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快无差】彼と彼(稻荷神斗VS人类新,短篇,HE)

食用须知

本篇为AU设定,快斗是原型为狐狸的神明,新一是普通人类。

本篇无明显CP向,快新快可通吃。

不存在寿命差问题,请甜食党安心食用。

本篇为上篇,下篇明日更新。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正文的分界线———

那是,工藤新一小学二年级探险时发生的事。

 

“呐,新一,我们回去吧。”

 

举着放大镜趴在地上不知道在寻找些什么的工藤新一再一次无视了来自身后女孩子的呼唤,自顾自地往原野更为深处的地方摸索前行。

 

“真是的,我说新一,你究竟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找到了!”

 

年幼的侦探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嘴唇上,示意尾随他前来探险的毛利兰噤声。之后,工藤新一收好放大镜,小心翼翼地拨开了面前那丛半人高的野草。

 

一个直径约为二十厘米的洞穴赫然暴露在两个孩子的面前。

 

“哇——”

 

从工藤新一身后探头出来的毛利兰不禁发出一声惊叹:“新一你好厉害。”

 

“咳,这根本不算什么。”

 

年幼的侦探抬起右手不自然地搓了搓鼻子,随后从系在腰间的工具包里摸出了一个手电筒和两节电池。

 

“让我看看这里面有什么。”

 

天不怕地不怕的侦探俯身用左手拂开堆积在洞口的泥土与碎石,拧亮手电筒,往地下深处照去——

 

月白的光芒投射在绒密光亮的雪色皮毛上,被尽数折返了回来。

 

工藤新一眯起眼,定睛观察,随后意外的发现洞穴的最深处藏着一只白色狐狸幼崽。

 

那只毫无警惕性可言的幼狐对自己藏身之处暴露一事一无所察,它垂拉着两只尖耳,蜷缩成一团,那条足足有身子长短,类似于羽毛形状的蓬松尾巴轻搭在鼻尖上,随着幼狐呼吸的频率微微起伏。

 

“呀,是一只白色的小狐狸!”

 

不知何时挤到工藤新一身边的毛利兰率先惊喜地叫出声来,忍不住越过碍事的玩伴朝洞口伸出手,随即被板着脸的侦探牵住带离了幼狐的方向。

 

“小心点,它会咬人的。”

 

“怎么会呢?你看它睡得多香啊。”

 

少年老成的侦探瞥了一眼蜷缩在洞穴深处那只毛茸茸的萌系生物,严肃认真的摇了摇头,“不行,野生的狐狸警惕性很高的,即便是幼狐也有可能咬伤你的可能。”

 

对毛茸茸,外表可爱又无害的生物完全没有抵抗力的毛利兰双手合十,睁着星星眼对工藤新一恳求道:“就让我摸一下,就一下好不好?”

 

工藤新一稚嫩的面庞板起来颇有几分家长的威严,他微微侧身挡在洞口前,不给毛利兰接近正蜷缩着睡在洞穴里的狐狸的机会。

 

“听着,兰。”

 

年幼的侦探一本正经道:“这只幼狐还有没有独自生存的能力,如果我们贸然接近它会害了它的。”

 

毛利兰不解地眨了眨眼,“我只是摸摸它,又不是想对它做什么不好的事。”

 

博学广知的男孩儿科普道:“倘若狐狸幼崽染上了生人的气息,是会被母狐吃掉的。”

 

女孩儿吃惊地掩住了唇,“怎么会,太残忍了吧?”

