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新无差】Carpe Diem(短篇,已完结)

食用须知——

8K字短篇,含真心话大冒险及破镜重圆梗

本文无明显CP向,新快新可通吃

Carpe Diem是拉丁文,英译为Seize the day,中译为把握现在,活在裆(划去)当下

最后惯例:OOC与剧情属于我,人物属于青山

如果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正文的分界线——

 

对于黑羽快斗来说,这是一场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同学聚会。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某一个不知姓名的同学会那么恰好的认识工藤新一,又在这个聚会中以一个炫耀者的姿态对着所有参加聚会的人宣布了自己已经将关东的名侦探邀请过来的消息。

 

伺机躲在厕所里的黑羽快斗对着水池上方镜子里那张自己的俊颜冷静了十分钟,然后做出了一个男人非常有骨气的决定,那就是——

 

在工藤新一发现自己之前溜之大吉。

 

当然,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绝望的,就好比现在。

 

身后隔间里传来了冲水的声音,随后,一个长得倍儿眼熟的人从里面踱步而出。

 

“好久不见了。”

 

黑羽快斗默默揉脸,随后对着来人扬起了无懈可击的笑容,并声情并茂的念出了两人重逢的第一句开场白。

 

“好久不见了,你居然还蹦乱跳的,看来那些犯罪分子也并不是那么穷凶极恶嘛。”

 

工藤新一的表情略微僵硬了一下,但很快便恢复如常,他淡淡的嗯了一声,走到了黑羽快斗的身侧,将手探到了相邻的水池里。

 

温热的水争先恐后的从水管中涌出,砸在名侦探的掌心。

 

怪盗伫立在一旁静默了一会儿,突然道:“你刚刚是不是方便了?”

 

工藤新一一怔。

 

“……你身上的味道很奇妙。”

 

以手掩鼻的黑羽快斗说着倒退两步,转身拉开厕所的大门飞也似的逃走了。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是曾经的恋人。

 

黑羽快斗踹了工藤新一。

 

其实作为甩人的一方,怪盗是完全没有必要尴尬的,尴尬的理应是莫名其妙就被甩了的名侦探。然而莫名就是很慌的黑羽快斗在暴露了自己的情况下硬着头皮回到了包房中,此时,其他的同学已经开始你来我往的对饮了起来。

 

怪盗也毫不含糊,还没人跟他搭话,就自己拎着一瓶酒一饮而尽了。

 

“黑羽你今天很嗨啊。”

 

一个面容在黑羽快斗的脑海中堪比马赛克,身材更是赛过一头猪的男同学嘴里喷洒着浓重的臭气,伸出胳膊朝黑羽快斗的肩膀搂了过来,“别自己喝啊,快入座吧。”

 

怪盗觉得自己就像是一直扑棱着翅膀毫无反抗之力的小鸡崽儿一样被一头猪强行拉到了桌子上。

 

“今天同学聚会,我有幸请到了现如今最负盛名的侦探——工藤新一,大家来鼓掌欢迎一下。”

 

几张圆桌上都非常给面子的响起了噼里啪啦的掌声,其中还夹杂着几个女性兴奋的吸气声,一行人瞎高潮了半天,终于意识到了不对。

 

“工藤新一人呢?”

 

“大名鼎鼎的侦探在哪里?”

 

“喂喂,你这家伙该不会是在吹牛吧?”

 

在一片哗然声中,把下巴黏在桌子上死活都不愿意坐直的黑羽快斗云淡风轻地接过话茬,道:“他在厕所方便。”

 

“哦哦哦,原来在方便啊。”

 

“那我们等一等他好了。”

 

在怪盗爆炸式发言的几秒钟后,包房内一片死寂。

 

作为邀请了知名侦探的胖同学颤颤巍巍的站起身来,三层下巴在空气中油腻腻的抖了三抖,有些尴尬的圆场道:“那个……人有三急,人有三急嘛。”

 

“就是就是,侦探也是人,你们不要随便神化好不好。”

 

“哈哈,其实,其实我也没有幻灭嘛,哈哈哈哈哈。”

