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or新快】Love Note(万字短篇,HE,已完结)

食用须知——

  • 本文无明显CP向,快新、新快可通吃

  • 单向暗恋→双向暗恋

  • 快斗不作会死

  • 脑洞有毒、有毒、有毒

如果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正文的分界线——

 

 

Love Note,那是一本只要你在上面写下一个人的名字,就能令其在一天之内无可救药地爱上你的神奇笔记。

 

而这本神奇的笔记,现在正被黑羽快斗持有中。

 

“所以说,只要我在这上面写下名字,就能让拥有这个名字的人爱上我?”

 

“准确地来说,不是所有同名同姓的人,而是你指定的那个人会爱上你。”

 

有意思。

 

黑羽快斗唇角噙着意味深长的微笑,反坐在椅子上,将手中有着粉红色皮质封皮,中央用烫金字规规矩矩印着Love Note这两个单词的笔记本翻着花样地往空中抛了抛,然后在那位自称爱神的神秘人士忐忑的目光中稳稳地接住。

 

“看样子,你是真的很紧张这个笔记本啊。”

 

胆战心惊的爱神忍不住用袖口拭去额角的冷汗,唯唯诺诺道:“是啊是啊,这可关乎到我的身家性命,请你务必善待这个笔记本啊。”

 

黑羽快斗歪着头思索了片刻,将手中的笔记本递向漂浮在他眼前的爱神,“其实我对恋爱什么的不感兴趣,还是把它还给你好了。”

 

“这可万万使不得!”

 

出乎怪盗意料的是,爱神对递到他眼前这本关乎到他身家性命的Love Note表现出了一副唯恐避之不及的惊惧模样,整个神蹿出去三米多远。

 

要不是书桌正对的卧室门是关着的,而且青子还在楼下做饭,黑羽快斗估计他这会儿都能直接杀出这间屋子。

 

“呃……”

 

面对黑羽快斗疑狐的目光,爱神一脸委屈地绞着手指飘了回来,支支吾吾道:“事实上,我现在不能触碰这个笔记本……”

 

怪盗将信将疑地挑眉,示意对方继续。

 

“Love Note离开我超过20个小时,就会易主给第一个捡到它的人。”

 

精于总结之道的黑羽快斗慢条斯理道:“也就是说……现在我成了这个Love Note的新主人?”

 

爱神露出欲哭无泪的沉痛表情点头,“是这样的。”

 

黑羽快斗啪的将笔记本拍到书桌上,端的就是一股子霸气,“既然这个笔记本都易主了,你还待在这里做什么?”

 

没想到对方立马变脸,爱神瞪大了眼睛,“不行,你不能将Love Note据为己有,持有神的物品对你没有好处的。”

 

“可问题是,我要把它交给你你又不要。”怪盗也很无奈,“So……现在应该怎么办?”

 

作为将笔记本弄丢而惹出了这些事端的罪魁祸首,爱神尴尬的挠了挠头,嗫嚅道:“只要你恋爱了就好了……”

 

黑羽快斗微怔,“哈?你说什么?大声点,我听不清。”

 

爱神一字一句的吼出来:“只、要、你、恋、爱、就、好、了!”

 

————

 

Love Note,一本关爱缺爱少年的月老笔记。

 

————

 

“在没有主人的情况下,它拥有会凭借自主意识在它选中的人类面前显形的能力,并在契约期间为其寻找到结缘一生的伴侣。”

 

黑羽快斗听不下去了,“Excuse me,我缺爱?”

 

迫于高中生势力的爱神瑟瑟发抖道:“……这就是一个机制……具体怎么判定什么原理我也不是很懂。”

 

黑羽快斗持续抓狂中:“什么机制,它究竟从哪儿看出来我缺爱了?!”

 

爱神道:“你有恋人吗?”

 

认为自己属于世界的怪盗理所当然道:“没有啊。”

 

爱神又道:“那你恋爱过吗?”

