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36、

反扣在肩膀上的手以不易察觉的微小幅度颤抖着,黑羽快斗眼光一扫,便看到了那把可怜兮兮被工藤新一丢在地上的手枪。一瞬间就意识到在他遭受危机的时候,巷子里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怪盗一动不动的任由名侦探抱了好一会儿,才万般无奈的用手拍了拍对方不算宽厚但却结实的后背。

 

“名侦探,你抱够了没?”

 

“……”

 

面对既不吭声也不松手的工藤新一,觉得此次行动起到了一定教育作用的黑羽快斗揪着名侦探的衣服,硬生生的把人给拽开了。

 

知道名侦探现在心情复杂,怪盗不自觉的拿出了用来对付小孩子的口吻哄道:“差不多就行了哈,我们得快点收拾收拾溜了,不然一会儿等警察他们来了我们想走都走不了了,又得浪费一天的时间在这件小事上。”

 

“小事……?”

 

素来冷静自持的双眸蒙上了一层赤色,工藤新一完全失去了他身为侦探应有的从容,他一把钳住了黑羽快斗的双肩,咬着后槽牙低吼出声:“为什么不直接出手,为什么一直和他对话浪费时间?!你知道你刚才多危险么,枪口正指着你的头,只要一个差错你可能就死了!”

 

“嗯,确实是你说的那样呢,只要出一个差错我就会死。”

 

即便肩膀上的骨头都被对方强硬的力道捏得几乎迸裂,黑羽快斗的表情却不显露一丝痛楚,他甚至是面带微笑的说:“所以你现在明白你这个人有多自以为是了么?”

 

“我……”

 

“你想否定么?”

 

黑羽快斗依旧笑着,但是嘴角的弧度却不夹带一丁点的温度,怪盗冰冷锐利的目光落到名侦探的身上,竟激得对方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寒战。

 

“不是你说的么,‘想要阻止一个已经犯下罪孽的杀人犯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但是想挽救一个走投无路的人却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我可是完完全全按照你的方法去劝说那位佐藤英二先生。”

 

“……你是故意的?”

 

遍布眼白的血丝散去,工藤新一又恢复成那个冷静自持的高中生名侦探,惊惧担忧的心情如潮水般退去之后,一股难以压抑的愤怒涌上了心头,“所以说,你在近距离接触犯人的时候不出手解决他,冒险闹了这一出就是为了向我证明我的方法是错的?”

 

“嘛,你这个说法我并不否认,但我也不能完全承认。”

 

黑羽快斗拂去了工藤新一那失去了力道却固执的捏在他双肩上的手,走到了一旁。吹着欢快的口哨,怪盗俯身拾起地上的手枪,在指间轻巧的转了一圈,继而握在掌心。

 

“名侦探,你现在的心情如何啊?”

 

根本不是为了寻求什么回答,黑羽快斗自顾自的握着枪管将枪举起,用无害的枪柄抵住了工藤新一的心口,还非常坏心眼的敲了敲。

 

隔着一把手枪感受着名侦探胸腔里那正以一个夸张的幅度激烈的跳动的心脏,怪盗勾起一抹相当恶意的微笑。

 

“你是想自己出面和平的解决这件事情,但是我却替你强出了头,结果还险些送命。在经历了焦急,担忧,恐惧和后怕重重情绪之后……现在这里是不是被愤怒填满了?虽然我平安无事了,但是你却莫名的萌生了特别想揍我一顿的想法?”

 

工藤新一抿紧了唇不作声。

 

“记得好好品味一下那种复杂的心情。”

 

黑羽快斗哈哈的笑着,手中则左旋右旋的把玩起警视厅派发给工藤新一的手枪。身高与名侦探持平的怪盗倾身,贴着对方发烫的耳廓轻声慢语道,“新一,这就叫做‘礼尚往来’。”

 

猛地退后一步,对上了黑羽快斗那对潜藏着复杂的思绪却一如既往清明的双眸,工藤新一终于明白了什么,“你这是在为了大阪的事情报复我?”

 

“不愧是名侦探,脑子转的真快。”

 

黑羽快斗唇角微挑,往前跨了一步。传导着怪盗掌心温度的枪柄以极其磨人的速度,一点一点的从工藤新一不停起伏的胸口攀升到他的下颌。

 

怪盗浅笑着反手用枪柄轻挑起了名侦探的下巴。

 

“比起报复,我更倾向于这是一场带有启发性的教育。比起苍白的语言,果然还是这种最直观的感受能让你更容易的体会我当初的心情吧,新一?”