 

尴尬的笑声此起彼伏的在包房中回荡,好巧不巧的,包房的门于此刻被人推开。

 

姗姗来迟的工藤新一单手撑在门上,另一只手则慵懒地插在西服裤的口袋里,那位名震日本的侦探用视线一一扫过在场所有人的面庞,在黑羽快斗故作镇定的脸上多停留了一秒钟,再之后——

 

“你们好,我是工藤新一。”

 

即便隔着一只手的厚度,黑羽快斗的耳膜也险些被来自包房中女生尖锐且刺耳的尖叫声生生穿透。

 

那位胖得十分立体的同学立即仰着下巴迎上前去,“工藤先生,哎呀有失远迎。”

 

肉嘟嘟在灯光的照耀下乍一看上去腻得发亮的手伸向前方,最后却迟疑的停在了半道。

 

工藤新一瞥了一眼歪着脑袋,捧着酒瓶子当艺术品欣赏的黑羽快斗,主动握住了那只厚重的手。

 

“放心,我洗过手了。”

 

“瞧您这话说的,哈哈哈哈哈。”

 

那胖子立刻假笑着踮起脚热情地拥抱了工藤新一,不仅成功将人拍在了门板上险些被门把手硌断了腰,还将身高近乎一米八的侦探硬生生地压成了一米六。

 

围观群众中黑羽快斗的笑声是那么的刺耳以及狂荡不羁。

 

工藤新一强咽下一口老血,开始认真考虑他执意推掉了目暮警官的邀约来参加这个不像样子的聚会究竟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换言之,现在走还来不来得及?

 

显然是来不及了,这场聚会中黑羽快斗的存在就是工藤新一一定要参加这场聚会且不能走的纠结所在。

 

胖子装完了逼,总算舍得放开可怜的名侦探,随后工藤新一的身边就呼啦啦地涌去了一群未婚、已婚、离婚……或清纯或娇艳美丽,形形色色总之全部都在双目放光的女性。

 

黑羽快斗十足惬意地用手指轻敲掌心的玻璃酒瓶,挑着眉一脸愉悦地旁观工藤新一此刻的窘迫,见名侦探的目光恶狠狠地朝自己戳来,还微笑着朝对方举着空酒杯示意。

 

这得意且欠收拾的模样大大激发了工藤新一内心的怒火,名侦探也顾不上什么风度不风度的了,直接大刀阔斧地将如同标签一样黏在身上的女性撕掉,径直朝怪盗落座的主桌迈步而去。

 

“起来。”

 

工藤新一抬腿踢了踢黑羽快斗屁股下的椅子,然后用目光扫过右边的座位,冷声道:“你坐到旁边去。”

 

你是小学生吗喂?!

 

黑羽快斗对工藤三岁怒目而视,然后起身默默绕过半个桌子坐到了离自己之前位置最远的地方。

 

怪盗并没有认怂,他只是乐于在大众面前展示自己宽容且友善的一面。

 

名侦探的落座在该桌上引起了小小的骚动,黑羽快斗亲眼看见左手旁的女生居然在桌子下面偷偷打开了粉底,对着小镜子补起了妆。

 

你们要不要这么夸张?

 

黑羽快斗通过摇头连连的方式表达了他对这些女生眼瞎程度由衷的鄙视,然后偷偷瞄了一眼恰好在镜子中出镜的自己。

 

嗯,帅极了,没毛病。

 

席间大家的话题基本集中在名侦探工藤新一的身上,黑羽快斗离得远,也乐得清静,左夹一块红烧肉,右夹一块排骨,吃得是不可谓不痛快。

 

眼见着最后一块排骨要下肚,拐到突然觉得桌子上安静得有些诡异,一抬头,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的身上。

 

右手边那位女生的目光里甚至流露着母性的光辉,她边将自己碗里仅剩的一块肉夹进了黑羽快斗的碗里,边细声细语道:“饿坏了吧,慢慢吃。”

 