 

恋爱经验为零的怪盗理直气壮道:“也没有啊。”

 

于是爱神半月眼道:“……所以这不就是典型的缺爱么。”

 

“……”

 

黑羽快斗很想反驳,但是又不知道该从何反驳,总不能把腿搁在书桌上然后装逼似地丢下一句我其实就是迷倒万千少女的怪盗基德吧?

 

且不论这个爱神知不知道怪盗基德究竟是何许人也,光是此话一出,楼下做饭的青子就得立马拎着菜刀上来剁了他。

 

想到那混乱的场景,黑羽快斗就一个头堵成两个大,他强压下申辩的念头,继续道:“根据你的说法,我必须恋爱才能和这本Love Note解除契约?”

 

爱神一本正经的订正道:“是找到能结缘一生的伴——”

 

“停停停。”

 

年方17岁的怪盗直接打断爱神的话,“我看这个契约估计是解除不了了。”

 

爱神很不解,“为什么?”

 

黑羽快斗掰着手指头给他算,“你看啊,我才十七岁,少说还能活个五十多年,多说指不定能活八十年。你现在就想让我决定结缘一生的伴侣,这得度过多少个七年之痒啊,这不是强人所难么?”

 

“怎么会是强人所难呢?”爱神急切道:“缘这种东西都是一早就注定好的,你现在不过是通过一个好用的道具把属于自己的缘找出来而已。再说了,你不解除契约的话是会在一年之后被Love Note吞噬掉的。”

 

“不是吧?”

 

“是啊……”

 

“好吧……”怪盗一声长叹,“看来我只有去寻找伴侣这一个选项了。”

 

爱神点头如捣蒜,“嗯嗯。”

 

黑羽快斗嘴里叼着自动铅笔,对着摊开的Love Note发了好一会儿的呆。

 

真.一筹莫展。

 

对Love Note具体使用方法毫无头绪的怪盗忍不住朝爱神求助道:“那么,借助这一本能让任何人爱上我的恋爱笔记,我应该怎么寻找我的伴侣呢?”

 

爱神憋了好半天,干巴巴地挤出一句话:“呃……瞎蒙?”

 

“……所以这个道具究竟哪里好用了?”

 

“呃……就是,你可以和你肖想的任何人发生一段浪漫的爱情。”

 

“哈?所以这和寻找我的伴侣有什么关系?”

 

“……就是,没有关系啊。”

 

“……”

 

如果可以,黑羽快斗真的非常想把这个不靠谱还要惹是生非的爱神从自己的窗口扔出去。

 

——————

 

为了验证这本Love Note的真实性,黑羽快斗当晚毅然决然地在上面写下了中森银三的名字。

 

由此可见,倒霉之人必有作死之处。

 

——————

 

在将中森银三的名字写在Love Note上的第二天,怪盗遭遇了他人生中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场追逐战。

 

众目睽睽之下,身着古板卡其色西服的中森银三抱着半人高的玫瑰花束,堵在江古田高校的门口,面容看上去相当的狰狞。

 

他有些尴尬的避开了前来询问的女儿,转而对着仰躺在树干上,双手垫在脑后,一条腿垂在空中悠然自得地摆来摆去的黑羽快斗怒吼道:“小子!你还不快给我滚下来!”

 

翘了体育课,正双目轻阖着享受安逸闲适的黑羽快斗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吼得险些没从树上倒栽下来。

 

对着中森银三那张臭得不能再臭的脸,近期老实且低调的怪盗耗费了整整一分钟的时间,才将思路从‘我最近没干什么坏事儿啊’硬生生扭转成‘哦,对了,我昨天在Love Note上写了这家伙的名字’。

 

坐在树干上的黑羽快斗用探究的目光来回审视着中森银三的那张臭出天际的脸,实在是没找到一丝一毫对方疯狂爱恋上自己的痕迹。

 

