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42、

 

黑羽快斗做了一个相当甜美的梦,他梦到自己被工藤新一紧拥在怀里,那个低情商的闷骚侦探时而温柔细密,时而恣意忘情的亲吻他。

 

难不成这就是所谓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黑羽快斗一面在梦境中热烈的回应着工藤新一的索取,一面在心底好不唏嘘的感慨着自己对名侦探的迷恋还真不是一般二般深了,以至于到了梦境之中还时刻不忘非礼对方这件事。

 

待旖旎的梦境褪去,睡饱餍足了的怪盗一睁开眼,就发现似乎有哪里不太对。

 

“奇怪……我什么时候买了名侦探款式的床单?”

 

“……”

 

“正常模式的也就算了,居然收集了半月眼模式的名侦探……我的审美怎么也开始往大阪变态巧克力的方向发展了。”

 

“……”

 

“哎哟哟,瞧这欠扁的表情。”

 

睡得迷迷糊糊的黑羽快斗抿着唇,老大不高兴的伸手去掐床单上工藤新一那张在他看来分外欠揍的脸。

 

“诶?”

 

这一把捏下去,工藤新一那张欠扁的脸瞬间扭曲搞笑了起来。然而,黑羽快斗手下感受到的并非是普通床单布料给人带来的微糙触感,而是柔软和温热。

 

在睡眼惺忪的怪盗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床单上的“工藤新一”发出了一声无奈的叹息。

 

“你想发呆多久都没问题,但是能不能请你先放开我?”

 

满腔睡意被炸得干干净净,黑羽快斗先是扭头看了看自己不仅整个人压在工藤新一身上,四肢更是紧紧缠在了对方身上的姿势,接着茫然无措的瞪大了眼和无奈的名侦探对视了片刻。

 

最后,怪盗把头猛地砸回了名侦探的胸口——

 

“一定是我睡醒的方式不对,我要重来一次!”

 

沉甸甸的一记头槌砸在左胸口,心脏遭受撞击的感觉让这一个晚上为了维持被多动症患者——黑羽快斗死缠着这一动作而被折磨得苦不堪言的工藤新一眼前一黑,呼吸一岔。

 

“咳——咳咳!”

 

顶着两只熊猫眼的名侦探好一阵猛咳,才总算将哽在肺腔中的那口喘岔的气儿给吐出去。期间,埋在工藤新一胸口装死的黑羽快斗因被从对方胸口源源不断传来的震动感弄得脑袋直疼而不得不抬起头来。

 

眼睛眨也不眨的注视着咳得死去活来的工藤新一,黑羽快斗满是无辜的脸上露出一抹讨巧的微笑。

 

“早上好啊,名侦探。”

 

对于秀着一口大白牙的怪盗如此爽朗的问候,个性一向比较傲娇,习惯拐弯抹角说话的名侦探此番非常坦率的翻了个白眼,“如果你能松开我并从我身上下去,或许我还能认为这是一个美好的早上。”

 

这么直白做什么,给个台阶会死么?

 

做了一晚上旖旎的梦,自己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什么时候爬到工藤新一身上的黑羽快斗一面拿愤怒掩饰心虚,讪笑着在心里给说话不留情面还不懂人情世故的名侦探竖了一个中指,一面竭力忽视枕在名侦探身上的舒适感,嗬哧嗬哧的挪动着自己那灵活不复,僵硬有余的四肢去放开工藤新一,然而——

 

努力了半天的黑羽快斗悲催的发现这么简单的事情他似乎并不能做到。

 

“呃……不是我不想从你身上下去,只是我全身都麻了。”

 

将黑羽快斗此刻的窘迫看在眼里,早就在肚子里窃笑不止的工藤新一绷着脸,故作不悦的皱紧了眉。接着,他长叹了口气,吐槽道:“好好的床你不睡,大半夜爬到我身上来睡,难不成我比床垫还舒服?”

