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34、

听到工藤新一又无意识的说了这么‘可爱’的话,要不是还顾忌着两个人站在学校大门口,处于众目睽睽之下,黑羽快斗早就把持不住一个壁咚困住名侦探,然后直接亲上去了。

 

呜哇,好险,好险!

 

神志清醒过来之后,之前还嫌弃围观群众碍事儿的黑羽快斗不由得开始庆幸还好有外界条件限制了他的行动这件事,让他没鲁莽的暴露什么不该暴露的情感给工藤新一。

 

而工藤新一乖乖的回答完黑羽快斗的问题,便耐心的等待对方接下来的反应。结果耳根泛红的怪盗只顾着神游太虚,根本鸟都不鸟他。分辨不清黑羽快斗究竟是单纯的在发呆,还是在认真思忖着什么事情,无奈之下名侦探只能利用一点别的事物来转移他放置在怪盗身上的注意力,来打发这一小段空闲时间。

 

比方说这只从天而降,落在他肩头上,害得黑羽快斗狼狈不堪的鸽子。

 

一直双手环胸倚在江古田高中校门口小憩的工藤新一是依稀听到了黑羽快斗的声音才悠悠转醒的,而在他发现跌出人群的怪盗并倾身接住对方的时候,这只鸽子就已经蹦蹦跳跳的踩在他的肩膀上了。

 

估计着黑羽快斗是一路追赶着这只鸽子才误打误撞的摔进了自己怀里的工藤新一和这只白鸽就这么你看我我看你的大眼瞪小眼了好半晌。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只鸟的名侦探依葫芦画瓢的学着怪盗逗弄鸽子的动作,试探性的抬起左手,颇通人性的白鸽就乖顺异常的扑棱着翅膀跳到了他的手背上。

 

也就是在鸽子跳跃的这个过程中,观察入微的工藤新一在它的身上看到了一条一闪而过的银色浅痕。

 

“……这是枪伤?”

 

不会错过每一个细节的工藤新一有些好奇的将手抬起,把鸽子递到了自己的眼前,仔仔细细的端详着它身上那条看上去异常熟悉的弹痕,半晌过后,名侦探总算弄清楚了为什么这只鸽子会莫名其妙的亲近他。

 

“原来是你。”

 

回忆起自己当初曾在怪盗基德被史考兵袭击之后顺手救助过一只鸽子而成功将前因后果串联起来了的工藤新一用手指捋了捋鸽子身上洁白的羽毛,见白鸽眯着眼睛,用头不住亲热的蹭着自己的掌心,名侦探勾起一个抹欣慰的微笑。

 

“看到你这么有精神的样子我也就放心了。”

 

将工藤新一与自己精心饲养的搭档其乐融融的样子看在眼里,黑羽快斗不知缘由的对双方均萌生了一股微妙的吃味感。

 

喂喂,你的主人明明是我才对吧,你一个劲儿讨好别人是几个意思?!还有你,名侦探,你这个低情商为什么只顾顺我家鸽子的毛而不想着来顺一顺我的毛?!

 

心里老大不爽的怪盗抿了抿唇,不满道:“名侦探,我有很精心的在照顾自己的鸽子好吗?”

 

“嗯,我知道。”

 

工藤新一扬了扬手,站在他手背上的鸽子相当的跳回到它爱吃醋的主人身上,讨好的用小脑袋蹭了蹭黑羽快斗的颈侧。

 

“真是的。”

 

黑羽快斗叹息着将不听话的鸽子收回到自己的四次元口袋里,再之后,怪盗抬眼迎向名侦探不带杂质专注的目光,欲言又止的张了张嘴。

 

“名侦探,你——”

 

“快斗!”

