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目に見えるもの(双目所见之物,稻荷神斗X人类新,完结篇车)

食用须知:

  • 本篇为彼と彼(他与他)的番外篇。

  • 想讲一个温柔的故事(虽然我只有搞笑细菌)。

  • 论狐狸尾巴的一百种用法

  • 本篇为完结篇,(链接暂时没法发,回头我看看怎么补)。

  • 正篇为无差向,但本篇为快新向,注意避雷。

正篇直通车:上篇 中篇 下篇

番外直通车:上篇 中篇

如果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正文的分界线——

“我不同意。”

 

稻荷神终于忍耐不住,他厉声打断了名侦探与少女之间的对话,从被自己抓挠得惨不忍睹的柱子后走出,冷着脸杀到了工藤新一的面前。

 

沐浴在月光下的神明铅华尽褪,少了平日里少年人的稚气,添了几分威严,这副神圣不可侵犯的模样看呆了初见黑羽快斗这副模样的小白,却让目光灼灼地凝视着他的名侦探抿紧了唇,眸底深处流淌出了不满的神色。

 

“新一,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哦,你来得正好。”

 

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但总之就是微妙不爽的心态,工藤新一刻意无视了黑羽快斗的怒火,并拉着他的胳膊将他带到了藤本纯的面前。

 

“重新介绍一下,这位是黑羽快斗,传说中的稻荷神。”

 

“稻荷神……大人?”

 

藤本纯失了魂一般喃喃地重复着工藤新一的话,整张面孔像是褪色一般由鲜明的讶异与欢喜转变为一种灰白的恍惚与敬畏。

 

“啊,是这样啊……是那个孩子的请求吧……”

 

从小白一早莫名失踪开始,到临近午夜才突然登门的两位客人,藤本纯终于理清了这一系列不寻常事件之所以发生的原因,她思量了片刻,双手恭敬地交叠置于小腹,对着黑羽快斗的方向深深地九十度鞠躬。

 

“稻荷神大人,请您务必原谅小白的所作所为。那个孩子……实在是太鲁莽了。”

 

黑羽快斗的心思根本不在藤本纯或者小白的身上,他简短地嗯了一声当做回答,便将目光重新移回到工藤新一的身上。

 

“新一,听着,永远不要轻易在神明的见证下许诺。”

 

稻荷神郑重其事道:“你如果无法如约履行承诺,是会有惩罚降临的。”

 

工藤新一无所畏惧地注视着黑羽快斗那双隐隐燃着怒火的眼眸,“你会让我无法履行承诺吗?”

 

恋人的固执简直让神明的怒火以次方级态势增长,黑羽快斗几乎是强忍着委屈与愤怒道:“我不懂,究竟是什么样的请求是她能替你达成而我无能为力的。”

 

面对黑羽快斗的质问,工藤新一静默着伫立了良久,随着垂在身侧的双手攥得愈发的白,名侦探的表情由平静过渡至隐忍、挣扎最后又归于平静。

 

不知因何,名侦探素来冷静自持的双眸里难得地染上了些许孤注一掷的冲动。

 

“我已经,不想……或许也没有办法再信仰你了。”

 

这感觉就犹如内心深处打翻了一罐子黑巧克力浆,顿时苦味满堂。

 

黑羽快斗用尽了全部的意志力,才维持住了扑克脸,让自己的动摇显得不要那么明显,尽管神明的脸色仍惨白得吓人。

 

“你……你已经不想继续和我在一起了吗?”

 

稻荷神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做好了接受最坏的结局的心理准备,可即便如此,他也不允许自己逃避问题,尽管答案或许会令他心碎成齑粉。

 

然后又一次出乎黑羽快斗预料的是,工藤新一几乎是在他问出问题的第一时间,便坚定地摇了摇头。

 

跌入万丈深渊的心又重新被提回到悬崖之上,这种既无法安心又不能死个痛快的感觉让稻荷神倍感折磨。

 

“那是什么使你不想再信仰我了?”