 

“我也是一早上醒过来才发现自己睡在了你身上,具体怎么回事儿我也不是很清楚。”

 

越发的肯定这一切都是因为晚上乱做梦引起的,黑羽快斗无辜之余更觉心虚,他局促不安的抓着头,“总之,对于我无意中影响了你睡觉这件事……我很抱歉。”

 

黑羽快斗直截了当的道歉并未能如愿以偿的得到工藤新一的谅解,反而换来了对方疑狐的目光。

 

“真奇怪啊,以你的习惯,我还以为你会直接顺势承认我比床垫还舒服,再或者吐槽我居然敢和床垫比舒服,真是脸皮比墙厚。”

 

不得不说,工藤新一口中的两种可能正中了黑羽快斗的内心活动,这次怪盗没憋着,他直接犀利的释放了嘲讽技能,“……你是不被吐槽不舒服斯基,俗称抖M么?”

 

“并不。”精明的名侦探缓之又缓的摇了摇头,淡定的分析道:“事出无常必有妖,我只是觉得你的反应奇怪,并恰当的提出质疑而已。”

 

“我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吐槽你不行么?”

 

“我怎么觉得你不像是心情不好,倒像是心虚呢?”

 

始作俑者工藤新一若有所思的琢磨着黑羽快斗的面部表情,半晌后,名侦探挑起了一边的眉毛,饶有兴致的说:“难不成……其实你对为什么会睡在我身上这件事是心知肚明的?”

 

“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名侦探,我分明是看着你那两只熊猫眼太可怜了才不忍心吐槽你的好吗?”

 

真是说多错多,怪盗强压下被看透的慌张,收起了他舌灿生花的被动技能,脸一别,不给对方继续通过表情揣摩内心的机会,改用后脑勺对着工藤新一,明确的摆出了一副‘朕心情不好,暂时不想理你’的态度。

 

面对黑羽快斗彻底的无视态度,工藤新一非但不生气,反而笑眯眯的透过凌乱的黑发去欣赏黑羽快斗那对红得发亮,近乎透明的耳朵。

 

“唉,没能领会到我们小偷先生的良苦用心,是我的错。”

 

见好就收是一种智慧,作为一个集大智慧于一身的侦探,工藤新一深谙这个道理,他边语气诚恳的说着道歉的话,边抬起平放在床上的双臂揽住黑羽快斗的腰,一个翻身就将怪盗整个的包进怀里,压在身下。

 

“呜哇!”

 

一直用后脑勺对着工藤新一的黑羽快斗被名侦探突如其来的动作打了个措手不及。一阵天旋地转过后,他就由平趴变成了侧躺,还被锢住了腰。

 

“喂喂?!”

 

怪盗的左臂和左腿依旧被名侦探压在身下,右臂和右腿虽然被解放了,但久不活血所带来的酥麻感不是说褪就能褪的,黑羽快斗自知挣扎无力,只得用膝盖顶了顶工藤新一的腰,不满道:“名侦探,我没有办法呼吸了。”

 

工藤新一闻言稍微挪了挪位置,不再整个人压在黑羽快斗身上。用目光确定给对方留出相当富裕的空间之后,名侦探满意的阖上了眼,依旧没放开怪盗。

 

灼热的呼吸一下又一下的喷吐在黑羽快斗的耳侧,麻痒感顺着那一小块肌肤逐渐蔓延到深处,这种异样的感觉让神经紧绷的黑羽快斗在汗毛倒立的同时更惊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别动。”

 

不等恢复行动力的怪盗想要开始挣脱,名侦探压低的气音贴着他耳廓响起,“让我再睡一会儿。”

 

在不间断作祟的心虚感和工藤新一虚弱的语气双重作用下,被铺天盖地袭来的心疼感压垮的黑羽快斗毫无疑问的被说服了,他拥住工藤新一略显薄削的后背,嘟囔道:“所以说在我爬到你身上睡觉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叫醒我?”