 

黑羽快斗本来是想问工藤新一来见自己这个举动是建立在和灰原哀开诚布公的谈过了的基础上,还是只是出于单纯的想要来见自己的想法而已。

 

但怪盗甫一开口,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总算从人群中挤出来了的中森青子给拦腰截断了。

 

头发有些凌乱的少女额头挂着一层薄汗,她快步的走到了黑羽快斗的身边,鼓着腮帮似嗔似怒的埋怨了一句,“真是的,你别顾着自己好歹倒是等一等我啊。”

 

面对青梅竹马的指责,觉得自己因一时的心情阴郁便自顾自走在前面这种行为确实极欠妥当的黑羽快斗当即便诚心诚意的说了声:“抱歉,青子。”

 

“唉,算了算了。”

 

中森青子用夸张的肢体语言表达了她的无奈,也算是大度的原谅了黑羽快斗先前不走心的行为,紧接着叹息中的少女目光一转,这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站在一旁默不作声许久了的工藤新一。

 

“诶,工藤君?”

 

对于这位长相和青梅竹马极其相似,前些日子还因被怪盗基德袭击一案一跃成为报纸上风云人物的高中生侦探,中森青子并不觉得亲切,反倒觉得萦绕在自己和对方之间的空气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压迫感,她稍感不适的往后退了两步,将半个身子藏到了黑羽快斗的身后,礼貌寒暄道:“呃,你的身体已经康复了么?”

 

“嗯。”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他不带什么私人感情的目光在中森青子偷偷拉扯在黑羽快斗衣摆上的手上停留了片刻,接着,面无表情的名侦探就不动声色的将目光收回,礼尚往来的回应道:“谢谢关心。”

 

不敢和工藤新一对视的中森青子垂下眼,飞快的摇了摇头,停滞流动的空气让少女有些喘不过气来,她紧张的拧紧了青梅竹马的衣摆,嗫嚅道:“快斗,马上上课了,我们……我们赶紧去教室吧。”

 

“啊?唔……”

 

心里还惦念着要和工藤新一说上几句话的黑羽快斗有些为难的挠了挠头,工藤新一见状将手搭在了黑羽快斗的肩上,面无表情的名侦探用淡然的语气说着体贴的话,“你去上课吧,我们中午或者下午再见。”

 

工藤新一既然决定来见自己,黑羽快斗就已经预料到对方不会轻易改变主意打道回府,在他上课的这段时间里,名侦探铁定是要在这附近找个地方打发时间。结合现在危机四伏的形势,觉得哪里都不算安全怪盗有些忧心忡忡的问:“你打算怎么办?”

 

“四处转一转吧。”工藤新一漫不经心的四下环顾着,似乎在决定他接下来要去的方向,“我也好久没有活动一下筋骨了。”

 

半月眼的怪盗犀利的吐槽道:“……恕我直言,我真觉得就你那死神体质还是尽量少活动为妙。”

 

“……不会每次都那么巧发生命案的。”

 

对自己走到哪儿死到哪儿这个体质也是一百万个无可奈何的工藤新一斜了黑羽快斗一眼,相当恶意的反讽回去:“而且,某人最近在剧场版里不也是走到哪儿塌到哪儿。”

 

“喂喂,那分明是合体技好么?只我自己的时候顶多也就是炸一炸玻璃震你一下而已,根本不具备随时随地触发用八个蛋毁灭半个日本这一神奇的功能。”

 

独处日子久了,已经形成独特交流模式的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调侃着,听了半天只觉得满头雾水的中森青子则忍不住打断了侦探和怪盗二人针锋相对的对话。

 

“什么死神、灾难、八个蛋的,你们在说什么?”

 

青子不明就里的话犹如一盆冷水拍下,黑羽快斗顿时没了继续和工藤新一调侃下去的兴致,他讪笑道:“不,没什么……”

 

“那就这样,之后手机联系吧。”

 

工藤新一显然也是同样的感觉,他敛去眼底那零星燃起的笑意,对着黑羽快斗简单交代了一句,然后又对着中森青子微微颔首示意,得到对方回礼之后,颇有涵养的名侦探转身便朝他先前选定好的方向踱步离开了。

 

“呐,快斗,我们赶快进——”

 

长舒了口气,中森青子扬起灿烂的笑容,兴冲冲的转向自己的青梅竹马,然而在看清黑羽快斗心无旁骛专注在工藤新一背影上的目光之后,少女刹那间噤声了。

 

隔着衬衫和厚实的校服外套两层衣物,黑羽快斗依旧能明晰的感受到工藤新一手上的寒意,再一想起当他撞进对方怀里的时候,察觉到名侦探身上那几乎称得上是冰凉的厚外套,怪盗已经无法凭借他智商高达400的大脑推算出对方究竟在校门口等待了多久了。

 

“……青子。”

 

“啊?”

