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是你,也不是我

工藤新一推开家门的时候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意味儿。

他用脚尖轻轻踢开黏上来开始撒娇的福尔摩斯,一面比着嘘,一面轻手轻脚地放下公文包,挂好外套,垫着脚走进客厅。

果不其然,黑羽快斗正蹲在角落里,一手掀地毯,另一只手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

名侦探双手环胸静静地打量着恋人纠结的背影,吹了一声清脆的口哨,“藏什么呢?我亲爱的小偷先生?”

怪盗的背影猛地一僵,随即慢吞吞地转过身来,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呃,你怎么回来了?”

“案子破了,我就提前回来了。”

工藤新一眯着眼,逼近了黑羽快斗,“别打岔,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呃……”

怪盗的眼珠子开始滴溜溜地左右乱瞟,被第一饲主漠视的福尔摩斯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跃到第二饲主的肩膀上,又抓又蹭地求安慰。

黑羽快斗敷衍地搔了搔猫咪毛茸茸的下巴,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工藤新一的表情,最后一副豁出去的狰狞表情从身后摸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

“就这个,你自己看吧。”

名侦探费解地接过纸,摊开,盯着上面登徒子怪盗调戏青梅竹马的画面看了好一会儿,将皱巴巴地纸,准确来说是海报捋平,交回到怪盗的手中。

黑羽快斗手忙脚乱外加咬牙切齿地解释道:“相信我,我已经偷了一次海报来表达不满了,没想到结果还是——”

“挺好的。”

“……挺好的?”

刚还恨不得把海报吃了的黑羽快斗神色古怪,阴阳怪气儿地学了一句,随手把海报一丢紧紧地跟在工藤新一的身后开始碎碎念——

“喂,双重绿帽加身,你也太淡定了吧名侦探?”

“不然呢?”

工藤新一哑然失笑道:“难不成我要一哭二闹三上吊?”

没有回应。

名侦探奇怪地回头,结果正对上了怪盗キラキラ期待的目光。

这次表情奇怪的人换做了工藤新一。

“喂!我只是在打趣儿,你想都别想。”

“那吃醋——”

“没门。”

“啧。”

黑羽快斗悻悻地摸了摸下巴,砸吧砸吧嘴,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行吧行吧,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在乎我,冷血无情的大侦探。”

怪盗搂着福尔摩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无视对方的挣扎把脸埋进蓬松的绒毛,“好歹也交往这么久了,就不能适当表示一下对我的占有欲吗?”

没有回应。

黑羽快斗抬起头,迷茫的眼神落在单臂撑在沙发上俯身下来的工藤新一面无表情的脸上。

名侦探狭长的眼眸危险地眯起,“你是希望我狠狠地吻住你直到你喘不过来气哭着求饶吗?”

“谁会哭着求饶啊?!”

怪盗下意识地回怼,紧接着立马从容地勾起唇角开始看似挑衅实则邀请道:“不如你来试试看啊。”

工藤新一皱了皱眉,毫不拖泥带水地直起身子,面无表情道:“不要。”

“诶?”

黑羽快斗一个愣神,就被好不容易挣脱出他怀抱的福尔摩斯抓得嗷嗷叫一脸花。

“吃醋什么的太蠢了。”

忙着和自家猫斗智斗勇的怪盗没听清,“啊?”

“我说,吃醋什么的太蠢了。”

名侦探难得拿出了十二分的耐心,拿起被恋人遗弃的海报解释道:“海报上的怪盗基德是你又不是你,就像故事里工藤新一是我又不是我。有关联但是并不重叠的位面,有什么好吃醋不吃醋的。”

“噢……”

黑羽快斗拖着长音应了一声,突然笑眯眯道:“道理我都懂,可你为什么要把海报撕掉?”

工藤新一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行为,直到怪盗出言提醒这才回过神来,对着满手满地的碎纸一脸懵逼无话可说。

某人捂嘴窃笑:“还说不是吃c——”

某人气急败坏:“Shut up!”

——end——

看了剧场版海报卖快兰之后心态炸裂,聊以此文慰藉每一个和我一样被恶心到的小天使。

正如存在于我们心中千千万万个位面当中千千万万个工藤新一与黑羽快斗,剧场版只是其中之一位面的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

愿每一个小天使看过后都能坚强,鼓起勇气继续爱!

 
评论(41)
热度(4625)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