怪盗的尊严遭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对面正挑唇坏笑的工藤新一目光很促狭,他转动桌子,将自己面前几乎没动过的菜送到黑羽快斗的面前,“慢慢吃,还有很多。”

 

怪盗正想反唇相讥,就看到一张狰狞的鱼脸横陈在自己面前,那大张的嘴似乎在无声哀嚎着,翻白的眼球仿佛诉说着数不尽的哀愁与怨恨。

 

黑羽快斗飚着泪毫不犹豫扑过来的无助模样让工藤新一愣了一愣,就着一秒钟的迟疑,他就被怪盗扑了满怀。

 

周围的人只觉得眼前一花,随后一阵狂风刮过,再一回神,名侦探怀里就多出了一个瑟瑟发抖的人。

 

工藤新一本意是对黑羽快斗略施薄惩,没想到直接把对方欺负到飙泪。事已至此,为了怪盗的颜面,他也不好直接道歉或是安慰,只能不动声色的用手掌拍抚黑羽快斗战栗不止的背心,然后对着周围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微微一笑。

 

“他是我的迷弟,按捺许久了,一时把持不住……”

 

当初被名侦探死缠烂打几乎追着跑了半个日本的过往还历历在目,黑羽快斗怒而拆台道:“我是鲁邦的迷弟请你自重。”

 

“哦,是这样吗?”

 

被当面打脸,名侦探却表现得相当的镇定,他对着桌子另一头的两位女性颔首,“我想吃鱼,能请你们把它转过来好吗?”

 

怪盗犹如惊弓之鸟一般紧紧搂住名侦探的脖子,“对对对,我是你迷弟全世界最迷你了快特么把鱼转回去啊啊啊啊啊——”

 

工藤新一从善如流的抄起盛鱼的盘子将整条鱼倒进胖子的盘子中,然后揉着黑羽快斗的头对所有人微笑点头。

 

“口是心非,你们习惯就好。”

 

用鱼来威胁怪盗的下场就是——

 

工藤新一的小腿肚子被踢青了一块又一块。

 

聚餐在诡异的气氛中匆匆告一段落,黑羽快斗一口气儿还没吁出来,吃得比谁都多却带头AA的胖子突然提出了一个新花样。

 

“我们接下来去唱歌好不好啊?”

 

“好诶!”

 

此言一出一呼百应,那胖子颇有些得意的拍了拍溜圆的肚子,“然后让我们的名侦探一展歌喉如何?”

 

“好诶!!”

 

人群中黑羽快斗的脸色是惨白的。

 

你们想听什么我可以给你们唱啊,你们何苦这么想不开啊?

 

工藤新一顺手揪住了想趁着天黑偷偷溜走的黑羽快斗的后衣领,然后愉快地接受了接下来行程的安排。

 

怪盗垂着脑袋蜷缩在计程车后座的角落里,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同黑羽快斗挤着坐在一起的是一个女同学,她一副蠢蠢欲动的激动模样,放在膝盖上的手有些激动地攥紧了自己的裙子。

 

“呐,黑羽君,你说工藤君有没有女朋友啊?”

 

黑羽快斗在众人皆看不见的角度翻了一个大白眼,心道:我是他前男友你怕不怕?然后嘴上却礼貌地说着违心地客套话:“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不如你去问他本人?”

 

那女生眨了眨眼,她似乎并不在意答案,只是想找个人倾诉,“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黑羽快斗将目光从那女生的眼中挪开,转投向窗外,属于夜晚街道的繁华正飞速地从车窗外掠过。

 

“大概是一个勇于为正义献身却固执的自私的人吧。”

 

“诶?”

