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56、

 

目送挥手告别,双眼红肿的中森青子进了家门,小泉红子敛去脸上高傲及不耐的神色,以双手环胸的姿态微微侧身,将目光投向身后路灯恰好投射不到的阴影里。

 

“既然那么担心,为什么不亲自出面来安慰她呢?”

 

“那样的话我会很为难的。”

 

阴影处响起了平静略带点温柔感的男音,一双裹在牛仔裤中笔直修长的腿率先从阴影中踱步而出,接着是被熨烫得妥妥帖帖的修身浅色衬衫,最后是隐藏在茶色的碎发之后的,是一对儿即便处在黑暗中仍锋芒不减的红棕色眼瞳。

 

海外归来的年轻侦探眉头微蹙,对着远处的魔女微笑道:“毕竟在哭泣的女性面前,我也是会手足无措的。”

 

“所以才特地把我请过来?”

 

小泉红子美眸微眯,里面闪烁着算计的光芒,她单手掐腰,意味深长道:“找我帮忙的代价可是很昂贵的。”

 

白马探闻言忙配合着魔女的意愿,将左手手心贴在右胸口,右手自然下垂贴在裤子右口袋附近,向前躬身十五度,行了一个完美得无可挑剔的绅士礼,“但凭红子同学吩咐。”

 

“很好。”

 

很满意对方回答的小泉红子说着取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迈步朝白马探的方向走去。方才因听到对方有意取悦的话语而些许上扬的嘴角再次抿成一线,乍一看上去明艳又俏丽的脸庞之下是如何也掩饰不去的忧虑。

 

白马探将小泉红子异样的神色看在眼中,待对方走到身边之后,海外归来的年轻侦探十分自然的将搭在胳膊上的长外套抖开,驾轻就熟的披到了小泉红子的肩上,体贴的动作成功换来了美人的感激一睹。

 

赤发美人在午夜的寒风中稍微紧了紧身上的外套,开门见山道:“我想立刻知道一个人的下落。”

 

“当然可以。”白马探答应的很痛快,“不知红子同学想知道谁的下落?”

 

“黑羽快斗。”

 

这个答案似乎并不让白马探意外,然而海外归来的年轻侦探还是不解的问道:“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或者请教青子同学呢?比起我,青子同学应该更为清楚黑羽快斗的所在地才是。”

 

“黑羽的电话一直无人接通,而中森青子那边……她本来想说来着,是我打断了她。”

 

小泉红子先是一个弱不可闻的轻叹,接着似乎很恼怒于自己刚白白错过了大好的机会而狠狠地甩了甩头,语气听上去颇为别扭道:“瞧她刚才的模样,我还怎么勉强她说出口啊?”

 

脑海中很自然的浮现了中森青子的强颜欢笑与哭得红肿的双眼,白马探深以为然道:“的确,青子同学看上去真的很伤心。”

 

“行了,暂时别管她了。”

 

随着时间流逝,小泉红子的表情愈发凝重起来,她甚至因掩饰不住紧张而揪住了白马探的袖口,“白马同学,你现在有办法能确切地打听到黑羽快斗的下落吗?”

 

作为一个接受过正统英伦教育的合格绅士,白马探自然不会放任一位女性独自困扰而不伸出援助之手,尽管他最近并没有将调查的重心放到最有可能是怪盗基德的黑羽快斗身上。

 

海外归来的年轻侦探眉头紧锁,右手的拇指不停摩挲着下巴,在脑海中不停筛选在没有怪盗基德工作的情况下黑羽快斗或许能去的地方。

 

就在排除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选项,一筹莫展之际。突然,提尔舟展览馆当晚的经历以及工藤新一的脸在白马探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我想,如果我的直觉没有出问题的话,黑羽快斗现在很有可能是在米花町。”

 

“米花町?”