 

“我叫过了。不过可能是你吃了药睡得太死,我根本叫不醒。”

 

“胡说八道,那药效中途就过了,你要是叫我了我肯定会醒。”

 

“……”

 

“就算叫不醒,你完全可以像刚才那样直接翻身啊。”

 

“那样的话动作就太大了。”

 

“动作大怎么了?”

 

“……”

 

工藤新一抿紧了唇不再说话,对话到此戛然而止,但黑羽快斗飞速运转的大脑转瞬间便察觉到了对方的用意。他压下上翘的嘴角,用力收紧扣在工藤新一后背上的手。

 

“安心睡吧,名侦探。”

 

“咕噜噜……”

 

怪盗叹息的话语和他肚子的叫声同时响起。工藤新一睁开眼,似笑非笑的用手拍了拍黑羽快斗咕咕直叫的肚皮。

 

“怎么办?闹钟响了。”

 

“不用理它,你继续睡吧。”

 

“不睡了。”

 

显然是在憋笑的工藤新一摇了摇头,双肩抖动着放开了黑羽快斗的腰,他拒绝了怪盗的好意,转而掀开了盖在身上的被子并坐起身。

 

眼底盛满笑意的名侦探回过头望向脸上写满懊恼的怪盗,“你想吃什么?”

 

在被子里偷偷捏肚子的怪盗垂头丧气的说:“……随便。”

 

“牛奶烤土司怎么样?”

 

“最好再加上煎蛋和火腿。”

 

“好。”

 

将黑羽快斗的需求记在脑里,工藤新一点了点头便翻身下了床,之后,穿好拖鞋站在地上的名侦探就像时间滞凝住了一般没有了其他的动作。

 

赖在床上捏肚皮的黑羽快斗等了半天也不见对方有下楼做早餐的打算,满是奇怪的伸出手去拽工藤新一的袖子,“……名侦探?”

 

顺着怪盗拖拽的动作,名侦探就这么直挺挺的倒了下来。

 

“新一?!”

灰原哀在见过工藤新一之后便一直呆在在地下实验室彻夜分析那些从黑衣组织里拷贝出来的资料。长时间专注在显示屏上的双目已经有些不堪重负了,察觉到映射在视网膜上的数字已经开始扭曲变形,神情淡然的科学家这才呼出一口浊气,意犹未尽的停下了手头的研究,转而揉了揉酸胀的眼睛。

 

“都这个时间了啊。”

 

瞥了一眼墙上滴答作响的挂钟,灰原哀伸了一个懒腰,长时间未经活动的肩关节随着伸展的动作发出轻微的噼啪声,觉得自己有必要出去喝一杯热咖啡提提神的科学家站起身来,迈着略显僵硬的步伐走出了地下室。

 

“博士?”

 

无论是客厅还是厨房里都空荡荡的,看来某位不讲究养生的博士似乎因为什么私事出了门。

 

“嘛,反正与我无关。”

 

少了一个可供差遣的廉价劳动力,在心中无限惋惜着的灰原哀耸了耸肩,没有刻意去联络阿笠博士,想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科学家蹲下身,将手探入茶几的下面,摸索着咖啡罐。

 

指尖刚触碰到冰冷的金属罐,玄关处突兀的传来了一阵急切的敲门声,打破了一室的静谧。

 

“砰砰砰砰——”

 

由于事先并没有接到任何人来拜访的通知,在屋主阿笠博士不在的当口,将咖啡罐取出并抱进怀中的灰原哀站在茶几旁紧了紧眉,用了一秒钟不到的时间就做出了无视这个决定。

 

反正等不到人来开门的话,自然而然的就会去联系博士了吧。

 

灰原哀事不关己的想着,转身走进了厨房。然而砸门的人在没得到丁点的回应的情况下却一点儿都没有打道回府的意思,就在灰原哀准备拉开橱柜的门,从里取出煮咖啡的器具的时候,有什么细小的喀拉声从大门的锁眼里发出,一个人风风火火的推开大门杀了进来。还不等灰原哀摆出什么防卫的架势,那人便毫不温柔的拎起她往胳膊下一夹,转身又风风火火的冲了出去。

 

从阿笠博士家一路翻上翻下,辗转着被颠到了工藤家二楼,总算脚踏实地的灰原哀面色十分难看的整理了一下自己在被搬运过程中弄得凌乱不堪的衣衫,然后,喜怒基本不形于色的科学家用相当露骨的目光狠狠剜了黑羽快斗一眼。

 

“……所以,你不计后果私闯民宅把我掳过来,就是想让我欣赏一下工藤难看的睡颜?”

