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32、

培养了一夜的睡意,都未能成功入眠的工藤新一充分地认识到习惯成自然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

 

“唉……”

 

天才刚擦亮,工藤新一就叹息着翻身下了床。顶着一对儿熊猫眼的名侦探相当疲惫的垂着肩膀,走进卫生间里好好洗漱了一番。

 

“才四点么。”

 

确认了一下时间,工藤新一觉得如果现在就去打扰隔壁的阿笠博士和灰原哀实在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于是就决定下楼先看会书来打发时间。结果,沉甸甸的书是捧在手里了,可惜名侦探就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算了……”

 

实在是不想依靠发呆来打发时间的工藤新一果断决定出门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他重返二楼的房间换掉了睡衣。考虑到清晨室外的温度,畏寒的名侦探又套上一件厚外套,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工藤新一在玄关换好了鞋子,推开了房门。

 

“早上好啊,工藤。”

 

本以为在这个时间点应该不会有什么无聊人士跟他一样出门闲逛的工藤新一才刚锁好门,一转身就看见了一个绝对不应该在这个时间出现在他家门口的人。

 

“灰原?!”

 

双手插在兜中,身着一袭浅色风衣,脸颊冻得微红的灰原哀就直挺挺的站在院子里,她看向难掩惊愕的工藤新一,脸上带着不易察觉的浅笑,“怎么,不打算请我进去坐一会儿么,大侦探?”

 

“……哪敢哪敢。”

 

出门不到一分钟,根本来不及好好享受一下早晨清新空气的工藤新一无奈转身,掏出钥匙将才刚锁好的房门重新打开,“请进。”

 

“那就打扰了。”

 

灰原哀嘴上不冷不淡的说着客套话,单看表情的话却丝毫感觉不到有什么叨扰了别人的自觉,她在玄关换好鞋子之后便大大方方的走进客厅,态度比工藤新一这个名正言顺的屋主还坦然几分。

 

“灰原你随便坐,呃……”

 

紧跟在灰原哀身后进了屋的工藤新一关好了门,一转身就发现那位高贵冷艳的前黑衣组织成员,现就读于帝丹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已经在沙发上坐好了不说,手里还捧着刚被他拿来打发时间的推理小说。

 

一目十行的翻阅了一下,灰原哀曲起食指不断轻叩在小说厚重的封面上,发出清脆的哒哒声。

 

“呐,工藤,你的熊猫眼就是这么熬出来的?”

 

上挑的眉和微扬的唇角,无一不显示出了这位格调颇高的科学家对高中生名侦探看书品味的嘲讽。

 

搭档无时无刻不在释放的嘲讽技能简直让心理生理双重疲惫的工藤新一招架不住,“我失眠了,只是想用它打发时间而已。”

 

“才一回家就失眠了啊。”

 

惯爱抓住一切机会调侃工藤新一灰原哀随口戏谑道:“所以说你现在就是在向我传达你欲求不满孤枕难眠的心情么?”

 

明知道对方只是在恶意揣测并借机揶揄自己而已,但工藤新一莫名就有一种被灰原哀识破了内心想法的心虚感,为了掩饰这种感觉,名侦探下意识的反驳出声。

 

“……才不是你想的那样!”

 

拥有女性独特的观察力,心思缜密绝不亚于工藤新一的灰原哀默不作声的将名侦探的反应看在眼里,然后用一种堪称怜悯的语气叹息道。

 

“工藤,你还真是一个不会撒谎的人。”

 

“……”

 

身负百分百撒谎被拆穿这一神技的工藤新一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而将推理小说重新放到一旁的灰原哀一抬眼就看见了名侦探那一张颜色堪比锅底脸,表情无辜的她轻笑着开口道:“啊啦,工藤,瞧你的样子,似乎对我的夸奖很不满意啊。”

 

“……怎么想你这家伙刚才的话都绝对不是在夸奖我吧……”

 

“嗯,有那么明显么?”

 

工藤新一已经无力吐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之他现在越来越觉得女人是一种比那些心灵扭曲的愉悦犯还要难对付的生物,尤其是那种智商高人一等的女科学家!

 

觉得再这么纠结下去两人之间的交流就要进行不下去了,工藤新一当机立断另起了一个新话题。

 

“说起来,灰原,你之前来医院探望我的时候究竟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唉,工藤,你真是没用,不仅不会撒谎,连转移话题都是这么的生硬。”

 

“喂喂,差不多够了吧?”