 

神明的问题让名侦探陷入了更长时间的沉默,就在黑羽快斗认为对方不会给出答案的时候,他突然注意到工藤新一的嘴唇一张一阖,无声的说些什么。

 

黑羽快斗认真辨别着唇形——

 

「喜、欢。」

 

人生大起大落莫过于此。

 

原本因为气氛微妙而躲在藤本纯身后的小白抬起爪子揉了揉眼睛,它十分好奇背对着他的稻荷神究竟遭遇了什么,居然嘭地一下尾巴连同耳朵一同冒了出来。

 

名侦探的话语便是悬住稻荷神整颗心脏的那一根绳,它猛地一提,将稻荷神的心从万丈悬崖抛上了遥不可及的深空。

 

开启天堂大门的钥匙已触手可得。

 

情商高如黑羽快斗,怎么会不清楚工藤新一在纠结些什么,但比起他就这样凭自我猜测去安抚对方,解决问题,他更希望这件给名侦探造成困扰的事,可以由工藤新一本人亲自诉说出来。

 

稻荷神如是坏心眼儿的想着,上前一步紧紧拥住他心爱的名侦探。

 

“呐,新一,对于你来说,我消失已经没有关系了吗?”

 

“……”

 

狐狸用耳尖轻磨工藤新一的耳廓,语气既依恋又哀伤,“如果没有我,新一也能得到幸福的话……”

 

工藤新一狠狠地推开缠在他身上的黑羽快斗,力道之大险些没让身高体重与他相仿的稻荷神倒栽在地上。

 

面沉如水的名侦探走到藤本纯的面前,开门见山道:“我可以我的双眼为代价换取你恢复视力,但是作为交换,你要代替我一生都信奉稻荷神。”

 

虽然双目不可视物,但感觉远比常人要敏锐得多的藤本纯并没有立即答应工藤新一的请求,而是微笑着说:“工藤君其实是非常喜欢黑羽君的吧。”

 

“……”

 

“虽然工藤君嘴上说不要再继续信仰稻荷神大人了,可是从你的语气完全听不出来你对那位大人的冷漠,而是——”

 

藤本纯顿了顿,脸上露出了向往的神色:“爱。”

 

从黑羽快斗的角度,可以清晰地看到工藤新一的耳尖从肉色一寸一寸地染上晚霞的颜色。

 

见谈论的对象久久陷入了沉默,藤本纯猛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唐突,连忙手忙脚乱的朝被戳穿了心事而无话可说的名侦探赔礼道歉。

 

“不好意思,如果我说错了话……”

 

与火烧云乱飘的脸形成极大反差的,是工藤新一极其冷静的口吻,“不用道歉,你并没有说错什么。”

 

藤本纯并没有什么窥视到神明与人类之间惊世骇俗的恋情的自觉,她唇角泛着温暖的笑意,同工藤新一道:“无论如何,我要谢谢工藤君想要帮助我的心意。但是我是不会接受用你的双眼作为代价换来的光明,还请你能够谅解。”

 

说着,少女对着名侦探与稻荷神二人温婉地躬身垂首,“为了报答稻荷神大人为了我家小白任性的请求特地前来的恩情,我愿意做您的信徒,信奉您。”

 

黑羽快斗蹙了蹙眉,张口欲言却被横空跳出来的小白打断。

 

“主人,小白愿意用双眼换您恢复光明。”

 

一心为主的柴犬直起身子扒住稻荷神的裤脚,拼命乞求道:“求您了,稻荷神大人,哪怕是一天也好,让我主人能够亲眼看一看这个世界。”

 

小白诚恳的诉求让藤本纯颇为感触地咬紧了嘴唇,显然,这个少女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豁达与坚强。

 

而伫立在一旁,将一切默默看在眼中的名侦探适时加入到对话当中,他并没有提出自己的见解,而是直接为这场对话下了结论。

 

“就依照小白所说的那样,以一天为限,将我的双眼借给藤本小姐。”

 

黑羽快斗不甚满意地撇了撇嘴,随即便在工藤新一执拗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好吧,我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但是——”

 

稻荷神假咳两声以吸引在场所有人的注意,随后他故作严肃地加重语气说出接下来的话,“我不需要,除了新一以外的任何人来信奉我,藤本纯小姐,你能答应我吗?”

