情不自禁发出一声叹息的毛利兰以耸肩的动作当做对刚才所提问题的回答,“行了,早上冷,我们别站在门口了,有什么话快进屋说吧。”

 

毛利兰牵过铃木园子的手正想往屋子里走,却被对方反手拽住。毛利兰困惑地回过头,只见铃木园子有些扭捏的别开了头,“那个,小兰,我不冷,还有……其实我今天不是一个人来的。”

 

“诶?”

 

经提醒,毛利兰才注意到,穿着单薄的铃木园子身上一直披着一个厚重的外套,且因为那个外套的加入,导致她今天整体的穿着打扮有种说不出违和感。只不过因为那个外套的花纹款式甚至大小都太过熟悉了,才没有让毛利兰在第一时间察觉到不妥。

 

而现在,那个外套真正的拥有者,正从下一层的楼梯间的阴影处踱步而出,缓缓走了上来。

 

从内心深处而外迸发出来的不可置信感让毛利兰倒吸了一口冷气。

 

“……京、京极君?”

 

接二连三超脱预料的发展让适应力强大如毛利兰也未免有些大脑空白,好在京极真的突然出现还没有让她忘记自己作为主人的礼数。很快,毛利兰收敛了讶异的神色,继续了之前未完成的招待,只不过,这次招待的对象在人数上乘以了二。

 

“请随意坐吧,我去给你们泡茶。”

 

京极真顺手取下搭在铃木园子肩上的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随即郑重其事地朝毛利兰颔首鞠躬,“谢谢,园子一直以来麻烦你了。”

 

“什么啊,这种认真得像我爸爸一样的发言!”

 

一早就坐在沙发上的铃木园子一边不自在的绞着手指,一边抬眼瞥了挨着她,正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的京极真一眼。也不知是什么撩动了这位大小姐的心弦,冷不丁地,铃木园子站起身来,笑靥如花地挽住了毛利兰的胳膊,“小兰,我陪你一起去泡茶吧,这样我们还能聊聊天。”

 

毛利兰意味深长道:“好啊,毕竟我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你啊。”

 

“哈哈哈……”

 

不用打破次元壁就可以看见的巨大汗滴悬挂在铃木园子的头顶上方,她干巴巴地笑了几声,暗地里对好闺蜜比了一个求饶的手势,这毫不意外的换来了对方的一个眼刀。无奈的铃木园子只得偷偷吐了吐舌头,绷着脸扭头望向端坐在沙发上的京极真。

 

铃木财团的二小姐发号施令道:“阿真你坐在这里等着就好了,千万不能偷听哦。”

 

本就对女孩儿家的心事不够了解的京极真不疑有他,随即点头附和道:“好,知道了。”

 

于是两个身材高挑的女孩子亲密地挽着手臂,一前一后挤进了厨房。

 

一放下茶壶毛利兰便将铃木园子扯到了身边,“天呐,园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就是……这么回事儿咯。”

 

铃木园子有些心虚地避开毛利兰探究的目光,双手环胸道:“呃,如你所见,我和阿真和好了。”

 

“和好?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

 

毛利兰显然并不想被这么模糊的解释给敷衍过去,在情绪的驱动下她很想高声质问,但最后还是压低了声音,“你不是说你们两个关系的破裂是不可逆的么?还有京极君不是Beta控吗?你们究竟是怎么和好的?你们——”

 

“好嘛,我承认,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阿真的问题,是我的问题。”

 

毛利兰一长串的逼问让铃木园子头都大了,她不得不抬高声音打断好友几乎是没有停顿的发问,“事实上,阿真不是什么Beta控,分手也是我单方面提的。”

 

“为什么?”毛利兰很费解,“你们两个交往那么久了,你应该不会在这个时候突发奇想,意欲对京极君做什么真心考验吧?”

 

“拜托……小兰,我还没你想的那么无聊。”

 

说到这里,原本还表情略显无语的铃木园子突然变得有些迟疑,她貌似在心底斟酌了一番,才继续道:“我只是很不安,很害怕。”

 

“不安,害怕?”

 

“对,就是突然丧失继续下去的勇气了。呃……也不是没有原因吧,确切的来说这种情绪是在第二性别觉醒之后就……很自然而然的产生了。”

 

“是因为你和京极君都是Alpha的缘故吗?”毛利兰从保温壶里倒出一杯温开水,递到铃木园子的手中,“来喝点水,慢慢说。”

 

铃木园子小声道了谢,就着海蓝色的水杯,铃木财团的二小姐以与平素行为截然不同的优雅举止啜饮了一小口。毛利兰在心里暗自笑道:也就只有从这些细微之处才能意识到眼前这位活力四射又有些花痴的少女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小姐吧。

 

“之前的话也不都是骗人的,家里虽然没明说,但是在小辈中毕竟只有我一个Alpha,所以……唉。而且你也知道的啊,阿真他一年前就已经觉醒第二性别了。其实知道他是Alpha的时候我是很高兴的,因为他是个Alpha的话会比较容易被我们家接受。毕竟无论是他还是我家里,都根本没有考虑过我会是一个Alpha的可能性,我这性格……啊哈哈哈,你再了解不过了的。”

 

同样没有准备就被命运阴差阳错决定为Alpha的毛利兰感同身受的点了点头,“所以现实让你变得手足无措了是吗?”