 

工藤新一摇了摇头,继续道:“不是母狐残忍,而是我们的气味残留在狐狸幼崽的身上,是会抹去母狐留在它身上的味道,这会导致母狐辨别不出自己的孩子,从而把它的孩子当成敌人吃掉。”

 

“怎么办?我刚刚差点就碰到它了。”

 

听了工藤新一的话,毛利兰有些不知所措地揪紧了玩伴的衣袖,“新一,我们把它抱走吧,我可以说服妈妈把它养在家里。”

 

女孩儿的提议并没有得到工藤新一的认同。年幼的侦探沉默着摆首,用手势示意自家玩伴走远一些,而他则留下来把先前被用来压住野草的石头挪开,将洞口重新遮掩住。

 

再之后,工藤新一在地上拾起一根枯树枝,边倒退边将两人先前在洞口留下的痕迹用新的泥土与沙石掩盖。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

 

年幼的侦探拍着蹭在身上的土渍,走到三十米之外的地方丢弃掉手中的枯树枝:“但愿母狐不会发现有人来过这里。”

 

毛利兰背着手站在原地,忧心忡忡的说:“如果它发现了,不会把小狐狸吃掉吧?”

 

工藤新一沉吟片刻,道:“不好说。”

 

毛利兰咬了咬嘴唇,“新一,果然我们还是把它抱走吧。”

 

比同龄人掌握了更多道理的侦探走过来牵起玩伴的手,朝来时的方向缓步离开。

 

“我们不应该违背大自然的规律,这是它们生存的法则,不应该由我们干涉。”

 

“好吧……”

 

毛利兰沮丧的垂下了头,跟在工藤新一身后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没错,自然有自然的法则,任何生物都应该遵循。

 

话……虽这样说——

 

当晚,明月高悬,夜凉如洗,空旷的原野里闯进了一个矮小的不速之客。

 

工藤新一用给盆栽松土的铲子将几个小时前被他以拙劣的手法隐藏起来的洞口挖开,见那只狐狸还好端端的睡在洞穴深处,年幼的侦探偷偷地松了一口气。

 

男孩儿将铲子收好,俯身从里面抱出了那只被他吵醒,懒洋洋地眯着两颗杜若色明亮双眸打哈欠的小狐狸。

 

“我没有想要养你的想法,我只是不想你被狐狸妈妈吃掉。”

 

小狐狸抖掉了黏在它耳朵上的土屑,抬眼打量了一下某位刚刚演绎了一把教课书般口嫌体直的男孩儿。

 

然后,狐狸抬起用覆盖着象征了纯洁无暇的雪色毛发的爪子,狠狠地踩在了工藤新一的脸上。

 

就是你吧,之前差点用土把我给憋死的家伙!

 

————

 

工藤有希子对自己儿子抱回来一只狐狸这件事儿表现得异常激动。

 

“简直不可思议!”

 

兴奋到浑身颤抖的母亲捧着通红的双颊,冲上了二楼的卧室,整个房子都回荡着她高声的尖叫:“他爸!你儿子深更半夜偷跑出去居然拐回来了一只狐狸精!”

 

拎着铲子站在玄关的工藤新一和他怀里的狐狸相视一眼,对脸无语。

 

我看真正不可思议的人是老妈你才对吧……

 

正在主卧里看书的工藤优作显然已经习惯了自家妻子对信息添油加醋的传达方式,他慢条斯理地合上了书,信步下楼来到客厅。

 

此时,脸上盖着一个脏兮兮的梅花印的工藤新一正抱着狐狸坐在沙发上,同坐在茶几另一端的沙发上,兴奋得不能自已的工藤有希子隔空对峙。

 

年幼的侦探将狐狸紧紧地搂在怀中,“妈,它是不是狐狸精我不清楚,但是它是活的生物,我不能把它交给你。”

 

双目放光的母亲喘着粗气道:“让我摸摸有什么关系嘛。”

 

工藤新一不语,摆明了拒绝。

 

见状,工藤有希子绷起了脸,用严厉口吻训斥道:“小新,你难道不听妈妈的话了吗?”