 

藤本纯下意识的昂首挺胸称是,而工藤新一则是愤怒得瞳孔急剧收缩。

 

为了暂时压制名侦探的怒火,狐狸用尾巴缠住工藤新一的脖子,并巧妙地掩住了他的嘴。之后,稻荷神扬手,在虚空中一握,凝出一把绣着雅致竹纹的银色蝙蝠扇。

 

稻荷神左手并作二指,于空中画符,右手持扇,扇面轻轻抵在即将为之达成心愿的少女眉心。

 

对于工藤新一来说,这个白衣黑发,潜心吟诵,拥有与黑羽快斗相同音容相貌的神明,是他从未接触过的,一个全然陌生的存在。

 

不知从何而来的巨大不安感骤然袭击了名侦探,让他下意识的揪紧了缠在脖颈上狐尾雪白的毛,也因此换来了神明似笑非笑的一督。

 

那上弦月般满怀笑意的弯眉,与蕴含了浩瀚星河的深邃眼眸,以及唇角一如既往坏笑的弧度都在无声提醒着工藤新一,立于他眼前的这位神明,仍然是他熟悉的狐狸。

 

名侦探莫名松了口气,悬到嗓子眼的心又重新落回到胸口。他不再胡思乱想,而是专注地将视线钉在稻荷神的身影上,将对方不为他所知的一面铭刻进心中。

 

随着神明身上流转的光华愈发强盛,原本空无一物半空中漾起层层叠叠的涟漪,月光穿透其中,折射出不同的光芒,在樱花树的剪影中洒下一层又一层,色彩不一的斑驳光影。

 

在这幅如梦似幻的美景中,小白不幸掉落了它的下巴。

 

————

 

这场宛若镜花水月的仪式并没有持续多久,至少小白觉得自己才刚从震撼中回神,一切就已经尘埃落定了。

 

稻荷神将已然被剥夺了视力的名侦探卷入怀中,对眼眸明亮,眼眶盈泪难掩激动的藤本纯道:“记住我们之间的约定。还有,明天这个时间,你会失去不属于你的东西。”

 

藤本纯噙着泪点头,大颗大颗的泪滴砸在她脚前方的青石砖上,晕出一块又一块的湿痕。

 

“谢谢您,我会信守约定的。”

 

黑羽快斗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用尾巴圈住工藤新一的腰,在骤然拂过的风中,神明拥着他的心爱的人类一同消失在纷扬乱舞的樱花雨中。

 

庭院重新归于静谧,就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呐,小白。”

 

“嗯?”

 

“被神明爱恋什么的,你不觉得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吗?”

 

————

 

迷蒙间,工藤新一听到袖括在风中摇摆,时不时拍打在木墙上的声音。春夜不比春日温暖,风顺着衣领灌进衣服里的阴冷感让人不禁头皮发麻。

 

名侦探睁开眼,闭上,再睁开。

 

“眼睛都借出去了,现在你就算跟我说后悔也来不及了。”

 

工藤新一安静地听着身畔的狐狸事不关己的抱怨,随后感觉到缠在腰间那带着血液脉动的狐尾缠得愈发得紧。

 

“我没有后悔,我只是还不习惯这种感觉。”

 

名侦探异常冷静的阐述着自己所感受到的一切,“就是能听到、能摸到,但是看不到就感受不到自己的感觉。”

 

稻荷神默不作声地将缠在名侦探腰上的尾巴又收紧了一些。

 

有了狐尾的牵引,即便是庭院长廊那老旧得塌陷的木板都没有为难到工藤新一前进的脚步,在被绊倒之前,黑羽快斗总会沉默着将名侦探带向安全的方向。

 