 

从小泉红子不由自主拔高的音调上来判断,她对于这个结论相当的吃惊以及费解。

 

事实上这个毫无根据的推测让白马探也觉得站不住脚,可是他的直觉正叫嚣着这就是正确答案,而他决定大胆地相信并遵从自己身为侦探的直觉。

 

“没错。”白马探进一步补充道,“准确的来说,他应该是在工藤新一的身边。”

 

“工藤新一……那个关东的侦探?”小泉红子若有所思的垂下了眼帘。

 

迫切地想要验证自己的猜测,海外归来的年轻侦探从牛仔裤口袋里掏出手机,对小泉红子认真建议道:“要现在就确认一下吗?”

 

“怎么确认?”小泉红子挑眉,“难不成继续给黑羽快斗打电话?”

 

白马探摇头轻笑,“不,是给工藤新一打电话。”

 

不给小泉红子消化信息量的时间,白马探飞快地按下了一串手机号码,待经过了犹如一个世纪般漫长的等待时间之后,对面终于接通了电话,海外归来的年轻侦探也不计较对面是谁,便自顾自的说出了熟悉的开场问候词:“哟,好久不见,你还活着吗?”

 

话筒里迟迟没人回应,反而源源不断地传来了粗重的喘息声与激烈的布料摩擦声,仔细一听,似乎还有呼啸的风声及由男性喉咙发出的细小呜咽声。

 

白马探举着手机,不知屏息耐心等待了多久,才等来了黑羽快斗那熟悉的声音。听上去咬牙切齿的。

 

“别乱动,新一,该死的我不想弄伤你!”

 

脑海中自然而然浮现了黑羽快斗如恶狼般凶狠低吼的模样以及工藤新一衣衫不整被压倒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模样,久久不能回神的白马探冒出了一句:“……野战中?”

 

对面相当果断挂断了电话。

 

听着听筒里持续不断响起的富有规律的嘟嘟声,白马探镇定自若的说了一句“对不起,打扰了。”然后垂眸向了有幸旁听了全程,神情古怪的小泉红子。

 

“如你所听,他正和工藤新一在一起。”

 

“是这样啊……”

 

仿佛之前的种种异样皆是泡影一样,小泉红子虽神色古怪但眉眼间已然没了那抹化不开的忧虑与凝重,她轻轻阖目,语气说不出是轻松多一点还是感伤更多一点。

 

“既然是那个世界的事情,我就没有办法插手了。不过……”

 

小泉红子睁开眼,明亮的眸底尽是一派动人的坚定神色,“白马同学,我现在有另一件事想请你帮忙,可以吗?”

 

惊艳与欣赏在白马探的眼底一闪而过,海外归来的年轻侦探抿唇一笑。

 

“当然可以,愿意效劳。”

 

察觉到身侧的人骤然停下的步伐,和猛然绷直僵硬的躯体,黑羽快斗也跟着放缓下了脚步,略有些困惑的侧头望去。

 

“怎么了名侦探?”

 

“……”

 

黑羽快斗有时候真心挺佩服自己在名侦探情绪感知这方面的敏锐,哪怕只是在工藤新一维持了沉默还什么都没有说的时候,他就抢先一步觉察到了某些异样,并提前攥紧了与对方相扣的手。

 

掌心触感滑腻,不过眨眼的功夫工藤新一竟出了一手的冷汗。

 

黑羽快斗的表情从讶异转为凝重,他沉声道:“名侦探,你怎么了?”

 

工藤新一没有回答,因为光是为了抵御翻涌而上的战栗感已经耗光了名侦探的全部心神。GIN的杀气就像挥之不去的阴灵般紧紧缠绕住工藤新一的身体,让他浑身凝固,动弹不得,在精神处于高度紧绷状态下所造成的眩晕感令名侦探宛如被无形的双手掐住咽喉,连张口回话的余力都没有。

 

而在名侦探沉默的几秒钟里,黑羽快斗也站在原地没有擅动,只是不动声色用指尖在工藤新一的掌心一笔一划地写道:“到底怎么了?”

