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or新快】那个怪盗暗恋我(7000字短篇已完结,HE)

食用须知:

  • 别名——百度教你谈恋爱(不)

  • 本文无明显CP向,可通吃。

  • 这是一个用各种方式验证后觉得怪盗喜欢自己的丧病名侦探。

  • 前方预警:工藤新一有病,工藤新一有病,工藤新一有病。

  • 不,我的良心不会痛。

 

如果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正文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很苦恼。

 

他苦恼的根源在于黑羽快斗,也就是近些日子他一直协助警方在追捕的怪盗基德。

 

工藤新一可以确定的是,黑羽快斗近乎痴迷以及疯狂的暗恋着他,而作为高智商名侦探的他对此束手无策。

 

当初假扮成怪盗基德的黑羽快斗站在天台上双手插袋勾着唇角向他搭讪的时候,工藤新一就觉得他不是很直,而最近发生的种种,更是让名侦探确定了黑羽快斗没弯成蚊香也基本弯成波板糖了,还是巧克力味儿的。

 

工藤新一第一次意识到黑羽快斗对他有意思,是在一个福尔摩斯爱好者的聚会上。

 

那次聚会因为有死神的参与,不出意外的发生了杀人事件,而身上藏匿着关键证物——凶器的人便是黑羽快斗。

 

顺便一提,当时天真的名侦探还不知道对方就是怪盗基德。

 

破案的过程也就是依照惯例的那么点事儿,不过中间倒是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

 

比方说在漫无目的的聊天中,工藤新一惊奇的发现,受邀来参加这场聚会的黑羽快斗,压根不是福尔摩斯的铁迷。甚至可以说,对方在提及福尔摩斯的时候,语气中是多少带有些不屑的。

 

名侦探拧眉道:“你不喜欢福尔摩斯?”

 

最有杀人嫌疑的黑羽快斗耸了耸肩,“怎么,不可以吗?”

 

“你不喜欢福尔摩斯,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聚会?”

 

被提问者非常神秘的笑了,给提问者留下了四个字:“你自己想。”

 

当时名侦探脑子里都是杀人案件嫌疑犯和关键证据,哪有余地去思考这种乍一听上去就很无聊的事情。等工藤新一察觉到黑羽快斗便是他追捕已久的怪盗基德,而在事后花费了一些功夫去琢磨个中深意的时候,他那颗作为侦探的精明大脑推理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

 

那就是黑羽快斗暗恋他。

 

是什么让工藤新一崎岖的大脑得出了这等匪夷所思的结论,一切就要从名侦探揭开福尔摩斯聚会杀人事件的真相,还黑羽快斗清白之后说起。

 

试图栽赃给黑羽快斗的犯人在罪行被揭穿,例行一番哭天抢地剖析自己后,被特地踩点而来的目暮十三带走。随着一场惊心动魄的杀人案件告终,在场的福尔摩斯迷们纷纷松了口气,微笑着拥抱告别。

 

作为被侦探洗清嫌疑的前嫌疑犯,黑羽快斗自然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于是他非常自然地迈步走向了工藤新一,在名侦探的错愕中给了对方一个热烈的拥抱。

 

“Thank you啦,名侦探,你果然从来不会让我失望。”

 

熟悉的口吻以及调侃的声调,让工藤新一几乎是立刻便将眼前这位高中生同月下同他博弈的怪盗联系到一起。

 

小偷当然不会喜欢福尔摩斯。

 

名侦探眼底泛着愉悦的笑意,反手擒住了前嫌疑犯的手腕,将薄唇压到对方耳畔,用笃定的语气悄声道:“怪盗基德?”

 

黑羽快斗哼了一声当做回答,随后便被工藤新一钳制住手腕拽到了无人注意的角落。

 

名侦探又问了一遍先前问过的问题:“你来做什么?”

 

怪盗自然又用之前四字回答强行敷衍道:“你自己想。”

 

工藤新一疑狐地眯起眼,上上下下审视着黑羽快斗的脸,终于,名侦探按捺不住了。

 

“啧,你这张脸是怎么回事儿,看上去别扭死了!”

