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新无差】南柯一梦(短篇,已完结)

说在最前面的话——

本文无明显CP向,新快新可通吃。

本文存在新一与兰结婚并孕育下一代的情节,并不涉及新兰感情描写,不适者请慎入。

新一喜欢的是快斗,新一喜欢的是快斗,新一喜欢的是快斗。

重要的话说三遍。

如果能接受,以下是正文。

—————正文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不擅长欠别人人情,就好比现在。

 

“嘿,你还真是不行啊,名侦探。”

 

死里逃生的名侦探喘着粗气抬起头来,“闭嘴。”

 

怪盗基德双手插兜,悠悠地说:“欠了我这么一个天大的人情,你就用这两个字来回报我对你的善意?”

 

“好吧。”名侦探咬牙,“你想怎么样?”

 

怪盗基德思考了片刻,笑眯眯的说:“如果你诚心诚意想向我致谢,就陪我出去吃饭看电影怎么样?”

 

工藤新一上下打量了一下怪盗基德的着装,嗤笑道:“你要是不怕顶着这身行头出去招摇过市被警察逮捕,那我自然就不介意。”

 

怪盗基德眨了眨眼,提议道:“以一天为限,我可以把真实身份告诉你,怎么样?”

 

怪盗基德的提议的确可以解决一时的问题,但也明显会破坏了他们两个一直以来明争暗斗的规则,名侦探沉默良久,终究还是拒绝了。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工藤新一第二次被人追杀,是在一座无人山。

 

千钧一发之际,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怪盗基德扮作了他的模样,引走了敌人。

 

再之后,狼狈的名侦探与气定神闲的怪盗在山脚下碰了面。

 

工藤新一真的很不擅长欠别人人情,尤其还是一连两次。

 

名侦探直截了当的开口道:“说吧,我要怎么还你人情?”

 

怪盗基德显然已经等这个机会很久了,他几乎是没经过思考便提出了两个要求——

 

陪他出去吃饭玩耍,以及就是即便知道他的真身,也不能声张。

 

名侦探纠结良久,还是碍于亏欠的人情同意了,只不过他手里的案子还没完,便与怪盗基德约定事情结束之后履行承诺。

 

而这一次,名侦探在深巷里撞见了伤痕累累的怪盗。

 

从未见过怪盗基德如此狼狈的模样,工藤新一被吓了一跳,赶忙蹲下身来。

 

“发生什么事了?”

 

见到名侦探的怪盗但笑不语,沉默着掰开名侦探想将他搀扶起来的手,塞了一个触手冰凉的东西进去。

 

“见到你太好了。”怪盗如此感慨。

 

名侦探面露不解,正想说些什么,却被怪盗以手帕封住了嘴,绳索束住了双手。

 

“帮我把它带给警方,从此你欠我的两次人情就一笔勾销。”

 

怪盗自说自话地从工藤新一的兜里摸出对方的手机,表情平静且干脆利落的拨通了警方的号码,就连冒充名侦探语气报警的声音都该死的平静。

 

完美的编出了一个并不存在的案件的怪盗挂断了电话,对着名侦探露出八颗牙齿,灿烂一笑。

 

“嘿,名侦探,你知道吗?我喜欢你,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

 

————

 

听到怪盗的死讯并没有让名侦探太吃惊,他的吃惊早就全部贡献给了怪盗当天突如其来的那句告白。

 

据说怪盗基德是一个高中生所扮,理由目的却已经是不得而知。

 

工藤新一并没有将那颗钻石交给警方,因为这样他便不算是完成了怪盗基德的嘱托,那他们之间就还有两个尚未达成的约定。

 

即便他已经找不到那个可以让他履行承诺的对象了。

 

工藤新一自己出去逛了一天,买两支甜筒,买两张电影票。

 

甜筒是巧克力味儿的,其实工藤新一并不喜欢巧克力甜腻的味道,尽管没有任何依据,但他莫名的觉得怪盗会很喜欢吃。

 

电影的内容讲的是鲁邦传奇,名侦探皱着眉,强忍着不爽一秒不落的看完了全程,耳畔仿佛还能听到怪盗捧腹肆意大笑的声音。

 