 

也不知道是工藤新一的抗议起了作用,还是灰原哀本身也打算就此放过苦逼的名侦探。总之喜怒几乎不形于色的科学家终于不在纠结于工藤新一是不是有用这件事,转而表情严肃的步入了正题。

 

“工藤,你这次被袭击的真正原因,应该不像警视厅发布的声明里写的那么单纯吧。”

 

“诶?”

 

“不然你要怎么向我解释身为怪盗基德的黑羽快斗要一直守在你身边这件事?”

 

“呃,好吧……”

 

自知瞒不过聪慧异常的搭档,工藤新一干脆坦白道:“没错,犯人挑选袭击对象的方式并不像声明里所说的那样随机,而且他最后亲口承认了他的目标就是我。”

 

听过工藤新一的话之后,灰原哀像是总算解开了什么谜团一样喃喃自语道:“……果然,我的推断应该没有错。”

 

“……什么推断?”

 

灰原哀并没有解答工藤新一的疑问,而是用异常严肃的口吻劝诫说:“工藤,为了你和我的生命安全着想,我想,你最好还是离怪盗基德远一点。”

 

“呃……”

 

虽然说黑羽快斗之前已经给工藤新一打过了预防针,但冷不丁听灰原哀如此郑重其事劝说他离谁远一点,名侦探总有一种长辈在苦口婆心的管教熊孩子的微妙感觉。

 

“灰原,我想说,你……是不是对快斗有什么误会?”

 

“快斗?”

 

没有错过工藤新一在对怪盗称呼上的转变,灰原哀眉毛一挑,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呵。

 

“从怪盗基德到黑羽快斗到同床共枕再到直呼名字,你们两个的进展可有够神速的啊。大侦探,下次你再在我面前提起他的时候,该不会就是要宣布你们两个要在一起了吧?”

 

“……朋友之间称呼名字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么?”

 

“你那位大阪的朋友听到你这么说不知道会作何感想,我猜他一定会伤心透了。”

 

逃脱不了被嘲讽命运的工藤新一头痛的扶额,“我们的话题是不是有点歪?而且灰原你既然想让我离黑羽快斗远一点,就应该先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

 

“……合理的理由么?”

 

灰原哀仿佛是鼓励自己一般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她强压忍住因为提到某一个人的名字而止不住想战抖的欲望。

 

“工藤,我基本已经可以确定了。Gin并没有死,他还活着。”

 

“你说什么?!”

 

尽管已经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工藤新一多多少少还抱着一丝侥幸心理,他期望Gin已经随着黑衣组织被摧毁而死亡,不会再来扰乱他平静的生活,而此时灰原哀的话无疑残忍的打破了现在平静的假象,工藤新一急切的追问道:“灰原,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承认Gin还活着这件事显然给灰原哀的精神也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她沉默了许久之后才艰难的说:“……Gin不仅还活着,他为了自保和复仇,恐怕已经转投到了另外一个组织了。”

 

结合黑羽快斗被神秘组织袭击以及犯人对袭击自己这件事情供认不讳的态度,工藤新一很快便得出了一个答案,“莫非……”

 

“恐怕就是你想的莫非。”

 

工藤新一很困惑,“但是……为什么你能肯定Gin还活着?还有,这件事和黑羽快斗有什么关系?”

 

灰原哀没有选择立刻正面回答问题,而是试探性的反问道:“工藤,你还记得我让你去偷的药么?”

 

工藤新一当即拉长了脸,“对于你居然差遣一个侦探去犯罪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我永远铭记在心。”

 

听到名侦探的反嘲讽,灰原哀看上去心情十分不错的点了点头,“你记得就好,省得我还浪费时间去提醒你。”

 

好不容易主动出击一次,结果一拳击在了棉花上,毫无成就感可言的工藤新一不得不继续着两人的对话,“……所以,那个药怎么了?”

 

“我之前看到那个药的效力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因为市面上售卖的抑制剂绝对达不到那个药的效果。如果说普通抑制剂的作用是一定限度的压制腺体释放信息素的量的话……怪盗基德所吃的药就像是从根本了遏制了腺体释放信息素的能力。”

 

对第二性别这方面的知识极度匮乏的工藤新一听到灰原哀的说明不免有些云里雾里的,但渴求新知识的本能驱使着侦探追问下去:“然后呢?”

 

“我将药分解了之后发现,果然两种药物对腺体的作用在根本上就不同,怪盗基德的吃的药能让腺体在极短的时间内丧失一切功能并陷入沉睡。”

 

工藤新一摩挲着下巴,从一个外行人的角度对这件事进行了理解,“这听起来有点像高效安眠药,不过是针对腺体的。”

 

略微思考之后,灰原哀赞同的点了点头,“类似吧。”

 

“所以,你发现了什么?”