一开始,工藤新一还在为或许会有人撞见他被狐尾裹着走路的这一幕而忐忑不安,可也不知道是幸运亦或是神明做了什么,一路上虽然偶有听到旁人谈笑的声音,可没有一人拐进两人行走的长廊。

 

就这样,神明和人类有惊无险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也许是失去了视觉,浑身的感官都被带动得活跃起来了,一推开房门,工藤新一便闻见了樱花淡淡的香气。

 

两人的房间被安排在温泉的旁边,距离栽满了樱花树的庭院有着不小的距离。工藤新一隐约记着房间的布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名侦探开始往他印象中的窗户的方向摸索,直到在撞上矮椅的前一秒被看不过眼的稻荷神用尾巴缠住手腕拦了下来。

 

决定代劳工藤新一一切事物的黑羽快斗走了过来,“你想做什么?”

 

“我们窗户的外面有种着樱花树吗?”

 

稻荷神愣了一愣,走到窗边拨开窗帘,垂眼向外扫去,“墙角那里有一棵歪歪扭扭的,怎么了?”

 

“我在房间里闻到了花香。”

 

黑羽快斗很想说他作为稻荷神走到哪里都会将那一处的土地带去福音,闻到花香有什么奇怪的。可见工藤新一那一副新奇的模样,稻荷神按捺住吐槽的欲望,转而从身后搂住名侦探的腰,就像往常那样将脸埋进了对方的颈窝。

 

“新一。”

 

“啊啊?”

 

狐狸用自己最为习惯的方式去磨蹭名侦探的颈窝,带着鼻音的话语怎么听怎么委屈。

 

“你还没说你为什么不要信奉我了。”

 

触感因为失明而无限被放大,工藤新一在感受到酥麻的同时甚至能数出擦过他脖颈的发丝有几根。

 

然而现在并不是调情的好时候。

 

想到自己的一番苦心付之东流,作为一个理智与智慧并存的侦探,工藤新一的确是不至于怒不可遏到丧失理智的地步,可心中燃起的那股怒火也的的确确猛烈到让他继续维持心平气和的态度了。

 

工藤新一强行压抑怒火道:“你先起来,我们聊一聊。”

 

稻荷神对名侦探的要求充耳不闻,还兀自沉浸在自己的‘悲伤’当中,“说,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狐了!”

 

论脑补的能力工藤新一平生只服黑羽快斗。

 

名侦探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你现在天天跟我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我上哪个外面去找哪个狐?”

 

过了好半晌,黑羽快斗闷闷道:“……那你为什么不想信仰我了,甚至还想把我甩给别人。”

 

这个问题显然触及到了工藤新一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角落,在熬过一段漫长的沉默后,名侦探终于哑着嗓子,艰难地开口道——

 

“因为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去把自己的爱人当成神明去信仰。”

 

黑羽快斗要拼命地将脸埋进工藤新一的颈项内,才能克制住几乎要喷薄而出的得意笑声。而名侦探则将稻荷神不停战栗的身体理解为对他所说之言无法理解的愤怒。

 

“抱歉,明明当初说好了由我来信仰你,而我现在却厚颜无耻的想要违背承诺。”

 

工藤新一羞愧地垂着头,苦涩道:“……但是比起信仰你,我更想爱你。”

 

“我说新一啊,你还真是一个大——笨蛋。”

 

埋首在名侦探颈窝的稻荷神狐耳微扇,忍不住低声的笑了起来,“也就只有你这种逻辑傻子会钻这种牛角尖。”

 

“什——”

 

工藤新一气不过地想要同黑羽快斗理论,却被紧紧地锢住了腰。

 

“没有爱哪来的信仰,你以为我在你家是怎么化成人形的?”

 

“哈?”

 

“笨蛋,我是说,只给我爱就够了,其它什么的我一概不需要,明白了吗?”