 

“喂!不要上来就撕我的脸啊!”

 

没了假皮的怪盗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除了那一头扎眼的乱毛之外,看上去顺眼多了。

 

从呲牙咧嘴的黑羽快斗脸上往下撕易容的这种感觉不要太好,工藤新一甚至心平气和地拍着怪盗的肩膀,面带微笑道:“这次就放过你了。”

 

反复搓脸的怪盗则非常不领情,小声嘀咕着抱怨起来:“我又没做什么。”

 

听觉非常灵敏的名侦探冷哼一声,“单凭你是怪盗基德这点,就足以让你在监狱里吃几十年的牢饭了。”

 

对此,黑羽快斗表示不以为然,“你又没有证据。”

 

“所以你是想让我从现在开始收集证据吗?”

 

工藤新一说着从外套里摸出手机,装模作样的开始按键,“比方说打电话让警方协助我,唔……就先从你的家里开始?我相信那里一定有非常多的‘惊喜’在等待着被发现。”

 

明理知趣儿的黑羽快斗哪能不知道工藤新一这是在等他表态,当即作感激涕零状,道:“谢名侦探放过之恩。”

 

工藤新一却并没有急着收回手机,而是将同一个问题第三遍问了出来。

 

“所以你来这里究竟是做什么?”

 

所以说当侦探的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根本不知道这里在举行福尔摩斯爱好者聚会,只是非常碰巧来到附近,又非常巧合地撞见满脸写满兴奋与期待的工藤新一,因一时好奇而误入聚会的黑羽快斗很心累。

 

所以说好奇杀死猫,古人诚不我欺。

 

无从解释的黑羽快斗烦躁地挠了挠头,因为很麻烦所以怪盗干脆破罐子破摔直接越过过程说结论。

 

“其实我就是来见你的。”

 

工藤新一一愣,“哈?来见我?”

 

“是啊,这么久不见了,这不是想你了嘛。”

 

“……哈?”

 

————

 

什么样的情况,会让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想念的感情?

 

工藤新一在搜索引擎上敲下这一行字,敲下回车,瞬间搜索出了上百条回答。

 

将那些毫无意义只顾风花雪月、矫情做作的回答过滤掉后,为了方便分析,名侦探干脆翻开笔记本,认真的将剩余的那些靠谱的逐条记录下来。

 

可能性一、两个人彼此是仇人。

 

仇人。

 

工藤新一眉头微蹙,尽管他作为名侦探与怪盗基德之间存在绝对无法调节的对立立场,可这并构不成一种仇恨的关系,再或者说,即便不刨除掉侦探与怪盗的身份,工藤新一对于黑羽快斗这个人也是极其欣赏的,不然也不会屡次危难关头二话不说便同对方联手。

 

经过一番思量之后,名侦探将可能性一重重的划去。

 

可能性二、一方欠另一方钱,或者其它重要的东西。

 

答案毫无争议,工藤新一将这一可能性也划去。

 

可能性三、一方对另一方极其重要,两人间存在依赖的关系。

 

工藤新一的笔尖久久地停留在这一条上,墨水晕在纸上,留下一大滩无声诉说着困扰的痕迹。

 

名侦探扪心自问,他绝对没有将怪盗基德看得极其重要,更没有对对方产生任何依赖的心理,从他的角度来说,是完全可以划去这一条的。但这当中存在一个问题——

 

黑羽快斗是如何看待他的。

 

眉头紧锁的工藤新一咂了咂舌,准备暂时越过这一条,看看后续的可能性。

 

可能性四、一方喜欢另一方。当一方对另一方抱持喜欢的感情的时候,自然而然会思念着另一方。

 

肩负记录重责的钢笔啪嗒一声滚落在笔记本上,划下一道分外尴尬的曲线。

 

喂喂,不是吧……

 

揣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脏,工藤新一决定去向好搭档寻求帮助。

 

“我觉得,你这纯粹就是在庸人自扰。”

 

了解完情况之后,为了替名侦探解惑而中止实验的科学家冷哼一声,十分不客气地将一杯咖啡砸在了工藤新一的面前,滚烫的液体飞溅在手背,烫得名侦探一哆嗦。

 

“先不提你在网上搜索的那些回答究竟合不合理,单是怪盗基德所说之话的可靠程度,就非常值得怀疑。”

 

工藤新一若有所思地端起咖啡,啜饮了一口,“所以你觉得他是在逗我?”