 

被黑羽快斗用这种堪称无情又残忍的方法教育了一番,深切的体会到那一系列让他心脏紧揪痛苦的心情,工藤新一彻底失去血色的唇颤抖着,他双拳紧握,无言的别开了头。

 

“怎么,生气了?”

 

好的教育讲究的是恩威并施,循序渐进。

 

现如今,让对方亲身体会那种复杂心情的目的已经达到,接下来的步骤就该是安抚了。深谙个中道理的黑羽快斗笑眯眯的将手枪重新揣回到工藤新一的裤兜中,他抬起双臂捧住了面容惨白的名侦探的头,不容对方抗拒的将其按进了自己的肩窝里。

 

“新一。”

 

单手搭在工藤新一失去温度的后颈上,用指尖搓揉着那一小撮翘起的头发,黑羽快斗叹息一声,放软了语气。

 

“你说希望我将心情完完整整的传达给你,不然你就不会理解。我发现,只是依靠言语的话,是没有办法做到这件事的。你的自信让你永远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对周围那些喜……关心你的人来说是多么的残酷。如果我不用事实给你下一剂猛药,你就永远不会领会到我曾经的心情并真正的理解它。”

 

放低姿态的效果立竿见影,工藤新一放松了浑身紧绷的肌肉,埋在黑羽快斗颈侧的头微蹭。名侦探不够柔软的发丝搔在敏感的脖颈上,这让怕痒的怪盗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黑羽快斗鼓着腮帮忍耐了一会儿,终于还是笑出声来,他一个劲儿的用手推拒着工藤新一的头,讨饶道:“哈哈哈哈,别蹭,好痒!”

 

无意中发掘了怪盗的一个小弱点,略微报复回去之后工藤新一便不再动,过了好半晌才调整过来状态的名侦探不那么高兴的说:“好吧,我承认你的教育方法很有效……可是你真不应该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好似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黑羽快斗一边拍着工藤新一的脖子,一边难以自已的笑弯了眼。

 

“不是吧,名侦探,你真以为我会为了这点小事儿就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

 

“哎呀,名侦探,你怎么这么……可爱呢?”

 

黑羽快斗笑嘻嘻的对着工藤新一梳理整齐的头发一阵揉搓,直到对方的发型和自己相差无几之后才心满意足的收回手。

 

“听好,我和你可不一样,怪盗基德是绝不会拿自己生命开玩笑的。”

 

面对怪盗的言论,觉得那纯粹是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名侦探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哼。

 

“说得好听……多数的时候明明你比我还莽。”

 

黑羽快斗不客气的用手狠敲了一下工藤新一的后脑勺,辩解道:“莽也是有计划的莽,别用你那种纯粹献身主义的耍帅拿来和我的英明相提并论。”

 

“很好。”

 

闻言,工藤新一面无表情的直起身子,双手环胸笔直的站在黑羽快斗面前,“来,现在请告诉我,伟大的怪盗基德究竟有多么英明。”

 

“会告诉你的,不过……你确定我们要站在这里讨论这个话题?”

 

刺耳的警鸣声呼啸着逼近,黑羽快斗回身将头探出墙外,只见小巷外警车一辆接一辆在他面前驶过,再停在银行门口。

 

“一个犯人五辆警车,还真是一个夸张的排场啊。”

 

工藤新一没什么兴趣的瞥了一眼,非常严肃的质疑道:“这……和抓你的排场有可比性?”

 

“你这个人总会这么不看气氛不分场合就认真起来么?”

 

黑羽快斗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扭头看向那个脸色难看的名侦探,戏谑道:“那边可有不少你的老熟人,要过去打个招呼吗?啊,话说,警视厅的茶点怎么样?”

 

“……不怎么样。”

 

对不远处的若干位熟人统一摆出了熟视无睹的态度,工藤新一沉着脸一把扯过黑羽快斗的手,转身便往和银行门口截然相反的方向大踏步的离开,边走边说:“我们换个地方谈。”

 

“是是——”

 

用事实证明了自己是好脾气但是绝不是没脾气的怪盗嘴上拖着长音应和着,他任由心情不虞的名侦探一路拉扯着自己往前走,直到二人听到从身后传来了一个女孩子略带鼻音有些怯生生的呼唤。

 

“那个……请等一下。”

 

工藤新一本想不予理会的,但是黑羽快斗一听到那声音便停下了脚步。毕竟先前那场教育能如此成功也是托了这个声音主人的福,思至此,杵在原地的怪盗硬生生拖住名侦探继续的前行的步伐,并在对方瞪视过来的时候抢先别开目光。

 

黑羽快斗在脸上扬起怪盗基德式的经典绅士微笑,也不松开和工藤新一交握的手,就这么慵懒的转回身,“有事么?”