一日的脱轨并不能给名侦探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时而有条不紊时而紧张刺激的生活还在继续。怪盗基德的死亡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淡离出人们忙碌的生活,没有人受到影响,包括工藤新一。

 

只是偶尔被罪犯逼至绝境的时候,工藤新一会忍不住想:这个时候,应该会有一个臭屁的家伙突然出现,帮他解围,然后勾着嘴角调侃一句名侦探的无能。

 

好吧,也许在调侃中还会追加一次百分之五十被拒绝的约会请求。

 

然而工藤新一等待了无数次,也没能等来可以救济他的身影,一次都没。

 

工藤新一开始逐渐减少了出去办案的次数,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位享誉全国的名侦探正在逐渐淡出人们视野,一切就在潜移默化之中不知不觉得完成。任性了这么多年,名侦探突然开始学会了珍惜生命。

 

同毛利兰的婚姻是那么的顺理成章,也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祝福。其中某位大小姐痛哭流涕的醉话成了整个婚礼过程中最不和谐的音符。

 

“呜呜呜……如果可以,我真想和基德sama结婚啊!”

 

京极真抱歉的对着两位新人微笑,抱走了扒在毛利兰婚纱上哭得一塌糊涂的铃木园子。

 

工藤新一的脑中一瞬间冒出了一个恶意的想法——

 

嘿,怪盗基德他死了,他永远不会和你结婚。

 

而我也将再也无法与他重逢。

 

工藤新一不清楚这股失落感从何而来,只知道它来势汹汹不可抵挡。名侦探的静默引起了新娘的注意,毛利兰温柔的呼唤与温婉的笑颜唤回了对方不知道飘忽到哪里去的神志。

 

“该切蛋糕了。”

 

工藤新一握住毛利兰的手,目光缓缓扫过在场宾客的脸,他们或是微笑,或是激动,唯独没有一个人在悲伤。

 

十年过去了,怪盗基德的死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名侦探猛然反应过来,也对,这个世界上谁没了谁不能好好活?

 

————

 

工藤家新添了两个成员,一男一女。

 

女孩子很内敛,简直就像是工藤新一与毛利兰的混合体。男孩子很淘气,调皮捣蛋的能力让人为之咋舌。

 

工藤新一经常会对着努力拆家具、炸厨房的男孩儿发呆,一次又一次,堪称不厌其烦。

 

小小的工藤总会趴在大工藤的膝盖上,缠着他给自己将那些身为名侦探辉煌的曾经。

 

“爸爸,今天继续讲你和怪盗的故事好不好?”

 

工藤新一摸了摸孩子乱蓬蓬的头顶,“我们上次讲到哪儿了?”

 

“爸爸被追杀,是怪盗救了你。”

 

小小的工藤含着手指,歪着脑袋回忆了半天,总算憋出了答案,随后,他整个人爬上了工藤新一的膝盖,揪着垂下来的领带就是好一顿左摇右晃。

 

“继续继续,之后怎么了?你有抓住他吗?”

 

“抓住了啊,不过因为他救了我,我不得不还他一个人情,答应他一个请求。”

 

小孩子明亮的眼底闪烁着好奇的光芒,“是求你放了他吗?”

 

“不是……”工藤新一难得的迟疑了一下,很快恢复常色,“他要求我陪他出去玩一天。”

 

“怪盗也这么贪玩啊,羞羞。”

 

“是啊……怪盗也是人啊,贪玩奇怪吗?”

 

“那你有陪他出去玩吗?”

 

工藤新一眼底隐隐闪过迷茫之色,沉吟片刻,道:“有啊,我还请他吃冰淇淋,看了鲁邦的电影。”

 

“鲁邦?就是那个传奇大盗?”

 

“没错。”

 

“好看吗?”

 

“……难看死了。”

 

“噫!”

