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目に見えるもの(双目所见之物,稻荷神斗X人类新,上篇)

食用须知:

  • 本篇为彼と彼(他与他)的番外篇。

  • 想讲一个温柔的故事(虽然我只有搞笑细菌),顺便再开个车。

  • 论狐狸尾巴的一百种用法。

  • 正篇为无差向,但本篇为快新向,注意避雷。

正篇直通车:上篇 中篇 下篇


如果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正文的分界线——



你,相信神明的存在吗?

 

假如每个人都有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你会许下怎样的心愿呢?

 

————

 

“拜托您了,稻荷神大人!请实现我的愿望吧!”

 

“呃……”

 

面对着蹲坐在他眼前这只正摇着尾巴、目光诚恳,且不知为何还会口吐人言的柴犬,工藤新一,男,20岁,东京大学建筑系三年级生,无神主义者,陷入了无以伦比的尴尬之中。

 

见神明久久不语,误以为自身态度还不够虔诚的柴犬站起身来,竭尽全力地将头埋向肚子的方向,直至两只尖耳战战兢兢地贴在地面上。

 

“拜托了,稻荷神大人。”

 

并不是稻荷神的工藤新一自认当不起这样的大礼,可就这么草率地对一只柴犬说爱卿平身似乎也有哪里不对,就在他万分纠结的时候,卧室的大门被打开,率先映入一人一犬眼帘的,是搭在门把手上的,那条蓬松柔软看上去极其手感极佳的白色狐尾。

 

“我回来咯。”

 

刚刚还趴伏在地上的柴犬就跟打了鸡血似得唰地站了起来,奔到门口,身后的尾巴啪嗒啪嗒地摇得飞起,“神使大人,您回来了。”

 

原本采购归来还兴高采烈稻荷神猛地噤了声,接着——

 

“呜哇啊啊啊啊!柴犬说话了!”

 

怀里的甜食乱七八糟地滚了一地,吓得魂飞魄散的稻荷神干脆化作原型,嗖地蹿进了工藤新一的怀里,瑟瑟发抖。

 

“虽然我也很想吐槽为什么一只柴犬会说话,但是……”

 

名侦探颇为汗颜地把某只正拼命蹬腿,已经扒着他的衣领,往衬衫里钻了半个身子的狐狸扯出来,“你不觉得你的反应太夸张了吗?”

 

被拎着后颈提到半空中的狐狸还在锲而不舍地扑腾着四只肉乎乎毛茸茸的爪子,想要重新扑回到恋人的怀里,见对方一脸的淡定,稻荷神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眸。

 

“柴犬居然会说人话,你都不害怕吗?!”

 

“有什么好害怕的?”

 

工藤新一觉得黑羽快斗过激的反应简直就是莫名其妙,“你这只狐狸不是也会说话吗?”

 

“……也是哈。”

 

总算恢复了镇定的稻荷神在名侦探鄙夷的目光中不好意思地甩了甩尾巴,干笑着示意对方将他放下来,之后,如愿以偿窝回到在工藤新一怀里的黑羽快斗对着端坐在地上的柴犬装模作样地抬了抬爪子。

 

“你有什么事儿啊?”

 

总算有了说话的机会,柴犬看上去极其兴奋,尾巴摇得只能看清一片残影,它颠颠地奔到工藤新一的脚边,温顺地趴了下来。

 

“回答神使大人,我想请稻荷神大人帮我实现一个愿望。”

 

黑羽快斗一愣,然后跳到工藤新一的肩上开始左顾右盼,“神使?哪里来的神使?”

 

工藤新一则是头痛地扶额,“我想,它说的神使大概是你。”

 

黑羽快斗终于回过味来,困惑道:“等等,那它口中的稻荷神是谁?”

 

工藤新一摊开手做无奈状,“这里除了你,就只有我。”

 

“……”

 

狐狸沉默了许久许久,然后猛地立起身子,将自己拍在了名侦探的脸上,好一通玩命的蹭,“新一,我知道你一直为了人类寿命短暂的事情惴惴不安,但是你也不能把自己臆想成神明啊。相信我,死亡的路上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独行的。”

 

“……你脑补的太多了。”

 

被强行喂了一嘴狐狸毛的名侦探揪住狐狸的尾巴,将它倒拎起来,“听着,我从来没有因为寿命这种无聊的事情困扰,更没有把自己臆想成神明,是那只柴犬自己误会了。”

 

稻荷神大开的脑洞并没有因为名侦探的解释而有所收敛,反而更变本加厉起来——

 

“作为我最最最虔诚的信徒,你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生命走到尽头之后我会属于另外一个人类吗?”