 

黑羽快斗何尝不知道自己对待灰原哀的举动有些粗鲁,不过已经无暇顾及这些细节的怪盗将一脸不悦的科学家往工藤新一的床边推了推,言辞恳切道:“名侦探晕倒了,小小姐你快帮他看看。”

 

“哦,晕倒了?”

 

说起来,自从工藤新一摆脱小学生的身份,他的名字就永久性的从免费实验品的名单上划除了,灰原哀也好久没关注过他的身体状况了。乍一听说这个不自带娇喘属性的名侦探又一次光荣倒下的消息,倒是多少挑起了灰原哀的好奇心。

 

灰原哀在黑羽快斗忐忑不安的目光中伸出手扒开了工藤新一的眼皮,观察了一下对方的瞳孔,然后用手指抚在工藤新一的颈侧,测试对方的脉搏。

 

一边对着腕表计时,灰原哀一边开口询问道:“他是怎么晕倒的,之前有什么征兆么?”

 

黑羽快斗镇定心神,努力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景,“他是起身之后站了一会儿突然倒下的,没什么征兆。”

 

灰原哀追问道:“倒下之后有撞击到头部么?”

 

黑羽快斗笃定的摇了摇头,“我接住他了,肯定没有撞到头。”

 

灰原哀不冷不淡的嗯了一声,接着细细打量了一下工藤新一的表情以及脸色,半晌后,科学家得出了结论,“这种情况应该是平躺起身太猛,由贫血引起的低血压以及低血糖。问题不大,喂他喝点糖水,十五分钟就醒。”

 

黑羽快斗本身拥有相当庞大的医学知识储备量,这点小问题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在听到灰原哀的推测之后,他飞快的补充了一句,“我喂他喝了半碗糖水,这都过去二十分钟了,名侦探还没醒,会不会还有什么其他的问题?要不要叫救护车?”

 

“叫什么救护车,一台洗衣机而已,叫维修家电的来看看就行了。”

 

灰原哀没有根据黑羽快斗的话去挖掘什么所谓的其他问题,反而似笑非笑的瞟了怪盗一眼,“你现在无非就是想让工藤醒过来。这种事情其实很简单的,不用弄得那么麻烦。”

 

“哈?”

 

黑羽快斗被说得一愣,灰原哀收回目光,扭头看了看安然躺在床上的工藤新一。她当着黑羽快斗的面扬起手,眼看一个巴掌就要呼到工藤新一的脸上。

 

“唔喂!”

 

一把攥住灰原哀的胳膊,吓得七魂没了六魄的黑羽快斗连忙将人从工藤新一的床边带开,“小小姐,你打名侦探做什么?”

 

怪盗惊愕之下忘记控制力道,胳膊被捏得生疼的科学家眉头轻蹙,冷冷的说:“你松手。”

 

黑羽快斗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行为欠妥,他一下子放开了灰原哀的胳膊,忙不迭的道歉,“啊,抱歉。”

 

灰原哀活动着手腕,面无表情的解释道:“你既然找我来看,就应该相信我的判断。工藤没什么事儿,就是睡得比较沉,叫他估计是很难叫醒,但是一巴掌下去的话,他准醒。”

 

怪盗琢磨过来了,他嘴角抽搐着说:“所以说……名侦探现在只是在睡觉而已?”

 

严谨的科学家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她用手指点了点工藤新一青黑的眼圈,“不然你以为他这两只熊猫眼是纯摆设么?”