 

小孩子的注意力总会被其他的事情转移走,比方说喜欢的动画,或者好吃的零食。

 

不知怎么,工藤新一莫名觉得有些疲乏,和在客厅里切水果的毛利兰打过招呼之后,便回到了卧室。

 

————

风声呜呜,树叶哗哗。

 

工藤新一狼狈的靠着一棵五人合抱的大树,大口大口的喘息着。

 

“嘿,你还真是不行啊,名侦探。”

 

顶着名侦探的皮坏笑的怪盗基德怎么看怎么诡异。

 

“你……你来做什么?”

 

怪盗基德瞪大了眼,不可置信道:“做什么?当然是救你啊。”

 

的确在怪盗的协助下才侥幸逃出生天的名侦探用袖子粗鲁的擦去顺着额头流淌下来的汗滴。

 

“我可不想欠你的人情。”

 

“就知道你要这么说。”

 

顶着工藤新一皮的怪盗基德歪着脑袋思考了良久,打了一个响指,道:“这样好了,你陪我出去玩一天,就当还我的人情,如何?”

 

工藤新一眉头紧蹙,一脸说不出的嫌弃,“我才不要和顶着自己脸的人出去约会。”

 

怪盗基德闻言不禁捧腹大笑,工藤新一刚想拧着眉让对方闭嘴,就见空气中骤然炸开了一团烟雾。

 

再之后,一个长得与他别无二差的少年双手插袋,从烟雾中踱步而出,蓝色的瞳孔反射着耀眼的阳光,熠熠生辉。

 

“走吧,这样总可以了吧?”

 

名侦探撑着身后的树干,颤颤巍巍的站直身体,“把脸换了,看着别扭。”

 

“什么啊,这就是我的脸好不好?”

 

怪盗嘴里嘟嘟囔囔的抱怨了一句,见名侦探一路跌跌撞撞,终究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架住了对方无力的身体。

 

“所以,我们去哪里?”

 

“先去吃冰淇淋,然后看电影。”

 

名侦探不说话,投向身侧人的眼神里有说不出的嫌弃。

 

怪盗只当看不见,还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模样。

 

“冰淇淋我要吃巧克力味儿的,还有电影,我要看新上映的《鲁邦传奇》。”

 

“……我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

 

“哈哈哈哈哈,晚了!不过饭后甜点可以点你喜欢吃的柠檬派。”

 

“还要吃饭啊?”名侦探叹息,继而紧张,“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柠檬派?”

 

“吃了饭才叫完整的约会啊。”怪盗笑眯眯的看过去,“还有你什么事儿是我不知道的?”

 

再之后的场景就变得扭曲不堪,但工藤新一还清楚的记得怪盗一口咬掉他手中甜筒顶端的冰淇淋,顶着一圈儿奶胡子的得意模样,也记得电影院里怪盗对着那个猴脸的怪盗捧腹,眼冒泪花放声恣意大笑的模样,一切都按照怪盗的安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唯独缺少了他们一同吃饭的场景。

 

醒来之后,工藤新一独自一人迈上了那条熟悉的街道,选了一家西餐厅,在服务员十万分不解的目光中单点了一个柠檬派。

 

他想,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场约会也是时候该划下句号了。

 

————

 

“呐,服部,你做过什么后悔的事情吗?”

 

“嗯……很多啊。”

 

操着一口奇怪关西腔的挚友饮尽了杯中的热茶,“比方说,曾经无数次连累和叶陷入危机,还比方说,因为案子的原因很少陪伴在她身边,很多很多……”

 

服部平次略微停顿一会儿,继续道:“我错过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但实话说,我并不后悔。因为我的后悔,才是对和叶曾经的付出最大的亵渎。”

 

工藤新一拍了拍服部平次的肩膀,将手机亮给对方看,“说得不错,我已经录音给和叶发过去了。”

 

“卧槽!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工藤!”

 

大阪名侦探怒气冲冲的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连个招呼都没打。工藤新一目送挚友仓皇离开的背影,从手机里默默翻出了一条录音,名侦探将它删除,并点开了新的录音。

 

“快斗,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

 

开场白过后,名侦探深深吸气,沉默了许久许久……最后,他颤抖启唇,缓缓地说:“谢谢你。”

 

————

 

这一次,工藤新一梦见了与黑羽快斗一同吃饭的场景。

 

柠檬派在怪盗的强烈要求下加了无数的糖,甜腻得几乎让人难以下咽。

 

怪盗拎着最后一块派塞进嘴中,嚼了又嚼,“怎么了,还不去结账,难不成你要赖账?”