 

工藤新一被黑羽快斗的话激得倒吸了一口冷气,耳垂却一点一点的红了起来。

 

终于逼着名侦探说出自己心仪的话,稻荷神此刻的心情简直无法用苍白的词汇来描述,他松开工藤新一的腰,转而拽住对方的手,一把将人拉了过来,两人一同栽在榻榻米上。

 

骤然失重的感觉让工藤新一不由自主地绷紧了神经,直到他跌在了熟悉的狐尾之上。

 

有什么和印象中对不上号的东西压在了他的肩头,又有什么温暖又湿润的东西在他的颊边轻挨磨蹭。

 

工藤新一忍不住用另外一只自由的手去摸,是熟悉的皮毛柔顺光滑的质感。

 

这是他的狐狸,只是大小貌似不大对。

 

咕噜咕噜的声音贴着耳廓近距离地响起,放大了几个型号的梅花爪轻轻印在工藤新一的锁骨上,巨大的狐狸垂下头,长着细细密密倒刺的舌头卷上名侦探的脸。

 

皮肤被刮得刺痛的感觉让工藤新一忍不住抬起手捏住狐狸不安分的嘴巴。

 

“你变大了?”

 

被掐住了嘴巴的狐狸唔了一声,算是回答,工藤新一有些恍惚地收回手,一副状态外难以理解的模样,“不是,这也太快了吧?”

 

“这就要问你了。”黑羽快斗坏心眼道:“你究竟有多爱我,才能在摒弃了对我的信仰之后让我在一瞬间成长这么多?”

 

“哈?”

 

刚还因为被调侃而引得脸上一片火烧云的名侦他终于重拾了他的冷静自持,“绝对没有你想的那么多。”

 

自动将这句话打入谎言的稻荷神呵呵笑了两声,直接变作人形堵上了工藤新一那张死不承认的嘴。

 

樱花的香气暗自钻入,萦绕于厮磨纠缠的舌尖,一时间齿颊生香。

 

————

 和谐之光微博直通车请戳:戳不了(叹气)

————

 

“工藤大人——”

 

一早在黑羽快斗的帮助下换好了衣服的工藤新一在听到小白的呼唤声后摸索着拉开了房门。

 

名侦探一本严肃道:“是发生命案了吗?”

 

“不……我是来道谢的,请毫不大意的使唤我——诶?”

 

因柴犬摇甩尾巴而导致空气振动的响声骤然停止,随即又猛然加剧。

 

“工藤大人,您穿上女装也非常好看!”

 

在小白兴奋的高呼声中,工藤新一陷入了长达五分钟之久的沉默。

 

而正在给名侦探打红豆饭的稻荷神突然感觉脊背一凉。

 

一定是新一想我了吧。

 

黑羽快斗喜滋滋的想着,然后在服务员惊异的目光中端起早餐,左一下右一下愉悦地甩着尾巴离开了。

 

距离稻荷神抵达人间地狱,还有两分三十三秒。

 

——彩蛋——

 

“关于爱就是信仰这件事情你为什么不早说?”

 

“……你也没问啊。”

 

“那你还没事儿装模作样的跟我搞什么仪式?”

 

“因为我觉得虔诚的新一特别帅。”

 

“屁,你就是想看我跪你。”

 

——END——


番外一万七千多字,比正文一万六千多字还长(跪)


历时十天,三万多字的短……不,中篇稻荷神与人类的故事就到此落幕了。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呢?


忍不住立个flag,再为了车写剧情就剁手!


番外的创作念头完全是为了将两个人的关系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爱,所以没有余力将感情分给信仰。爱,所以不满足做你的信徒。


为爱而没有办法继续信仰恋人的名侦探大好きい!


弱弱的说一句这次的确把洗衣机欺负的有点狠,但是想想他在SB里套路斗子的嘴脸,扯平了!(果然亲妈)


希望今晚洗衣机不要砸我家玻璃。


就酱~我们下篇再见。


以及——“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

 
评论(137)
热度(145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