 

黑羽快斗用食指轻搔着脸颊,用一副相当抱歉的口吻宣布道:“果然,我今天还是翘课吧。”

 

“诶?!”

 

中森青子的惊呼并没能挽留住黑羽快斗毫不迟疑朝工藤新一离开方向奔去的脚步,青梅竹马的身影很快便湮没在清早川流不息的人群当中,在鼻头发酸的中森青子模糊的视野中消失不见。

 

“快斗是大笨蛋!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不顾众人或是惊异或是鄙夷的目光,泄愤一样的怒吼出声,滚烫的眼泪随即砸在了衣襟上,茫然徒留在原地的中森青子突然萌生了一种她和黑羽快斗渐行渐远,已经不处于同一个世界的即视感。

 

这一定是错觉吧……少女强压下内心泛起的不安,如是安慰着自己。

 

“呜哇,真没想到在回来上课的第一天就又翘课了。”

 

一想到任课教师那张拉起来比驴脸还要长,黑起来能和大阪巧克力平分秋色的脸,一股凉意就顺着黑羽快斗的脊椎一路向蹿上,让穿得不少的怪盗硬生生的打了个寒战。

 

“呃,那画面太美我还是不要想了。”

 

停下了如同精神分裂般自言自语的行为,黑羽快斗脚步不停,一路奔跑着四处寻找工藤新一的身影,凭借绝佳的直觉和下意识的反应,拐了一个又一个弯之后,居然真让怪盗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傻站在路边,属于名侦探那熟悉的背影。

 

此时的工藤新一有点纠结与无奈。

 

刚在一动不动的待在校门口等人的时候还没有觉得什么,现在迈开腿闲逛起来之后,工藤新一反而觉得浑身发凉,一个劲儿的打哆嗦。

 

现在虽然说已经入秋了,但气温显然还没低到让一个穿厚外套的人打哆嗦的境地,名侦探唯恐路过的无知群众乍一看,还以为他犯了什么癔症,再争抢着替他拨打119。说实话,近期他是再也不想再去医院那种地方了,一个多月的监禁生活,已经让他憋屈够了。

 

举一个恰如其分的例子,那就是黑羽快斗的信息素气味,和名为医院的地方,毫不夸张的说,这两者中后者能比前者更快的让名侦探呕出来。

 

……所以说果然是在外面呆的太久了么?

 

工藤新一早上刚一送走了灰原哀,就不顾身体状况屁颠屁颠的跑到江古田高中门口堵人。他失血过多的后遗症本就没能得到缓解,毕竟身体上的亏空也不是一日两日就能补回来的,再加上在阴冷的清晨吹了好几个小时的冷风,从头到脚每一根头发丝都在散发着寒气的名侦探不自在的活动了一下他已经开始有些不活血了的手指。

 

反正距离黑羽快斗他们下课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工藤新一暗忖,不如找一个咖啡店,既能喝点暖身的东西又能看看杂志打发一下时间。

 

做好了决定,就差付诸行动了,工藤新一四下张望起来,试图在目光所及之处寻找到合适的咖啡店,不过还没等名侦探找到落脚的地方,猛冲过来的怪盗就撞上了他不设防的后背。

 

本就下盘不太稳的工藤新一被撞得一个踉跄,险些扑倒在地,好在黑羽快斗知道玩笑要有度,及时用双手勒住了他的腰,这才让名侦探没有以一个狗吃屎的造型狼狈的栽在地上,丢尽他维持了18年的颜面。

 

“名侦探,放弃抵抗吧,你已经被我抓住了。”

 

黑羽快斗学着工藤新一的口吻,有模有样的说着决胜台词,而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名侦探微怔过后则有些哭笑不得。

 

冷不丁听到黑羽快斗的声音出现在自己的身后,工藤新一真是一点也不觉得吃惊,他认为对方会翘课追来这件事情完全是可以预料到的,尽管他找不到任何的根据。不过怪盗会以这种‘华丽’的方式出现,倒是不在名侦探的预测之中。

 

“喂喂,区区一个怪盗而已,居然还想抓住身为侦探的我么?”