再者说,中森银三对他的态度简直就是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骤变,搞得黑羽快斗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在对方眼中的形象是不是由中森青子的竹马被替换为可恶的怪盗基德了。

 

所以说Love Note什么的果然是诓我的没错。

 

这样想着,怪盗从树上一跃而下,在周围女生倒吸冷气的赞叹中安稳落地。

 

“哟,什么事儿啊。”

 

在黑羽快斗的注视下,中森银三的脸色由黑转青,又由青转白,最后定格为两片诡异的红。

 

“我……”

 

警部的表情看上去无比的纠结,似乎是在内心进行着激烈的天人交战。本着静观其变的原则,黑羽快斗在打过招呼之后便缄默下来。

 

我就静静看着你纠结。

 

好在警部的纠结并没有持续得太久,很快他就咬着牙做出了决定,并动作粗鲁地将玫瑰花强拍在黑羽快斗的脸上。

 

“这束玫瑰就请你收下吧!”

 

脸上黏着花瓣的黑羽快斗抱着玫瑰一脸错愕,而一旁的围观群众已经兴奋地掏出手机开始录像直播。

 

“我爱——”

 

憋得一张脸通红的中森银三这边才扭捏的开了个头,总算意识到这样下去估计自己和青梅她爹即将名扬万里,黑羽快斗活像被蝎子蛰了一下似的将玫瑰花狠狠地拍回到警部的脸上,然后——

 

撒丫子就往校门外跑。

 

受到了Love Note的蛊惑,中森银三自然是不管不顾自己的颜面,他绕开石化的女儿,捧着花瓣有些被摔散的玫瑰便拔腿追了上去。

 

“爱神!爱神!你在吗?!”

 

被警部疯狂追了几条街的黑羽快斗上气不接下气道:“在的话就快出来!”

 

客服爱神积极响应顾客号召,几乎是瞬间便闪现到怪盗的面前,“怎么了?”

 

被紧紧黏在背后上那中森银三的深情目光搞得头皮发麻的黑羽快斗边跑着抖掉浑身的鸡皮疙瘩,边朝爱神求助道:“你告诉我,有办法让被写在Love Note上的人放弃我吗?”

 

爱神诶了一声,摇了摇头:“不可能的,没有人能反抗Love Note的效力。”

 

怪盗崩溃道:“既然是这样,你为什么不早说?!”

 

爱神委屈极了,“你也没早问啊。”

 

黑羽快斗抓狂地将自己的头发揉成一窝鸟巢,“那现在怎么办?!难道我要被这个大叔追到死吗?”

 

爱神又诶了一声,“不用啊,你不喜欢他就直接把他的名字从Love Note上擦掉就好了啊,这样他就不会继续缠着你了。”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

 

“……你刚才问的又不是这个问题。”

 

“……”

 

黑羽快斗压后了对智障爱神的手撕处理,跑着拐进一个深巷。怪盗在心里默默计算着中森银三追上来的时间,从怀里取出那本粉色的Love Note,用沾着唾液的手指拼命将上面铅笔字写下的中森银三四个字涂抹掉。

 

Love Note的前主人——爱神对黑羽快斗的行为表示了不满,“本子都被你弄得湿漉漉了,你就不能找个橡皮来擦么?”

 

怪盗双手分持着摊开的笔记本的两端,阴森森地微笑道:“我看不如我就直接把这页撕了吧。”

 

爱神大惊失色,连忙喊停:“别别别,就用唾液擦名字挺好的!干净,健康!环保还节能!”

 

怪盗冷笑了一声,重新收好了笔记本。他贴在墙上,小心翼翼地将头探出巷口,朝来时的方向张望。街上除了一些过往的行人,便只剩下了孤零零躺在地上的花束,中森银三已然不见了踪影。

 

总算摆脱被青梅老爹疯狂追求的窘境,黑羽快斗心有余悸地长舒一口气,喃喃自语道:“总算解决了。”

 

脑子缺根筋的爱神接话道:“解决什么啊?”

