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快无差】彼と彼(稻荷神斗VS人类新,HE,已完结)

食用须知

本篇为AU设定,快斗是原型为狐狸的神明,新一是普通人类。

本篇无明显CP向,快新快可通吃。

不存在寿命差问题,请甜食党安心食用。

本篇为完结篇。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前文请戳:上篇   中篇

———正文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放学的时间,刚好是工藤有希子固定在家敷面膜的时间。

 

所以当臭着一张脸的小学生侦探以一个别扭的姿势背着书包走进家门的时候,第六感敏锐的前演员立刻放下了手中的镜子,起身迎了上去。

 

“瞧你这一脸不快的样子,是小快来了吧?”

 

工藤新一懒懒地应了一声,将书包连同坐在他书包上的某稻荷神一同扔在地上。

 

早就料到某侦探到家之后就会肆无忌惮地过河拆桥,黑羽快斗提前一秒浮身,在空中轻巧地翻了一个跟头,稳稳落在地上,同时解除了神隐的状态。

 

“有希子姐姐,好久不见了。”

 

被一个俊美的少年称呼姐姐的感觉不要再好,完全看不出年龄的工藤有希子登时便笑得合不拢嘴,走上前去同所谓的‘高不可攀’的神明交换了一个温馨的拥抱。

 

“好久不见了,最近过得还好吗?”

 

黑羽快斗努力让自己的表情不要太得意,殊不知头顶上兴奋抖动的耳朵与左摇右摆的长尾已经出卖了他此刻的心境。

 

“还可以,总算是累积了一定的信仰之力了。”

 

站在一旁默默冷眼旁观了许久的工藤新一十分不给面子地拆台道:“你又不是孔雀,把尾巴翘那么高做什么?”

 

原本还翘得老高的尾巴因为侦探的一句话瞬间耷拉了下来,某神明身上散发出愁云惨淡的气息,见状,工藤有希子勾着黑羽快斗的肩膀将其揽到旁边。

 

“别理他,他最近心情不好。”

 

像这种能让工藤新一不爽的事情势必要分享出来让自己爽爽啊。

 

本着这种幸灾乐祸的心态,作为稻荷神的黑羽快斗非常八卦的把耳朵伸长,递到了工藤有希子的耳边,“什么事儿啊,说不定我能帮上忙呢?”

 

“这个说不定你真能帮上忙呢。”

 

工藤有希子脸上挂着神秘兮兮的微笑,在工藤新一抗议的背景音中对着黑羽快斗道:“小新最近正为了长个子的事情苦恼呢。”

 

从矮冬瓜侦探的视角,非常清晰的看到了某神明的耳朵狠狠地抽动了一下,随后就跟触了电似得颤个不停。

 

最大的秘密被曝光,自尊遭受到了严重打击的工藤新一恼羞成怒地涨红了脸,“都说不要说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无意间摧毁了儿子自信的工藤有希子不以为意的摊了摊手,“有什么关系嘛,正好你还有一个愿望可以向神明大人许,不是吗?”

 

黑羽快斗无比赞同地连连点头,顺势道:“是的是的,有什么困难我都能帮你解决。”

 

“不需要。”

 

工藤新一冷着脸捡起歪倒在地上的书包,绕过面前狼狈为奸的两人,“我进屋了。”

 

工藤有希子拍了拍黑羽快斗的肩膀,朝工藤新一离去的方向努了努嘴。神明立马会意,对着一直对他照顾有加的前演员行了一个礼,转身追了上去。

 

“呐,新一,你究竟在气什么啊?”

 

工藤新一盘腿坐在床上,周身的空气都写满了‘我很不爽别来理我’这八个大字。当然,这对曾经同侦探生活了近两年之久的黑羽快斗根本造成不了障碍。

 

呃,是造成不了特别棘手的障碍。

 

工藤新一本来是打定了主意,无论那只欠扁的狐狸说什么,他都采取我自岿然不动的应对手段,万万没想到,摸清了他套路的狐狸选择了最无耻的手段——

 

卖萌。

 

毛茸茸,梳理得柔顺且富有光泽,看上去就让人蠢蠢欲动意欲抚摸的白色狐尾从背后探了过来,宛如一团蓬松的毛毯般亲昵地包裹在工藤新一的腰上。不仅如此,系了一个小型死结的尾巴尖儿还非常可怜地在侦探面前抖了抖。

 

好吧,工藤新一不得不承认,黑羽快斗说的话是对了,卖萌大法真的可以战胜一切。

 

小学生侦探解开了那个装模作样系在一起实际上根本就没有系实的死结,双手抱住摸上去比普通的毛绒玩具手感强了不下百倍的雪色尾巴,转向了稻荷神的方向。

 

高高在上的稻荷神竖着耳朵跪坐在地上,一脸乖巧。

 

“新一。”

 

“啊?”