 

“唉,你这个人没有梦想也就算了,连最基本的幽默细胞都没有。”

 

最初还期待着对方多少能配合自己演一演,最后只倍觉扫兴的黑羽快斗悻悻的松开了环住工藤新一腰身的胳膊。

 

“咦?”

 

觉得哪里不太对的黑羽快斗就着刚才环抱工藤新一的感觉用自己的手臂圈出一个弧度,怪盗歪着头细致打量片刻之后沉声道:“……新一,你最近是不是瘦了一点?”

 

“啊?”

 

对自己体重细微变化并不是很在意的工藤新一模棱两可地回答道:“唔……可能吧。”

 

“还记得上个月我抱着你乘滑翔翼的时候,你的腰是这么粗。”

 

黑羽快斗先是用双臂围出一个不大不小圈给工藤新一看,紧接着,怪盗略收了收胳膊,围出一个和刚才相差无几的圈,“现在,你的腰是这么粗。”

 

对数据相当敏感的侦探堪堪扫了一眼,便赞同的点了点头,“要是这样的话的确是瘦了。”

 

眉头深锁的黑羽快斗闻言沉下了脸,“新一,你过来让我抱一下。”

 

脑筋灵活的工藤新一有些反应不过来,傻傻的张大嘴,“啊?为什么?”

 

也不顾两人究竟是不是在人来人往的大道上,已经把自己当成体重秤,开始撸袖子准备抱人了的黑羽快斗用不容置喙的口吻命令道,“过来,我要看看你到底瘦了多少。”

 

“不不不。”

 

名侦探的头摆成了拨浪鼓,他本人更是连声拒绝着怪盗的提议,“不过是一两斤的差距,那种事情怎样都好吧。”

 

黑羽快斗挑眉,“两个选项,你主动过来,或者我主动过去。”

 

面薄的名侦探苦着脸道:“就没有拒绝这个选项吗?”

 

已经懒得跟对方废话什么了,黑羽快斗二话不说一步跨到工藤新一的身边,干脆利落的将名侦探抱了起来,还顺带着颠了颠。

 

“至少减了5斤的秤。”

 

“……你以为你是在和菜贩子讨价还价么?!”

 

脸色黑了不止一层的黑羽快斗本着易碎物品轻拿轻放的原则将工藤新一放了下来,两只脚可算是踏实的踩在了地上,名侦探也不急着纠结众目睽睽之下他颜面扫地这个问题,而是抓紧时间吐了个槽。

 

黑羽快斗眉头一拧,简直能夹死好几十只蚊子,怪盗有些困惑的嘀咕着:“明明都好吃好喝的一直喂养你了,怎么还会瘦那么多?”

 

相处那么久,工藤新一已经不把黑羽快斗拿他当猪养这件事当成什么奇耻大辱了,他不以为然的科普道:“失血过多的话身体需要加快新陈代谢来产生新的血液。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也会相应加快,会瘦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吧。”

 

在医学上颇有建树的黑羽快斗被工藤新一这个完全可以说是医学方面的外行人科普了一通,他颇有些惊奇的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对方,“没想到这种事你居然会知道。”

 

“呃……”

 

一提这个工藤新一就有些脸红,尽管难以启齿但他依旧老实的交代道:“这是兰无意中跟我提起的,她们女生中貌似很流行这种献血减肥法。”

 

黑羽快斗不明觉厉的点着头,“哦哦,原来还有这样的减肥方法,长知识了。”

 

和黑羽快斗折腾了这么一会儿,身体稍微回暖但是依旧觉得浑身发寒的工藤新一缩了一下肩膀,身体上的不适再加上当众被怪盗抱了起来这件事对他的心灵造成了强大的冲击,身心俱疲的名侦探虚弱的提议道,“那个……我们能不能不要站在大街上,而是找一个地方坐着聊?”