 

“不然呢,大侦探?”灰原哀的语气与目光中的嘲讽之情溢于言表,“难道你认为怪盗基德真的暗恋你吗?”

 

“呃,好吧,其实我也不这么认为。”

 

气势被碾压一头的名侦探在科学家锐利的目光下,连忙低头假装自己在品尝咖啡。

 

有了灰原哀的开解,工藤新一那颗悬在半空中的心姑且算是落了地。

 

毕竟怪盗基德是能将警方玩弄于鼓掌之中的恶作剧专家,在验证黑羽快斗话语真实性之前,的确不能轻易妄下结论。

 

名侦探擦掉了脑中可笑的想法,并将那本记了一堆乱七八糟东西的笔记本重新收回到抽屉里。

 

然而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

 

当你意识到了某件事,在心里埋下了疑问的种子,便总会不自觉地想要去验证它。

 

用这句话来形容工藤新一的状态简直是再贴切不过。

 

在之后与怪盗基德的对阵中,名侦探总会通过语气、神态以及肢体动作来揣摩对方对他的想法,这完全可以说得上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以至于试探者与被试探者都没察觉到个中异常,依然互怼得十分融洽。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探,再结合黑羽快斗不正经发言的频率进行归纳,工藤新一深切的觉得灰原哀是对的,他之前的行为的确是在庸人自扰。

 

怪盗基德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侦探呢?这种可能性低得只是想想都觉得因吹斯挺。

 

然而就在工藤新一好不容易将‘黑羽快斗暗恋他’的想法当做误会放下,结果又发生了一件事,让名侦探彻底淡定不下来了。

 

众所周知,铃木财团人傻钱多,知名顾问铃木次郎吉老爷子专门和怪盗基德过不去。

 

这不,刚新拍来一个宝石,老爷子便立马变着法斥巨资在山里建了一个展览馆,专门邀请怪盗基德来炸。

 

说来也奇怪,自打工藤新一同黑羽快斗阴差阳错的在福尔摩斯爱好者聚会上结识之后,名侦探出门总会撞见怪盗。工藤新一前脚在电视上围观了铃木次郎吉对怪盗基德下战帖的全过程,后脚出门买东西就在街上遇到了黑羽快斗本人。

 

一身休闲款运动型便服的怪盗神采飞扬,对着名侦探招手示意:“哟,真巧啊。”

 

比起笑容灿烂的黑羽快斗,工藤新一则表现得兴致缺缺,“哦,又是你啊。”

 

“好歹是夜里一起玩耍的伙伴。”怪盗动作熟稔地绕开熙攘的人群,黏了过来,“别这么冷淡嘛。”

 

和怪盗基德互怼了这么久,工藤新一已经对某人时不时不正经出言撩你一下的坏习惯免疫了。

 

名侦探非常自然的岔开话题道:“你出门前看电视了吗?”

 

“啊啊,你是说老爷子又对我下战书的事儿吧?”

 

仿佛回忆起了半个小时前铃木老爷子在电视机里那一番声势浩大的公开挑衅,黑羽快斗呲牙咧嘴作牙疼状,仰天长叹道:“唉,我是真不想应战啊。”

 

工藤新一事不关己地哦了一声,“那你就发消息回绝他。”

 

黑羽快斗活像被噎了一口似的表情凝固在脸上,好半晌,怪盗才找回了控制自己面部肌肉的能力。

 

“不是……名侦探你说这话的时候都不觉得遗憾吗?”

 

“哈?”工藤新一困惑道:“为什么要觉得遗憾?”

 

怪盗的眉头拧成一个川字,看上去煞是凝重:“如果我拒绝铃木老爷子的战书,谁来给你出谜题当好对手,谁来陪你度过漫漫长夜?”