 

“你别在意,我就随口那么一说。”

 

到了KTV之后,黑羽快斗才惊觉自己想太多,对法律不可谓不熟知的工藤新一自然做不出放飞自我荼毒死多达两位数的人。

 

面对各路人马的多轮攻击,名侦探永远只是婉拒,绝不染指麦克风一下。

 

其他人几番碰钉子之后,只当名侦探要恪守神秘人设,便也不再勉强,嘻嘻哈哈的闹成一团。黑羽快斗象征性地唱了两首歌,便默默退到了一旁,百无聊赖地低头玩手机。

 

坐在沙发另一端的工藤新一一点一点,不动声色地挪到黑羽快斗的身边,右手的手指轻轻搭上怪盗垂在沙发上的左手。

 

“快斗,我——”

 

怪盗目不斜视地抽回左手,右手就势将手机揣回裤兜,他拍了拍手,吸引整个屋子中的人的注意。

 

“嘿,只是唱歌多无趣,我们来玩游戏吧。”

 

这个提议很快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响应,黑羽快斗给前台打电话叫了一箱新的啤酒,然后众人围着最大的桌子坐了一圈。

 

黑羽快斗取过一个不知道什么人喝空的酒瓶子,躺着放在桌子上,“游戏很简单,转动这个空瓶子,最后瓶口指向谁,就要回答转瓶子的人的一个问题,不许说谎。实在不愿意回答,可以用喝酒代替,一次一瓶。”

 

真心话大冒险嘛,KTV里出镜率最高的游戏,众人几乎是不假思索便接受了这个规则,于是——

 

游戏开始。

 

第一个转动酒瓶子的人是最外围身材娇小的女孩子,她小心翼翼地转动酒瓶子之后,瓶口直直指向了坐在黑羽快斗旁边的工藤新一。

 

女孩子绞着手指,扭捏开口道:“那个……工藤君有正在交往的人吗?”

 

工藤新一想也不想就直接蹦出了两个字:“没有。”

 

第二个转瓶子的人是一个瘦高的男生,瓶子停下来之后瓶口对准了一个打扮清纯可爱的女孩子。

 

“玲园同学正在交往的男朋友最吸引你的地方是哪里?”

 

女孩子微微一笑,“器大活好。”

 

直白且坦率的回答将游戏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随着气氛逐渐变得热烈,问题也开始变得刁钻古怪起来,黑羽快斗侥幸躲过前面几轮,终究还是没能逃过一劫,这一次,瓶口刚好对准了他。

 

转瓶子的刚好是黑羽快斗大学时候的室友,知道不少内部机密,那愣头愣脑的小子难得露出了些许精明的模样,搓着手指嘿嘿嘿的笑了起来。

 

“黑羽你大学的时候一个女朋友都不交,一定有故事,就谈谈你小子的初恋是谁吧?”

 

黑羽快斗在初恋本人在场的情况下眼睛眨也不眨就飞快地接道:“一个该死的自私的自大狂。”

 

提问题的男生发出嘘声:“不成不成,必须报名字!”

 

黑羽快斗开始左顾右盼,“哎酒呢?酒让你们放哪儿去了?”

 

于是一瓶酒下肚。

 

几分钟之后,在工藤新一只被点中一次的情况下,瓶口又一次对准了黑羽快斗,这一切都是命运神圣的选择。

 

“黑羽啊,你的第一次发生在几岁啊?”

 

黑羽快斗掰着手指头算了算,笃定道:“十七岁。”

 

躲过一劫。

 

又是几轮下来,瓶口再次对准了黑羽快斗。

 

怪盗几乎都要掀桌了,这绝对是故意打针对吧?

 

奈何规则就是规则,再不满也不能扫了全屋人的兴致,黑羽快斗抬头望天花板,生无可恋道:“你们想问什么就问吧。”

 

“黑羽啊,第一次被口交的对象是谁啊?”

 

感受到来自左侧迷之炽热的视线,黑羽快斗从桌子下面拎出一瓶酒。

 

“你们可以,这瓶酒我喝了。”

 

再之后,工藤新一不幸中招,迎来了他的第二个问题。

 

“工藤君,你的初恋对象是谁啊?”

 

“黑羽快斗。”

 

“噗——”

 

黑羽快斗觉得刚被他灌进肚子里的酒统统化作了愈燃愈烈的怒火,房间里经过一片死一般的寂静之后,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尖叫声以及倒吸冷气声。

 

再之后,被针对的人变成了两个。

 

所有人仿佛都打开了八卦的开关,摩拳擦掌,誓要将某些不为人知的真相统统曝光出来。

 

“黑羽君,你和工藤君第一次make love的地点是哪里啊?”