 

黑羽快斗无语透了,但秉承着为人处世要有礼貌的原则,还是不得不解释道:“就是我不用为今后如何面对青子和她老爹而感到困扰了。”

 

“原来你在烦恼这个啊。”爱神哈哈笑了两声,“其实被Love Note控制的人,是有自主思考能力的,也就是说你根本不需要为了以后如何面对他们俩这种问题而感到困扰,反正他们俩肯定没有办法面对你了。”

 

“……”

 

————

 

Love Note,一本本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态度去创造浪漫恋情的神奇绝交笔记。

 

————

 

幽暗的灯光,压抑的气氛,被五花大绑的爱神。

 

“我真的不是故意隐瞒什么的。”

 

被倒吊在天花板上的爱神一脸的委屈,“你那么聪明,我以为不用我说明你就能全都理解呢。”

 

黑羽快斗从鼻腔里挤出一声冷哼,“你难道不知道越聪明的人越容易在蠢事上犯傻吗?”

 

爱神垂头丧气道:“现在知道了。”

 

黑羽快斗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盘问这个不靠谱的爱神,结果就是并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看来你是不暴力不合作的类型啊。”

 

被用孔雀毛搔了半个小时痒痒的爱神泪流满面道:“你难道不是已经够暴力了吗?”

 

怪盗摩挲着下巴,“可我怎么感觉我刑讯逼供了半个小时,你却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吐出来呢?”

 

爱神欲哭无泪道:“那是因为我能交代的都交代了啊。”

 

“好吧。”

 

觉得即便再逼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黑羽快斗替爱神松了绑,并友情将那根折磨了对方半个小时的孔雀毛双手奉上,任由爱神处置。

 

“说真的,比起你口中所谓的寻找爱侣,这个Love Note更像一个用来整蛊自己看不顺眼的人的恶作剧道具。”

 

嘴里嚼着孔雀毛的爱神鼓着腮帮子,看上去就像是一只气鼓鼓的河豚。

 

“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一时之间黑羽快斗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正确使用这个Love Note,好在距离他被吞噬还有一年的时间,比起在茫茫人海中大海捞针式的寻找伴侣,骨子里就不安分的怪盗更想先利用这本Love Note来满足自己的恶趣味。

 

比方说,让某个一直惦记送他进监狱的名侦探陷入爱情的苦恼当中。

 

当晚,不作死就浑身不舒服的怪盗在Love Note上一板一眼的写下了四个字——

 

工藤新一。

 

————

 

第二天,黑羽快斗怀着要看好戏的心态,一大早抱着一桶爆米花就赶去了学校,惊呆了给学校看门的大爷。

 

“这校门还没开呢,同学你未免也来得太早了吧?”

 

————

 

然而令怪盗失望的是,他趴在窗口翘首以盼了一天,也没等来那位现在应该已经疯狂迷恋上他的名侦探前来向他表白。

 

这不科学啊。

 

黑羽快斗在困惑不解的同时暗自思忖道:莫非我昨天晚上不小心把名侦探的名字写错了?

 

这样想着,怪盗将Love Note取出,翻开到他书写下名侦探名字的那一页。

 

“这写的没毛病啊,工藤是工藤,新一是新一的。”

 

反复核实之后黑羽快斗百思不得其解地自言自语:“不应该啊,按理说应该已经生效了啊,莫非名侦探的魔抗比较高?”

 

从工藤新一的自控力角度出发去分析眼前的现象,黑羽快斗推测,只一天的时间可能并不能蚕食掉名侦探的理智。

 

再等一天看看,怪盗如是对自己说。

 

“喂,我说,你不觉得某人消沉得有些奇怪吗?”

 

观察了黑羽快斗三节课之后,小泉红子忍不住叫住了从她身边匆忙经过的中森青子,“那家伙怎么了?”