 

“理我理我理我理我。”

 

“我不是理你了吗。”

 

觉得侦探的怒火基本上已经被浇熄,狡猾的狐狸嘿嘿一笑,瞄准工藤新一所在的位置,从地上直扑到对方的身上。

 

猝不及防被扑了个正着的工藤新一瞬间被压进了绵软的被里,“呜哇!笨蛋!”

 

仗着手长腿长,将小学生侦探死死摁在怀里的稻荷神发出了舒服的喟叹。

 

“果然还是只有在这里才能安心休息啊。”

 

闻言,工藤新一停下了挣扎,他沉默了片刻,挣扎着从黑羽快斗的怀抱中抽出了自己的一条胳膊。

 

然后,从外表上来看比侦探大了不止一岁两岁那么简单的狐狸就被对方温柔的摸了摸头。

 

“很辛苦吧,帮别人实现愿望。”

 

在神社生活的种种如潮水般涌上心头,本想像之前那样笑着脱口而出的那句“还好啦”现在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才接触这个世界不过短暂三年的神明抿紧了唇,将脸埋进了侦探那不比他的毛发柔软,却也毛茸茸,源源不断散发着暖意的头顶。

 

“嗯,很辛苦。”

 

黑羽快斗感觉怀中的工藤新一更为努力的伸长胳膊,甚至用力到身子都在颤抖,再之后,稻荷神感觉到自己微微垂拉下来的耳尖被温暖的掌心轻轻拂过的麻痒感。

 

与此同时,与轻抚他狐耳的温柔力道截然相反的冷哼声从怀里响起。

 

“没办法,因为你是笨蛋啊。”

 

狐狸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口嫌体直”,随后加大手臂的力道,将侦探抱得更紧了些。

 

“呐,新一,你真的没有想要我帮你实现的愿望吗?”

 

工藤新一第N次拒绝道:“我不需要。”

 

“唉。”

 

黑羽快斗被打击得整只狐的毛都失去了光泽,他超无奈的发出一声长叹,“啊啊,我本来还想借着这个机会让新一更喜欢我一点的。”

 

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工藤新一威胁似地用手攥住稻荷神的尾巴尖,“你说谁喜欢你?”

 

被掐得尾巴尖儿生疼的狐狸瑟缩了一下,非常机智的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搂着侦探在床上滚来滚去,并开始顾左右而言他。

 

“啊啊,新一你快点长大吧。”

 

“我们人类的生长速度那么慢还真是对不起了。”

 

“嗯,你知道就好。”

 

“……”

 

“说起来,你为什么想要长高?”

 

“……你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呃,我好奇不行吗?”

 

“不行。”

 

“……好吧。”

 

————

 

在得知捡来的狐狸是神明之后,工藤新一就不止一次的思索——

 

神明,那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而现在,他的狐狸为他的困惑给出了解答——

 

神明,是背负着万众的希冀而生,因为虔诚的信仰而得以延续的存在。

 

“谢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

 

那张与工藤新一别无二差的娃娃脸在敛去全部不正经的表情时,看上去还真有了几分神明的威严。

 

稻荷神对着工藤一家三口深深地鞠躬告别。

 

在终于成功幻化为人型的现在,为了继续成长,神明不得不离开这里,用造福他人的方式去获取更多虔诚的信仰。

 

“所以……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尽管化成了人型但实际上仍然非常弱小的神明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能劳烦你们带我去那家宠物店吗?”

 

带一个孩子去宠物店并不是什么难办的事情,工藤夫妇没有任何犹豫便欣然答应。工藤优作起身,回屋子去换衣服,而工藤有希子则去了工藤新一的卧室,从衣柜里取出了一顶帽子与外套。帽子被小心地扣到了狐狸的头上,而外套则被系在了狐狸的腰间。

 

“耳朵和尾巴虽然很可爱,但是不藏好可是不行的哟。”

 

知道自己的外貌与众不同的神明紧张兮兮地揪住帽檐,慎重的点了点头。

 

在父母为狐狸忙碌的整个过程中,工藤新一沉着脸一言不发,就连某狐狸背起耳朵,晃着尾巴刻意讨好的蹭过来,也被他冷着脸避开。

 