 

工藤新一摇了摇头,攥紧了手中的叉子,“我只是不想太早的结束。”

 

黑羽快斗舔了舔黏上了派皮碎屑的指腹,坏笑着说:“怎么,和我约会太开心,让你意犹未尽欲罢不能?”

 

工藤新一没有回答,黑羽快斗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急别急,我们来日方长。”

 

名侦探艰难的笑了笑,起身在服务员的带领下结了账。

 

————

 

“你觉得你有心理疾病?”

 

“是的。”

 

“可是就测试结果而言,你很正常。”

 

“因为我的心理疾病的根源并不是自己,而是其他人。”

 

“什么人?”

 

“一个已故的人,可是我总会梦见他。”

 

身着白大褂的灰原哀放下了手中记录的病历,“工藤,这不是病,这只是你的渴望。”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工藤,问题或许就出在你自己的身上。”

 

“……”

 

“承认吧,你爱黑羽快斗,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忘不掉他。”

 

工藤新一不知道自己今晚梦到了什么,只记得自己抓着黑羽快斗的胳膊,反反复复的朝他确认:“我爱你吗?”

 

然后黑羽快斗一脸平静地反问,“你不爱我吗?”

 

工藤新一答不出来。

 

场景似乎又切换到了怪盗与他诀别的那个深巷,他被怪盗堵住了嘴,而对方正抽出了绳索准备捆住他的手。

 

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名侦探挣脱开怪盗的桎梏,丢掉了口中的手帕,扑身向前抱住了满身狼藉的怪盗。

 

“别去!”

 

工藤新一头痛欲裂,他哑着嗓子勒紧黑羽快斗的腰,固执的重复道:“别去!”

 

感受到怪盗的推拒,名侦探近乎强硬的收紧双臂,大声道:“我喜欢你!”

 

黑羽快斗掺杂了不可置信的颤抖嗓音从头顶传来,“你说什么?”

 

不确定的心情变得笃定起来,工藤新一撑起身子,捧住了黑羽快斗的脸,“我喜欢你!黑羽快斗,听到了没有?我喜欢你!”

 

怪盗回拥住名侦探的腰,笑意一点一点的在眼眸深处散开。

 

“谢谢。”

 

黑羽快斗微笑着如是说,随即一点一点的消失在空气中。

 

时间不会倒转,已经发生的过去不容改变。

 

————

 

又是若干年过去了,孩子们长大了。

 

工藤新一彻底辞去了侦探的工作,作别了妻子,独自一人开始了旅行。

 

「黑羽快斗披着磨得破旧不堪的大衣,低着头,费力地从人群中挤出。

 

“嘿,臭小子,小心点儿!仔细你的皮!”

 

踩到别人脚的他匆匆道歉,然后迈开迫不及待的步伐朝河岸的方向狂奔。

 

他要搭上今天最后的一条船,离开这个肮脏,黑暗的地方。

 

黑羽快斗这样想着,脚下的步伐因心情变得轻快起来。」

 

继承了父业,却拒绝侦探小说另辟蹊径的大作家工藤新一合上了笔记本,紧了紧身上的风衣,拎着小旅行箱起身赶往下一个地方。

 

就让我的眼,成为你踏过的足迹。

 

这样就仿佛你从未远去,依然在我的身边,活在我的生命里。

 

——END——


 

最初这个只是随手发在群里的大纲,最后直接就这样衍生成一个完整的短篇是我始料未及的(笑)。

故事平平淡淡,没什么波澜壮阔的起伏,就我个人而言并不觉得它虐,只是觉得它可惜,很值得惋惜。

他们相爱了,只是并没有在一起。虽然他们并没来得及互诉衷肠,但相爱的事实并不会动摇。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听到大家的声音。

 
评论(224)
热度(10216)
  1. 共5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