 

工藤新一面无表情地将假哭的狐狸扔回到自己的腿上,“不好意思,我一点都不担心,还有……为什么你作为一个神明脸皮可以这么厚。”

 

“没错。”

 

一直沉默地趴在地上的柴犬煞有介事地点着头附和道:“虽然我也懂你作为宠物想更多的得到主人的宠爱,但是撒娇也要有限度,要多考虑主人的感受,造成主人的困扰就不对了。”

 

黑羽快斗静默片刻,道:“这哪里来的狗,话这么多,我能把它扔出去吗?”

 

工藤新一有板有眼道:“如果你不介意自己作为神明的名声被败坏,并且不介意它随时会找回来继续纠缠的话……随意。”

 

名侦探中肯的回答直接戳到了稻荷神的弱处,让最注重二人世界的狐狸打消了撵走这只柴犬的念头。

 

“好吧。”

 

黑羽快斗不情愿的拍了拍尾巴,对自己被误认为宠物这件事感到难以释怀。

 

“谁告诉你我是宠物,你既然能说话,就证明拥有灵性,难道感受不到你请求的对象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吗?”

 

“虽然稻荷神大人闻上去就像是一个普通人类没错……”

 

显然,狐狸所指出的问题柴犬一早就察觉到了,可它歪着头思考了片刻,还是选择坚持自己的判断。

 

“但是我有听主人讲,稻荷神大人身边有一个狐狸神使,而且我还看过稻荷神大人的照片,绝对不会弄错的!”

 

工藤新一总算找到了造成这场乌龙的病症的所在,他长叹了口气,将把他大腿据为己有的黑羽快斗扫到地上,“你的锅,你自己解决。”

 

在摔个四爪朝天之前,一团神秘的烟雾凭空出现在狐狸的周身,将它的身影层层裹住。待受到惊吓的柴犬缩着尾巴退到远处的时候,那团烟雾就仿佛从来没出现过那样消散在空中。

 

在名侦探“故弄玄虚”的冷哼声中,长相与工藤新一别无二差的神明终于舍得藏好他那被用来职业卖萌的狐耳和狐尾,漫不经心地扇着那柄绣着金色花团的藏蓝色的蝙蝠扇,身着一袭月白色狩衣,以绝对优雅且崇高的姿态出现在一人一犬的面前。

 

“自我介绍一下。”

 

除了凌乱的发型之外,从声音到长相甚至是身高都与工藤新一宛如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黑羽快斗眼眸阖起,啪地甩合持在手中的蝙蝠扇,在胸口轻叩三下。

 

“我,才是你要找的稻荷神。”

 

随着神明的登场,周围的空气仿佛就此被按住了时间的指针,除了窗外风拂树枝偶尔发出的飒飒声,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声音。

 

痛快地装了一场逼的黑羽快斗久久等不到回应,于是便偷偷撑起了一边的眼帘——

 

原本该欣赏他表演的柴犬不知道何时哒哒地跑到了工藤新一的面前,正立着身子,两只爪扒在名侦探的膝盖上,谄媚地将尾巴摇成了一朵黄色的扇子。

 

“呐,稻荷神大人,实现我的愿望嘛实现我的愿望嘛实现我的愿望嘛。”

 

“我说,你们食肉目犬科动物的本体都是复读机吗?”

 

面对缠人的柴犬,工藤新一此刻的感觉就仿佛是吃了一吨的巧克力——

 

牙疼。

 

而被晾在一旁的黑羽快斗此刻的感觉更好不到哪里去,他几乎是怒气冲冲地杀到工藤新一的身旁,拎着那只柴犬的后颈就将它丢出了窗外。

 

“不要缠着新一,你这条没有眼力价的蠢狗。”

 

————

 

将这场乌龙解释清楚,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对不起,稻荷神大人。”

 

摔在种在窗外的花丛里,滚得浑身脏兮兮的柴犬对着明显余怒难消的稻荷神深深地垂下了它的头,“是我弄错了,给您和工藤大人添麻烦了。”

 

气得连两大卖萌利器都冒出来还不自知的黑羽快斗显然并不想这么轻易的接受对方的道歉,他双手环胸,义正辞严道:“你知道你错在哪儿了吗?”

 

“我……我实在是不应该弄错稻荷神大人的身份。”

 

“错!是能趴在名侦探的膝盖上的只有我,你明白了吗?”