 

“Nice idea,正好这附近有一家我知道的,不错的咖啡店。”

 

黑羽快斗一面说着一面非常自然的拉过工藤新一的手,在带路的同时用自身掌心的温度去熨帖着对方冰冷的温度。

 

“说起来,他们家的乌龙茶很不错,不过你近期已经减肥过度了,所以还是不喝为好。”

 

跟在黑羽快斗身后的工藤新一闻言挑起了一边的眉毛,饶有兴致的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乌龙茶?”

 

“这真是一个愚蠢的问题。”

 

黑羽快斗并没有回头,但是仅凭他的语气,工藤新一就能自动在脑海中勾勒出怪盗此刻那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

 

“你该不是想说类似于‘怪盗基德无所不知。’这种无稽之谈的谬论吧。”

 

黑羽快斗当即抗议道:“喂喂,谁会说这种中二无比的台词啊。”

 

工藤新一哦了一声,颇有些遗憾意味的说:“我还以为就怪盗的美学来说,你会比较欣赏这一类的台词。”

 

“……所以说怪盗的美学在你看来究竟是有多不堪啊。”

 

在认真思考了片刻之后,工藤新一严肃的回答道:“除了过分装腔作势以外其他都还好。”

 

“我说啊,我之所以会知道你喜欢喝乌龙茶这种事情还不是因为我喜——”

 

心累到不行了的黑羽快斗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了这么一句话,就在他马上就要无意识的告白出口的那一瞬间,一声凄厉的女性惨叫划破喧嚣的街道。

 

“救命啊啊啊啊——”

 

被女性独有的尖利嗓音惊得激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名侦探和怪盗默契的对视了一眼,两人毫不迟疑的迈开步伐一同朝声音的来源处奔跑而去。

———小段子的分界线———

鸽子:你快看我你快看我你快看我😊

工藤新一:……😓

鸽子:草泥马你居然不认识我了么😱

工藤新一:我只是没想到十多年之后你居然还活着😓

鸽子:主人,你能跟这个傻逼分手么😒

黑羽快斗:我拒绝😡

鸽子:好吧……我就问问怎么就十多年了😔

工藤新一:你看,M19里说寺井爷爷七十多年前爱上了他的小姐,而他初登场的时候才61岁啊……掐指一算,你们时间线岂不是又前推了十多年😓?

鸽子:我特么竟无言以对😂

黑羽快斗:可是M19的剧本又不是青山写的,这个锅不应该我们背吧😠

工藤新一:我特么竟无言以对😂

鸽子:这人变大了之后怎么反而傻了😄

工藤新一:快斗,我能烤了这只鸽子么😠

黑羽快斗:我拒绝😡

工藤新一:做成你最爱吃的酸甜口😏

黑羽快斗:我坚决拒绝😡

鸽子:嘿嘿嘿😏

工藤新一:为什么😠

黑羽快斗:它活了十多年,肉太老了不好吃😣

工藤新一&鸽子:我们特么竟然无言以对😂

———lof主的碎碎念———

小天使们跨年快乐~新的一年到来了,不知你们是否还爱我咩(*  ̄3)(ε ̄ *)

 

说好补全就一定履行承诺,说好要让洗衣机表白,无论如何,哪怕是强行剧情杀也要让快斗无法告白出口(←这个写手简直不能再恶意!)还有,故事进展至今,进度已经过了二分之一了,呃……所以说洗衣机告白真的不远了,相信我,大概吧……哭唧唧。

话说这一章有木有很甜?默契十足的两人,拥有彼此之间独特交流技巧的两人,还有潜意识就觉得快斗会翘课的洗衣机,丫你就快点告白吧我给你跪惹(噫!剧情明明是这个人设定的,太不要脸了!),以及把洗衣机当成猪来喂养还乐此不疲,之后当人形秤抱洗衣机起来称重的怪盗有没有苏破天际?好吧,你们的尖叫声已经说明了一切(づ ̄ 3 ̄)づ

最后惯例撒娇打滚求表扬,求评论,求回复,求么么哒,求香辣鸡翅,就酱~祝小天使们新的一年事事顺心,学生党学业有成,工作党事业有成~

 
评论(141)
热度(502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