 

“我知道这种会让腺体陷入沉睡的药,它是专门用来抵消气态抑制剂后遗症的。”

 

灰原哀看向了沙发对面的工藤新一,“工藤,你不觉得这很奇怪么,为什么怪盗基德手里会有这种药?”

 

“这没什么奇怪的吧,毕竟那家伙在医学上的造诣不低,而且这种针对治疗药物后遗症的药我们也不是没见过。”

 

灰原哀长叹道:“工藤,气态抑制剂就是用来折磨人的,这在‘那个世界’是不成文的规定,你为什么觉得会‘那个世界’的人愿意煞费苦心去研究出抵消气态抑制剂后遗症的药物。退一万步讲,就算他们愿意研制这种药物,怪盗基德手中的药又是从哪里得到的?要知道气态抑制剂的研制方法繁琐且从不对外开放。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演技,但根据怪盗基德那天的表现,他只是一个连气态抑制剂都不知道的普通人,即便他医学上造诣再深,又是怎样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研究出抵消后遗症的药的?”

 

工藤新一听出了话中的弦外之音,他挑着眉说:“你的另一层意思是想说,如果无知不是真相只是演技的话,那么怪盗基德一定和‘那个世界’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灰原哀长松了一口气,“我真是多虑了,看来你的判断力并没有受到私人感情的影响。”

 

沉吟片刻,工藤新一依旧坚定的否认了灰原哀的看法,“灰原,如果这些就是你想对我说的话……我还是只能说你误会黑羽快斗这个人了。”

 

“真是不经夸。”

 

灰原哀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磨了磨后槽牙,“工藤,我还有一件事想要提醒你,气态抑制剂是针对Omega开发的。假如怪盗基德和‘那个世界’没有关系,那么袭击他的人又是如何得知他是一个Omega,并决定对他使用气态抑制剂的,而他又为何在被袭击的当天恰巧随身携带了抵消气态抑制剂后遗症的药物,又特地借你的手把它交给我?不论怪盗基德此举有什么深意,我只能说他的目的绝对不是想要替你解围那么单纯。”

 

“你想说这一切都是怪盗基德和另一个组织一起谋划的?灰原,你一定是弄错了,黑羽快斗当时是真真切切的被袭击了,如果不是我及时提醒了他的话,他或许已经死在对方的枪口下了。而且他不是在被袭击的当天恰巧带了药,他每天都有带着,而且一直在服用。我觉得,即便他真的有什么其他的目的,也绝不会是你说的那种和‘那个世界’的组织合作的人。”

 

“……我承认我的确是有过这个想法,不过在跟他谈话之前的认知。我现在只是认为怪盗基德和‘那个世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但他是不是如你所说的那样有什么苦衷我就不得而知了。我陈述的只是我看到的事情,至于你们之间私下发生过什么,你对他的为人有什么看法,这都不在我关心的范畴之内。我说这么多无非是想让你离他远一点,不要引火上身才好,毕竟……Gin在那个盯上他的组织里。”

 

“我还是不懂,灰原你究竟是如何得知Gin还活着这件事的。”

 

“……你还不明白么,工藤。”

 

灰原哀叹了口气,万般无奈的开口解释道:“我之前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气态抑制剂的方法是不对外开放的,而这项技术原属于黑衣组织,黑市上流转的气态抑制剂皆出于我们之手,所以我先前才会说这种东西有价无市。而在黑衣组织被毁灭的现如今,又怎么会有气态抑制剂继续存在呢。”

 

大脑如同计算机一样精密的侦探迅速推理出了一个答案,“最合理解释就是有人将气态抑制剂的相关资料转交给了其他的组织。”

 

“就是这样,而这个人一定是Gin。毕竟据你我所知,黑衣组织里没有被找到尸体的高层,也只有他了。”

 

“如果说有Gin在那个组织的话……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我会被袭击了。”

 

一直以来萦绕在工藤新一心头的困惑总算得到了解答,于此同时又萌生了新的疑问,“真奇怪,在得知我没有死的消息之后,为什么组织没有再派人来杀我呢?”

 

“以Gin的性格,比起假借他人之手,更想亲自解决了你和我吧。”

 

灰原哀用目光轻飘飘的扫了面容依旧不是很健康的工藤新一一眼,继续道:“比起瘫在病床上毫无反抗之力的猎物,果然还是活蹦乱跳的猎物猎杀起来更有成就感不是么?”

 

和Gin不止交锋了一次两次,深知对方劣根性的工藤新一赞同道:“的确如此。”

 

“工藤,现在是你在明敌人在暗,就算你不主动惹事麻烦也会找上你,自顾尚且不暇,你还有闲情逸致去插手别人的事么?”