 

工藤新一不为所动道:“其它犯人和推理小说。”

 

“……”

 

或许是名侦探冷漠的态度深深刺激到了怪盗某条名为自尊的神经,工藤新一才拎着东西到家,就收到了警方的简讯——

 

怪盗基德已经回复,请工藤君尽快赶来警视厅商讨追捕方案。

 

“不是说不想应战么?真是给人添乱的家伙……”

 

名侦探如是抱怨着,将手中的口袋丢在玄关,转身便推门匆匆离开,连玄关的灯都没来得及关。

 

等到了警视厅,工藤新一才意识到他认真的玩笑话伤害黑羽快斗有多深,以至于在悲怆之下怪盗连谜题都不想了,直接把行动时间和具体地点赤裸裸的印在预告函上,发给了警方。

 

兴致直接垮了一半的名侦探捏着那张白字黑字,印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预告函久久不能释怀。为了验证心中的两个猜测,工藤新一掏出手机,直接给造成他不快的始作俑者发了一封简讯。

 

「Revenge?」

 

几秒种后,怪盗回讯,上书一个单词与一个标点符号——

 

「Sham.」

 

工藤新一啪的合上手机,从无人注意的角落重返房间中央的长桌旁,为了打断铃木老爷子那以《论怪盗基德如何输给铃木次郎吉》为题,已经滔滔不绝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演讲,名侦探不得不单手用力拍在桌子上,以吸引所有人的注意。

 

“我有一个猜想。”

 

名侦探那带有穿透力的冷静视线扫过在场每一个人的脸,“盯上宝石的,说不定另有其人。”

 

————

 

“所以我不是都提醒你预告函不是我搞的事情了吗?为什么还会变成现在这个状况?”

 

“因为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惜不是人人都有。”

 

枪林弹雨中,怪盗同名侦探一个凭借过人的直觉,一个凭借对地形的了解,互帮互助,疯狂逃蹿中。

 

会议上的潇洒一装并没有达到应有的警示效果,在缺乏证据的情况下工藤新一没能说服拥有迷之自信以及绝对权限的铃木次郎吉。无奈之下,战五渣的名侦探不得不冒险,只身前来拦截那些妄图借助怪盗基德的噱头搞事的不法之徒。

 

好在他还有一个爱多管闲事的战友。

 

绕过一波火力,黑羽快斗扯过工藤新一,两人一同躲在一个混凝土柱子后面。

 

怪盗用力碾去从额角溢出的汗水,“警方的援助什么时候能来?”

 

工藤新一努力平复着紊乱的呼吸,瞥了一眼腕上的手表,“也许还需要三分钟。”

 

身后传来了黑羽快斗不满的咂舌声,听着密集且愈来愈近的枪响声,工藤新一眉头深蹙,“我们说不定麻烦大了。”

 

“啊?”

 

“后面没有路了,这个平台还在建设中,再往深处就是一个断崖。”

 

怪盗汗如雨下,“不是吧喂。”

 

名侦探单手摩挲着下巴,萌生了一个念头,“我去把他们引开,应该能拖延一段时间。”

 

怪盗的回答是拉起名侦探就跑,“还拖延,一枪你就归西了。”

 

“……”

 

很快,两人就被逼到了断崖旁。

 

身后是亡命之徒孤注一掷的枪火,面前是深不见底的深渊,工藤新一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为了方便而摘掉手套的黑羽快斗扯下了外套。

 

“还愣着干什么,赶紧把外套脱了,尽可能的减少重量。”

 

工藤新一智慧的大脑花费了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便明白了黑羽快斗的意思,几乎没有时间上的间隔,眉头紧锁的名侦探就对怪盗的方案提出了质疑。

 

“便捷型的滑翔翼是承受不住你和我加起来的重量的。”

 

“在缔造奇迹的魔术师面前没有什么不可能。”

 

黑羽快斗如此笃定与自信地说着,一抹亮色在幽暗中点亮了他的双眸,怪盗的脸色陡然一变——

 

“小心——”

 

名侦探顺着怪盗拉扯的力道歪了歪身子,紧接着,头顶传来了怪盗忍痛闷吭的声音。

 

“喂,没事吧?”