 

一直发短信安慰自家老爸的中森青子今天一整天可以说是忙得焦头烂额,若非小泉红子提醒了她,她还在真没注意到自己的青梅竹马今天沉默得简直不像他自己了。

 

事出无常必有妖。

 

中森青子收起手机,背着手偷偷走到了黑羽快斗的身后,俯身对着对方不设防的耳朵大喊道:“喂,快斗,你这是怎么了?”

 

“呜哇——”

 

魂游天际的怪盗被这一嗓子吓得险些没从椅子上倒栽下去,好不容易才扒住了窗台,“你做什么啊青子?!”

 

“谁让你一直在发呆啊。”

 

中森青子吐了吐舌头,随手扯了把椅子就坐到了黑羽快斗的身畔,“怎么了,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难不成还在介意那天我爸爸做的事情吗。”

 

作为那场事故的始作俑者,黑羽快斗在良心谴责中忙不迭地摇头,“不不不,我完全不介意。”

 

“那就好。”中森青子长舒了一口气,恢复了微笑,“事实上,爸爸他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事后他自己也很懊恼。”

 

我估计他是恨不得切腹自尽吧。

 

怪盗一面在心里吐槽一面敷衍地点头应和,回过神来才发现青梅竹马沉默着观察他许久了。

 

“快斗……你是不是在烦恼什么事情啊?”

 

“呃……有那么明显吗?”

 

黑羽快斗下意识地抬起手摸了摸头顶上的乱毛,随后,他犹犹豫豫道:“青子,你知道关东的名侦探叫什么吗?”

 

“噗,我当然知道啊。”

 

中森青子轻笑出声,“工藤新一嘛,当初不还是快斗你滔滔不绝的向我介绍他来着?还说什么有趣又古板的家伙。怎么你自己倒忘了?”

 

怪盗没有反驳青梅竹马的吐槽,而是神情古怪的从桌洞里掏出了一个本子,摊到中森青子的面前,“那你帮我看看,他的名字我写错了吗?”

 

中森青子凑上去仔仔细细地核查了一下,回答道:“没写错啊。”

 

得到青梅竹马的肯定回答,黑羽快斗咣的一声将头砸在书桌上,“所以说什么毛病都没有但为什么它就是不生效啊啊啊啊!”

 

————

 

写下工藤新一名字的第四天,黑羽快斗决定自力更生。

 

倒不是说黑羽快斗本身有多期待看到工藤新一爱他痴狂的模样,只是好奇心被调动起来了之后不搞清楚事实真相他根本停不下来。

 

一开始,黑羽快斗认为工藤新一没有疯狂地迷恋上他,或许是Love Note的效用会受地域范围的限制,对于超出范围的人群,Love Note并不能生效。

 

结果在拿铃木园子试验之后,被各种疯狂示爱的怪盗很快就推翻了自己的假想,并在依次用服部平次、远山和叶以及毛利兰作为实验对象之后,得出了准确的结论——

 

Love Note的作用效力并不受到地域范围的限制,威力也并不为被指定人的性格所影响。

 

所以说为什么无往不利的Love Note会栽在工藤新一的身上呢?

 

黑羽快斗百思不得其解,甚至萌生了向智障爱神进行二次刑讯逼供的念头,然而遗憾的是,爱神也不知道是变机灵了还是跑到了信号不好的地方,总之就是再也没有回应过怪盗的呼唤。

 

售后服务不到位,差评。

 

无奈之下,黑羽快斗不得不亲自去探索这一未知奥秘。为此,怪盗不惜翘了一个下午的课,跑去米花町堵截名侦探。而他做这一切的目的,就是想要亲自验证一下,工藤新一究竟是真的不受影响,还是装作不受影响。

 

特地赶回家换了一身便服,黑羽快斗踩着放学铃,堪堪在工藤新一离校之前赶到了帝丹高中的校门口。

 