 

“明、明白了……”

 

坐在后面旁听全程的工藤新一简直无奈透顶,忍不住伸出腿狠狠地碾了一下某个神明垂在身后,在地上气呼呼地扫来扫去的尾巴,“少说废话,抓紧做正事。”

 

黑羽快斗早已经习惯了某闷骚踩在他尾巴尖上那挠痒痒的力道,但装起可怜来还是一点都不含糊。

 

“我做的就是正事啊。”

 

“嗯,快斗大人的心情我完全能理解。”

 

这次居然连被训的柴犬都选择站到了黑羽快斗的身边,“我想了一下,要是主人抱其它的狗狗,我也会很生气很难过的。”

 

“有那么夸张吗?”工藤新一不以为意道:“只是摸一摸的话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怎么会没有关系呢?”

 

“名侦探你只要是毛茸茸的都可以吗?”

 

被吼了。

 

作为两条腿的人,工藤新一实在是无法理解四条腿的犬科在些细枝末节的小事上的执着,“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你就说你来找稻荷神的目的是什么就好了。”

 

柴犬这才想起正事,忙撒欢似得黏到了黑羽快斗的腿上。

 

“呐,拜托您,稻荷神大人。请帮我实现一个愿望。”

 

要说黑羽快斗对一只柴犬的愿望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可是以他现在半吊子的神力,贸然许下承诺也绝非明智之举。权益之下,稻荷神只有板着脸,装作神明神圣不可侵犯的模样颇为威严道:“你先说来听听,至于要不要帮助你,这是之后决定的事情。”

 

凭工藤新一对黑羽快斗的了解,自然是一眼就瞧出来了某人在装腔作势,不过腹黑的名侦探并不打算点透,毕竟他也对柴犬的愿望非常的感兴趣。

 

“是这样的。”

 

柴犬抖了抖浑身的毛,随后端坐在地上,将自己的来意娓娓道来,“我的主人从出生起就双目失明,从没用双眼感受过这个世界,她对这个世界的认知都是通过别人的描述来获取的,所以,所以我想……能不能请稻荷神大人帮助她恢复光明?”

 

即便是不清楚神明究竟可以帮助其他生物实现什么样的愿望,可工藤新一也清楚,这是一个绝对不可能达成的心愿。

 

果然,黑羽快斗也露出了棘手的表情,将眉头深深地蹙了起来。

 

蹲坐在地上的柴犬端详着黑羽快斗的表情,惴惴不安地摇着尾巴,等待神明大人的判决。

 

“这个愿望,我不——”

 

“等一下。”

 

黑羽快斗话才刚出口,就被工藤新一出言打断,从名侦探的视角很明显的能看到柴犬的身体不受控制地瑟缩了一下,似乎对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感到恐惧。

 

成为集一狐一犬的目光于一身的焦点人物,工藤新一不紧不慢地开口道:“神不是万能的,有些事情就即便是神明也束手无策。”

 

听了名侦探的话,柴犬耷拉下耳朵,神情怏怏地趴伏到地板上,整张脸埋进了双爪之间,不大一会儿,空气中竟响起了小动物咕噜着喉咙呜咽的声音。

 

各式各样悲恸的表情黑羽快斗在神社的日子里着实见过不少,但是旁观一只柴犬哭泣对于这个年纪不大的稻荷神来说还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

 

而对于工藤新一来说,目睹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哭泣而无能为力,着明显让名侦探打心眼儿里有些不舒服。

 

工藤新一将黑羽快斗拽到身边,悄声道:“喂,你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

 

黑羽快斗当即用双手在胸口比了一个叉,“你可饶了我吧,就算是神明也做不到无中生有啊。”

 

“不能无中生有……?”

 

工藤新一若有所思的低喃着重复那四个字,显然,他已经有了什么想法。

 

名侦探不再同神明多言,而是走到哭红了眼的柴犬面前蹲下,“虽然不能实现你的愿望,不过……你愿意带我们去见你的主人吗?”

 

柴犬可怜兮兮地抽了抽鼻子,“可以是可以……不过工藤大人为什么想要见主人呢?”

 

工藤新一若有所思的摩挲着下巴,回答道:“大概是想判断某件事究竟有没有去做的价值吧。”

 

在稻荷神满是疑狐的审视中,名侦探勾起意味深长的弧度。

 

“快斗,你不觉得,我们已经太久没有出去过二人世界了吗?”


——TBC——


沉迷小狐狸无法自拔,于是有了这篇番外的诞生。


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沉迷小狐狸无法自拔。(不要脸)


想说的就这么多!就酱。

 
评论(46)
热度(156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