 

眼见着自家儿子马上要败下阵来,工藤优作不紧不慢地开口解围道:“有希子,你晚饭的时候不是还说要好好保护这次新做的指甲吗?要是因为揉狐狸指甲花了,可不要来找我们抱怨唷。”

 

“啊!对哦,我的指甲。”

 

工藤有希子连忙对着灯光仔细检查双手的指甲,“哎呀,这里有点花了,我要去补一下。”

 

半月眼的男孩儿嘴角抽搐地旁观了母亲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和包包疾步走向玄关的全过程,忍不住扭头扫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

 

“老妈,现在已经晚上十点了,指甲什么的明天再补也可以吧。”

 

“做指甲这种大事怎么能拖到明天!”

 

工藤有希子急匆匆地穿好高跟鞋,对着立在玄关的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待将自己的形象打理得十分完美之后,美丽的前演员双手环胸转过身来,再一次就儿子对她的称呼进行了纠正。

 

“还有,不许叫我妈妈,叫姐姐,知道了吗?”

 

工藤新一呵呵一笑,只觉得头痛欲裂。好在这个时候去厨房里泡了一杯茶的一家之主工藤优作回到客厅,化解了这个尴尬的话题。

 

“有希子,再不出门那家店就要关门了。”

 

“哦,天呐,我出门了。”

 

伴随着门被重重甩上的巨响,家里终于安静了下来。

 

工藤优作将手中的热茶放到茶几上,随后,编撰推理小说的职业作家坐到了儿子的身旁,“好了,新一,现在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了吗?”

 

工藤新一停下了偷偷揉捏怀中狐狸耳尖的动作,将手中的幼狐递到了父亲的手上,并将来龙去脉讲了一遍。

 

认真倾听的同时,工藤优作将狐狸幼崽捧到眼前,从耳朵至尾巴仔细打量了一番。

 

“这是一只白狐。”

 

作家将夹着尾巴,紧张得直舔鼻尖的狐狸交还到正眼巴巴盯着自己的儿子手上,并提出了自己的推断。

 

“日本出现野生白狐的概率很渺茫,所以这只应该是人工饲养的品种。之所以会被你在野地里找到,我想大概是因为母狐是被饲主抛弃到那里了吧。”

 

工藤新一把狐狸安置在大腿上,一边抚摸它身上柔软细腻光滑的茸毛一边对工藤优作的说法点头表示赞同。

 

“狐狸的幼崽不好养,你有身为主人的觉悟了吗?”

 

年幼的侦探垂眸凝视着四爪并用扒在他身上,咬住他衬衫上纽扣不放,口水横流的狐狸,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嗯,虽然它看上去是一只蠢得不能再蠢的狐狸,但是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好不容易将扣子从衬衫上咬下来的狐狸听到这句庄严肃穆的宣誓,吓得狐躯一震,直接就把纽扣卡在了嗓子眼儿里,差点没因此成为史上第一只被纽扣噎死的倒霉狐狸。

 

————

 

工藤新一,小学五年级生,正在放学的路上被人,啊不,是被狐跟踪中。

 

那位顶着一对儿时不时抖动一下狐耳的,身后还愉悦似得摇晃着一条看上去毛茸茸很柔软,形状与羽毛类似的长尾的少年就那么不可思议地飘在半空中,看上去约莫有十六七岁那么大。身着绣有花纹繁复的浅色狩衣,手里还装模作样的摇着一把隐隐涂有月白色狐纹的黑色蝙蝠扇。

 

“呐,新一,你怎么不说话?”

 

工藤新一自顾自的往前走,纯当身后尾随了一空气。

 

黑羽快斗不依不饶的飘到工藤新一的面前,还呲着一口大白牙,忽上忽下的秀存在感。

 

“呐,新一,理我理我理我理我理我!”

 

面沉如水的工藤新一揪紧肩上书包的肩带,突突胀痛的太阳穴旁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了一个又一个青筋,在围观群众或是不明所以,或是诧异的目光中,这位气场强大的小学五年级生,猛然抬起右臂,在空无一物的半空中做了一个拉扯的动作,怒气冲冲地拐进了一个鲜有路人途径的僻静的深巷。

 

“不要在大街上用神隐的状态跟我搭话,你这只蠢狐狸!”

