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经典玩脱

  关于被工藤新一表白于是正式交往并立马开始约会这件事儿,黑羽快斗是一百个老大不情愿,平日里总是上扬的嘴角在面对名侦探时耷拉得几乎和下颌线平齐。

  

  “不是我说。”

  

  怪盗站在台阶上双手环胸,居高临下一脸不耐烦道:“名侦探,你今天特地捧个花等在我校门口几个意思,想用舆论来道德绑架我,让我必须对外公开你是我的男朋友吗?”

  

  “啊?”

  

  交往第一天就莫名其妙热脸贴了个冷屁股的工藤新一挠了挠头,眼神里透着清澈无辜的困惑:“不是定好了今晚一起吃饭,我就顺便来接你放学了啊。”

  

  “顺便来接我放学?对于你的这句话——我有异议!”

  

  黑羽快斗先是一个虚空拍桌,接着一个曲臂虚空撑桌,“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你说是来接我放学,其实就是想趁此机会以我男朋友的身份来宣示主权吧。”

  

  名侦探眼中清澈的困惑变作浓重的无语:“哈?你在说什么。”

  

  “啧啧啧。”

  

  怪盗左右摇摆着右手的食指,“不然你怎么解释特地选择在工作日请我吃饭,还特地在我学校附近订餐厅这件事!”

  

  半月眼的工藤新一反驳道:“喂喂,订餐厅的时候我们还没开始交往吧,再说是你说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我才订了你学校附近的餐厅啊?”

  

  “什么!”黑羽快斗一脸晴天霹雳地捂着胸口,脚下踉跄宛如遭遇重创,“原来那个时候你就已经在筹谋今日之事了吗?没想到啊没想到,好你一个浓眉大眼的名侦探居然这么有心机。”

  

  “哈,什么今日之事,我做了什么?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就着急想公开吗?我成全你!”

  

  怪盗脸上挂着终究是我看错你了的屈辱表情大步走下楼梯,一面掏出手机,一面揽住工藤新一肩——

  

  咔嚓。

  

  快门声干脆利落地响起。

  

  “这是我和我的男朋友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边大声逼逼边手指翻飞快出残影地敲打手机屏幕,“好了,我公开了,你满意了?”

  

  怪盗话音刚落,整个校园里顿时叮叮咚咚地回荡起各种手机提示音,一时间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停下手头的动作,低头翻找手机。

  

  再然后——四面八方同时传来了各种闲言碎语的声音。

  

  工藤新一在铺天盖地的吃瓜声与各路人群不加掩饰纯粹看戏的瞩目中静置了片刻,用了一点时间消化黑羽快斗令人眼前一黑的操作。

  

  随后,侦探扬起怀里那束每一枝都精心去了刺的玫瑰一股脑儿地拍在怪盗的脸上,“谁逼你公开了你有毛病吧谁公开恋情简讯全校群发啊!”

  

  面对侦探的愤怒,黑羽快斗屈辱地咬紧嘴唇躲也不躲,“名侦探,虽然我这次被逼着妥协了,但你记住我是不会轻易原谅你加注在我身上的算计,我会让你尝到我此刻的耻辱。”

  

  还演上瘾了是吧,工藤新一气急反笑道:“你最好能。”

  

  “你看我能不能。”

  

  说干就干的怪盗径直从侦探外套里摸出手机,用自己的面部解锁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依偎在对方的肩头——

  

  熟悉的咔嚓声响起,熟悉的手指乱飞快出残影的操作。

  

  黑羽快斗一顿行云流水的操作打了工藤新一一个措手不及,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一切就已经尘埃落定了。

  

  “搞定。”

  

  怪盗神清气爽地把手机抛回工藤新一的手中。

  

  不过数秒,侦探的手机便开始叮叮当当嗡嗡嗡地疯狂跳动。

  

  上百条简讯同时涌入的结果就是工藤新一那原本就余额不足的手机电量被瞬间一扫而空,他甚至没来得及点开一条讯息,只匆匆瞥到服部平次追问他恋情的简讯一条接着一条地在他的手机屏幕上垒积木。

  

  怪盗神清气爽地抱着玫瑰牵过侦探的手,“走了走了,马上就到预约的时间了。”

  

  工藤新一捧着彻底黑屏的手机两条腿扎根似的任凭黑羽快斗左拉右扯地好半晌儿愣是没动——

  

  “我怎么觉着,被算计着公开恋情的那个可怜人是我?”

  

  面对侦探幽深的目光,冷汗顺着怪盗的鬓角滑落。

  

 ————

  

  工藤新一(指指点点):你错没错,还演不演了?

  黑羽快斗(横着脖子):我没错,我下次还演!【大声逼逼】

 
评论(52)
热度(123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