 

怪盗起开一瓶酒,倍儿霸气道:“与你何干。”

 

然后开喝。

 

“工藤君,你和黑羽君谁攻谁受?”

 

名侦探跟着起开一瓶酒,“无可奉告。”

 

于是也喝。

 

“黑羽君,既然工藤君现在没有正在交往的人,所以你们是分手了对吧?那你们是为什么要分手的?”

 

“因为2012,地球要毁灭!”

 

“可是那不是十年后的事情嘛?”

 

“那就十年后再说。”

 

“这么说你也觉得你们或许存在复合的可能性?”

 

“……酒在哪里?”

 

在黑羽快斗被步步紧逼的情况下工藤新一那边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

 

“工藤君,你和黑羽君谁是被分手的那个?”

 

“我。”

 

“理由?”

 

“不知道?”

 

“为什么不知道?”

 

名侦探指了指已经不自觉倚在他身上的怪盗,“他说的。”

 

“黑羽君,你还喜欢工藤君吗?”

 

“……”

 

火热的气氛陡然沉静下来,黑羽快斗晃了晃被酒意侵蚀得相当混沌的脑袋,瓮声瓮气道:“你刚问了什么?”

 

“你还喜欢工藤君吗?”

 

黑羽快斗把头摇成了拨浪鼓,“喜欢。”

 

停顿了几秒钟,怪盗又开始点头,“不喜欢。”

 

工藤新一伸手固定住黑羽快斗的头,静静凝视着怪盗不复清明的双眸,“好好说。”

 

怪盗的眼神开始飘,“啊啊,这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喝酒喝酒。”

 

围观群众与名侦探一样,都是大失所望的模样。

 

黑羽快斗要了一箱酒,结果绝大多数进了他自己的肚子,最后被名侦探扶着出来的时候,怪盗整个人都醉得歪歪扭扭,走一步摇三摇。

 

担负送醉鬼回家重任的工藤新一拦了好几辆计程车,都被司机以怕吐脏车为由拒之车外,不得已,名侦探只得搂着怪盗的腰,慢慢踱步在临近深夜的寂静街头。

 

“嗝——”

 

被风吹了好一阵子,黑羽快斗打了一个酒嗝,人似乎也清醒了过来,他歪过头,看清了正架着自己的工藤新一的侧脸,右手一个用力,直接将人推出去一米远。

 

“你、嗝——干什么?”

 

工藤新一很无奈,“送酒鬼回家。”

 

黑羽快斗迟钝的大脑运转了半天才将工藤新一口中的酒鬼和此刻的自己挂上钩,他摆了摆手,“我又不是女生,不需要你送,你回去吧。”

 

怪盗摇摇晃晃一步一歪的模样看得工藤新一胆战心惊,他想上前去搀扶又怕被对方拒绝,只能灵活运用语言的艺术,兼顾怪盗的颜面,“我不送你,你送我回家怎么样?”

 

黑羽快斗想了想,觉得可以接受,便对着工藤新一招了招手,“过来,我送你回家。”

 

工藤新一松了一口气,走过去重新扶住黑羽快斗的腰,怪盗皱了皱眉,把名侦探的手扒掉,自己伸手反搂住工藤新一的腰,“走吧。”

 

名侦探无语片刻,“方向反了。”

 

黑羽快斗站在原地愣了足足十秒,然后傻愣愣地看向工藤新一。

 

“你说,我现在应该左转还是右转?”

 

“左转再左转或者右转再右转。”

 

怪盗彻底晕掉,“回你家的路真是太复杂了!”

 

“是啊是啊……”

 

工藤新一一面带着两个人调转方向,一面嘴下提醒黑羽快斗注意台阶,“抬腿,有台阶。”

 

“哪条?”