无论是奔跑过后略显凌乱的发型,还是急促不稳的呼吸都完全没有折损怪盗的魅力。

 

在黑羽快斗倚在校门口,越过操场,朝教学楼的方向张望的时候,三三两两结伴走出校门的女高中生纷纷向他投去了或是怯懦羞怯,或是大胆挑逗的目光。

 

遗憾的是,作为怪盗基德活动而早就习惯了被爱慕的目光所包围的黑羽快斗压根没有注意到周遭徘徊着那些个不肯走的妹子,一门心思专注在在人群中搜寻名侦探这件事。

 

很快,黑羽快斗的目光便成功地捕捉到了同毛利兰一同走出教学楼大门的工藤新一。

 

挡住名侦探去路的怪盗扬起漫不经心的微笑,“哟,名侦探,好久不见了。”

 

怎么说呢,无论是就着夕阳的余晖还是皎洁的月光,工藤新一错愕的表情总是让人百看不厌。

 

黑羽快斗如是坏心眼儿的想着,对工藤新一挑了挑眉,“有时间?愿意赏脸吗?”

 

工藤新一的讶异只持续了三秒钟就宣布告终,他将拎在手中的书包交还到毛利兰的手中,“兰,你先回去吧。”

 

毛利兰接过书包,抱进怀中。她点了点头,随后便在黑羽快斗满怀笑意的目光中落荒而逃。

 

名侦探先是不解地望着青梅竹马仓皇离开的背影,接着转向怪盗的方向,“怎么,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黑羽快斗大言不惭道:“没有啊,我和她又不熟。”

 

工藤新一疑狐的目光如探照灯一般一寸一寸地扫过黑羽快斗的脸,然而并没能击穿怪盗脸皮的防御。

 

“好吧。”名侦探姑且算是接受了怪盗的解释,“……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由于此行是一时起意,所以压根没做什么规划的黑羽快斗尴尬地挠着下巴,“呃,随便走走怎么样?”

 

工藤新一的表情反映了他此刻无语的心境:“……别告诉我,你特地来我学校堵我,就是想和我随便走走?”

 

黑羽快斗也觉得有些说不过去,于是从善如流地订正了自己的说法,“或者随便吃点甜品……之类的?”

 

名侦探的目光里写满了对智障的关爱之情。

 

就在黑羽快斗绞尽脑汁地想从脑海里挖掘出一些可供他参考的选项的时候,工藤新一将拎在手中的书包反搭到肩上,对着怪盗丢下了一句走吧,便率先迈步朝校门外走去。

 

黑羽快斗愣了一愣,“啊?去哪里?”

 

工藤新一头也不回道:“吃饭。”

 

快走了几步追到名侦探身边的怪盗哦了一声,摸了摸裤兜,然后想起了什么。

 

“先说好,我没带多少钱出来,所以这顿饭你请客怎么样?”

 

闻言,工藤新一停下了脚步,扭过头来上上下下的扫视黑羽快斗好几遍,那目光诡异得让怪盗汗毛倒立,遍体生寒。

 

“看样子偷偷摸摸做贼已经满足不了你了啊。”

 

“哈?”

 

“不然你怎么会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向侦探诈骗呢?”

 

“……”

 

————

 

工藤新一虽然嘴上不饶人,可到底还是请黑羽快斗饱餐了一顿。

 

席间,怪盗还惦记着要旁敲侧击试探名侦探对他的看法,结果因为两人相怼甚欢,到后来黑羽快斗干脆忘记了验证Love Note是否生效这件事,沉迷于和工藤新一辩论无可自拔。

 

不过有一点黑羽快斗可以确定的是,工藤新一全程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常。

 

那对儿湛蓝色的深邃眼眸中既没有流露出对假身份为怪盗基德的他的厌恶,也没有展现出对黑羽快斗这个人丝毫的爱慕之情。除了偶尔流淌其中的睿智之外,全程冷静得可怕。

 

就理论上而言,平静不是不能伪装出来的。但若是想要伪装的完全不露痕迹,作为一人千面的怪盗基德——黑羽快斗尚且都做不到,作为侦探的工藤新一就更不可能做得到了。

 

躺在床上回忆‘约会’全过程的黑羽快斗不禁沉思:莫非这个世界上真有不受Love Note影响的人?