 

铃木园子艰难的牵了牵嘴角,然后颓然垂头,“对,就是这样,两个Alpha在一起,这、这暂且不提我们家怎么想,就算对阿真他们家而言,也是不可能接受的事情吧。何况……”

 

毛利兰从善如流的补充道:“何况你也不敢确定京极君能不能接受第二性别为Alpha的你,所以就干脆消极地想:与其被动承受不如主动出击,对吧?”

 

“小兰!”

 

毛利兰脸上挂着了然的微笑,静静注视着铃木园子的侧脸,“所以……是京极君的心意改变了你的想法吗?”

 

铃木园子飞快地点了点头,又若有所思地摇了摇头,“应该说有些感情只通过电话和简讯是传递不了的,只有当他真真切切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才能直观的感受到由感情赋予你的巨大的勇气。”

 

“那你们两家要怎么处理?”

 

“这个嘛……听上去或许很不可思议,可是只要是和阿真在一起,我就觉得没什么好怕的。”

 

毛利兰眼中温柔的眸光微微颤动,似有所感的激荡了一下,最后归于恬静,她放下手中装着惯用来招待客人的茶的茶罐,转而从柜子下面取出一盒造型奇特的新茶。

 

铃木园子有些感兴趣的越过毛利兰的肩膀打量着那盒新茶,“铁观音?”

 

毛利兰撕破茶包,浇上热水,一时间壶中茶色蔓延,空气中茶香四溢。

 

“这壶茶祝你们‘马到成功’。”

 

铃木园子感动地扑到毛利兰的背上,“小兰,你真是我的好姐妹。”

 

毛利兰安抚的拍拍好友的手,这时,她突然回忆起了自己身负的重任——

 

“等等,你和阿真和好了,那怪盗基德的事情怎么办?”

 

“唔……就、就便宜工藤新一那个自大狂侦探好了!”

 

“哈?你要把怪盗基德让给新一吗?”

 

“那有什么办法,没有了我,基德sama最大的痴汉不就是他了吗?”

 

毛利兰总觉得貌似有哪里不对,可仔细一想又觉得句句在理,并没有哪里不对。

 

“啊——啊啾!”

 

也不知是从哪里吹来了一阵阴风,撩得黑羽快斗周身发凉,最终哆嗦着身子一个喷嚏从酣梦中惊醒。怪盗搓着发痒的鼻尖扭头一看,原来是工藤新一睡着睡着就将他身上的被子尽数卷走了。

 

真是奇了怪了,一起睡了这么多次怎么不知道名侦探睡觉如此不老实。

 

黑羽快斗心中暗自费解着,手下拖拽被子的动作倒是小心翼翼,一点儿抱怨也不带。只是怪盗边打哈欠边扯,耗费了半天,那被子就像是和名侦探融为一体了一般纹丝不动。黑羽快斗很无奈,只得伸出手去推工藤新一的后背,未曾想这手甫一贴上去,隔着衣服都摸到了工藤新一的背后一片汗湿。

 

怪盗缩回了手,转而去摇名侦探的肩膀,“喂,新一?”

 

黑羽快斗手下的力道微不可察,然而裹着被子蜷缩成一团的工藤新一似有所感地呜咽了一声,翻过身来,布满冷汗的面庞上眉头紧锁,眼皮下眼珠转得飞快,分明是陷入了什么可怕的噩梦当中。

 

怪盗没有贸然去打断这场噩梦,而是用右手覆上名侦探竭力揪紧被子的左手,自手腕到虎口,不厌其烦的轻抚按压。也许是这种肢体上的安抚最终成功作用到心灵上,名侦探紧绷的身体开始放松,眉头舒展,疯狂转动的眼珠回归原位,急促凌乱的呼吸也最终变得平稳,绵长。

 

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然而黑羽快斗却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眉头轻蹙,眼眸深处流淌着情绪,有说不出的挣扎。不知过了多久,怪盗终于下定了决心,他慢慢伏低身子,不动声色地贴近工藤新一的右耳,用他目前掌握的,最能蛊惑人心的声音低声道——

 

“新一,记住,无论是什么样的困境,我一定会去救你的。”

———小段子的碎碎念———

黑羽快斗:你做什么噩梦了?

洗衣机:→_→梦到险些被你上了。

黑羽快斗:难怪把被子裹那么紧(ㅍ_ㅍ)

洗衣机:这明明是新快文为什么我会做那种梦┌(┌ 、ン、)┐

黑羽快斗:因为你战五渣啊,名侦探。

洗衣机(吐血)

毛利兰:园子,我做错了什么,你要捅我好几刀(吐血)

铃木园子:啊啊,小兰,你要相信我,我说感情没办法电话传达绝对没有映射你和新一之间的事情……

毛利兰:事实上我和新一的感情已经GG了(吐血不止)

铃木园子:啊啊啊小兰你不要死。

———碎碎念的分界线———

你们猜猜,快斗想做什么?

猜对也没有奖励哒,哼╭(╯^╰)╮


 
评论(69)
热度(278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