 

工藤新一内心是迫切地想要带着黑羽快斗逃离这个危险之地,奈何他们两个人暴露在外,而GIN在暗处虎视眈眈。同GIN较量这么久,工藤新一虽然还是没有办法完全掌握对方的想法,但是他很清楚,以GIN对处置叛徒的执念,在没有得到灰原哀下落之前,GIN的目标绝对会是也只能是他。那么,只要黑羽快斗于此刻从他的身边离开,就一定会是安全的。

 

电光石火间,工藤新一已经做好取舍。冷汗涔涔的名侦探耗尽了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的力气,才总算能稍稍挪动步伐,在用身子将怪盗遮得严严实实的同时,驱动手指在黑羽快斗的掌心写下了两个字。

 

“快逃。”

 

黑羽快斗慢慢地抽回与工藤新一交握的手,他既没有如名侦探盼望的那样转身离开,也没有大发雷霆,只是沉默着伫立了良久,最后,怪盗挪动步伐,不是离开,而是走近。

 

“如果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你接下来是准备用你贫弱的身体帮我挡子弹,还是打算绞尽脑汁想几个蹩脚的借口敷衍或者搪塞我,让我允许你再或许根本无法自保的情况下独自面对敌人?”

 

黑羽快斗说得云淡风轻,双眼平静得仿佛暴风雨前夕,偏偏锐利得令人不敢直视。

 

工藤新一心虚的表情已然说明了一切,黑羽快斗垂眸嗤笑,他抬起手扣住名侦探的后颈,将人轻轻拥入怀中。无论是摩挲着后颈那块肌肤的手指上逐渐加重的力道还是刻意压低的声线,均露骨地表达出了怪盗对于名侦探屡教不改,一而再再而三想要将他隔离在外的行径的不满与受伤。

 

“我以为吃过一发子弹,又在病房里推心置腹的谈过一次,你多少会有点儿长进的……”

 

风声呜咽,几乎盖住了黑羽快斗低沉的耳语。

 

“你还要继续让我失望多少次呢?新一……”

 

黑羽快斗的语气比起责备更多的是无奈与心酸,其中饱含的复杂情感让工藤新一不由得胸腔窒痛,他很想为自己做出的决定解释什么,但接下来黑羽快斗干脆利落的一记直拳直接让他眼前一黑,脑中嗡嗡作响,踉跄着后退两步,仰倒在地上。

 

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展开引得路边或是缠绵或是贴面交谈的情侣们纷纷伫足观看,工藤新一才刚晃了晃被一拳打得晕晕乎乎的脑袋,便觉得身上一重。抬眼望去,原来是黑羽快斗压了上来。

 

“快——”

 

声音甫一滑出喉咙,便又是夹带着风声,毫不留情的一拳击来。

 

工藤新一又结结实实挨了黑羽快斗一拳,围观的路人中传来了几个女孩子倒吸冷气的声音,有什么散发着腥甜味道的温热液体顺着鼻管淌下。

 

名侦探下意识的抬手一抹,一手刺眼的鲜红。

 

先前被杀气冻结的大脑也总算开始艰难的恢复运转,自以为深思熟虑却得不到对方谅解的工藤新一火气也噌的上来了,他一把捉住黑羽快斗又朝他左侧脸袭来的拳头,低吼道:“现在是做这个的时候吗?”

 

面沉如水的怪盗挑眉,将自己被钳制住的左手腕一翻,直接反扣住名侦探的手腕,卡在工藤新一腰间的膝盖就那么轻飘飘的一掀一顶,名侦探便如同烙饼那样毫无反抗之力的被翻了个个儿,由仰倒在地上的姿势变为了面朝下趴着的姿势。

 

骑在名侦探后腰上的怪盗一手死死按住名侦探持续挣扎扭动的手腕,一手不知从哪里抽出了一根直径大约有一厘米那么粗的绳子,三下两下便将工藤新一结结实实的捆住,然后系了一个漂亮的死结。

 

“眼睁睁看你去找死就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吗?”

 

黑羽快斗用手狠抽了工藤新一不停挪动的屁股一下,“不管你发现了什么,想要冒险去做什么,都给我老实一点,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工藤新一突然停止了所有挣扎的动作,迟疑了片刻,道:“你……你什么都没感觉到吗?”

 

黑羽快斗神情古怪的反问回去,“我应该感觉到什么?”