 

“唉……”

 

怪盗数不清这是他今天第几次因为说不清的失落与不爽的情绪而抓狂着叹息,“要是那个不靠谱的爱神在就好了。”

 

————

 

“喂,你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了吗?”

 

对着连续一个星期毫无理由不请自来,而且总是表现得郁郁寡欢、苦恼万分的怪盗,经过了一番细致斟酌,名侦探终于还是无法对他人的困扰视而不见,决定慷慨地对其施以援手。

 

“如果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的话,可以对我说。”

 

整只瘫在工藤新一面前的黑羽快斗将脸埋进了胳膊里,闷闷道:“啊啊,硬要说有什么困难的话,我最近在找一样东西。”

 

从黑羽快斗第二身份的角度出发考虑,工藤新一推测道:“是某个宝石吗?”

 

头都快埋进桌子里的怪盗拖着长音慵懒道:“不是……”

 

名侦探眉头微蹙,“那是别的什么艺术品?”

 

神情萎靡的黑羽快斗把头从胳膊上拔出来,托着下巴道:“是一样关乎到我身家性命的东西,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我找不到那样东西的话,一年之后就会狗带。”

 

也许是黑羽快斗平素的形象和谈话语气都太过不正经,工藤新一不是那么相信地反问了一句:“真的假的?”

 

怪盗托着下巴用相当严肃正经的口吻重申道:“当然是真的了!”

 

虽说现阶段困扰着黑羽快斗并让他深感挫败的并不是怪盗刚所说的这件事,但是一年之后找不到伴侣就会狗带这句话也绝不是在说谎。

 

黑羽快斗回答完问题,便又一次因为工藤新一迟迟没有在Love Note的效用下爱上他而陷入无穷无尽的苦思冥想当中。

 

突然,一抹就像是羽毛落在肌肤上的暖意袭上了怪盗的手背。

 

黑羽快斗下意识的抬头,撞入了工藤新一那对隐隐闪烁着坚毅的蓝瞳中。

 

名侦探放柔的声音里带着令人信服的笃定,“别担心,我不会让你死的。”

 

喉结因骤然袭来的干渴感而上下滚动,不需要镜子,黑羽快斗也知道自己此刻呆滞的表情看上去相当的傻。

 

“名侦探。”

 

“嗯?”

 

“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

 

黑羽快斗觉得他完了。

 

有什么是比老鼠爱上猫,怪盗爱上侦探更令闻者悲伤,见者落泪的事情吗?

 

有啊,就是被怪盗喜欢上的侦探亲口承认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这件事啊。

 

“这就是作恶不成反把自己给玩死了的经典案例啊。”

 

“什么把自己给玩死了?”

 

“呜哇!”

 

对着那张骤然浮现在自己面前的脸,黑羽快斗条件反射地一拳揍了过去,时隔一个星期之后总算再次露面的爱神就那么啊啊啊的尖叫着,连续几个后空翻撞上了墙壁。

 

“疼疼疼——”

 

捂着乌青的眼眶,爱神跌跌撞撞地飞回到黑羽快斗的面前,一副泫然欲泣的可怜模样。

 

“你终于回来了!”

 

黑羽快斗跟打了鸡血似地从床上一跃而起,左右开弓揪住爱神的两个翅膀,“我有关于Love Note的事情想要问你。”

 

对恶魔怪盗印象深刻的爱神瑟缩一下,结结巴巴道:“你、你问吧。”

 

“Love Note对什么样的人会失去效力?”