 

“啊……那个……我……”

 

鼻头发红的少女在怪盗似笑非笑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整个人都慌了神。她错开和黑羽快斗交汇的目光,用袖口蹭去了含在眼中的泪,然后局促不安的在胸口绞着手指,“其实……我来的目的就是想和你道谢,谢谢你救了我。”

 

用脚趾头猜也能猜到对方过来是为了道谢,但黑羽快斗没有选择先一步挑明,而是耐心十足的等少女扭捏的说完话,之后,神色飞扬的怪盗摆了摆手,“啊啊,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用客气。”

 

沉默不语的工藤新一在听到黑羽快斗形容刚才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时候再次沉下了脸,他攥紧怪盗的手,继病房之后再一次领教名侦探强劲的手劲,怪盗疼得在内心里各种哀嚎,面上还不得不维持住云淡风轻。

 

“不!真的很谢谢你。”

 

少女吸了吸鼻子,从巷子口一路小跑,直冲到黑羽快斗的面前,“刚才我的行为给你造成了困扰,真是对不起,对不起!”

 

离远看没觉得什么,待距离拉近之后黑羽快斗才吃惊的发现,这位被救的少女身高竟和自己相差无几。虽然说女生发育都比较早,而他还处在成长发育的阶段,但和一个高中女生差不多高这件事依旧给怪盗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为了重拾自尊,黑羽快斗接连退了好几步,直到撞进了工藤新一的怀里。

 

“啊啊,抱歉。”

 

黑羽快斗条件反射的扭头向工藤新一道歉,却发现对方正越过自己,若有所思的端详着赶来道谢的少女。

 

怎么说呢,尽管很清楚就工藤新一的情商而言,将目光专注在一个女生身上这个举动绝对没有那方面的意思,但是黑羽快斗就是仍然名侦探专注的凝视着少女这一幕很刺目。

 

吃味的怪盗眸光渐黯,他一面在心中为自己停下来理会那个被救的少女这纯粹是多此一举的行为懊恼着,一面不满的撇了撇嘴。最后,黑羽快斗选择不动声色的用后脑勺遮挡住工藤新一持续在少女身上探寻的目光。

 

“不用在意,我都说了不是什么大事儿,而且我现在不也平安无事么?”

 

黑羽快斗用相当温和的语气安抚着还在不停鞠躬道歉的少女,并刻意在‘不是什么大事儿’这几个字上加重了读音。目的很明显,抓回某个名侦探分散到他人身上的注意力。

 

不得不说,此招效果拔群,很快,怪盗就感受到某人瞪视在他后脑勺那堪称灼热的目光,以及对方一直施加在他手上那又随之加大了几分的强劲力道。

 

痛并快乐着的黑羽快斗强压下呲牙咧嘴痛呼的欲望,尽量对着不知为何赖着不肯离开的少女露出一个不那么扭曲的微笑,“小姐,你还有事么?”

 

“啊?”

 

这句话就像是戳中了少女的心窝,沉浸在怪盗微笑中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的少女脸瞬间爆红,她目光几番游移就是不肯对上黑羽快斗的目光,半晌——

 

“可以把你的名字告诉我么?”

 

工藤新一心下一凛,正欲替那个对于女士向来有求必应的怪盗回答这个问题,就听黑羽快斗毫不犹豫的说:“我叫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

 

少女一低声重复着,咀嚼着这四个字,之后面颊羞红的她扬起一张灿烂的笑脸,“你好,我叫中井泉水。”

 

面对一个相貌与身材均姣好的少女主动表露出来的好感,黑羽快斗意兴阑珊的点了点头,敷衍之情溢于言表。相反,在察觉到名侦探持续施加在他手上的力道顿时减轻不少之后,怪盗的眼神当即调转,停留到对方面无表情的侧脸上。少女的目光也跟随着黑羽快斗的视线,游移到他背后的工藤新一身上。

 

“那个……请问您是?”

