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64、(上)

 

站在客厅中央的毛利兰双手掐腰,完全不知道应该往哪里摆的视线尴尬地左飘右移。

 

察觉到自己做的太过火以至于完全忽视了时机和场合的工藤新一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呃,抱歉。需要我打开窗子透透气吗?”

 

毛利兰瞥了瞥某两位那黏在一起的造型,忍不住一声长叹,非常明智的选择自力更生。

 

随着窗户被打开,新鲜的空气一拥而入,吹醒了黑羽快斗混沌的神志的同时,驱散了充盈一室的浓郁Alpha信息素气味。

 

重获呼吸的毛利兰站在窗口透了好一会儿的气才转过身来,对着工藤新一道:“我用冰箱里剩的菜简单做了点东西,你们去吃一点儿吧。”

 

“谢了,兰。”

 

工藤新一这边话音还没落,刚还各种意义上“身不由己”的黑羽快斗猛然从名侦探的怀中一跃而下,并在工藤新一下意识准备跟上来的时候转身按住了对方的肩膀。

 

“把特地来找你的女孩子孤零零的晾在一边,可不是一个好竹马所为。”

 

“哈?”

 

怪盗绷着脸,如是意味深长地交代了一句之后便转身晃晃悠悠地进了厨房,留下满头雾水的名侦探和伫立在窗口神色微妙的毛利兰。

 

“兰……”

 

“呐,新一。”

 

毛利兰扬起灿烂的笑容,飞快的打断了工藤新一,将揣在兜里紧握着两张门票的手抽出,“这是园子给我们的门票,一起去吧。”

 

等黑羽快斗吃得半饱,咬着勺子,心满意足地走出厨房时,毫不意外的看见了站在玄关已然穿戴整齐的工藤新一与毛利兰。

 

已经穿好鞋子的毛利兰率先注意到倚在墙边,从容微笑的黑羽快斗,交换了一记礼貌地颔首后,毛利兰转身推开门,走出了屋子。而不紧不慢地系好了鞋带,直起身来的名侦探则在与怪盗短暂的目光交汇之后,耐人寻味地挑了挑左边的眉毛,朝对方勾了勾手指。

 

心生疑窦的黑羽快斗眯起双眼,试图用目光来分辨工藤新一此刻的所思所想。不过自打同怪盗有了不清不楚的牵扯,名侦探别的长进没有,倒是脸皮越来越厚了。面对黑羽快斗那堪比探照灯一样的视线,工藤新一岿然不动,表现得无懈可击。

 

对峙几秒钟后,认识到自己不妥协对方就绝对不会出门的黑羽快斗认输了,他不情不愿地迈步走到工藤新一的身边,紧接着就被对方突然扣住了后颈,压向了颈间。

 

再之后,名侦探的声音透过薄软的耳廓清晰无比地传进了怪盗的耳膜——

 

“说起来,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没有问你。”

 

黑羽快斗大惊失色,牙齿一松,咣当一声脆响,钢制的勺子应声砸进盘子里。

 

“哈?你这家伙的刑讯逼供还没结束啊?”

 

名侦探的颈侧被怪盗的发梢搔得麻痒,忍不住稍微别开头,但扣住怪盗脖颈的手却不见放松,嘴上更是冷言威胁道:“你只要回答配合还是不配合?”

 

才刚品尝过工藤新一逼供‘手段’的黑羽快斗心有余悸,忙不迭道:“配合,我绝对配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那种。”

 

名侦探的眉头纠结地拧成一团,在额间形成了两条沟壑,沉吟许久,道:“嗯,你对兰……”

 

“啊?”

 

在怪盗困惑的目光洗礼下,那两条沟壑飞速地填平,重新恢复面无表情的名侦探别扭地别开了目光,“……不,没什么。”

 

“哦,是吗?”

 

黑羽快斗伸手钳制住工藤新一的肩膀,将人掰回来的同时把脸凑了上去。对着某人飘忽闪烁的眸光来来回回仔细端详许久,随后,怪盗宛如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瞪大了眼,惊奇道:“名侦探,我可以用吃醋来解释你现在的行为吗?”

