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70、(上)

 

东京时间二十点四十五分。

 

手持方向盘的白马探不知道第几次将视线从腕表上挪开,继续偷偷地透过后视镜打量坐到车后座,手中捧着一个透明水晶球垂眸静静查勘的长发少女。

 

“几点了?”

 

“八点四十五。”

 

类似简短的对话大概统共发生了三次,频率为一小时一次。

 

没想到自己已经无所事事到开始将脑细胞浪费在记忆这种无聊的事情上,白马探的耐心终于宣布售罄。搭在方向盘上的手掌一个施力,车外骤然响起了尖利而短促地鸣笛声。

 

“耐心点,白马同学。”

 

坐在后座上的小泉红子终于舍得将视线从她手掌心的水晶球移开,她先是蹙眉出声提醒了坐在驾驶座位上的白马探,随后对着恰好从她车窗外路过却不幸被鸣笛声惊到的行人扬起下巴,露出一个骄矜的微笑。

 

高贵的气质辅以美貌顿时将徘徊在车窗外骂骂咧咧的市井小人迷了个五迷三道,甚至在小泉红子将车窗摇下,用驱赶苍蝇一般不耐烦的语气勒令他立刻离开的时候一路倒走还鞠躬连连外加笑容满面。

 

红发的魔女早就习惯了这种被人倾慕的日常,就连个厌恶的表情都懒得做。她重新将车窗摇好,继续专注在手中那颗在常人看来并没什么不寻常的水晶球。

 

“白马同学,找你来帮忙实为无奈之举,希望你不要让我为当初选择了你而后悔。”

 

这话说得委实不大好听,可白马探还真没办法说什么去反驳,毕竟他承诺在前,而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信守承诺。

 

“所以我们来这里枯等了这么久究竟是要做什么?”

 

“帮忙,一个足以干涉一个人命运走向的忙。”

 

小泉红子一面说着,一面给掌心水晶球换了个角度继续琢磨,不过这一次她没有选择静默着进行这项工作,而是开始同白马探聊起天来:“两天前,我用这个水晶球占卜了三个人的命运。”

 

“啊?”白马探一愣,“哪三个人。”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还有你。”

 

白马探姑且还能理解小泉红子去预测黑羽快斗与他命运的行为,但从小泉红子昨天的反应来看,她对工藤新一的认知不过是停留在知其名不识其人的层面,绝对不可能在两天前去预测工藤新一的命运才对。

 

已经从海归侦探的脸上读出他所思所想的红发魔女为了不让对方庸人自扰,十分干脆地出声打断了白马探的沉思。

 

“准确来说,在昨天之前我都并不知道我无意中窥探到的第二条命运线是属于工藤新一的。因为我占卜的关键字是黑羽快斗最重要的人。”

 

早在工藤新一那日挺身而出力证黑羽快斗清白之时,白马探就开始怀疑那两人之间的关系。说实话,小泉红子的结论并不让他觉得讶异。毕竟除却感情的因素,理应没有什么缘由能让一个正直不阿的侦探替犯人做伪证。

 

无奈的是对方的段数很高,他目前并没有找到对方证词与现实事实产生冲突的破绽。

 

知道自己思维跑进一个死胡同的白马探摇了摇头,摒弃脑中纷乱的杂念。

 

怪盗基德的事情姑且搁置一边,毕竟还有一件牵扯更广,更为紧急的案件等待他去侦破。他已经在追逐那个罪犯的道路上付诸太多的心血了,绝不能再这个最紧要的关头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思至此,海归的侦探不禁为自己此刻庸碌无为浪费时间的行为而感到焦虑。

 

小泉红子似乎从白马探的脸上瞧出了些许端倪,伸出手拍了拍对方所靠的座椅,“放心吧,你想做的事情会顺利的。”

 

沉浸于懊恼当中的白马探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啊?”

 

“别忘了,我占卜的对象也有你。”红发魔女信誓旦旦道:“根据占卜的结果,如果你今天能成功协助我,你心中困扰之事必然会迎刃而解。”

 

“此话怎讲?”

 

“不清楚。”小泉红子神神秘秘地一笑,“我只是转达了路西法说的话。”

 

“好吧。”

 

面对红发魔女自信的微笑,白马探妥协了,“所以,究竟需要我做什么?”

 

“等待时机。”

 

行动力高且注重效率的海归侦探追问道:“具体要等到什么时候?”

 

小泉红子垂眸,又开始鼓捣起手中的水晶球,“我能精确知道是——在接下来的某一时刻,黑羽快斗与工藤新一两人中任何一人命运线的变更都必然会产生让我们介入的时机,但是我不知道的是——它具体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白马探挑眉,“薛定谔的猫?”

 

“不如叫它魔女的时机?”

 

“好主意。”

 

侦探与魔女之间的闲聊仍在继续,期间小泉红子的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她的水晶球,就在时针与重叠的秒针与分针形成完美的九十度夹角的那一刻,一股炫目的白色光芒从红发魔女掌中的水晶球内部迸发出来。

 

“究竟发生了什么?!”

 

在那阵逼得人睁不开眼的白光中,白马探听到了小泉红子那走了调,难掩震惊的颤音——

 

“他们两个人的命运线怎么会系到一起了?!”

 

作为一个没有魔力的普通人,请原谅白马探无论是眯着眼看,还是歪着头看,都无法从一个透明的水晶球里看到除了他自己影子以外的其他东西,更别提是什么人的命运线这种既模糊又不科学的东西了。

 

当然,同时他也没有在水晶球里找到灯泡。

 

无法解释的超现实现象和小泉红子黑了一半的脸色与激烈起伏的胸口都无声证明了刚才发生的一切似乎并不是一场恶劣的低级玩笑。

 

一头雾水的白马探很端详着小泉红子难看的表情,提问道:“这算是时机到来的信号吗?”

 

红发的魔女用了好一会儿才恢复了往日的高傲姿态,只是脸色愈发的难看。

 

“真是乱来。”

 

气冲冲地丢下这四个字,小泉红子拉开车门便走了出去,就在白马探准备跟上的时候,从不远处的建筑里突然传来了一声不加掩饰的枪响。

 

因为街头嘈杂,虽然也有不少人注意到了异响,绝大多数没有经验的人都仅仅是四下张望了几下便不了了之。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白马探和小泉红子。

 

“快!”

 

红发魔女的脸色已经无法用难看来形容了,其间更多的是对事态超脱她掌控而产生的惊慌,“现在去救人说不定还来得及。”

 

尽管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仅凭枪响就足以推测出事态的紧急,白马探二话不说,转身便向距离两人最近的提尔舟展览馆侧门所在的方向狂奔而去。




——碎碎念的分界线——


唔,我知道你们都很关心斗子的生死,我知道我这章没写新快那边发生的事情,让你们宛如吃了一口假SB。


请平息你们的愤怒,抬头好好看看题目上,那个HE,它还在那里。


今天小易问我:在干吗?


我:码字啊,写白马探和红子在聊薛定谔的猫。


小易很难过,她说想到了斗子。我突然发现,只要我不更新揭露斗子的情况,那斗子就处于生与死的叠加态。


我决定将这个命名为铜酱的黑羽快斗。


不接受任何人的抗议,嘿嘿嘿。


下次更新会把画面转到新快那边~请尽情大胆的猜测斗子的情况,反正我是不会剧透的。


求么么哒,求评论,求夸奖,评论禁止抢楼,谢谢配合~


爱你们哟~(づ ̄3 ̄)づ╭❤~

 
评论(34)
热度(22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