 

出于最基本的礼貌,即便再不情愿工藤新一还是简短的回答了五个字,“江户川柯南。”

 

面对惜字如金的扑克脸少年,名为中井泉水的少女略有些尴尬的牵了牵嘴角,“呃,您好。”

 

这一次工藤新一已经懒得回答了,干脆就微微颔首做以回应。

 

对于名侦探对待萌妹这种不冷不淡的无视态度,暗爽到不行的黑羽快斗无奈的叹了口气,对着神情不太自然的中井泉水耸了耸肩,示意对方不要太过在意遭受到的冷遇。

 

或许是名侦探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严重影响了中井泉水的积极性,她在又一次朝黑羽快斗报以明媚的微笑之后就果断的同二人告别,转身离开了小巷。

 

高跟鞋踩在柏油地上的哒哒声渐行渐远,工藤新一拧紧了眉,没待他说出什么来,就听黑羽快斗抢先开口道:“那个女生不太简单。”

 

推测出的结论被抢先一步被说了出来,工藤新一倒不着急了,他装模作样的挑了挑眉,“哦,是这样吗?”

 

面对名侦探这种揣着明白偏装糊涂的幼稚行为,怪盗相当不配合的拆台道:“别跟我假装你没看出来。”

 

工藤新一不自觉的摸了摸脸,“很明显么?”

 

黑羽快斗斜目,“你是在质疑我的观察力,还是在质疑你那根本不存在的演技?”

 

“好吧。”

 

工藤新一瞬间就被两个根本无法辩驳的事实给说服了,他收回流连在小巷出口迟迟不肯收回的目光,拽着黑羽快斗往另一个方向走出了十多米。

 

在心底计算着距离,确定即便是用耳朵贴在小巷另一端的墙壁上也很难听清这边的对话之后,工藤新一停下了脚步,表情异常凝重的说:“……我总觉得我好像见过那个女生,但是中井泉水这个名字我完全没有印象。”

 

对工藤新一的记忆力根本不存在质疑一说的黑羽快斗飞速接道:“也就是说……你在非正常的场合曾经见过她?”

 

搜遍了memory palace里的全部记忆,工藤新一摇了摇头,“我并不能确定,只是觉得她给我的感觉很熟悉,就身体数据上而言。”

 

“你的眼睛是探测雷达么?”

 

“就分析数据的能力来说应该差不多。”

 

“……真是够了。”

 

几乎不会用数据说话的黑羽快斗头痛的扶额,叹息道:“我没有你那本事,我这人比较喜欢凭直觉说话。”

 

这回拆台的人换成了工藤新一,“所以……你是在质疑自己身为怪盗基德的观察力,还是在质疑我对你的认知?”

 

“别说得好像你很欣赏我一样。”

 

“……”

 

“呃,你为什么不反驳?”

 

“我为什么要反驳?”

 

怪盗不经思考便脱口而出的问题无疑刺痛了名侦探的神经,这让工藤新一有些受伤的发出一声长叹。

 

“工藤新一欣赏黑羽快斗,这难道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吗?”

———小段子的分界线———

黑羽快斗:知道什么是正确的调——咳咳,教育一个人的方法么😏

工藤新一:不知道😒

黑羽快斗:比起大脑,还是让身体先学会——喂!你脱我裤子做什么😨

工藤新一:按你所说的方法调教你😏

黑羽快斗:😡😡!!

———斗子今天帅炸了的分界线———

两口子切开都是黑的,我真替他俩孩子担心(话说这玩意正文里不会出现才对吧?)

洗衣机终于被斗子毫不留情的收拾了,话说写这段的时候我是觉得超级爽快的(洗衣机:这个写手太恶意了!!),洗衣机他太需要被人狠狠的一巴掌扇醒,不然他永远意识不到自己看似可靠实则残忍。

说好的斗吹变成了秀恩爱QAQ私密马三哭唧唧,下一章全场斗吹,你们看我真挚的眼神!不得不说,洗衣机的直球技能已经愈发娴熟了,快斗表示名侦探太磨人他快把持不住了QAQ。不过好在洗衣机也快把持不住了,所以说总体来说斗子再忍忍就能抱一台多功能洗衣机回家了【哪里不对?!

最后~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只需做好我。惯例撒娇卖萌求赞~求夸~求爱抚~求吐槽~小天使们请怜惜一只工作狗,么么哒😘😘😘~

 
评论(211)
热度(479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