 

绷着脸的名侦探再次别开脸,干巴巴地说:“不,我不是,我没有。”

 

“好——吧。”

 

摆明了不信的黑羽快斗慵懒地拖着长音,越过工藤新一就准备去握大门的把手,嘴里还嘀嘀咕咕的念叨道:“你提醒了我,我还没问出来她的三围呢,说好下次见面就告诉我的。”

 

当然,最后怪盗那只准备搭在门把上的手并没有成功抵达目的地,而是落在了某侦探的掌心。

 

黑羽快斗笑眯眯地注视着某人黑了一半的脸,摆了摆他被迫与工藤新一纠缠在一起的手,“我要开门,麻烦你松个手先?”

 

怪盗调侃式的请求显然起到了非常显著的反效果,这下不仅是一只手被死死攫住,就连大门的把手也被名侦探用身子遮挡得严严实实。

 

不愧是闷骚的金牛座,连吃个醋都这么清新脱俗。

 

为了掩饰从眼底翻涌而出的笑意,黑羽快斗佯装不敌工藤新一那如炬的目光,垂着头忍了好一会儿的笑,才用一只手撑在名侦探身后的铁门,颇为遗憾道:“没办法,那就让我亲测一下你的三围吧。”

 

名侦探的脸色发生了从黑转白这一质的飞跃,“哈?”

 

怪盗用那唯一拥有自由的手在名侦探身上肆无忌惮的游走着,“聊胜于无嘛。”

 

“别闹了。”

 

蓄了好一会儿的醋全散了,工藤新一失笑着去捉黑羽快斗那只不安分的手,就在此刻,有什么念头在名侦探脑海中飞速一闪而过。

 

“……对了,今早睡觉的时候,你有对我说了什么吗?”

 

被擒住双手的黑羽快斗眉头不动声色的微蹙,随即舒展,不愿被从脸上神情被察觉出什么端倪的怪盗将头枕在名侦探的颈窝,顺势对着对方的脖子边暧昧地吹气儿边半真半假道:“没什么,不过就是些肉麻的情话,你想听吗?”

 

“唔,这样啊,那我不得不做点什么来回应你了。”

 

并未察觉到什么异样的名侦探偏过头,在怪盗的头顶落下一记轻吻,“那……我出门了。”

 

比起工藤新一委婉的表示,黑羽快斗那搂过去就吻的举动显然要直接且游刃有余得多。

 

也不知时钟的指针磨蹭着转了几度,砰地一声摔门的巨响,惊飞了毛利兰面前那只蹦蹦跳跳的麻雀。

 

几乎是狼狈地跌出大门的工藤新一拍了拍黏上灰尘的衣服下摆,身后紧闭的房门内隐隐回荡着某人放肆的大笑声。对上青梅清澈的目光,名侦探有些尴尬的抚了抚后脑,“抱歉,等了很久吗?”

 

“还好,没有很久。”

 

毛利兰站起身来,从挎包里取出了什么东西递到了工藤新一的手中。

 

待竹马接过事物,洞悉一切的青梅强忍着笑意,连说话声音都有几分的失调,“这个,你先戴上吧,不然太明显了。”

 

款步走远的毛利兰身后,是捏着口罩,在风中萧瑟,无语窘迫的工藤新一。


——负荆请罪的分界线——

首先澄清一下,SB正文还未完结,所以不要问我到哪里买书啦,书还没出呢,如果出了通贩之前我会发一宣二宣和预售贴的,大家不要心急(鞠躬)。

久违的大儿子SB的更新,憋哭,阿娘还是爱你的。

考虑到更新推送的问题,以后不再分为补全版和未补全版,直接上下更新,实体书的TXT会将章节重新分配,方便各位小天使阅读(主要是方便骗取你的们赞和推荐←对,奏是不要脸)。

虽然许久不更新了,但是一打开WPS,码字的冲动便源源不断的涌现,(早知道应该早点开wps唉)晚上溜达完之后会码下,如果快的话,应该会二更(flag)

洗衣机同兰出门后,斗子也要去刷boss了,拆新快CP小分队队长灰原哀正磨刀霍霍向怪盗。

但愿怪盗能搞定CP路上最大的障碍,阿门。

我更新了,你们的表扬和表扬在哪里!哼唧!

 
评论(89)
热度(264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