 

“呜哇!不要对着我的耳朵怒吼啊你这个蠢小学生侦探迷!”

 

后知后觉自己脱口而出了些什么的狐狸惊恐地捂住了嘴,用僵硬地宛如一个机器人的动作将脖子扭向了工藤新一的方向。

 

“很好,你说,谁是,蠢小学生,侦探迷?”

 

高了工藤新一不知道几个头的黑羽快斗哆哆嗦嗦地举起了胳膊,“我,我是侦探迷,我迷你到不行。”

 

工藤新一冷哼一声,“怎么,在大街上用神隐的状态跟我搭话,存心让别人以为我是个对着空气说话的神经病,你都不为自己没脑子的行为觉得愧疚吗?”

 

悬浮在半空中的黑羽快斗双手托在脑后,闻言,露出一个看似无辜实则恶意满满的微笑。

 

“明明我就在这里,其他人看不见我怪我咯?”

 

作为唯一一个能在黑羽快斗神隐状态下看见他这个神明的人,工藤新一呵呵一笑,踮起脚尖,抬起两只手狠狠地揪住了立在黑羽快斗头顶,那对儿时不时抖动一下的三角形狐耳。

 

“笨蛋,怎么,你的狐狸耳朵和尾巴又收不回去了?”

 

“什么啊,是我故意没把它们收回去好吗?”

 

迫于被抓住了耳朵而不得不低下头的狐狸反驳道:“你难道不觉得我露着耳朵和尾巴的样子萌到不行吗?”

 

工藤新一不予置评,手中的狐耳触感柔软,薄薄的一层摸上去还能感受到流淌在其中血液强劲的鼓动,在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下,工藤新一手下重重一拉。

 

下一秒,有什么软蓬蓬的东西夹带着劈开空气的破空声抽到了工藤新一的身上。

 

“疼疼疼疼——”

 

等蹲在半空中死命揉耳朵的黑羽快斗意识到不妙的时候,他的尾巴已经将工藤新一抽出去三米多远了。

 

“呃,抱歉,新一你没事儿吧?”

 

在地上躺了好半天才顶着两只蚊香眼从地上摸索着爬起的小学生侦探对着凑到他面前,一脸遮掩不住的担忧的神明露出和善的微笑——

 

“你准备好为你‘欠妥当’的行为付出代价了吗?”

 

“呃,我可以回答说我没准备好吗?”

 

“你觉得呢?神明大人。”

 

黑羽快斗认命地将打理得又蓬松又光亮的尾巴递到了工藤新一的手上。

 

“说真的,你越来越暴力了。”

 

可怜兮兮垂拉着双耳的神明眼角垂着辛酸的泪水,抱着被打了一个死结的尾巴,委委屈屈地跟在工藤新一的身后。

 

“作为一个对一个小学生进行甩尾巴攻击的神明,你没有任何资格指责别人!”

 

“明明是你揪我耳朵在先的啊……”

 

“那都是不把耳朵收回去的你的错。”

 

“你这个立志当侦探的人都不讲道理吗喂!”

——TBC——

有没有爱上萌萌哒小狐狸?

我真的是爱死狐狸了(血流满地)

有人一定想问了,为什么斗子都16、7了,洗衣机才五年级?!

别着急嘛,且听我下回给您细细分解~

我想一定还有人想问,重生之人不更新了吗?

我的回答是,重生之人要更名为赎罪之人,然后准备大修一下,届时放出双结局(Rebrith(重生TE)与Paradise(伊甸园HE))所以暂时不会更新,请大家谅解。

明天将这篇神明X人类的短篇完结,开不开心,激不激动?

最后,今天你们爱我了吗?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49)
热度(3582)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