 

黑羽快斗持续绷紧的神经霎时松懈下来,他只觉得膝盖有些发软,为了维持形象不得不一屁股坐在床边,“真是的,睡着了也让人不省心的家伙。”

 

灰原哀默默看着黑羽快斗明明嘴上抱怨不停,还不忘顺手给工藤新一掖被角的动作,好不唏嘘的摇了摇头,“我看工藤这边是一点事儿没有,你的脸色反倒是苍白的厉害。”

 

“大惊失色听过吧。”黑羽快斗闻言漫不经心的摆了摆手,“不用管我,我这纯粹是被吓的。”

 

“哦?”灰原哀挑眉,意有所指的说:“看来工藤还真是被爱着呢。”

 

“呃……”

 

黑羽快斗的双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的蹿红,他假咳两声,避开灰原哀那耐人寻味的目光,殷勤道:“小小姐你渴么,要不要给你倒点水?”

 

“谢天谢地,看来你接人待客的礼仪还有没完全被‘工藤’这两个字啃噬殆尽。”

 

“这不是紧急事态么……”

 

“紧急事态?这我真的没法感同身受。”

 

“……”

 

“如果博士回来了发现我不在,我究竟要怎么跟他解释才好呢?”

 

“……”

 

灰原哀犀利的毒舌几乎让黑羽快斗抬不起头来,愈发觉得自己过于小题大做的怪盗窘着脸,噌的站起来想要逃下楼,却被面色冷峻的科学家拦住。

 

“行了,工藤的事情暂且放下,现在来谈谈你的事。”

 

“我的事?”

 

灰原哀点了点头,她用手势示意黑羽快斗回到床边坐好,“我让他给你的药你吃了么?”

 

乖乖坐下的黑羽快斗扭头确认工藤新一没有被两人的对话打扰到睡眠之后才压低声音简洁明了的回答了三个字,“我吃了。”

 

灰原哀从兜里掏出一个小本,顺手从工藤新一的书桌上拿起了一根铅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起来,“你吃过之后感觉怎么样?”

 

黑羽快斗如实的回答道:“准确来说没什么感觉。”

 

“有恶心或者胸闷的反应么?”

 

“没有。”

 

“五感有受到影响么?比方说视线模糊,触感不良,味觉失灵,嗅觉减退,听觉衰弱之类的。”

 

“目前没有。”

 

“腺体有发痒或者发痛的感觉么?”

 

“也没有……”

 

灰原哀嘴角露出一丝满意的浅笑,“看来这次的药配的不错,各个成分的剂量不需要做什么大的调整了。”

 

后知后觉的弄清楚了灰原哀话中的含义,黑羽快斗不由得汗毛倒立,脊背发凉,打了个激灵,“等等,原来你的药不是事前就彻底配好的,我是用来实验的小白鼠么?!”

 

“首先,小白鼠不存在第二性别,无法参与这个实验,其次,感谢你勇为科学献身的奉献精神。”

 

灰原哀一面不带什么感情的说着,一面在笔记本上演算分析着分子式。演算公式眼见着就要完成,被葱白的手指操控着在纸张上飞速滑动的笔尖却倏地停了下来。

 

“黑羽。”

 

“啊?”

 

认识这么久,这还是灰原哀第一次用如此正式的方式称呼黑羽快斗。迎向怪盗满是不解的目光,科学家眉头紧蹙着用笔尖点了点睡在床上的工藤新一。

 

“你……吃过药以后,仍然没有闻到工藤身上的味道么?”

———秀恩爱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知道大家为什么支持新快么?

黑羽快斗:😃为什么?

工藤新一:😏因为正常人都是说【新年快乐】而不是【快乐新年】

黑羽快斗:……哥屋恩😡

———铜酱碎碎念的分界线———

别的什么都不啰嗦了,就单独说一句——【从今天开始,SB回复日更】

完。

有没有很爱我~❤

惯例的求评论,求吐槽,求么么哒,求爱抚,求红包,求香辣鸡翅~~\(≧▽≦)/

 
评论(161)
热度(423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