站在楼上恰好有幸看到了这一幕的工藤有希子无奈地单手环胸,托住了下巴。

 

“小新这孩子,真是太不坦率了。”

 

正在整理外套的工藤优作从卧室踱步而出,看到的则是神明追着自家儿子,两人跟陀螺似的满客厅转圈的场景。

 

作为对儿子解读得最为清晰的父亲,工藤优作什么都没说,只是摇了摇头。

 

“行了,别看了,我们出发吧。”

 

时至今日,工藤新一也还清楚地记得,送走神明的那天,他们是如何辗转从宠物店赶去了神社。

 

而曾在宠物店有过一面之缘,现如今正身着白服红裤,站在绿荫下盈盈一笑的那位少女,又是用何种虔诚的态度,对着他捡回来的狐狸屈膝而跪。

 

“欢迎回来,黑羽快斗大人。”

 

什么啊。

 

目送狐狸朝巫女走去的身影,工藤新一酸涩地抿了抿唇。

 

欺骗了我那么久,结果你的名字我还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的。

 

八岁的孩子不清楚这铺天盖地的失落感从何而来,只知道它来势汹汹,不可抵挡。

 

“新一?喂,新一?”

 

遥远的地方传来了熟悉的呼唤,周围的一切就仿佛是按下了快进键一般急速掠过,在猛然坠下的失重感中,工藤新一终于从这场令人不快的梦中惊醒。

 

睁开眼看到的,果然又是黑羽快斗那张写满了担忧,凑得极近的狐狸脸。

 

大汗淋漓的工藤新一撑着胀痛的头从床上坐起,有气无力道:“你怎么来了?”

 

“你有没有身为病人的自觉,你难道不知道自己在发高烧吗?”

 

全然无视了名侦探提问的神明眉头紧锁,面沉如水,凶狠的目光与严厉的语气,无一不在传达着他此刻恨不得将工藤新一拆吃入腹的愤怒。

 

工藤新一抬手抚上自己汗津津的额头,坦率地摇头道:“我不知道。”

 

在神明冷漠的目光中,名侦探很快又叹息着变更了自己的说词。

 

“好吧,究竟为什么会演变成发烧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的的确确提前吃了感冒药。”

 

“身体如此之差的备考生没有资格熬夜。”

 

黑羽快斗说着用蓬松的长尾将准备往书桌边摸的工藤新一卷住,然后用看似十分凶狠实则相当温柔的力道将对方甩回到床上。

 

之后,明显气愤难消的神明躺到了名侦探的身边,“我在这里看着你,现在,好好睡觉。”

 

工藤新一尝试着去挣脱缠绕在他身上的狐尾,不料挣脱未果,还被毛茸茸地尾巴尖儿狠狠搔了一通腰间的痒肉,笑得险些没断送了性命。

 

脸色极其难看的稻荷神绷着脸,难得一见的搬出了神明威严:“不要尝试反抗神明,如果你不想吃苦头的话。”

 

然而工藤新一根本没在怕的,他抬起手,拍了拍身上那条布满了光滑柔亮雪色茸毛的大狐尾,“起开,我还有一堆书要看呢。”

 

硬的不成,唯有感化。

 

为了让工藤新一安分休息,黑羽快斗干脆整只狐压到了名侦探的身上,“书有什么好看的,大不了考试的时候我帮你作弊。”

 

这是你作为一个神明应该做的事情吗?

 

作为侦探势力的一员,对作弊这种毁三观的行为深恶痛绝的工藤新一冷着脸将黏在他身上的黑羽快斗推开,“马上要考试了,我很多东西都没看,得抓紧复习才行。”

 

从未见工藤新一在成绩这一问题上表露出什么过分执着的态度,黑羽快斗不禁困惑道:“你不是从小就励志当侦探吗,不必要的成绩什么的过得去就好吧?”

 

出乎神明预料的是,名侦探摇头否定了他的说法,“我准备考东京大学建筑系。”

 

“啊?为什么?”

 

“不为什么。”

 

————

 

那是在极其偶然的情况下,被工藤新一在倒垃圾的途中无意间探听到的三个少女之间对话。

 

手里拿着一把扫帚的短发女生神秘兮兮的将一同值日的两个女生招到身边。

 

“呐,你们最近有去过我们这儿的神社吗?”

 

梳着清爽马尾的女生回答道:“去了啊,就是变得超级灵验的那个吧?”