 

“随便哪条。”

 

一路上,工藤新一不停指示黑羽快斗抬腿,转弯,上楼梯,忙得不可开交,眼看着快到自己家了,名侦探停下了脚步。

 

“呐,黑羽快斗。”

 

“啊?”

 

“你还喜欢我吗?”

 

黑羽快斗歪着脑袋凑近了工藤新一认真的面庞,特别嫌弃的撇了撇嘴,“嗝————”

 

一股浓重的臭酒味扑面而来,熏得工藤新一眼前发黑,怪盗则手舞足蹈地绕着名侦探转圈,嘴里还振振有词的。

 

“去死,工藤新一去死!”

 

工藤新一很崩溃,都说酒后吐真言,怎么就他家的不按套路出牌?

 

“你为什么什么都不解释就和我提分手?”

 

黑羽快斗停下脚步,左转再左转,换了个方向继续绕圈圈,“帅,你太嗝——”

 

工藤新一不知道是不是黑羽快斗脑子的发条长在他的腿上,导致他一跑起来就一脑袋稀奇古怪的想法外加满嘴的跑火车。

 

名侦探揉了揉持续胀痛的太阳穴,“你不觉得我们之间缺少了一个解释吗?”

 

“不尊重,你不尊重我。”

 

工藤新一一愣,抬手拦住了绕住他疯跑了许久的黑羽快斗,眉间挤出了一个川字型,“你刚说什么?”

 

“我说你。”

 

冷静得近乎可怕的黑羽快斗伸出食指狠狠戳了戳工藤新一的胸口,随后用拇指比了比自己,“不尊重我。”

 

“你想送死你随意,我想分手我随意。”

 

黑羽快斗右手往左手掌心一锤,发出一声压抑地闷响,“没有任何问题。”

 

类似的争吵几年前似乎曾多次上演,两人没少为此争得面红耳赤,工藤新一有些头大的辩解道:“我只是不想连累你。”

 

黑羽快斗冷笑,“为什么我的事情要由你来决定,在你看来我只是一个需要活在你这个伟大侦探羽翼下的存在?”

 

“我只是想确保你的安全。”

 

“我自认比你更有自保的能力。”

 

争吵到此戛然而止,空气中只余两道粗重的喘息。

 

黑羽快斗死死按住青筋暴突,撕裂疼痛的额头,露出一个微笑:“嘿,你尊重每一种不同的观念吗?”

 

工藤新一毫不迟疑的点头,“我尊重。”

 

“那你肯定也绝对不会为了什么人改变自己的观念,没错吧?”

 

工藤新一明白了什么,经过了相当长一段考虑时间的名侦探眉头紧锁,点了点头,“我承认。”

 

黑羽快斗耸肩苦笑,“你看,我们何其相似。”

 

名侦探哑口无言,怪盗则半是自嘲半是唏嘘道:“观念相悖,怎么愉快的谈恋爱?”

 

这的的确确是观念上的不同,也绝对不是可以向对方妥协的问题。

 

工藤新一欲言又止,徒劳地迈出脚步想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却被黑羽快斗抬手拦住。

 

“什么都不要说,我快忍不住了。”

 

“?”

 

“呕——”

 

挺尴尬的,刚和自己的前男友堪称激烈地吵过一架,现在就因为吐了自己一身不得不光溜溜的披着毛巾被待在对方的屋子里。

 

“你不能给我找一套衣服么?睡衣也行啊。”

 

工藤新一将解酒茶递给裹着毛巾被因不大适应而团成一团的怪盗,一脸严肃地拒绝道:“在你呕吐发生的几率降到百分之零之前,我都拒绝向你提供我的衣服。”

 

黑羽快斗捧着杯子啜饮两口,随即被解酒茶诡异的味道弄得五官纠结着皱成一团。

 

怪盗将杯子强硬地塞回名侦探怀里,“我不喝了,衣服我也不要了。”

 

黑羽快斗说着转身掀开了屁股下面的被子,驾轻就熟地爬上了工藤新一的床,“睡觉总可以吧?”