 

工藤新一只来得及握住黑羽快斗沁着汗水冰冷的右手,就被瘫软仰倒的怪盗拉扯着一同跌下了断崖。

 

————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冒险帮我挡子弹。”

 

“这不是,身体擅自就行动了嘛……疼疼疼!你轻点。”

 

疼得大汗淋漓的黑羽快斗终于忍不住抱怨出声:“我好歹救了你的命,你就用这么粗鲁的手法报答你的救命恩人吗?”

 

工藤新一挑了挑眉,解开了衬衫的纽扣,对着黑羽快斗将隐藏在其中的关窍暴露出来。

 

“笨蛋,我穿了防弹衣。”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怪盗欲哭无泪道:“……你为什么不早说?”

 

继续手下包扎工作的名侦探头也不抬道:“因为你没问。”

 

————

 

这天的经历,让那个曾经被工藤新一抛之脑后的问题又一次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出于什么样的理由,能让一个人豁出性命去救另外一个人?

 

打开同款搜索引擎,工藤新一在上面敲下了这个令他困扰的新的问题。

 

这次搜索出来的答案不再像上一次那样五花八门,所有的答案用一句话就可以总结,那就是——

 

如果这都不算爱。

 

更为神奇的是,工藤新一还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到了黑羽快斗的同款回答,其中一个讨论引起了名侦探的高度关注。

 

“身体擅自行动什么的简直太犯规了。”

 

“可惜说这个话的男生已经叛逃了。”

 

“我知道,不过他不是已经被另外的那个他心爱的男生追回来了吗?”

 

“然而没什么卵用啊,他们俩各自和妹子结婚了,还有了孩子。”

 

“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们是相爱的,不然为什么都不回家?!”

 

“有道理,我顶你!”

 

工藤新一带着微妙的神情叉掉了这个网站,有了前人的范例,名侦探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黑羽快斗,百分之一百的,在暗恋着他。

 

怎么办?要接受吗?

 

名侦探对着散放着幽光的电脑屏幕静坐一夜,做出了一个决定。

 

为了表示对对方心意的尊重,工藤新一一通电话将黑羽快斗正式约了出来。

 

“什么事儿啊?”

 

踩着点儿,匆匆赶到约定餐厅的怪盗环顾了一下富丽堂皇的四壁,拉开椅子坐到了名侦探的对面,“这么奢华,你终于良心发现决定好好报答我了吗?”

 

从进了餐厅就维持着将十指交叉置于唇上的深沉姿态的工藤新一单刀直入道:“黑羽快斗,你暗恋我对吧?”

 

空气中传来了什么东西石化的脆响,不知过了多久,怪盗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哈?”

 

“不用隐瞒,我已经充分调查且验证过了,你一定是暗恋我。”

 

“不,等等——这是哪里得出来的结论?”

 

只当怪盗因为心意被揭穿,出于自我防卫心理而下意识否认一切的名侦探脸上勾起一抹洞察一切的微笑。

 

“不用强行否认了,你的心意我明白。”

 

“你、你确定你明白?”

 

“嗯。”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表情凝重道:“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正式回应你的感情,但是我愿意接受你的心意,和你交往。”

 

黑羽快斗无比清晰的听到从脑内传来了噼里啪啦理智碎裂的声响。

 

“名侦探。”

 

“啊啊。”

 

“你明白个屁咧!”

 

——END——


大家好,我是任由大儿子SB在厕所哭泣的不务正业的亲妈铜酱。


马上就要到睡觉的时间了,我已经预感到今晚要被洗衣机砸玻璃了。


没关系!亲妈势力无所畏惧。


啊,怪盗和名侦探在一起了吗?


你觉得……他们不在一起……可能吗?


毕竟工藤新一都委曲求全的接受黑羽快斗的心意了(快斗:我有句你妈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最后,希望各位小天使食用愉快,我们下一篇见~


最后的最后,面对如此辛勤的铜酱,难道你不想用新鲜出炉的评论来投喂她吗?(乖巧.jpg)

 
评论(206)
热度(18383)
  1. 共6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