 

短发女生继续道:“你们听说了吗,有富豪斥巨资想要收购那块地的事儿?”

 

梳着清爽马尾的女生歪着头思考了片刻,“好像是那个富豪不知从哪儿听到了风声,觉得那是块灵地,然后想据为己有。”

 

短发女生忿忿不平地啐道:“真是个人渣。”

 

这时,第三位留着长卷发女生加入了话题,“不过说来也奇怪,有消息说那个富豪不止一次地去那个神社许愿,结果却没有一个达成的。”

 

“诶?真的吗?”

 

“可不是吗,因为这件事,他搁置了原本想要翻修神社的计划,现在貌似还动了想要拆除那个神社,然后在那块地上盖办公楼的想法。”

 

“欸,你知道的真多。”

 

长卷发的女生耸了耸肩膀,“没办法,谁让我家刚好也是做地产的呢?”

 

在那三个八卦的女生离开很久之后,工藤新一才想起来此行的目的。将手中的垃圾丢进垃圾箱,背着书包踏上回家之路的名侦探掏出手机,罕见地给远在美国的工藤优作打了一个电话。

 

“老爸,我决定了,除了当侦探之外,我还想学建筑。”

 

工藤优作向来不会过度干涉儿子的决定,例行的提点之后,职业推理小说作家放下了电话。

 

风采依旧的前演员笑眯眯地凑了过来,“小新给你打电话是什么事啊?”

 

工藤优作老老实实的回答道:“他说除了侦探,未来还想做一个建筑师。”

 

“哦,建筑师?我看是饲养员吧。”

 

工藤有希子轻抚嘴唇,美眸顾盼,露出了意味深长微笑。

 

“我说啊,你儿子不是有了新的人生目标,而是终于开窍了。”

 

“啊?”

 

“就是你儿子总算察觉到他陷入爱河了!”

 

和儿子差不多一样迟钝的作家头上冒出了一堆问号,呆呆道:“和谁?”

 

“好吧。”

 

前演员无力地垮下肩膀,涂着海藻泥面膜的每一寸肌肤上都写着我没脾气。

 

————

 

工藤新一本以为,神社重建的计划从落实到实施会经历一段比较漫长的时间,可以给他足够的时间学成毕业,然而无情的现实再一次给了名侦探一记重击。

 

从公寓的电视机看到神社拆除的新闻的时候,过着除了破案便是图书馆、教室、公寓三点一线生活的工藤新一完全顾不得吃饭和上课,劈手抄起搭在沙发上的外套就买了车票,匆匆赶回了坐落在米花町的家。

 

而正如名侦探所猜测的那般,家中有一位神明在静静等待着他。

 

“欢迎回家,新一。”

 

坐在沙发上的黑羽快斗对破门而入的工藤新一张开双臂,露出足以破除任何阴霾的灿烂微笑。

 

“我一直在等待着你。”

 

神明依然存在这件事让名侦探松了一口气,然而在察觉到黑羽快斗的身体会随着对方的动作而变得透明之后,工藤新一才放下来的心脏又悬了起来。

 

名侦探急切地开口道:“神社什么时候拆?”

 

“啊?”没跟上名侦探节奏的狐狸愣了一愣,回答道:“现在就在拆吧。”

 

工藤新一上前一步,逼近了黑羽快斗,“神社被拆除的话你会消失吗?”

 

名侦探的单刀直入的聊天风格让神明不禁露出尴尬地苦笑:“不是吧,要不要一回来就谈论这么沉重的话题?”

 

同样无法理解黑羽快斗事到如今还能用事不关己的语气来搪塞问题的工藤新一不想再耽误时间,他正待转身出门,随即被神明拉住。

 

“去哪儿?”

 

“想办法让他们停止作业。”

 

“别说傻话。”

 

工藤新一不再尝试出门,也就此缄默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背对着神明的名侦探冷静地开口。

 

“如果你想,其实是可以阻止他们拆除神社的吧?”

 

“嗯。”

 

工藤新一转过身来,一瞬也不眨地凝视着黑羽快斗的双眸,“你为什么不这样做?”

 

神明微笑:“因为这是命运,是神明也不能违背的。”

 

在所谓的命运面前,工藤新一觉得竭尽全力想要为黑羽快斗创造栖身之地的自己就像是站在聚光灯下的小丑,既愚蠢滑稽又卑微无力。

 

“所以,你会因此消失吗?”