 

“……”

 

“况且你对怪盗基德的事又了解多少,平心而论,你觉得值得么?”

 

安安静静的听完了灰原哀的话,工藤新一对忧心忡忡的科学家勾起了一抹宽慰的微笑,“你的意思我已经明白了,灰原,总之谢谢你的忠告。”

 

名侦探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灰原哀不由得挫败的垂下了眼帘,“即便我说了这么多也不能改变你的心意么?”

 

“灰原,逃避并不能解决任何的事情。”

 

工藤新一努力开解着自己那个安全感总是不足的搭档,“Gin他不知道你的藏身之处,你最近就待在阿笠博士的家里不要出门了。Gin早晚会找上我,不用担心,到时候他就由我来解决。”

 

“我担心的不是这个。”

 

“至于快斗的事情,你有你的判断,我也有自己的判断,该怎么做也应当由我自己来选择。”

 

一早就预料到会是这个情况,灰原哀没有过多挣扎就接受了这个结局,只是她内心里多少还是有点难受,她苦笑着说:“工藤,你真的就那么相信怪盗基德?”

 

听了灰原哀的疑问,工藤新一微怔,继而坚定的回答道:“我的确相信着黑羽快斗,没有任何理由。”

 

这哪里是没有任何理由啊工藤,你只是还没意识到,这不过是你为这个名为喜欢的感情找的借口罢了……

 

在心里估算着,照这个趋势工藤新一搞不好得再过个十年八年才能开窍,已经决定置身事外的灰原哀将右腿叠到了左腿上,摆了个无奈的表情,“算了,既然你已经做好了决定,我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人生履历上被盖了一个‘情商极低’印章的工藤新一则若有所思的摩挲着下巴,兀自沉浸在思绪中的名侦探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自言自语道:“要是拥有共同的敌人的话,那个家伙也就不好随便拒绝我的帮助了,嗯,还不错。”

 

“哦,对了。”灰原哀突然出声打断了工藤新一的思绪,“听你话里的意思,怪盗基德似乎平时也在服用那个药。”

 

“是这样没错。”好奇心极重的名侦探敏锐的嗅到了什么不寻常,追问道:“怎么了?”

 

“服用的频繁么?”

 

工藤新一仔细回忆了一下两人相处的日子,回答道:“不是特别的频繁,也就是半个月一次?”

 

“那么……为了他的身体着想,我想你下次再见到怪盗基德的时候有必要提醒他一下,让他以后不要继续服食那个药了。”

 

在医学方面颇有建树的灰原哀先是陈述了一下她的观点,继而进一步解释原因道:“否则他很有可能会在不远的未来变成一个没有性别的怪物。”

 

“你说什么?!”

———这里是小段子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等等,灰原,你说快斗会变成没有性别的怪物究竟是怎么回事😠

灰原哀:就是字面上的含义😌

工藤新一:难不成……他会从一个男人变成一个人妖么😱

灰原哀:……我为你神一般的理解力点蜡😒

———lof主的碎碎念———

米娜桑,圣诞节快乐~~~~~今天突发了很多事情,不过总算是成功赶出来了一篇更新投喂大家~不造大家对圣诞礼物还满意咩?

 

solo玩家工藤新一单刷boss的剧情已经结束,灰原女王的吐槽无意中立了一个重要的flag(诶嘿嘿,你们猜哪句是flag?),顺便祭奠一下这一章活在对话中的快斗,不过下一章新快夫夫又要重逢了。上次是快斗怒斥洗衣机,这次角色要对调了,是洗衣机怒气冲冲的去向不爱惜身体的快斗讨说法。嘛,尽管这个没有情商可言的家伙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为了对方不爱惜身体这件事情而生气OTZ。

 

灰原和工藤的对话里灰原哀隐藏了许多的细节,这都关系到她的过去,之后会在灰原和快斗最后一次对峙的时候解开谜题~大家届时可以好好注意一下细节哟~就酱,最后请容我再废话一边,各位小天使圣诞快乐,要天天开心哟~

 

还有,SB在圣诞节这天,突破20W字啦~~~呱唧呱唧,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3)(ε ̄ *)

惯例求评论,求爱抚♂,求表扬♪,求么么哒(づ ̄3 ̄)づ╭❤~,求抱抱(づ。◕‿‿◕。)づ,求虎摸,求香辣鸡翅(每次的最后一个都是什么鬼!)看我圣诞节都如此努力,大家真的不来一发♂?

 
评论(144)
热度(518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