 

不远处传来了杯子落在桌子上的细微脆响,感受到身后的地方陷了下去,有一具散发着熟悉体温的身体隔着被子贴上来的时候,怪盗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被名侦探一步步牵着鼻子走了。

 

奈何醒悟的太晚,后悔也来不及了。

 

工藤新一的重量一点一点的压了上来,两人的腿隔着被子纠缠在一起。

 

“我是第一个给你口交的对象吗?”

 

“噗!”

 

名侦探的下巴轻轻落在怪盗头顶的发旋上,继续追问道:“我是你的初恋吗?”

 

“……”

 

“你是我的初恋。”

 

工藤新一不依不饶的态度让黑羽快斗只得轻叹,“我们是彼此的初恋。”

 

得到满意回答的名侦探小心翼翼地收紧手上的力度,“真的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吗?”

 

“我们的观念不同。”

 

“我知道。”

 

“巧的是我们都不会轻易向对方低头。”

 

“我知道。”

 

“等待我们的或许是无尽的争吵。”

 

“我知道。”

 

工藤新一的语气里充满了无奈,“我都知道,可是我还是喜欢你。”

 

无奈的情绪感染了黑羽快斗,怪盗轻轻的叹息,“我也是。”

 

时隔许久的亲吻,仍然甜蜜得醉人。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复合了,中森青子得知事情的当天立即带了一大袋的瓜子到黑羽快斗家坐了三个钟头,听竹马聊他的心路历程。

 

“我的立场很坚定,都是工藤新一哭着求我的。”

 

“嗯嗯嗯。”

 

“要不是他抱着我的大腿死缠烂打,我怎么可能会留下来和他对话。”

 

“嗯嗯嗯。”

 

“名侦探一看就很滞销,我又太畅销,这个时候,为了平衡,我也就勉为其难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嗯嗯嗯,编完没?”

 

“编完了。”

 

“爽了没有?”

 

“还行吧。”

 

中森青子把脑袋里那堆来自黑羽快斗灌输的脏东西丢到回收站里清空,然后慢慢呷了一口茶。

 

可爱的少女对着怪盗眨了眨眼,“快斗,你这回想清楚了吗?”

 

黑羽快斗摊开双手,做无奈状,“如我所说,问题无解的。”

 

中森青子讶异地啊了一声,然后眉间微蹙,“你不是说这个问题不解决,你们两个以后还会分手吗?”

 

“是啊,说不定决裂就会发生在明天,后天,甚至是下一秒。”

 

黑羽快斗长吐出一口气,缓缓道:“然后现在,又出现了一个新的无解的问题。”

 

中森青子相当感兴趣的往前挪了挪位置,追问道:“什么无解的问题啊?”

 

“这个问题就是——”

 

黑羽快斗抬起右臂,用手指在空气中边写边念道:“即便如此,黑羽快斗也喜欢工藤新一,工藤新一也喜欢黑羽快斗。”

 

中森青子有些想不明白的歪了歪头,“相互喜欢就一定能在一起吗?”

 

“相互喜欢不见得就一定能在一起,但是只要互相喜欢就会想要在一起。”

 

黑羽快斗扬起微笑,“我现在想和工藤新一在一起,就是这么简单。”

 

“无论未来如何?”

 

“不论未来如何。”

 

——END——

 

彩蛋——

 

“快斗,我觉得你和工藤新一在一起还是有好处的。”

 

“什么好处?”

 

“就是你的智商开始向他靠拢了。”

 

“那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好吗?!”

 

“诶?”


——最后是碎碎念——

大家新年快乐~感谢各位小天使一年以来的支持,我爱你们么么哒~

这篇文依旧是在群里诞生的,闲聊爆了脑洞就直接一口气儿写下来了~

最初标题在小天使们强烈的要求下是——拎着旧船票的我上了你的破船。

……我觉得我的粉丝都是真爱(露出疲惫的微笑)

然而充满了艺术细菌的我并不会听她们的(冷漠)

其余也不多说了,大家鸡年快乐,万事如意,么么哒~

 
评论(126)
热度(16969)
  1. 共8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