 

黑羽快斗抓了抓头,“失去了信徒虔诚的信仰的话,我是会消失的。”

 

工藤新一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绕过黑羽快斗走到客厅中央的茶几旁,端端正正地跪坐在地毯上。之后,名侦探拍了拍自己面前的地毯,示意对方过来。

 

高高在上的稻荷神在得到召唤之后便非常听话的甩着尾巴,乖乖的在名侦探面前坐好。

 

“稻荷神大人。”

 

工藤新一一张嘴,那尊敬的口吻险些没把习惯了被欺压生活的黑羽快斗给吓尿了。

 

“呃……新一你突然这样我很尴尬。”

 

名侦探并不理会神明,而是自顾自的继续道:“我曾经于您有救命之恩,您也曾许诺会帮我实现一个愿望,您可曾记得?”

 

黑羽快斗紧张地吞了口唾沫,结结巴巴地回答道:“记、记得。”

 

“现在,我想请您兑现诺言,帮我实现愿望。”

 

身体已经非常透明,甚至开始化作粒子在空气中消散的神明略显伤感地摇了摇头,“对不起,我、我可能没有足够的力量帮你实现愿望了。”

 

“我来给你信仰!”

 

工藤新一厉声打断了黑羽快斗的话,“我来做你最虔诚的信徒,所以不要消失。”

 

“……”

 

“请你不要消失。”

 

稻荷神的身影在空中彻底的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只踩着工藤新一膝盖钻进对方怀里,不停用毛茸茸的耳朵与尖状的嘴巴磨蹭、亲吻侦探唇角的白色狐狸。

 

————

 

一想起自己当时冷静尽失,对着神明恳求时狼狈焦急的丑态,工藤新一就觉得恨不得穿越时空一巴掌抽醒自己,然后再顺手宰了那个平白吓唬人的死狐狸。

 

“我就是太累了,变回狐型休息一下,噗,真没想到你会那么着急。”

 

工藤新一根本不想搭理某只翘着尾巴,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狐狸。没想到对方还变本加厉的对他进行了调侃。

 

“你还真是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热烈的喜欢着我啊。”

 

“够了,你闭嘴。”

 

黑羽快斗是闭嘴了,可毛蓬蓬的尾巴却亲昵的绕了上来,不仅如此,某个臭不要脸的神明也整个黏了过来。

 

“新一,作为我的信徒,你怎么能不理我呢?”

 

工藤新一心道:就你玩得那出,现在没被我打死你就应该偷着乐了。

 

“新一,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

 

“都告诉你闭嘴了,我书都看不进去了。”

 

忍无可忍的名侦探啪的将手中的书合上,勾着某只碎嘴狐狸的脖子便狠狠地吻了上去。

 

一吻过后,名侦探舔着嘴唇严肃地警告道:“再打扰我看书就做惩罚处理。”

 

黑羽快斗呆呆地摸了摸残留着工藤新一余温与味道的嘴唇,猛地扑到了名侦探的背上——

 

“啊啊啊啊,名侦探你快继续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

 

非常遗憾的是,这次和某神明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的,不是工藤新一本人,而是他正在仔细专研的那本,比板砖还厚的专业书。

 

“安静。”

 

“好的。”

 

——END——

 

“如果你想,其实是可以阻止他们拆除神社的吧?”

 

“嗯。”

 

工藤新一转过身来,一瞬也不眨地凝视着黑羽快斗的双眸,“所以你为什么不这样做?”

 

“因为从一开始,我就只想做只为你一个人存在的神明。”

 

——TRUE END——

稻荷神和人类的故事到这里就完结了。

原本是想调剂心情,写一个轻松的小甜饼,没想到最后写着写着又变成了一篇近2万字的长.短篇。

真无可救药。

作为一个起名废,给这篇起名字的时候真的是超级纠结,什么乱七八糟的名字都想过了,结果还是非常朴素的给它命名为——彼と彼(他与他)

没想到还是被吐槽说好像是N年前那种,《他与他yin乱的夜之花》之类的。

真.一脸懵逼。

没有办法,为了提升逼格,强行用了日语写标题(我也是心累)

想一想曾经在我的各大短篇中被洗衣机各种套路过的斗子,我只想说一句——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洗衣机:我有句你妈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作为套路的一方,虽说是无差,但还是私心在打CP的时候把斗子写在前面了。

洗衣机:呵呵,今晚梦里等我。

我:come on!

洗衣机:我砸你们家另外一块玻璃。

我:爸爸!我错了。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狐狸与人的故事,我们下一篇再见。

最后我要说——

“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嘛!”

 
评论(76)
热度(4038)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