 

“Love Note失去效力?”

 

这个问题似乎很少见,爱神歪着脑袋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一般来说Love Note是百分之一百会生效的,除非被写在笔记本上的那个人对你根本不感兴趣。就是既不讨厌你,也不喜欢你,将你视为空气一样的存在。”

 

爱神的回答宛如晴天霹雳,黑羽快斗喃喃道:“就是说,在对方视我为无物的情况下,Love Note才会失效?”

 

“嗯嗯,怎么啦?”

 

遭受了一亿点重创的怪盗松开钳制住爱神翅膀的手,重重地跌回到床上,“怎么会这样……我的恋情还没开始,就被宣判死刑了。”

 

爱神先是一脸懵逼,继而失声尖叫——

 

“啊?什么,我这边才得到你找到爱侣的消息,准备过来回收Love Note的功夫你就失恋了?这也太快了吧?!”

 

趴在床上半死不活的怪盗猛地抬起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收到了消息,说你已经找到相伴终生的爱侣了……我这次来就是来回收Love Note的……”

 

“等等——”

 

黑羽快斗左手指尖抵于右手掌心,做了一个STOP的手势,“我什么时候找到相伴终生的爱侣了?”

 

爱神飞到怪盗的书桌旁,拿起那本Love Note,将写着工藤新一四个字的那页摊开给黑羽快斗看,“工藤新一,这不是你自己写的吗?”

 

怪盗灵光的脑袋瓜第一次有种运转不过来的感觉,“不是,你刚不是说只有在笔记本上那个人视我如若无物的情况下,Love Note才会失效吗?”

 

爱神点头附和道:“是这样没错啊。”

 

黑羽快斗继续道:“Love Note对工藤新一就失效了啊,他怎么能是我相伴终生的爱侣呢?”

 

爱神咦了一声,“不对啊,Love Note没有对工藤新一失效啊,他就是要陪你度过终生的爱侣啊。”

 

“不可能!”怪盗斩钉截铁道:“Love Note绝对失效了,工藤新一一定点儿都没有表现出疯狂爱恋我的痕迹。”

 

“没表现出疯狂爱恋你的痕迹不代表他不爱你啊。”

 

爱神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道:“假如在你在Love Note上写下工藤新一的名字之前,他就已经爱上了你的话……这一切就解释的通了。”

 

黑羽快斗错愕道:“什么?”

 

“Love Note是无法让已经爱上你的人再爱上你一次的,这样说你明白了吗?”

 

继窒息一般的大脑空白之后,是狂风骤雨般的喜悦喷涌而出。

 

心花怒放。

 

————

 

“说起来,你上次说的,在寻找的那件关乎到你身家性命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啊?”

 

“啊啊,你说那个啊。”

 

坐在工藤新一对面的黑羽快斗顶着一嘴奶胡子,叼着咖啡勺,唇角勾起一抹既神秘又满足的弧度。

 

“我已经找到了。”

 

——END?——

 

成功回收Love Note的爱神摊开记录着自己工作任务的卷轴,在工藤新一的名字后面打了一个对号。

 

“任务完成。”

 

重新收好卷轴的爱神为难似的用Love Note轻轻磕了磕下巴。

 

“接下来,要把它放到哪里去才好呢?”

 

————

 

Love Note,一本能让暗恋者暗恋的对象察觉到暗恋者的心意的,神奇的,恋爱笔记本。

 

——TRUE END——


 

我脑洞有病真是对不起了。

快斗不作会死真的是太对不起了。

洗衣机6000字才登场真是太太对不起了。

说好的更新SB结果又跑去不务正业真是太太太对不起了。

所以怎么样呢?你们当然还是选择原谅我啦。

最后,望小天使们食用愉快,我们下一篇见。

最后的最后,弱弱的说:用评论宠溺我嘛。用评论可以钓到一只铜酱哦。

 
评论(284)
热度(36129)
  1. 共19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