 

怪盗不假思索的回答让名侦探暗自松了一口气,就黑羽快斗五感敏锐的程度而言,在距离他那么近的情况下仍没有感受到任何的杀意,就足以断定他与GIN的恩怨并没有就此波及到怪盗身上。即便如此,工藤新一仍不敢松懈下来,在GIN感到不耐烦而无差别攻击之前,他必须让黑羽快斗离开。

 

“快斗,我想你误会了什么。”

 

打定了主意的工藤新一随即放松了身体,不再抵抗,并尽力表现出一种自己很无辜的感觉,“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比起劣迹斑斑的名侦探,怪盗显然更相信自己的直觉,他居高临下的注视着工藤新一此刻的窘态,态度坚决且笑容危险的吐出了三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不、可、能。”

 

基本上黑羽快斗这个态度就表示事情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工藤新一不得不动用他聪明的脑袋开始考虑一个可以能打破僵持现状对策。

 

就在名侦探一筹莫展之际,他外衣兜里的手机开始嗡嗡唱了起来。

 

好容易安静下来的工藤新一又开始扭动着挣扎了起来,随即被黑羽快斗如警告一般抽了屁股,“别乱动,交代明白之前你别想我放开你。”

 

工藤新一拼命扭着头,边示意黑羽快斗去注意他持续震动的衣服口袋,边提醒道:“手机,手机,有电话……”

 

黑羽快斗原本专注在盯紧工藤新一这件事情上,经名侦探出声提醒才恍然注意到到对方的手机在响,本来想就这么无视的,但是考虑到或许是毛利兰打来的,并不想让一个无辜的女孩子陷入担忧的怪盗还是好心地从衣兜里摸出了名侦探的手机,翻开并按下了接听键。

 

“哟,好久不见,你还活着吗?”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听筒扩散开来,黑羽快斗握着手机准备递向工藤新一的手停滞在空中,拐了个弯直接贴上了自己的耳朵。趁着怪盗因吃惊而精神松懈下来的瞬间,卯足了劲儿的名侦探伺机而动,再次拼命挣扎了起来。

 

黑羽快斗顾不上电话,忙用全身的重量压制住工藤新一,并用空闲的手扯住捆绑着名侦探双手的绳子,见对方在发出闷吭的同时不适的拧紧眉,微微放松手底力道的怪盗咬牙切齿地出声警告道:“别乱动,新一,该死的我不想弄伤你!”

 

怪盗说这句话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他根本没考虑甚至是意识到他与白马探的通话还在进行中,以至于当听到白马探怪里怪气的回一句“在野战?”的时候,黑羽快斗难得的陷入了不知道说什么好的大脑空白状态。

 

仿佛之前全部的等待就是为了这个时刻,待怪盗敏感的五感疯狂叫嚣着提醒危机的时候,已经避无可避了。

 

一切快得让工藤新一来不及阻止,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火光在他的眼前——黑羽快斗的头旁炸开。

 

“不——”


———致我们或许被结尾震到的小天使———

黑羽快斗:我的天!毁容了毁容了!

工藤新一:比起这个你更应该关心的是你的小命吧?!

黑羽快斗:啧,生命尤可贵,俊颜价更高!

工藤新一:你这个自恋狂。

黑羽快斗: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看上你?

工藤新一:……(手动再见)

———致我们脑补了一万字快新文的白马探———

白马探(碎碎念):居然是野战,黑羽作为alpha也太不体贴了,怎么能这么对待omega呢?也是了,这家伙才刚刚觉醒第二性别,难免贪欢急躁一些……可这大冷天的让omega陪他野战也太不绅士了,不行,我得以一个成熟alpha的身份好好教育他一下。

(侦探编短信中……)

自己动得腰酸背痛的黑羽快斗(怒删短信):什么鬼?!

———最后是我们开了一枪的琴酒sama———

琴酒:啊,雪莉,你看到我开枪的帅气样子了吗?

惯例卖萌求评论求感想求猜剧情~么么哒~

 
评论(73)
热度(318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